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幼儿园消防工作责任状

幼儿园消防工作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32:12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消防工作责任状

近期全国火灾事故高发、频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较为严重,火灾形势异常严峻。针对冬季火灾易发、高发特点,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结合我乡各学校实际情况,周家庄乡教委与所辖各学校、幼儿园签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状:

幼儿园消防工作责任状

一、隐患排查日常化。

各学校、幼儿园要把消防安全排查日常化。做到每天一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存在的消防隐患要舍得投入。有针对性的制定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消防预案。严格落实用火、用电防护措施。教育教师不用电器取暖烧水;教育学生不带火种进校园。要组成专门人员检查消防隐患,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等消防设施及锅炉、电器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良好,并做好检查记录。各学校2015年11月23日要针对各学校的排查情况形成书面自查报告交教委。

二、健全组织机构,火灾逃生演练经常化。

各学校、幼儿园要成立消防组织、机构。完善消防制度(上墙)。建立消防检查台账。制定消防预案和疏散自救逃生预案。定期进行逃生演练。增强师生遇到火灾等安全隐患时的逃生自救能力。

三、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是学校消防和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与教师、班级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明确每个责任层面的任务,责任到人。

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

学校、幼儿园要利用课堂、板报、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向学生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广泛宣传火灾防范措施,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并教育学生人人做消防宣传员,把消防教育辐射到社会各个家庭。全面提高学生、家庭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五、加强信息反馈。

各学校、幼儿园要明确专人,负责防火工作信息报送工作,每天把排查情况下午4:00前报教委信箱。由教委统计报教育局。各学校、幼儿园要24小时有人值班,并确保信息畅通。如有火情要迅速采取措施,并及时报告。

幼儿园消防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9:27 | #2楼

为了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根据园委会提出的幼儿园园长负全面责任,具体责任人负主要责任的要求,现与我园各位教职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1、幼儿园建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并实行责任追究制。

2、各位教职工均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责任人,特别是主班教师应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幼儿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工作,教育幼儿不玩火,让幼儿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3、各位教职工都应执行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制度,遵守幼儿园制定的火灾处理和消防应急预案,执行幼儿园用电安全管理规定,提高预防火灾的警惕性和在发生火灾时的逃生自救和救护幼儿的能力。

4、协助园委会做好“每天一小查,每周一大查,每周一汇报”的安全排查工作,每天放学后认真检查饮水机、灯具等电源开关及电线是否裸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园长签字: 教师签字: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七日

【幼儿园消防工作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烟花爆竹责任状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