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员工行为规范考核标准

员工行为规范考核标准

时间:2022-05-02 09:28:22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行为规范考核标准

第一条:目的

员工行为规范考核标准

公平合理的考核员工工作绩效,推行激励机制,定期通过主管与部属的有效沟通达成工作创新与改善,为员工升迁、调薪、绩效工资的发放提供考核依据,提高个人收入。

第二条:考核范围

适用于本照明事业部部所有员工之绩效考核。

第三条:考核权限

1、照明事业部经理之绩效考核由公司负责实施。

2 、照明事业部区域经理之绩效考核由经理负责实施。 3 、照明事业部工程部经理之绩效考核由经理负责实施。 4 、办公室人员之绩效考核由经理负责实施。

第四条:考核者的职责

考核者应通过日常的指导、监督,掌握每个被考核者的实际工作情况,并按下列要求做出公正严格的评价:

1、考核者必须不为私情所左右,就事论事,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评价;

2、考核应以事实与可靠的信息资料为依据,对职务工作有关的事情进行全面、客观的评价;

3、考核不能以偏概全,应以考核观察期中发生的事实为依据。

第五条:考核种类:

市场部绩效考核分为月考和季考。

1、月考:每月25日进行,为当月基本工资、费用核销的发放提供依据。

2、季考:每季度末进行,为员工绩效工资发放、薪资调整提供依据。

第六条:考核项目

公司绩效考核具体内容及奖励及惩罚条例标准如下:

第七条:考核细则 1、

市场部员工基本工资每月25日准时发放,费用核销可进行日

常报销。 2、

市场部员工绩效考核工资根据季度具体回款金额由财务部进

行核对无误后进行发放。 3、

市场部员工绩效考核工资在每季度末结束后下一自然月度15

号之前进行发放。

4、 市场部员工绩效考核工资按照项目毛利润与回款总额考核,提

成比例为3%。软件项目需扣除平台成本(按实际采购成本计算)后计算毛利润,外包工程需扣除外包费用后计算毛利润。 5、

市场部员工绩效考核工资实发70%,提留部分在销售年度结束

后根据总体销售任务达成情况全额一次性发放。详见下表

备注:(年度销售任务达成比例低于60%,提留的20%不予发放;低于30%的,提留50%不予发放,公司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解除劳动合同。) 6、

市场部信息收集员奖金以每季度实际回款额×3‰比例发放。

如市场部业务员依据市场部信息收集员提供有效信息且签订项目合同金额在10万元以上给予每笔项目奖金300元以资鼓励。年度奖金以年度销售任务达成率比例×月基本工资进行发放。

7、 销售目标、市场费用核销总比例

备注:如年度销售任务达成,商务费用按最高比例10%核算,如低于10%,公司销售年度结束给予年度商务费用结余部分50%奖励由市场部自行分配。 8、

销售商务费用核销明细、比例

备注:如商务费用超过上表规定比例,每超出10000元部分按相应20%比例在季度应发绩效考核奖金中对应抵扣,如有突发因数报销售总监、总经理审批依据考核测评结果可酌情减免。

单项项目商务费用支出额度实行审批制度,市场人员商务费用支出超过3000元的,需经过市场部经理审批;市场部经理商务支出超过5000元的,需经过销售总监审批;销售总监商务支出超过10000元的需经过总经理审批。 第八条:考核程序

1、考核者根据被考核人在本考核期内所表现出的能力、态度、实际工作业绩进行考核评定。

2、考核者根据考评结果给出被考评人在本考核期的绩效考核系数。 3、每月25号前,销售总监、部门经理,员工的绩效考核系数交财务部。部门经理填写《员工考核汇总表》报销售总监审核无误后送交财务部。

4、每季度末,根据员工季度销售,回款业绩调整薪资等级,由行政部在每季度最后三日公布调整结果。 第八条:考核结果的反馈

每次考核结束后,考核者应与员工进行考核面谈,将考核结果告之本人,并根据事实明确指出员工在本期工作中表现出的优点及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帮助员工提高工作绩效。 第九条:总经理、销售总监特别加给/扣减

