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保洁公司考核办法

保洁公司考核办法

时间:2022-05-02 09:12:3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洁公司考核办法

保洁培训除了专业的保洁技能外,合理的绩效考核制度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保洁公司考核办法

绩效考核是评价员工工作成绩,激励员工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的手段,推行它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公司管理水平,提高经营业绩。保洁公司作为服务行业,它不能像生产企业那样生产有形的产品,有可计量的数量和可供统一使用的质量检测标准,因而,在进行员工工作绩效考核时,很难以数量和质量标准来衡量工作绩效。保洁行业是追求服务结果,更注重服务过程的行业。因此,绩效考核内容与项目设置将重点体现在服务过程中,对服务的全过程进行考核,从而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

目前公司人员大致分为保洁部经理与工程部经理等中高层管理人员、保洁主管与工程技术人员、保洁员等基层操作人员三个层面,每个层面的工作性质、面对的顾客、工作范围、工作要求均不相同,所以绩效考核的内容、方法、标准也都有所不同:

首先 中高层管理人员可以说是公司业务发展的灵魂和核心,考核项目重点体现在“工作计划、工作能力、工作业绩、沟通能力、决策能力、领导艺术、团队建设、突出贡献”等方面的内容,并辅之“遵守规章、敬业精神、个人形象、意见建议、业务培训、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内容。

第二 保洁主管和技术人员大都是按照上级的意图和指令办事, 1

属于上传下达或具体承办的层面,对其考核项目重点体现在 “遵守规章、工作计划、工作能力、工作业绩、沟通能力、意见建议、发展潜力、敬业精神、业务培训、协作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其次辅之“个人形象、团队精神、突出贡献”等方面的内容。

第三 保洁员等基层操作人员是通过具体的工作来体现的,往往会直接影响顾客对公司服务水平的评价,所以根据保洁员岗位的要求和特点,主要将“作息时间、工作状态、精神面貌、文明用语、服务态度、责任心、敬业精神、个人形象、业务培训、本职工作”等方面作为考核的重点。

考核一、目的

绩效管理是为达成公司发展目标而建立的促进组织成功的体系,是通过帮助员工使大家能更出色的工作,从而实现组织目标的管理过程。我们制定绩效考核制度的根本目的是实现目标而不是评价结果。通过绩效考核,使大家全面了解目前的工作成绩,提供人事决策及管理依据,确定员工培训方向。通过考核肯定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表扬先进,同时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改正,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考核可以更好地提高员工的工作绩效有利于员工事业发展,同时也为员工的加薪与升迁提供更多依据。

二、考核评估

绩效考核的分值直接与当月工资挂钩,根据考核的项目和内容的重要程度和主次关系,分别设置不同奖励和惩罚的弹性分值。一般在没有 2

奖惩情况下分值为100分,有奖惩情况下,实际得分高于或低于100分在当月工资进行一定数额奖励或处罚,具体办法如下: 月平均绩效考核成绩达到110分者,当月工资奖励50元;

月平均绩效考核成绩未达到95分者,取消本季度参加优秀员工的评比资格;

月平均绩效考核成绩未达到90分者,处以50元罚款;

月平均绩效考核成绩未达到80分者,按百分比发放工资;

月平均绩效考核成绩未达到70分者,扣除当月工资50%,情节严重者给予辞退。

三、计分方法

保洁员等基层操作人员的计分由保洁主管或领班检查实施(每天不少于一次),结合甲方的投诉情况全面打分,月底将所负责部门人员的平均成绩上报公司办公室;

保洁主管或领班的计分由保洁经理检查实施(每周不少于两次),结合甲方的投诉情况全面打分,月底将保洁主管的平均成绩上报公司办公室;

保洁经理由公司办公室不定时不定次抽查,结合甲方的意见反馈给予

全面打分。

四、计分标准

参考《保洁经理绩效考核检查表》、《保洁主管绩效考核检查表》、《保洁员绩效考核检查表》。

五、考核范围

公司保洁部、工程部全体员工。

六、竞争上岗

本公司主管以上人员采取竞争上岗政策,凡绩效考核成绩较差者将撤销其当前职位,责令3日内办好交接手续回公司办公室报道,参加工程部培训。现有于工程部参加培训的主管候选人如绩效考核表现突出即可接任主管职务。

六、申诉流程

在进行工作绩效考核时难免出现考核结果不公正、不能真实反映员工工作绩效以及对上级考核结果不理解等问题,所以,被考核人员有上诉的权利,凡对奖励或者处分不满意者,可在三日内向公司办公室提出申诉,由公司办汇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并最后做出决定。在公司办对申诉事件未做最后决定之前,应仍按原决定执行。主管部门对申诉者应以保护的态度慎重处理,被处罚人员在争议处理过程中和处理以后,不得无理取闹,纠缠领导,影响有关人员工作,生活和社会秩序。违者由公安部门按《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七、注解

本方案宣布之日起实施;

保洁公司考核办法2016-04-29 23:27 | #2楼

一、考核方式

采取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例行检查相结合、细致检查与全范围检查相结合、随机抽查路段与热点难点督促检查等方式,以日检、周检、月检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检查考核评分。

二、考核内容

重点对以下内容进行评价,以辖区实际发生的环境问题、案件作为考核定量数字依据及扣分标准:

1、热线交办

2、省、市领导交办、批办

3、新闻媒体曝光

4、市民举报或领导批评

5、数字城-管案件单(含小广告、暴露垃圾、卫生死角等)

6、各级政府部门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案件

7、甲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卫生案件

8、按照《昆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昆明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标准》、本合同服务质量(标准)及工作要求的行业规范性作业检查。

