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管理类人员面试问题

管理类人员面试问题

时间:2022-05-01 12:13:07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类人员面试问题汇总

一、测试高层管理的“分析能力”问题:

管理类人员面试问题汇总

1.觉得你在解决问题时凭逻辑推理还是仅凭感觉?请根据你以前的工作经历来谈谈你的体会。?

2.举一个过去的例子说明,在做出决定时,必须进行认真分析、周密考虑。请说说你做决定的过程。?

3.如果我们让你干这个职位的话,你怎样决定是否接受这个工作呢??

4.你为什么干这一行,而不干其他行当呢??

5.你一生中做出的最有意义的决定是什么?那个决定为什么有意义?那个决定是怎样做出来的??

6.当你要决定是否试做全新的事情时,你对成功的把握性有多大??

7.在你的前任工作中,你根据什么标准决定是否做些不属于你工作任务的任务项目??

8.你为什么在事业的这个阶段决定寻找新的机会??

9.假设你想要给自己找一位助手,有两位候选人,你怎样决定聘用哪一个呢?

10.假如另一部门的某位员工经常来打扰你部门员工的工作,你有哪些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你会选择哪个办法?为什么?

二、测试高层管理“鼓励创新和革新的能力”问题:

1、想知道你是怎样奖励那些成果不怎么样的冒险者的,又是怎么奖励那些很成功的冒险者的。

2、你怎样来决定某人是否具有创造性呢?

3、你怎样鼓励你的员工更加具有创造性呢?

4、什么事会抹杀一个人的创造性和积极性?

5、描述一下这样一种情形:你的一位员工精疲力竭了。问题出在哪里?你是怎样推行重大变革的?我想听你举些具体例子加以说明。

6、请你说说鼓励员工创造性的最有用的方法和技巧。

7、讲讲过去三个月里,你们部门发生的一些变化。我想听听你是怎样让部门和员工们适应那些变化的。

8、如果你干这个工作,你该怎样判断这个工作是否需要一些变革呢?

请说说你和你手下人推行的创造性管理方法的例子。你为什么要使用这些方法?

三、测试高层管理“管理方面具体问题”问题:

1、你认为外行如何管内行?

解答:

管理的魅力不仅在于你知道的事情懂得该怎么办,更在于你不知道的事情也懂得该怎么办;管理者往往是探索与总结达成目标的方法,再将方法做为内行的指导方向。

技术问题:由技术员、工程师去解决

管理问题:通过管理队伍建设、建立企业运作体系、建立企业管理制度来控

制企业运作;通过企业运作分析、企业资源管理、强化企业运作的功能团队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技术与管理往往无法集于一身,它们通常是互补与共存的,并且往往由管理引领技术,关键是在于管理者能明白所管团队在企业不同阶段要帮企业完成的不同使命。当然,管理者对(技术)知识、原理、特性应有一定的认识与了解,便于对症下药。如果是以产品技术为工作对

1、请问您在求学经历中参加过哪些社团组织或参加过哪些公益活动,您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

2、课堂上您对老师的讲解有所疑惑,您是采取何种方式去消除这种疑惑的?

3、在长途旅行的火车或飞机上,您不认识周围的人,大家都在沉默,您是如何去适应这种陌生环境的?

4、工作中您发现上司的管理方式有些不妥,并有了自己的想法,您此时如何去做?

5、在您以往的工作中是如何去约束部属的,是如何去调动他们积极性的?

6、假如您是足球队队长,而队中有两名队员有些不和,他们都是主力队员,而此时有一场重要比赛,您如何去协调和处理?

7、您认为上司对部属做些什么更利于他们的成长?

8、你如何做出决策?如果上级不同意你的决策时你会如何处理?如果下级不服从你的决策时你会如何处理?

9、什么样的管理风格是你所欣赏的?

【管理类人员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对销售人员的面试问题04-21

业务人员面试问题05-24

办公室人员面试问题05-15

医务人员面试问题及答案03-01

面试财务人员的专业问题06-01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财务人员面试问题及答案03-30

环境专业面试的问题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