1、员工因提出合理化建议或工作创新,提高公司声誉或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给公司带来显著经济效益的,经总经理、销售总监提名给予特别加给。

2、员工因工作过失严重影响公司声誉或给公司带来严重经济损失者,经销售总监提名给予特别扣减。

3、总经理特别加给/扣减独立于绩效工资之外,由销售总监总监根据员工功过决定奖励或处罚数额。

第十条:本制度自2012-2-8起正式实施,解释修改权归公司财务部。

1员工行为规范考核办法2016-04-29 16:17 | #2楼

第一章 考核原则

第一条、为切实加强企业内部基础管理,规范员工行为,维护正常的

生产工作秩序,保证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的有效执行,结合本公司的实际,制定《员工行为规范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第二章 考核范围、标准

第二条、违反下列行为规范者,按具体标准记分:

1

第三章 考核方法

第三条、对违反行为规范的员工,根据违纪的情节、性质和后果,实行违纪事实记分制,处以经济、行政等处罚。

第四条、违纪违规行为的追究时效为一年,在追究时效期内记分累计。

第五条、违纪违规行为每记一分,处罚款30元人民币。

第六条、单次或累计记分超过3分(含3分,下同)的,并处通报批评。

第七条、单次或累计记分超过5分的,并处书面警告。

第八条、单次或累计记分超过8分的,并处待岗培训一个月的行政处分。

第九条、单次或累计记分超过10分的,并处待岗培训三个月和记过的行政处分。

第十条、单次或累计记分超过12分的,公司解除与当事人的劳动合同。

第十一条、并处待岗培训处分的员工,待岗培训期间按本市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发放。

第十二条、并处待岗培训处分的员工,由行政人事部统一安排培训及劳动,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者方能重新安排上岗。

第十三条、追究时效期内,由行政人事部为主,各部门经理参与,负责对全体员工的行为规范进行考核、考评。

2

第十四条、处罚方式:

1 、发现违纪现象后,考核执行人当场填写《违纪处理通知单》,填明违纪事实、记过分数、扣款金额或行政处分方式,一式三联,由违纪员工本人签字确认。一联交财务部作为罚款依据,一联由行政人事部留存,一联交违纪者本人。若违纪员工拒绝签字确认的,考核人按见证事实记录在案。

2、 罚款由财务部从员工当月工资中扣除,并交由行政人事部纳入公司员工福利基金统筹安排。

第十五条、受记分或并处行政处分的员工,如有异议的,可在接到《违纪处理通知单》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向公司行政人事部提出书面复议申请,行政人事部在收到复议申请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复议期间原处理结果仍然有效。复议后,以书面复议决定为准。

第十六条、本办法与公司其他规章制度同时并用。

3

员工行为规范及考核细则2016-04-29 11:23 | #3楼

第一章 劳动纪律

一、忠于职守、礼貌待人

1、按时上、下班,工作时间内不得擅离职守、无假外出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2、在工作(服务)场所,要礼貌待客,规范服务,不得出现对客户不礼貌的行为。

二、仪容仪表

员工的仪容仪表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形象和声誉。

1、员工必须保持服装整齐清洁,佩戴工作牌,公司所发的工作制服、帽、领带等物品要自觉爱护,做到衣着整齐。

2、男员工头发以发脚不盖过耳部及后衣领为适度。

3、女员工应梳理好头发,宜保持淡雅清妆,避免使用浓味化妆用品。

4、员工不得梳怪异发型,应勤修剪头发、指甲,保持清洁。

三、工作牌

1、每位员工均由公司按规定发放工作牌,员工上班应佩戴好工作牌,各级领导均有权检查工作牌佩戴情况。

2、员工应爱护和妥善保管工作牌,如有遗失,应立即到综合管理部补办。

3、员工离职时需将工作牌交还公司,否则照价赔偿。

四、电话接听

1、应在电话响铃三声内接听电话。

2、拿起话机先致问候,随即报出部门名称或本人姓名。

3、通话完毕,务必等对方先挂断电话。

4、认真做好电话记录,需办理的事情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五、对待上司

1、称呼上司的要求是:姓氏+职务。

2、员工须坚决定执行其上级的合理工作指令。

3、给上司汇报工作问题,需附上建议或解决方案。

4、上司交待的工作应及时反馈进展情况及结果。

六、同事关系

1、同事之间做到相互敬重、相互合作、相互沟通、相互帮助。

2、同事之间称呼其职务或姓名。

3、严禁在同事间散布流言蜚语,滋生事端。

七、管理程序

1、本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下的岗位责任制,员工的工作由其直接上级主管安排,员工工作对其直接上级主管负责。

