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

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26:2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

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我园食品卫生管理,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防止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幼儿及教师生命安全,特制定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责任书。

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炊事员

1、持证上岗

食堂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必须合格,每年要进行体检一次,做到人人持证上岗,保证身体健康,一旦发现食堂人员身体有异常,应立即离开岗位。

2、服从领导,热爱本职工作。

3、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

4、搞好操作间卫生,厨房内严禁存放杂物、农药、鼠药等有害物品。

5、严格遵守卫生管理制度,搞好个人卫生,工作时要做到: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工作时不得吸烟,做好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做到每餐一打扫,每天一清洗;幼儿餐具及厨具做到一餐一清洗或消毒,物品要摆放整齐有序,搞好门前卫生,并保持清洁,下班前检查好水、电、煤气、门窗是否关好。

6、防止生食品与熟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7、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其他用具用后必须洗净、保持清洁;

8、肉类、蔬菜类必须先清洗干净再进行切制,餐具洗消池和肉类、蔬菜洗涤池必须分开使用;

9、食品应煮熟烧透,并用防蝇防尘设施加盖;

10、禁止经营发芽土豆、凉拌食品、野生蘑菇、皮蛋、爆炒四季豆等食品;

11、及时处理垃圾和废弃物、垃圾桶、泔水桶应加盖和标记。

12、严禁闲杂人员进入食堂,注意食品卫生;使用好食堂配备的设施,注意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发现问题及隐患及时上报。

13、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和副食品,虚心听取教师及家长意见,保证主、副食质量,保证幼儿吃的好、吃的饱。

二、餐具、物品消毒

1、餐具、食用工具、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做到一刷、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

2、餐具、食具消毒可采用热力消毒的方法:将洗净的餐具放入消毒柜消毒15分钟;物品消毒可采用药物消毒:除残渣→用餐具洗涤剂清洗→药物浸泡消毒→清水冲洗;

3、掌握正确的消毒液配置和消毒方法,严格按消毒程序进行操作,保证消毒效果和消毒安全。

4、做好餐具的保洁工作,防止污染。

5、物品消毒:根据不同的类别用消毒夜清洗、擦拭、浸泡。消毒液必须放置在幼儿拿不到的地方。

6、对所承担的消毒区域彻底消毒,不留死角。

7、严格遵守消毒规定,如有违约造成不良后果的,幼儿园将追究责任人应有的责任。

三、食品留样

1、每餐供应的食品必须留样并有专人负责;

2、每种食品留样不少于;

3、每样食品使用使用保鲜袋(保洁袋)分袋装好,标明餐次、时间、食用名称:放入冰箱,在1以上,冷藏保存;

4、每餐留样时间不少于48小时。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有效期自签订之日起至离岗或调离之日止。

幼儿园负责人:(签字)

幼儿园:(盖章)

食堂工作人员:(签字)

为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资金安全管理,明确责任主体,落实管理责任,预防幼儿园食品安全事故及资金违纪事件的发生,确保幼儿园在食品安全中不出任何纰漏,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工作目标

建立幼儿食品安全防范体系。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实现幼儿食品安全“零”事故目标。

二、具体要求

(一)食品安全管理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区、市县有关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和《同心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细则》。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成立以各幼儿园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中心学校设立营养改善计划管理主任岗位,具体负责各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心学校与各幼儿园签订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书。注重各项管理制度的规范性、可操作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保证各项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2.严格执行学生一周食谱制,幼儿园食堂要严格按照“一周食谱”科学安排饭菜品种花样,组织原材料供应,合理搭配营养,提高幼儿伙食质量。

3.把好原辅料采购关。食堂粮油肉蛋等大宗物品实行统一定点采购。要严格审核供应商资质和产品质量、经营规模、诚信条件、服务管理等,供应商必须具有工商执照、法人代码、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证、qs标识、质量检验报告、肉禽检疫证明、农药残留检测报告等相应证照和检测报告,幼儿园和供应商必须签订供应安全责任书。购买时必须索取相关票据,并做好登记。

