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设备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设备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04:51:0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备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1、接受总公司和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对本项目部机械设备管理安全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和实施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设备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2、组织制定保证机械设备完好、提高机械设备安全运行的措施,督促落实出车开机前的安全检查(包括制动、方向、灯光、喇叭等涉及安全的检查),制止机手、司机酒后作业和制止非专职司机开公车,抓好安全生产、预防事故发生。

3、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制止或要求有关人员抓紧纠正,并将结果反馈给项目部专职安全员。

4、组织制定机械车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下发给司机、机手,并给司机、机手签认安全交底单,将安全目标和办法落实到每位机械员、驾驶员。

5、贯彻落实对每位机械员、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考试,教会机械员、驾驶员应付突发情况、复杂情况、非常规情况,要求机车和相关人员与高压电保持安全距离,教会他们避免机械车辆触碰高压电的技巧和万一触碰高压电的应急措施。

6、组织或参与机械设备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和上报。

7、因管理不善造成机械设备损坏或相关人员违章导致安全事故,要接受有关处罚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项目经理: 机械管理人: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设备管-理-员安全生产责任书2016-05-23 22:39 | #2楼

为了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公司的有关规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及财产安全,维护安全生产秩序,促进公司的稳定发展,确保公司生产安全,特制定安全生产责任书。

一、设备管-理-员的安全职责

1 在生产经理领导下,对所分管的工作负安全领导责任。

2 协助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工作,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安全防护装置,参加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方案。

3 协助落实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参与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和修订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

4 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及投产试车工作。

5 参加车间重大伤亡、火灾、爆炸等各类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6 督促检查车间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协调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 7 监督车间的安全管理,经常巡回检查。

8 监督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气瓶、防尘、防毒和防静电装置、机械和电气联锁装置、监视和测量设备的定期安全检查、校验工作。

9 协调相关部门对特种设备的登记取证工作,对特种作业人员登记和作业监督管理。

10 协调公司内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

二、设备管-理-员安全控制目标

1 不发生轻伤及以上事故;

2 不发生群伤恶性事故;

3 不发生损失1万元及以上的设备、机械事故;

4 不发生一般火灾事故。

三、奖惩:

将根据有关法规和厂规对签订人的安全生产责任书的执行情况进行相应的奖惩。

部门经理(签字): 日期:

安全责任人(签字): 日期:

【设备管-理-员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设备管-理-员转正工作总结05-17

寝室管-理-员安全制度05-18

设备管-理-员工作职责05-18

设备管-理-员工作总结05-18

寝室管-理-员管申请书05-18

仓库管-理-员的工作内容05-17

大学寝室管-理-员总结05-18

学生寝室管-理-员制度05-18

初中寝室管-理-员制度05-18

寝室管-理-员量化制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