2、上级主管对员工有检查工作的权利,但不宜越级下达工作指令,员工不宜越级汇报工作,但可越级申诉。

八、投诉管理办理

1、若员工对上级或同事进行投诉,应先向所属项目部、所属部门投诉,若相关部门不予受理,可以书面形式向公司领导投诉,逐级投诉,直到投诉到公司总经理为止。

2、相关部门在收到投诉后,将对投诉内容及事实进行调查,确定事实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如相关部门不调查或敷衍了事,经上级主管领导查明后,也相应追究其失职责任。

3、员工不得捏造事实投诉或诽谤他人,一经查明,从重处分。

九、工作区域

1、随时保持工作区域的整洁,井然有序,物品定位放置。

2、保持工作区域的安静,禁止在工作区域高声喧哗。

3、工作区域每月实行大扫除,日常卫生清洁由员工自行负责。

十、物品保管、归还、遗失补领

1、公司所发给员工制服、工作牌、办公桌钥匙等物品应妥善使用及保管。如有遗失或损坏,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申请办理补领、赔偿手续。

十一、公司财产

1、公司财产不容侵占,如有盗窃财物或利用工作之便侵占财物行为的员工属于严重违反公司制度,将被公司立即除名,触犯刑律的,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2、员工因玩忽职守导致公司财产损失,公司有权要求员工做相应赔偿。

3、员工因故意而造成公司财产损失,除赔偿外,还将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十二、安全

1、非工作需要或上级批准,不得擅自进入配电室、监控室、库房等重要场所。

2、做好预防火灾的工作。熟记火警电话(119),懂得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严禁损坏消防设备和消防器材或将其移作他用。

3、严禁在办公区域内私接管线或焚烧物品。

4、严禁私带枪支、弹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进入公司。

5、严禁私自烹饪食品及使用高耗能器具。

6、发现不安全的隐患及时上报。

7、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员工因违返安全操作规程造成的事故,由该员工负责。 十三、保密

未经批准,员工不得向外界传播或提供有关公司的文件资料及薪资、业务信息,公司的一切文件及资料不得交给无关人员,如有查询,可请查询者与相关部门联系。员工保密规定具体请参照集团公司保密制度执行。否则该员工将被视为严重违纪。

十四、处理客户投诉

全体员工都必须高度重视客户的投诉,细心聆听,让客户畅所欲言,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如果客人投诉的事项不需要或不能立即解决,应用书面记下投诉细节,并向客人致谢或对事件致歉(注意:只致歉不予承诺),然后迅速通知或转报有关部门人员。

2、事无大小,对客人的投诉事项,处理的结果必须在事后对客人有所交待。

3、在投诉事项中,若涉及其本人的记录,该记录不得涂改,撕毁,更不得造假。

4、客户投诉经调查属实可视情况作为处罚员工的依据。

第二章 考勤制度

一、打卡规定

1、上下班打卡各一次,员工如果未按规定指纹考勤,将视为缺勤。

2、员工因公外出须项目负责人批准,并在考勤管-理-员处登记,在《外出登记表》上注明外出事由、时间、地点等,返回必须到考勤管-理-员处签名,注明返回时间

二、旷工规定

1、工作时间开始后10分钟内到班者为迟到,工作时间终了前10分钟内下班者为早退。

2、工作时间开始后或结束前,不在岗10分钟至4小时内,以旷工半天计算(扣款50元),不在岗4小时以上,以旷工一天计算(扣款100元)。

3、未经请假或假满未经续假而擅自不到岗的,根据实际缺勤天数按旷工处理。

4、无故不到岗或不服从领导安排,不按时到岗者以旷工处理。

5、用不当手段骗取、涂改、伪造休假证明者,按双倍于造假的天数以旷工处理。

6、连续旷工6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达15天者,已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公司可立即无条件开除该员工。

