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收费工作责任状

学校收费工作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3:24:0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学校收费工作责任状

为了规范收费,全面杜绝教育乱收费现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部署,强化管理,巩固成果,加大力度,切实抓出成效。为此,学校与各位教师签订如下责任书:

学校收费工作责任状

一、 责任内容:

1、 学校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重要意义,要本着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摒弃侵害群众利益,损害教育形象的错误做法,强化自律意识,坚持依法治教,进一步加大“治乱”的工作力度,切实规范教师收费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认真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有关教师职业道德、收费政策和规定,进一步提高执行教育法规、政策的自觉性。

3、积极借助新闻媒体和宣传工作,向社会和学生、家长广泛宣传有关学校收费政策,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4、按照“一把手”负总则的原则,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一级管好一级”负责制的要求,学校校长是本校“治乱”工作的第一负责人。

5、认真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市区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并要向学生及时开据规范票据。坚决制止“开学不收期中收,集中不收分散收”等违规行为。

6、认真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学校都要通过校务公开栏,长年公开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切实增强学校收费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学生和家长的监督。

7、所有教师不得利用寒暑假及双休日等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违规举办各种辅导班、“奥语”、“奥数”等班,严禁教师介绍学生入各类辅导班。

8、教师不得违反规定统一为学生购买或强行推销教辅资料,也不得变相为学生统一购买教辅资料和其他教学辅助用品。

9、严禁强行统一向学生推销代办学生保险和学习、生活用品,坚决抵制各种乱摊派和搭车乱收费。

二、责任追究

10、若有教师违反上述责任内容之一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政绩处分。经查实,视情节轻重,二年内不准评优、评模、晋升职称、晋级,直至党纪、政纪处分、调离教师工作岗位等。本责任书一式贰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负责人签名:

教师签名:

年 月

学校教师收费责任状2016-04-13 12:31 | #2楼

为了认真贯彻治理中小学乱收费工作责任制等有关规定,加大我校治理工作力度,坚决治理学校乱收费、乱办班、乱购学习资料。按照“标本兼治、严格标准、从严查处、狠抓落实”和“谁违规、谁负责”的原则,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内容

1、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严格执行上级行政部门和物价局有关文件规定,任何教师不得乱收费,从严执行代收代支,收支相抵,据实结算的规定。

2、严格收费项目及使用管理。学校任何教师必须按照学校通知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收费,不得以任何借口收费或超标准收费,如有举报,一经核实,后果自负。

3、严禁搭车收费。学校任何教职工不能以学校通知收费之机搭车收费,如查证属实,必严肃处理。

4、严禁乱办班和外出兼课。学校任何教职工不得以任何理由未经学校批准私自乱办班或外出兼课,也不得为社会办学办班在学生中宣传,或介绍学生到社会办学办班学习,更不得帮其收费。如有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5、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学校设立收费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如有举报,学校将组织人员立即核查,一经查实,学校将按上级有关规定从严处罚。

6。严禁私自为学生统一购买学习资料或私自要求学生或家长到指定地点购买学习资料。

二、奖惩办法

对贯彻落实《责任书》无乱收费的教师,学校将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对有乱收费、乱办班行为的,一经查实,将从严处罚,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年之内不得参与任何评先晋级,并扣发学期绩效工资。

辛车小学校长(签字): 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学校收费工作责任状】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学校安全责任状 2篇03-05

【推荐】中心学校安全责任状05-09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晏路小学治理教育乱收费责任状[修改版]04-13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11-05

安全责任状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