4.落实食堂管-理-员试餐、教师陪餐制度,后勤副园长值班制度,幼儿园园长巡查制度。坚持园长每天走进食堂监管供餐情况,食堂管理人员每餐监管供餐情况。灶房管理人员必须提前半小时对所有饭菜、食品作全面、认真地“尝试”,严禁走过场;试餐后认真作好饭菜的质量形态记录;每餐所有供幼儿使用的食品必须按规定冷冻留样48小时备查,并做好留样记录。

5.把好出入库检验、登记关。设立专兼职库管员,对进入食堂的原材料和食品进行检查验收。库管员必须做到“八看”,即看商标、看产地、看厂家、看生产日期、看产品批次、看商品规格、看食品添加剂、看产品保质期。确保无有毒、有害、腐烂变质、污秽不洁或者其它感观性状态异常的食品进入食堂。做到入库细致验收,出库仔细检查,洗切察颜观色,烹煮验质闻味。发现食物异常变化,果断废弃。

6.严把食品存储保管关。食物的保管严格按照隔地、隔墙,分类存放的要求进行保管,要做好防潮、防鼠、防蚊蝇和防投毒工作,杜绝熟食生食混合存放。注意食品存放期限,严禁让幼儿食用过期食品。

7.严格落实后勤服务人员及炊事员的身体状况年检制度,确保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件上岗操作,禁止有传染病的人员进入食堂工作。炊事员要坚持穿工作服戴口罩上班,参加必要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岗位工作能力,并保持食堂内外卫生清洁。

8.做好食品安全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要利用健康教育课、广播、班(晨夕)会、板报等各种形式,开展好营养与健康、食品卫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食堂保卫工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食堂操作间。

9.建立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应立即如实上报、保留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并积极组织抢救。主动配合县食品卫生监管部门进行食物中毒调查。

三、考核办法

本责任书实行“幼儿园平时自查,中心校不定时抽查,年终组织考核”的办法进行,并作为各幼儿园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凡发现挪用、克扣、冒领、套取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以及因管理不善,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园长的责任,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中心学校负责人(签字):

幼儿园负责人(签字):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日

苗苗幼儿园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0:44 | #2楼

对幼儿家长的要求:

1、送孩子入园时,应把幼儿当面交给值班教师;幼儿离园时,须其家长亲自来接。如有特殊情况委派别人来接时,须持幼儿父(或母)的身份证来接幼儿。

2、幼儿入园之前,其家长不要让幼儿携带玩具、药品、针、刀、剪、叉、鞭炮、火柴、火机等任何危险物品,以免发生意外。

3、严格执行本园的作息时间,按时接送幼儿。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接幼儿时,须提前通知本园,以便做好幼儿的安置工作。

4、送幼儿入园时,未到本园上班时间且没经本园教师同意,不能过早地将幼儿私自送入园内或室内,否则后果自负。

5、幼儿自带食品要卫生,无危险性(花生米、果冻、泡泡糖、棒棒糖等食品不能携带入园,否则后果自负)

6、新入园幼儿要持健康证明入园,有特殊病症或其它情况应向园领导和教师说明,否则发生意外由家长负责。本园幼儿要坚持每年健康查体一次,如果发现幼儿有不合适在本园集体生活的情况,本园将予以退回。

7、幼儿由家长接走后,不要在园内逗留玩耍。如果发生意外,由家长负责。

8、幼儿在接送途中的安全由其家长负责。

9 走路的幼儿家长必须待第一车幼儿入园后才送自己的孩子入园,否则,后果自负。

10 放学半小时后家长未来领孩子,老师要算加班费(如有特殊情况跟班主任老师说明)。

幼儿姓名 幼儿家长签字 2015年2月25日

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3:13 | #3楼

为切实加强我校的安全工作管理,确保我校教师和在校学生身心安全,特签定本安全责任书。

一、安全工作实施校教师负责制,必须把班级安全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来对待,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建立班级安全制度。根据本校学生年龄特点,掌握班级的安全工作重点,制定出适合本班的安全工作措施,并负责落实到位。

三、定期对职责内负责管理的教学或游戏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各教师要负责对本班的教室、寝室以及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要深入细致,发现隐患及时清除,不能清除的要及时上报。防止学生发生失火、触电、砸伤等事故的发生。