第三章 考核细则

1、未按时上、下班,工作时间擅离职守、无假外出的 扣5分

2、在工作时间对客户不礼貌的 扣1分

3、在工作时间服装不整洁、未佩戴工作牌、未按规定着装的。 扣5分

4、男性员工头发过长超过耳部的、女性员工化浓装的。 扣1分

5、在岗时电话响铃超过三声未接听者、接听态度不佳者 扣1分

6、工作区域物品摆放杂乱 扣2分

7、不按职务和姓名称呼、乱取绰号者。 扣3分

8、上司交待的工作未及时反馈发展进况者 扣2分

9、在同事之间散布流言蜚语,滋生事端。 扣5分

10、不执行上级安排的合理工作指令者。 扣5分

11、正常情况下非直属领导越级或越权下达工作指令者 扣5分

12、员工越级汇报工作者 扣5分

13、进入上级办公室不敲门、没有礼貌的。 扣2分

14、在公众场合整理个人衣物或有其他不礼貌动作的。 扣3分

15、工作中服务态度生硬、不按礼貌用语规范自己言行的。 扣4分

16、在工作场所或在岗位上吸烟的。 扣5分

17、因工作失误或处理不当受到客户有效投诉的。 扣5分

18、在岗位时对客户服务不理不睬缺少主动服务意识的。 扣4分

19、工作态度恶劣、侮辱、谩骂他人。

20、故意损坏公司设施设备及工作用品的除照价赔偿外。

21、非因公业务应酬喝酒者。

22、上班时睡觉打盹的。

23、擅自将工作品带离公司的。

24、发现他人有违纪过失行为知情不报的。

25、违反公司制度将及公司资料透露给他人的。

26、员工内部打架斗殴,影响内部团结的

扣10分 扣20分 扣10分 扣10分 扣5分 扣5分 扣10分 扣20分情节严重辞退

员工考核办法、行为规范2016-04-29 22:36 | #4楼

一、处罚考核

根据“员工行为规范”、“员工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规程的要求,结合各项目部、各部门、各岗位的具体情况制定本考核办法:

1、对违反员工个人行为约束的,第一次以说服教育为主;第二次根据情节轻重以10~100元经济处罚;第三次根据情节轻重以50元以上经济处罚,或以违反公司管理规章予以辞退。

2、凡员工在工作中发生相互之间争吵,恶语中伤对方或给他人带来影响的,根据情节轻重以10~100元经济处罚;发生出手打人或用其他器械伤人的一方,要在全额承担对方的经济损失的同时还要受到100元以上的经济处罚或以违反公司管理规章予以辞退。

3、凡员工在工作中发生谩骂、侮辱、恶语中伤业主或他人的,须与对方赔礼道歉并视情节轻重以10~100元的经济处罚;若再次发生给公司带来恶劣影响和社会影响的以违反公司管理规章予以辞退。

管理责任人或项目负责人应代表本项目与对方赔礼道歉。

4、凡员工在工作中发生出手或用其他器械伤害业主或他人的,以受伤害人发生的经济损失按20~100%由当事人承担且取消当年的各种评比和奖励;情节严重须追究治安管理责任并交由公安部门处理;给公司带来恶劣影响和社会影响的以违反公司管理规章予以辞退。公司将对该项目管理责任人或负责人按10~30%的经济损失予以处罚。

5、凡员工在工作作业中,因违反“员工行为规范”、“岗位责任制”、“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安全生产规定、操作规程、国家有关规定的要求、失职、个人主观原因、自身粗心大意等造成公司经济损失的,按经济损失额的20~100%由个人承担。

6、凡饮酒后上班或上班饮酒的,以最低100元以上的经济处罚且责令离岗并按旷工一天处理;对由此带来严重影响和经济损失的,以违反公司管理规章予以辞退或全额赔偿损失。

7、在服务区范围内发生的入室被盗,按各项目部自行制定的考核标准执行(属技术性开锁的视各项目部的情况作适当调整)。

8、在责任区内发生火灾,按《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予以承担相应的经济、行政和法律责任。

