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裁床作业指导书

裁床作业指导书

时间:2022-05-04 20:04:04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裁床作业指导书

1、裁床凭生产任务通知书到技术部及仓储部领取相关技术资料及物料,裁剪主管应核对纸板、样衣、《生产制造单》以及所领物料检查四者是否有出入,如有不符项需与相关人员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登记并进行裁前安排。将纸板、样衣、《生产制造单》交给排版人员。排版人员必须确认样衣、纸版、《生产制造单》是否有误,纸版有无缺少,核对无误后方可进行排版。

2、排版人员排好唛架后,由主管确认是否少排、漏排或多排纸样,并确认唛架用量是否超长,用量是否超出《生产制造单》最先预算的用量(包括要计算损耗)、排的版是否合理、是否符合制作及工艺要求等。(排版人员要注意版的经纬方向和乘数、左右是否对称,是否要求对条对格,倒顺毛方向是否一致等。)用量如有超出需及时报告技术部寻求解决方案,经技术部确认后方可进入下一程序,否则由此引起的超料行为由裁床负责。

3、版排好后,交给裁床主管。裁床主管计算并合理安排拉布床数及布的层数,以及分包的方式及数量(另文通知),并编写裁床单。在要拉布时把唛架图交给拉布人员,拉布人员必须根据要求确认布的正反面,倒顺毛方向,布的放松时间等,在确认版长并按规定做好记号后方可进行拉布,在拉布时还应注意布的质量(如果布的质量异常或遇有疑问时应及时向裁床主管反映)。拉布时还应根据产品要求确认中间是否可以接布,并作好每支布的拉布记录。并予留布头补片、换片,并给布头编号,以便补片使用。拉布过程中为了避免色差的发生,每支布必须隔开,绝不可支支相混。

4、布拉好后,裁床主管在裁剪之前要先确认布的层数,布的方向是否符合要求。确认无误后才能放唛架图。唛架图根据工艺需求进行放置,并且要注意两边布边,及前后两端的位置,确认无误后才能固定唛架图,开始裁剪。

5、裁剪人员在裁剪时,要根据裁剪及工艺要求,裁片要求准确,记号要求不漏、记号位置要打正确,且不能太深或太浅。裁剪主管必须进行抽检,检查上下层误差、裁片必须与纸样复核是否有走位、记号是否有走位等(特别是小片的裁片),如超出技术规范的误范围,裁床主管需报告技术部需求解决方案,在方案未定之前,不得将裁片发放到生产班组。

6、编号:裁片裁出来以后,裁片要求裁床进行编号。编号要按顺序,不能多编、漏编或错编,号码要求准确并按要求编号。

7、分扎:分扎前必须严格按照裁床单的要求编写扎单,扎单应注明款号、品名、床次、色号(颜色)、规格、件数、扎号,并注明裁片名称。须印花、绣花的裁片要特别注明。

8、裁床每款裁完后,裁床组长应把每款裁剪的实际数量进行统计,并用书面形式通知总经理(生产厂长)、仓库、后整。

9、验片:验片员应根据裁片编号的先后次序,有顺序的进行逐片验片,验片时注意布的正反面,有瑕疵的裁片要及时更换。换片时要核对清楚布头编号,布的正反面和颜色,并把换好的裁片及时准确的放回原位,抽出的次片要整理好。整扎验好后要保持裁片的整齐并用原来的扎单绑好裁片,才能接着验下一扎,如有印、绣花的裁片要分开整理、堆放。每一床裁片验片时要先验印、绣花片。

10、印(绣)花:裁片验好以后,如有需要印(绣)花的裁片,应及时通知绣花厂前来领裁片(领取时必须有印绣花定位版)。印、绣花回厂后,及时安排验片。根据业务部提供的印、绣花确认样及《生产制造单》里的要求进行验片,合格的通知班组生产,不合格的挑出补片并通知印绣花厂补绣印,有严重问题的不能送到班组,及时报告上级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11、分好包的裁片及检验合格的印绣花片需规范放于待领区。

裁床作业指导书2016-05-31 23:30 | #2楼

1目 的:规范裁床作业按标准执行,减少出错机会,提高工作效率。

2适用范围:本文件适用于本公司裁床作业。

3作业程序:

① 领料:裁床收到生产制单、纸样及生产板后按照生产计划安排顺序开《领料单》到材料仓领料,材料仓连同布料色卡发给裁床;

② 松布:领料后根据布料特性规定的时间进行松布,记录松布时间;

③ 拉布:核对纸样、制单码数分配、检查拼接唛架,在拉布台铺一层底纸,按照唛架要求的长度、方向(单面或合掌)、层数等方式拉布。拉布时要检验布匹的质量,如发现色差或太多布次一定要通知主管,处理后方可作业;数量不足要报告主管,及时补领短缺布料。拉布完毕后(一般60层)将唛架纸整齐地铺到布料表面,并在《拉布记录表》记录有关信息;

拉花边:核准领料数量与制单用量一致。将花边拉开,按纸样要求(单面或合掌)对花波逐层铺叠好(一般20-30层),对齐后用手缝针线贯穿在一起;

④ 裁主布:将拉好的布移到裁剪台(可先用电剪将布料化整为零),用电剪或运剪(边拉机)沿着唛架线条裁割,不能有偏差。针织等高弹性布料裁前先剪一块布了解缩水情况;

裁花边:用大头针贯穿花边层,将复制的纸样铺在表面用夹子夹住,用运剪沿纸样外弧线裁剪。小花边直接用剪刀对纸样裁双层(不需穿花边);

⑤ 验片:验片qc按照纸样检查裁片(尺寸公差范围:鸡心±0.1mm,一般±0.2mm,大件0.4±mm),同时检查裁片质量。每床抽查比例20%以上,发现质量问题严重时加抽20%或全检,并记录质量问题并反馈给裁工;

⑥ 分片:先按单号、件数、色码分配打菲;按顺序将裁片分好,与菲仔捆扎在一起。每扎数量在60件以下;

⑦ 送裁片:参考车间生产排期将分好的裁片送到相应的生产组。二次加工(印花、模杯等)裁片点数入仓,加工回来点细数捆扎菲后再送生产组;

⑧ 补料:若布料用量不足,需注明原因向生产跟单申请补料并经其及生产经理签字确认,人为损耗需确认责任人并予处罚;

⑨ 退仓:车间清单后,裁床将可能多余的布料开《退仓单》退回材料仓。

4电剪护理:

① 电剪、运剪每上下班时清洁干净,并常加油;

② 每日检查机件是否正常,人为损坏机件由责任人负责。

【裁床作业指导书】相关文章:

宝宝的床教案01-31

中班帽子床教案01-17

坠床的应急预案02-17

南歌子·云鬓裁新绿原文及赏析03-27

跌倒坠床应急预案04-03

中班帽子床语言教案03-17

燕归梁·织锦裁篇写意深原文及赏析03-24

婴儿床市场调研报告05-18

童车童床市场调研报告05-18

南歌子·云鬓裁新绿原文、翻译注释及赏析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