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中学生安全责任状

中学生安全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47:54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生安全责任状

为确保校园平安和师生安全,依据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明确学校与班主任的职责,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责任状,由校长与务各位老师签订:

中学生安全责任状

1,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并认真组织学生及监护人签定《安全卫生责任书》,因失职造成的伤害与赔偿由班主任负责。

2,班主任和各位任课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心理状况,告诫纠正学生错误行为,对符合《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哪些情况下造成的事故由学生或相关责任人担责的行为,由相关责任人担责。

3,学校提供的校舍、场地、其他公共设施,以及提供给学生使用的学具、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不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或者有明显不安全因素的,班主任应及时报告学校,未报告而造成事故的,班主任应负相关责任。

4,学校为学生提供符合安全卫生标准的食品、药品,不符合国家或者行业标准的,由学校负责。

5,班主任应知学生是否有特异体质或者患有疾病、不宜参加某种教育教学活动,如果不通知相关组织者造成事故的,由班主任负责。

6,对学生在校期间受到伤害,但未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导致不良后果加重的,班主任负相关责任。

7,班主任发现学生擅自离校等与学生人身安全相关的信息,而未及时告知学校及学生监护人的,班主任负相关责任。

8,班主任应制止学生的危险行为,禁止学生携带危险物品进校,对发现行为危险而未制止造成事故的,由班主任负相关责任。

9,任课老师授课期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由该堂任课教师负全部责任。

10,本责任状自签定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一学期。

校长签字: 年级 班

班主任签字: 科任老师签字:

射阳县高级中学食堂安全卫生责任状2016-04-14 10:32 | #2楼

为了维护稳定的校园秩序,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学校食堂经营者与学校签订如下安全卫生责任书:

1、食堂经营者必须持有卫生防疫部门颁发的合格有效的"卫生许可证",自觉接受教育和卫生部门的监督管理。自觉接受各种检查与监督,自觉建立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2、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并具有良好的从业能力,否则不能从事学校食堂工作。食堂工作人员不得留长指甲,不涂油脂,不戴饰物,不携带任何与食堂操作无关的物品、用具等上岗,上岗前应洗手,要穿规范清洁的工作服(帽)上岗。

3、自觉维护设施(包括建筑物)的安全,要经常检修电路,检查水源,保证用电、用水、用火的安全,要配有防火设施。

4、一切生孰食品(包括大米、油料、蔬菜、调味品等)的采购要保证新鲜,品质优良。采购食品有专人验收把关,食品采购要有台帐,大宗采购要索取合格证。不得买卖"三无"食品,食品加工要符合卫生管理程序。所有进入食堂的肉类(包括猪肉、牛肉、各种禽肉类等)均必"两章两证"齐全。不得采购沾有残余农药的蔬菜。不得使用、地沟油、生榨猪油、棕榈油、变质油等 一切有损健康的油品及不合格调味品。

5、蔬菜类食品煮前必须经过浸泡,做到一浸、二烫、三炒,确保安全,非保证安全卫生的食品不得出售给师生。生熟品要隔离分放,熟品在出售前要用网罩加盖,每餐的饭菜均必须按规定留样24小时,留校品必须存放于留校柜内。熟食品的容器和工具要有明显标志。

6、健全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及预防食物中毒责任人制度,针对各重点环节落实相应的措施。

7、严格功能分区,做到布局合理,防止交叉污染。

8、按食品卫生制度,督促炊事人员搞好食品卫生:做到生熟刀与案板分开,洗荤、蔬菜水池分开,清洗餐具做到一刮、二洗、三消毒、四冲、五保洁。

9、食堂餐具要卫生、干净,必须天天熟沸或用蒸汽按规定消毒,泔水要加盖,并及时清除。食堂环境必须保持清洁、卫生,及时清理阴沟死角,要定期消灭鼠蝇,防止鼠蝇传播疾病。

10、必须保证学生有序用膳,防止同学之间因膳问题引起纠纷。

11、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报告,并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12、食堂工作人员自觉履行以上职责,若违反以上规定,造成师生食物中毒、传染病流行、或其它安全事故,食堂负责人必须负全部责任,除要赔偿外,还要接受相应的外罚。若触犯刑法,则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责任状一式两份,食堂负责人和学校各执一份,有效期为2011年09月1日至2012年7月15日。

学校:                                                                                          食堂负责人:

签字人:                                                                                              签字人:

中考学生安全责任状2016-04-14 9:20 | #3楼

为确保中考期间考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要求参加中考的考生必须履行下列职责:

1、准时参加中考期间的各场考试,不得有误;

2、确保中考期间路途来往中的安全并要求家长随考生同行;

3、注意中考期间的饮食卫生,确保考生的饮食安全;

4、考生不得到河里玩水洗澡;

5、不得让考生进入网吧、游戏机室等娱乐性场所;

6、考生不得单独行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7、遇有紧急情况,须及时与带队教师取得联系。

中考期间因学生没有履行上述职责而导致相关事故,由学生承担全部责任。

班主任:

学 生:

三县堡乡中学

2015、6、25

黄山头镇中学走读生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6:45 | #4楼

为了配合学校抓好走读生的安全工作,给走读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特与学生和家长签定此安全责任状。

