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41:3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治安责任状

㈠总方针目标

治安责任状

在局党政工领导下,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重点保卫”的方针,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四防四治”各项措施,把各类案件、灾害、事故和职工违法、犯罪,控制在最低限度,确保邮政通信安全。

㈡承包指标

1、指令性指标

①不发生政治案件。

②不发生”六害“案件(指赌博、卖淫、嫖娼、吸毒、淫秽书刊录像、利用封建迷信骗财害人和拐卖人口)。

③不发生重大火灾和交通事故及其它破坏事故。

④不发生重大、特大刑事案件(含贪污、挪用公-款、携款潜逃)。

⑤不发生职工犯罪和违法(判刑、教养、拘留)。

⑥不发生涉外案件和失泄密。

⑦不发生治安案件(打仗、斗殴、损坏公物、办公室被盗案件)。

⑧四防工作落实(检查有记录、值班不脱岗、灭火器材有专人负责、报警设备保持良好)。

㈢考核指标(分值为10分)

1、各部、办领导要重视内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使每一个职工都知道2015年局内综合治理八项指令性指标。(2分)

2、加强群治队伍建设(治安、防火安全生产组),并充分发挥作用。(2分)

3、重点部门安全防范措施得力的,做到制度规范化,看守严密化,检查经常化。(2分)

4、签状的各部办领导每月要对八项指令性指标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2分)

5、发生各类案件都要及时报案,不准不报,查处案件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积极跟踪协查到终结。(2分)

㈣考核办法

由局授权保卫部门对各签状单位实行监督、考核,采取不定期抽查和半年、年终考核。

㈤奖惩办法

1、经过考核全年全部完成指令性指标和考核指标的,年终奖给签状人奖金200元。

2、对有一项指令指标没完成的,取消综治奖,并根据未完成指标的性质、后果影响等情节,按“规定标准”给予签状人和责任人相关处罚,并扣罚签状人100元。

3、考核指标定为10分,考核累计扣分不满5分的,扣发综合治理奖20%;累计扣分不满5分以上的,扣发综治奖50%;扣8分以上的,不发综治奖。

4、签状人交风险押金200元,完不成指标不得奖,扣风险抵押金。

安全综治责任状中层版2016-04-14 23:15 | #2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教育工作,确保2012年我校安全教育与综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和平区教育局规定的安全教育与综治工作“一岗双责”要求,特制订此责任状。

1、认真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安全教育与综治工作要求及活动,确保教育到位,达到教育效果。

2、加强所负责班级春秋两季乘社会车辆上下学学生的监控和摸底调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加强学生乘车安全教育。

3、按要求做好安全教育进课堂的监督和指导工作,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受到安全教育。

4、每周对所负责的责任班级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并坚持日排查,收集班级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整改措施和检查记录。

5、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布置并检查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交通、法律、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教育情况,并根据学校要求部署季节性、突发性等危险隐患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纪实、有总结。

6、认真落实本校学生出入校登记审核要求,确保责任班级学生在班主任或主管主任签字同意后方可离校。

7、认真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应急逃生演练工作,定期组织培训,确保所负责班级学生在演练时的安全。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及时组织所负责班级学生进行有序逃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8、严格执行安全信息报送制度,发生安全事故要及时出现在现场,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并立即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

9、对因履行职责不认真,导致校园内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造成一定影响的治安事件,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优资格。

10、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所负责班级:

校 长:(签字) 中层领导:(签字)

2012年3月30日

社会化治安治理责任状2016-04-14 15:26 | #3楼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及全国人大会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两个《决定》精神,进一步强化综治、维稳、防处各项措施,努力实现平安和-谐稳定乌兰苏木工作目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年度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目标

一、组织领导(20分)

1、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5分)

2、扎实开展创建平安嘎查村(单位)活动。(5分)

3、制定工作方案。(5分)

4、组织健全,工作到位。(5分)

二、制度建设(20分)

1、每季度专题研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一次。(5分)