四、切实做好班级日常活动、饮食、卫生安全工作。尤其要加强对热水、热饭的安全管理措施,严防学生烫伤事件等。

1、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应不断对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碰伤、烫伤吞食异物或学生将异物放入眼、耳、鼻、口内以及学生间相互伤害等事故的发生。

2、加强学生在校服用药品管理。如需根据家长的服用要求,班主任应当要求家长将药品名称、用法、用量以及服用时间一书面形式写清,并根据家长所写确保学生服药及时、准确。

3、学生的玩具应当符合安全卫生要求,严禁教师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制作教具、玩具。禁止学生将有毒、有害和危险物品带入校内,一经发现应当立即收缴,放学后还给家长。而且要严格玩、教具的卫生消毒制度,根据本校消毒卫生要求,及时对玩教具进行清洗消毒。

五、加强班级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要尊重、爱护学生,坚决严禁校内教师和工作人员有虐-待、偏爱、侮辱学生人格等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

六、 本校教师及工作人员应当严格按本责任书而造成学生受到伤害的,相关责任人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违法犯罪的将移交有关司-法-部门处理。 单位(盖章) 责任人:

2015年 2 月19日 2015.年 2月19 日

民办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8:33 | #4楼

幼儿园:

为了切实加强民办幼儿园安全工作,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各民办幼儿园必须履行以下安全工作职责:

一、制订和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幼儿园园长或主办者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办园的一切安全工作。幼儿园要与班级和其他参与幼儿教育和管理的人员签订安全责任状,做到安全责任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二、加强园舍和设备的安全管理。

1、幼儿园园舍和活动场所必须要设置围墙或栅栏,实行封闭式管理。 2、要组织人员对园舍和大型玩具的安全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更换和淘汰过时和有安全隐患的玩具。

3、购置和自制玩具,要严格执行国家的安全和卫生标准,要经常清洗桌面玩具。

4、加强用水用电安全,幼儿的饮用水必须清洁安全。园内电线线路要经常检查,防止电线脱皮,防止漏电、触电。

三、要加强食品卫生的安全管理。

1、要制订和落实食品采购制度。幼儿的食用点心、大米、蔬菜、食用油等要定点采购,要与供货商签订供销合同。严禁采购劣质和过期的食物。

2、要保持食堂的清洁卫生,做到“三防”,即防尘、防蝇、防鼠。炊具和幼儿用的餐具要经常清洗和消毒,防止病从口入。用膳的幼儿园必须办理卫生许可证。

3、幼儿园食品贮藏间必须安全可靠,要专人专管,做到人走上锁,严防无关人员出入,防止人为投毒。

4、要加强对食堂工作人员的管理。食堂人员必须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的身体检查,并持有健康证件。

四、要加强接送车辆的安全的管理。

1、有接送幼儿任务的幼儿园,要确保交通工具的安全,车况一定符合客运运营标准,严禁使用报废车辆、三轮车和拐的接送幼儿。

2、投入接送幼儿的车辆要经过交-警部门的安全检测,司机和车辆办了保险、证照齐全才可以用于接送幼儿。

3、使用非自家车辆接送的幼儿园,要与接送车辆司机签订安全责任状。 4、严禁超员接送幼儿,车厢内必须有教师随车监护。 五、其它安全管理。

1、在没有家长来园接幼儿的情况下,要派专人看管,必要时要送幼儿回家,不得让幼儿自行独自回家。

2、组织户外游戏和外出参观、踏青或其他活动,一定要严密组织,指派专人负责,确保幼儿的安全。

3、要加强对幼儿的安全教育,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我救助能力。

4、要制订并执行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幼儿园发生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要根据预案进行紧急处理,并向所在中心小学和有关部门报告。

幼儿园应自觉接受主管部门的安全检查。幼儿园出现安全事故,根据情节轻重,要追究办园者或园长的相应责任,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和重大伤亡以及经济损失的,要追究法律责任。

中心小学校长(签字):

幼儿园园长(签字):