9、环境卫生质量按各项目部服务等级标准、要求及责任区域的划分进行考核。

10、在维修作业中,按规定期限或实际情况不该发生返修而返修的,责任人应承担

不低于10%以上的返修费用;纯属个人原因而造成返修的应承担不低于20%以上的返修费用。

11、管理岗位人员在责任范围内因管理不当、瞎指挥、失职而造成公司经济损失的,公司将按经济损失额的20~100%由个人承担。

12、项目部未完成公司下达物业管理公共服务费收取指标的,按公司每年制定的考核标准进行考核。

13、在工作中不服从分配、调动的,视情节轻重可按停工检查处理,停工期间不计发工资且由此而带来的其他经济损失应全额由个人承担;情况特别严重给公司带来重大损失的,以违反公司管理规章予以辞退。

14、凡迟到、早退在30分钟以内的,以5~50元经济处罚;在30~60分钟的按半天旷工处理。

凡半天旷工者以日工资处罚,且取消当年的各种评比;凡一日旷工者以日工资的双倍处罚且取消当年的各种评比和奖励;累计旷工两天以上者以违反公司管理规章予以辞退。

二、奖励考核

1、治安奖励。各项目部的被盗考核每年按公司下达的被盗控制指标每减少1户/次.年,公司将对该项目部予以奖励。

2、抢险奖励。以奖励在发生紧急事件中为抢险工作作出贡献的员工。

3、特别贡献奖。为公司作出巨大贡献者并被媒体进行特别表彰或获得区、市级以上领导重点表扬者,公司将授予个人特别贡献奖。

4、特殊经营业绩奖。为公司经营业绩作出巨大贡献者,(1)提出合理化建议被公司采纳使得公司在经营业绩上获得较高的经营收入者。(2)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公司获得其他经营项目管理权,使公司提升对外管理形象、经营效益的提升的等,公司将授予个人经营业绩奖。

员工行为规范

一、 工作态度规范

1、 礼仪—-是员工对业主(住户)和同事最基本的工作态度。日常工作要面带微笑,使用敬语,“请”字当头,“谢”字不离口,接电话时先说“您好”。

2、 微笑—-“微笑”是友谊的大使,是连接业主(住户)之间的桥梁,它会使员工与业主亲切、愉快的交流。

3、 效率—-提供高效率的服务,是急业主(住户)之所急、为业主排忧解难,以赢得业主的满意及公司的声誉。

4、 责任—-无论是常规的服务还是日常管理工作,都应尽职尽责,给大家以效率高和服务优的印象。

5、 协作—-是项目部管理的重要因素之一。各项目之间、员工之间应互相配合,真诚协作,不得自以为是,互相扯皮,应同心协力解决疑难,共同维护公司声誉。

6、 忠实—-忠诚老实是员工必须具有的品德,有事必报,有错必改,不得提供假情况,不得文过饰非,阳奉阴违。

二、 仪表、仪容要求

1、 站姿要求:所有必须以站姿岗位的员工,必须按照规范站姿向业主提供服务。 男员工站姿: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脚平行,重心不得东倒西歪,前倾后靠,不得伸懒腰、驼背、耸肩、背手、插兜、勾肩搭背等。

女员工站姿:两脚跟靠拢,两膝并严挺直,两脚尖分开60度,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在小腹前交叉叠放。

2、 走姿要求:动作协调,姿态优雅,部位准确,步幅适度,步速匀速,步伐从容。除特殊情况外行走时不得跑步,不得二人搭脖、挽手而行,与住户相遇应靠边而行,不得从二人中间穿行。与住户同时进出门,应让住户先行。

3、 头部要求:头发干净、发型美观、长短适宜、符合岗位要求。男员工头发长度要前发不及眉,侧发不掩耳,后发不触领,不准烫发染发。女员工一般不允许长披发。

4、 面部要求:脸部干净,化妆适度,口腔卫生。女员工上班要化淡妆,但不得浓妆艳抹。男员工不得化妆,但可使用护肤品。

5、 手部要求:手部及指甲缝清洁,指甲长短适宜,保养适当,符合岗位要求。

6、 其他要求: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工作卡(牌)并统一佩在左胸处,不得佩戴过于夸张饰物。