1、家住学校外的学生,可由本人和家长向学校提出走读申请,经学校批准方可走读。走读生凭走读生证在规定时间进出校门。

2、学校负责走读学生在校期间安全及行为规范和校纪校规的教育与管理,班主任每周对其进行一次安全知识教育。

3、学校负责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对走读生实行封闭式管理。

4、家长要教育子女应服从学校的一切管理并自觉听从教职工的教育,要求做到以下几点:(1)不迟到、不早退,按时作息,不擅自离校;(2)不乘坐拖拉机、无牌无证车上下学;(3)在往返学校途中不得追赶打闹、不玩火、不玩水;(4)在校园内外不做危险的游戏、不带刀器、铁器等管制工具进校;

5、家长要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并主动为学生投保。

6、走读生在离校期间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走读生不得利用走读的机会上网,打架,酗洒、私自下河游泳、爬车,在其它地方就餐、借宿、给校内的学生搭购货物、偷盗,甚至出走等。在学生离校期间,走读生其个人行为、人身安全等概由本人及家长负责。

7、走读生在走读期间,如果在校外发生交通事故、溺水身亡,被人引诱拐骗、出走、犬咬、违法或其他意外事故,皆由本人及家长负责。

8、上述各条款,学校与学生家长双方应相互监督,自觉遵守。此责任状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走读生签字: 走读生家长签字:

安乡县黄山头镇中学(章)

年 月 日

郝坪中学学生接送车安全责任状2016-04-14 9:51 | #5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发生交通事故,切实增强学生接送车业主和驾驶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特制订本责任状。

1、学生接送车业主及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必须做到: 保证不擅自改装车辆;

保证不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

保证在驾驶接送学生(幼儿)车辆时不发生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闯红灯、不追赶驾驶。

2、所有学生接送车必须足额保险到位。学生接送车的业主在接送学生时指定1名陪护 人员跟车护理学生,并随车清点人数。做好与家长的交接工作。

3、校车、学生接送车驾驶人所持驾驶证符合准驾车型,未发生过致人伤亡交通责任事故、饮酒和醉酒后驾驶等记录。严禁占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

4、接送车司机与学生家长自行协商、约定好接送学生的时间、地点、费用等相关事宜。

5、接送车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行车时,不在车上吸烟、接打手机,遵守交通规则,杜绝酒后开车、疲劳驾驶等,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6、接送车司机启动车辆时,需要关好车门,清点学生人数,提示学生车辆准备启动行驶后。车辆方可正常行驶。

7、接送车必须按照交管部门核定的人数接送学生,不得超员。

8、所有接送车辆都必须对乘坐学生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并时刻提示学生不能把身体探出车身之内,以及提示其他一切安全问题。

9、对于未及时赶到约定接送学生的情况,司乘与陪护人员不能把学生就地下车,置之不理。必须及时联系家长,知道把学生安全送到家长指定的安全地点。

10、不是属于约定接送人,车辆司乘与陪护人员不能把学生发放给其他人员。

11、车辆必须遵守校园卫生管理要求,不得随意把车内废弃物打扫或扔在校园内。保持校园整洁与干净。

学生乘坐车辆,是学生与家长自愿的行为。若在学生乘坐车辆期间发生的一切纠纷与意外。均由车辆业主、司乘人员、陪护人员与家长自行协商处理。校方一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责任书自签定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本学期末。)此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郝坪乡中学(甲方): 车主业主(乙方):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三日

中午回家就餐学生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3:44 | #6楼

为了确保中午回家就餐学生的人身安全,健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一体化网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特与学生及监护人签订如下责任:

1、要求所有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学生放学后不准在路上玩耍、追逐打闹,要右侧通行.严禁学生乘坐“三无车辆”,既无营运执照、无牌照、无驾驶证车辆,坚决不乘坐超载车辆、酒驾车辆。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2、所有家长有责任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斗殴,放学后按时回家(放学时间:11:25)。若不听劝阻、违反学校规章制度,故意打架斗欧出现伤亡事故,由学生双方家长承担责任,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绝对不允许勾结社会人员来校闹-事,否则学校将对该生进行严肃处理,出现伤亡事故,由该生负责,情节严重者,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4、坚决杜绝学生“上网吧”或进入营业性电子游艺厅等。家长及学校有责任教育学生,必须看住学生,学校和家长要经常沟通,绝对不允许学生上网。

5教育学生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避免伤亡事故的发生。

6、不谈情说爱,保证与同学正常交往。

7、学生吃饭结束后,不准学生过早离开家里,不准学生在大街上游玩,不准学生提前来到校门口聚集,要在上课前10分钟进入学校。

8、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在家里就餐,在外边就餐必须有家长陪护,不准任何学生单独在外边就餐,

以上责任,学生要认真遵守,家长有责任教育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珍爱生命,杜绝事故的发生。

学校建议学生在校内就餐,否则出现安全事故,由家长负责。

甲方:桃园中学九年二部

乙方:学 生(姓名) 家 长:

桃园中学九年二部

2015年:9月15日

【中学生安全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