三、考核评分

预留合同清扫保洁费用的20%作为质保金,按季考核。发生确定的环境卫生问题及案件时,当即给予考核扣分。要求整改未按规定时限和内容整改完毕的,进行追加扣分。

每季度考核分值基数为1000分。每季度的第一个月对上季度的考核情况进行汇总,计算考核分值后核算相应的质保金并进行支付。 举例说明:如某年保洁合同款为120万元,当季正常保洁费应支付金额为:(120÷4)×80%=24万元,每季预留20%的质保金为(120÷4)×20%=6万元。

假如当季考核实际得分值为900分,则当季给予支付的质保金为:6×(900÷1000)=5.4万元。扣款额为6-5.4=0.6万元。

物业公司保洁员工作考核办法2016-04-29 15:59 | #3楼

一、考核评定办法

1、物业经理、主管及被服务单位领导不定期对保洁员工工作情况和责任区保洁情况进行抽查。

2、根据被服务单位反映情况的调查结果进行评定。

二、考核扣分项

1、不穿工装、不佩戴工作证,着装不符合《保洁员工着装规范》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

2、上班时边吃边工作每发现一次扣5分;

3、上岗时看书、看报每发现一次扣5分;

4、上班时间脱岗、串岗每发现一次扣5分;

5、服务态度不好,言行举止欠文明每发现一次扣5分,被服务单位投诉调查属实每次扣10分,情节严重的辞退处理;

6、个人清洁工具保管不当丢失或人为损坏由个人负责赔偿,影响工作的每次扣5分;

7、保洁员违反作业流程、未达到验收标准的每项扣2分,具体详见《保洁员作业流程及标准》

8、自觉学习《物业管理应急预案》,熟练掌握各项应急措施,应急事件未按规定处理者辞退处理。

三、考核加分项

1、环境卫生受到被服务单位领导表扬者每次奖10分;

2、拾金不昧,及时上交或主动归还失主受到失主表扬的每次奖10分,事迹突出或被上级及舆-论部门通报表扬的每次奖励20分。

四、附则

1、考核范围依据被考核员工岗位职责、《保洁员作业流程及标准》、《物业管理应急预案》;

2、本考核办法所涉及的内容为轻度失误和违规及同一问题首次记录处理,同一问题再次记录处理时则加倍扣分。

严桥乡保洁公司考核细则2016-04-29 23:33 | #4楼

一、组织管理网络(15分)

1、保洁公司长效管理组织领导机构健全,明确主要责任人, 专门的管理人员,有实施计划、有总结、有检查、有记录,台帐 资料齐全。 (8分 )查阅资料,每缺一项扣1分

2、有相关工作制度和考核细则:对保洁员坚持每旬考核, 并有记录。 (4分 )缺工作制度或考核细则每项扣1分保洁员 考核每缺一次扣0.5分。

3、全面实施环卫网格化管理,明确保洁员责任区域,分 片包干,公示上牌,与保洁员签订保洁责任书。(3分) 未实行 网格管理或网格内未配备保洁员该项不得分

二、整治内容(65分)

1、主干道路面整洁卫生,做到“七无”:即无泥土覆盖, 无散落沙石,无堆积物,无稻谷等农产品堆(晒),无作物 桔杆堆放,无占道(路)经营,无在公路上脱粒等影响道路 交通安全的行为。(10分)现场抽查,发现一处扣0﹒5分。

2、干道路肩做到“五无”:即无杂草丛生,无暴露垃圾,无刺眼的白色垃圾,无作物桔杆,无占用路肩种植。主要渠道做到水沟畅通无堵塞,河道无垃圾堆积,无漂浮物。(15分)现场抽查,发现一处扣0﹒5分。

3、集镇街道做到“四无”,即无乱搭乱建及有百观瞻的建筑物;无堆放建材、垃圾收购、马路晒场;无乱设的广告标语及牌匾;无加水洗车上路、无占道经营。(10分)现场抽查,发现一处扣0﹒5分。

5、辖区内企业内外环境卫生整洁,食堂、厕所符合要求。 (5分) 现场检查,每处不符扣0.5分。

6、外来人员集居地卫生设施齐全,管理到位,环境整洁。 (5分) 现场检查,每处不符扣0.5分。

7、河道无漂浮物、河岸两侧洁净,不见各类白色垃圾、河坡不见脏点。(5分)现场检查,每处不符扣1分。

8、沿线风貌5分 村庄沿线无坑洼破损,公路路面及两侧清洁卫生,无暴露垃圾,两侧垃圾箱(桶)设置及管理良好。(5分)存在暴露垃圾每处扣0.5分,扣完为止。

9、沿线公路两侧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设摊点,(5分) 发现一处扣0.5分,扣完为止。

10、保洁员上班时间内正常值班。(5分)现场抽查,发现一例不在岗扣0﹒5分,扣完为止。

三、绿化管养20分

1、绿化养护:公共绿地、绿化带、行道树养护良好,无杂草、无病虫害、无积水,无枯枝缺株现象。树木生长较好,修剪基本合理,树形整齐美观,骨架比较均匀。草坪生长较好,基本平整,无大-片杂草,无片状裸露地面,无较大成片枯黄。(10分)

现场检查,每处不符合扣0.5分,扣完为止。

2、环境卫生:绿化带内无暴露垃圾、无杂物堆积、无乱拉挂、乱贴乱画,无毁绿、占绿种植、养殖现象。(10分)现场检查,每处不符合扣0.5分,扣完为止。

严桥乡人民政府

2015年1月10日

【保洁公司考核办法】相关文章:

公司绩效考核办法11-13

建筑公司绩效考核办法05-17

公司前台绩效考核办法05-12

公司保安绩效考核办法05-12

地产公司绩效考核办法05-20

子公司绩效考核办法05-20

公司绩效考核办法表格05-20

小贷公司绩效考核办法05-19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办法05-20

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办法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