年 月 日

幼儿园班级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4 8:23 | #5楼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对我中心各班级安全工作的监督管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园所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落实安全工作目标责任制,特制定包头世纪星幼教中心班级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班长为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当班教师为安全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全班人员要将安全工作当成教育教学活动中的首要任务,牢牢树立“预防为主、警钟长鸣”的思想,克服疏忽大意、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并落实班级的日常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有力的预防措施,防止或避免各类安全责任事故或意外事件的发生。

二、班级成员必须自觉学习和落实《世纪星教职工手册》等园所安全制度和要求,遵守职业道德,尊重、爱护幼儿,维护幼儿的人身权益。严禁有虐-待、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的违法行为或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违纪行为。

三、要将安全教育内容纳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应对家长做好安全告知和安全宣传。及时总结布署班级安全工作、分析解决安全管理及隐患处理等问题。

四、应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突发事件发生时应立即报告并按照处置预案或正确方法处置,努力做好事前防范、事中控制,防止事态扩大。严禁瞒报事故或自作主张。

五、经常对班级园舍环境、班级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或上报。班内未经允许严禁使用明火、严禁私接电源电线插座,防止发生火灾、触电等事故。应加强班内热水热饭、锐器、药品、清洁消毒剂的安全管理并定置摆放。

六、日常保育、教学活动中要遵照《幼儿园一日流程各环节安全要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让幼儿脱离老师视线。要关注幼儿的体质、情绪及活动情况,科学组织指导幼儿室内外的各

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1:49 | #6楼

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安全工作责任状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广大师生、敬老院院民人身及财产安全,特签订此责任状:

1、各种安全制度健全完善,学校要配备法制副校长,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及安全演练;

2、按规定配备保安,建立学校安全护卫队,设立监控设施,无公共财物被盗事件发生;

3、校舍、院墙、娱乐设施无安全隐患,不发生倒塌致师生、院民伤亡等事故;

4、有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齐全且符合标准,无火灾事故发生; 5、食堂设施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符合安全标准,无师生、院民集体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6、校车状况符合标准,驾驶员资质合格,乘坐学生不超员。 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安全工作纳

入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责任制,坚持安全“一票否决”制度。在组织、管理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安全工作中成绩显著的,予以表彰奖励。对管理松懈、工作不力的,责令改正;因敷衍塞责、失职渎职发生重(特)大伤亡、火灾等事故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立 状 人: 责 任 人: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

幼儿园后勤园长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5:12 | #7楼

为了落实幼儿园的安全工作,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幼儿园决定全面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书。后勤部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所在,涉及校舍、物资、财务和人员,特订此责任书:

1、坚决执行园长布置的各项工作,对幼儿园的各类用房,尤其是重要处室要加强检查和防范设施,保障安全。

2、督促财务人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得玩忽职守违反制度,避免被窃、被诈骗等安全问题。

3、编造校产清册,完善校产登记制度。对校产实行一期一查一核,保证校产清楚完好,发现遗失或使用时损坏要及时上报处理。

4、爱护并保护学校财产,对有人要损坏学校财产之事要及时制止。对被损坏的要责令当即赔偿及修理。

5、严格执行校内安全巡视检查规定,对园舍、设施设备经常检查,发现有隐患的要及时维修。

6、注意用电安全,经常检查电路情况,禁止任何人玩电源开关,乱接各种电器。教育师生在人离开时要做到断电后关门窗。

7、督促和指导食堂管-理-员制订落实食品卫生制度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制度,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8.严加保护消防器具,经常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未有火警,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

9、重视对门卫的管理,严格执行门卫制度,经常性的督促门卫监守岗位,落实责任,把好门口关。

10、把安全工作放第一位,自觉参加幼儿园的安全防控系统,积极协助园长做好安全教育与防护。

11、管理教育教职工做好安全工作,对相关人员赋予一定的安全责任,构建总务部门的安全防范体系,做到责任到人,严密布置。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报告,需要紧急处理的,要周密考虑,及时而完好地处理。

此责任书一式两份,签字有效。在责任期内,如因疏于管理、将严肃追究责任。责任书签字(盖章)后生效。

【幼儿园安全工作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教师安全工作责任状11-05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