7、 着装要求:

(1)

(2)

(3) 工作时间按公司要求统一着工作服,工作服要保持干净、整齐、笔挺。 非因工作需要,外出时不得穿着工作服。 着西装制服的员工不论男、女最上面两颗纽扣须扣上;衬衫一定要干净、挺括,不能出现脏领口、脏袖口,衬衣上面第二颗纽扣须扣上,不得敞开外衣、卷起裤脚、衣袖。

(4) 工作外衣衣袖、衣领处、衬衣领口,不得显露个人衣物,工作服外不得显露个人物品,如纪念章、笔、纸张等,工作服衣袋不得多装物品。

(5) 工作时间男员工穿黑色鞋子,深色袜子,禁止穿拖鞋上班;着裤装女员穿黑色鞋子,肉色或黑色短袜,禁止穿拖鞋上班;着裙装女员工上班着黑色有跟皮鞋,黑色或肉色连裤袜,袜子不得有破洞。

三、 见面常用礼仪

1、 微笑是员工最起码应有的表情。

2、 面对住户应表现出热情、亲切、真诚、友好,必要时还要同情的表情,做到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不卑不亢。

3、 和住户交谈是应眼望对方,频频点头称“是”。

4、 不得吹口哨、大声说话、谈笑、喊叫,咳嗽、打喷嚏应转身向后,并说对不起。

5、 不得当众整理个人衣物,不得将任何物夹于腋下。

6、 和住户讲话应全神贯注,用心倾听,不得东张西望,心不在焉。

7、 在为住户服务时不得流露出厌烦、冷淡、愤怒、僵硬的表情。

8、 员工在服务、工作、打电话和别人交谈时,如有住户走近,应立即示意。以表示已注意到他(她)的来临。

四、 言谈要求

1、 声调要自然、清晰、柔和、亲切,不要装腔作势,声量不要过高,亦不要过低。

2、 不准讲粗话,使用蔑视和侮辱性的语言。

3、 在工作时间内不得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 不开过分的玩笑。

5、 说话要注意艺术,多用敬语。

6、 不得以任何形式顶撞、讽刺、挖苦住户。

7、 住户来时,注意讲“您好”,住户走时,注意讲“您走好”。

8、 住户讲“谢谢”时,要答“不用谢”,不得毫无反应。

9、 任何时候不准讲“喂”或说“不知道”。

10、 暂时离开面对的住户,一律讲“请稍候”,如果离开时间较长,回来后要讲“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11、 当为住户完成一项服务后应主动询问是否还有其他事需要帮助。

五、 接听电话礼仪

1、 接听电话必在电话铃响三声之内及时接听。

2、 接听电话,先问候(您好!)报单位名称、再做自我介绍,如需请其他工作人员接听电话须讲“请稍等”,再走进该工作人员身边,不得在远距离内大声喊叫。

3、 通话时,听筒一头应放在耳朵上,话筒一头置唇下约5公分处,中途若需与他人交谈,应用另一只手捂着话筒。

4、 必要时要作好记录,通知要点要问清,然后向对方复述一遍。

5、 对方挂断之后,方为通话完毕,不得先于对方挂线,不得用力掷听筒。

6、 在岗位上,不得长时间打接私人电话,家人有急事来电,应从速简洁结束通话。

六、工作纪律要求

1、坚守工作岗位,必须按质、按量达到管理处要求,完成各自职责,不能胜任工作,住户反映较大意见者,管理处有权做出调离岗位或辞退处理。

2、如损坏管理处及业主财产,视损坏程度照价赔偿并扣发奖金。

3、管理处的工具、机器、设备未经管理处或办公室同意,不准外借。

4、上班时间不得看报、闲聊,不得用通讯设备聊天;业余时间应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及相关知识。

5、不得在工作时间在本住宅区域内从事本职工作以外的有偿劳务。

6、严禁向业主、住户索取财物、吃、拿等不良行为。

7、热情、周到、主动、高效服务业主,依靠法规严格妥善管理,绝不可粗暴、冷漠。

员工日常行为规范考核2016-04-29 11:31 | #5楼

一、有下列情节的(包括但不限于),视情节予以警告、书面警告、记过、降职降薪直至辞退:

1) 不遵守公司考勤制度,发生迟到、早退月累计达三次的予以口头警告,综合绩效扣5分,口头警告后无悔改表现的作辞退处理。

2) 发生旷工的予以书面警告,综合绩效扣10分,书面警告后仍无悔改表现,连续旷工三天或一个月累计旷工达五天的作辞退处理。

3) 违反安全保卫规定,私带凶器、易燃和其它危险品进入工作场所的予以书面警告,综合绩效扣10分,书面警告后又重犯的作辞退处理。

4)工作态度恶劣,大声喧哗,与服务对象吵架或工作出现较大差错的第一次予以书面警告,综合绩效扣10分;书面警告后无悔改表现,一年内又发生第二次的予以辞退。

5)工作责任心不强或违反生产技术操作规程,造成生产事故、产品报废、设备损坏、机件、物件或工具遗失的,综合绩效扣10分,根据其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大小作出处理直至辞退。

6) 工作失职或违章、违纪办事,向竞争对手或公司以外人士泄露公司有价值的资讯,包括但不限于:技术资料(配方、工艺等),商业资料(市场调研数据、成本及定价数据、投资计划、资产购置计划等),财务资料以及公司所掌握的尚未进入市场或尚未公开的各类信息等,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的,综合绩效扣10分,根据其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的大小作出处理直至辞退。

7) 工作时间串岗、上网聊天、观看与工作无关信息以及因其它工作态度不积极的行为,使完成的工作和生产任务指标达不到岗位基本要求的,予以书面警告,综合绩效扣10分,书面警告后无悔改表现的予以辞退。

8) 不服从直接上级的管理,或拒绝与同事进行工作协作的予以书面警告,综合绩效扣10分,书面警告后无悔改表现的予以辞退。

9) 未经企业批准使用企业的机具、设备、能源和原材料或利用企业的业务身份和关系、科研成果、文献资料、从事本企业工作范围以外的工作,牟取额外收入,给公司造成名誉及经济损失的,综合绩效扣10分,根据其给公司造成名誉及经济损失的大小作出处理直至辞退。

10)故意损坏公物在100元以下的予以书面警告,综合绩效扣10分,超过100元或价值在100元以下,但属于重复发生的予以辞退。

11)偷窃公司物资或员工的衣物、金钱、餐票等个人财物,价值在50元以内的予以书面警告,综合绩效扣10分,超过50元或价值在50元以下,但属于重复发生的予以辞退。

12)在公司范围内参与赌博、酗酒、闹-事、打架等违反治安管理条例和严重违反公司制度以及采用恶意攻击、诬告、伪证等不正当手段蓄意制造事端者的,视情节作出记过(综合绩效扣15分)、降职降薪(综合绩效扣20分)直至辞退。

13)在公司禁烟区内吸烟者给予警告处分,综合绩效扣10分,并处以每次500元的罚款。

14)员工上班时间不着整套工作服装(包括工作服和特殊工种的劳保防护服)、不配戴胸卡、规定场所不戴安全帽等,每发现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综合绩效扣5分,并处以50元罚款。

二、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直接予以辞退:

1) 造谣生事,无理取闹、借故煽动他人停工停产、破坏企业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影响工作气氛和同仁士气的。

2) 参与打群架或为首纠集他人聚赌及其它严重违犯社会治安管理条例的。

3) 利用工作和职务之便索贿、受贿、私收回扣费、贪污公-款以及其它形式损害企业利益,牟取个人利益情节严重的。

4) 张贴、散发煽动性文字、图书(表),足以破坏企业与员工关系的。

5) 受行政处分或经济处罚后向有关人员施行报复,包括对有关人员施以谩骂、诽谤、恐吓、人身伤害等行为的。

【员工行为规范考核标准】相关文章:

仓库员工绩效考核标准05-17

超市员工绩效考核标准05-20

绩效考核标准05-17

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0

绩效管理考核标准05-20

工厂绩效工资考核标准05-16

电工绩效考核标准05-16

仓管员绩效考核标准05-17

客服绩效考核标准05-17

职工绩效考核标准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