2、各项制度健全。(10分)

3、落实综治工作检查制度,配合苏木及有关部门开展检查。(5分)

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及实效(60分)

1、每季度进行一次治安排查整治。(3分)

2、公众安全满意调查结果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3分)

3、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台账。(3分)

4、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分)

5、抓好禁毒、禁赌、扫黄、打非;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整治工作。(5分)

6、无重特大群死群伤事故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5分)

7、禁止非法聚集,严厉打击各种邪教组织。(5分)

8、认真做好“五五”普法工作。(5分)

9、情报人员配备齐全,情报信息畅通。(4分)

10、安全创建活动、保护通讯光缆、保护电力设施等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健全。(6分)

11、群防组织健全,防村队伍坚持常年开展活动。(10分)

12、基层党组织、治保调解组织发挥作用。(4分)

13、广泛开展宣传活动。(4分)

维护社会稳定考核目标

一、组织领导及规范化、制度化建设(50分)

1、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15分)

2、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本地维护稳工作。(10分)

3、严格按照规范化、制度化意见报送相关材料。(10分)

4、维稳队伍、调解组织健全。(15分)

二、控制群体性事件工作情况(20分)

1、认真落实各项稳控措施,有效避免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10分)

2、认真解决有可能引发上访事件的矛盾纠纷。(5分)

3、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事件。(5分)

三、处置影响社会稳定事件工作情况(30分)

1、及时处理权限范围内的事件。(10分)

2、及时上报影响社会稳定事件情况。(10分)

3、配合苏木政府妥善处置影响社会稳定事件。(10分)

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考核目标

一、组织领导工作(30分)

1、成立领导小组。(10分)

2、配备自然村联络员,明确工作职责任务。(10分)

3、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定期召开专题会议。(10分)

二、宣传教育工作(40分)

1、结合党支部的教育工作,在党内进行有效宣传。(20分)

2、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20分)

三、处理具体工作(30分)

1、掌握本地区邪教情况和具体分布。(10分)

2、建立信教群众档案。(10分)

3、切实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及时反馈有关信息。(10分)

治安保卫包保责任状2016-04-14 8:13 | #4楼

为落实国家的法律、法规、法令,及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实施国务院颁布的《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以构建和-谐社会,保首都安全稳定,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为己任,以“政府监督、企业负责、全员管理”为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安排在先,检查在后,落实责任,措施到位。

公司特与xx-xx项目部签订xx年消防安全包保责任状。

一、治安保卫责任

1、各单位必须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公司对所属各单位行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票否决权。

2、各单位行政一把手对本单位的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负全责,是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主管领导负责本单位的治安保卫管理工作。按照要求选派一名作风正派、有独立工作能力和一定文化水平,并持有上岗证的保卫干部,负责本单位日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工作。

3、确定逐级治安保卫责任,层层签订治安保卫责任状(书)。

4、各单位应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保卫安全活动,搞好宣传教育工作,治安保卫工作要与施工生产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同奖罚。

5、定期对本单位的重点部位、要害部位、易发案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对一

时难以解决的必须采取临时性安全措施,确保一方平安。

二、控制指标:

1、全年杜绝重大刑事案件发生。

2、全年杜绝重大盗窃案件发生。

3、职工违法犯罪率低于9.39‰。

4、杜绝政治案件发生。

5、杜绝有影响的群体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6、杜绝有影响的聚众闹-事及“邪教”事件发生。

7、内业完整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

8、公司保卫部组织的各种会议、活动及学习必须按时参加。

9、发生治安刑事案件及时通报公司保卫部。

三、奖罚标准

1、全面完成上述控制指标,奖给该单位XX元。

2、控制指标中第一、第二、项未完成则对该单位免奖,属管理问题的还对案发单位进行500-3000元处罚。

3、单位不落实保卫干部,不能正常开展工作的扣除奖励。

4、因玩忽职守发生的重大案件,按责任大小对案发单位免奖或部分免奖,并对单位及当事人给予500-2000元处罚。

5、对一般案件的案发单位,每案发一起扣掉奖励20%。

6、对不按规定组建保卫组织、配备保卫人员的,不制订本单位保卫责任制的,有制度不落实的,将免发奖励,被给与200-500元罚款。

7、凡各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按时参加保卫部组织活动、会议、学习的,不按时完成保卫部安排工作的,将给与适当免奖,直至给与罚款并进行通报批评。

8、大包工程奖励标准按其他项目相应奖励标准的50%计算。

四、本责任状的奖罚由包保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

保卫干部共同承担,其承担奖罚比例分别为35%、35%、30%。

包保单位负责人签字: 公司领导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综治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2:59 | #5楼

协助校长主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育人环境,为此校长与分管副校长签订如下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工作职责:

1、在校长的领导下,协助校长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直接领导学校安全工作。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安全生产法》,带头学习宣传安全知识与技能,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与各处室、办公室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状,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2、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做到健全安全机构,落实安全责任人,分工明确,职责具体。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将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3、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意见,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措施及各种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学校各种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4、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教育学生防火、防爆、防盗、防水、防电、防震,防摔伤,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演练,增强防范能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守法,护-法的观念。

5、做好师生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预防教育和自我逃生救护能力的培养。禁止学生携带烟花、爆竹、砸炮、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消防制度,要教育学生保护学校消防设施。严禁组织学生到林区烧烤、野炊等活动。

6、做好师生交通安全工作,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培养学生遵守交通法规。

7、加强门卫管理,督促、检查其他有关安全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登记管理,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内。

8、要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的游泳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到水库、溪、池塘游泳或戏水游玩。对屡教不改私自下水游泳戏水的学生,要告知家长并对其进行严格批评教育,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9、指导做好安全预防工作,防范各种传染病在校内蔓延。

10、加强校园周边管理制度,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制定特殊安全保护区防范措施。通过整合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力量,形成公安—社区—学校联防网络。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四防”工作,即防特、防盗、防火、防止治安伤害事故。

11、教育、督促班主任要做好心理不健康、行为不良学生的教育改进工作,防止把“后进生”、“德困生”推向社会,要健全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切实做好“后进生”、 “德困生”的教育转化工作,使其沿着健康方向发展。

12、接受并处理学校安全工作紧急情况信息,如若发生紧急事件,立即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和及时上报的工作。 二、责任追究:

在本职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校长将追究分管安全副校长相关责任。 三、有关要求:

1、分管副校长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切实保证工作范围内师生的安全和稳定。 2、安全工作实行领导责任制、一票否决制、责任追究制、首问责任制和重大事件报告制。

3、本责任书从签定之日起执行,如工作变更由接任者继续履行职责。

校 长: 分管副校长:

凤冈三中

年 月 日

公司治安保卫管理责任状2016-04-14 15:36 | #6楼

为进一步加强治安保卫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健全监督约束机制,维护好辖区内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辖区内部人、财、物的安全,杜绝各类案件或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规定及公司《纪律条例》,特签订《治安保卫管理目标责任状》:

1、加强劳动纪律,严守值勤秘密,不得同无关人员谈论辖区内情。

2、认真学习《治安保卫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能正确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巡视检查制度、交接-班制度、内务卫生制度等相关规定。

3、按规定的作息时间开关大、小门,严禁夜间大小门不落锁现象。

4、按时对其辖区进行昼夜巡视检查,认真填写记录,发现问题快速处置,并向领导汇报,确保辖区人、财、物的安全。

5、对单位票证、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存放处、物资仓库、调度值班室、档案技术资料室等要害部位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重点看护,未经领导允许不准外人随便出入,对贵重物品实行专人负责制。

6、负责监督厂区路灯照明、办公楼照明开关。

7、不准在哨位上打盹、睡觉、闲谈嬉笑、听收(录)音机、乱写乱画及参加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治安责任状】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质量管理责任状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