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工厂作业指导书

工厂作业指导书

时间:2022-05-04 21:23:17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厂作业指导书范本

裁切

工厂作业指导书范本

1、检查裁切机器、刀具、测量器具是否完好准确。

2、仔细阅读生产任务单(标签),确定规格套版。

3、清洁裁切台面,不允许裁切台面上有玻渣或其他硬质颗粒造成玻璃划伤。

4、将要使用的玻璃吊运至裁切处开架。不需吊运的玻璃或无法吊运的玻璃就地开架后移至裁切处(吊运玻璃架按行吊“十不吊”规定的要求执行)。检查放置是否牢固

5、搬运过程中必须戴手套等防护措施。

6、按尺寸要求合理套料,准确裁切,减少原材料浪费。

7、按调度安排组织裁切。

8、机器裁切时,根据玻璃厚度选择不同角度的切割刀轮。应根据磨边要求预留磨边削量,不磨边玻璃裁切公差。检查切割油是否足够,切割时用力均匀,保证切割刀口不断线。

9、手工切割时,用推刀和切割刀切割,靠模时需注意切割刀宽度,切割前沿切割线涂上煤油,以保护刀口,利于掰边。

10、掰开,沿切割线将切割后,多余部分除去,将边角余料放在指定位置。掰边时,用力应均匀,以防止掰开过程出现爆边等缺陷。

11、尺寸检验,对掰边后的玻璃尺寸进行复核,检查有无划痕、破损、气泡、爆边、确认合格后用标签进行标识。

12、玻璃应从掰边的反方面抬离裁切台。随时对裁切台进行清扫。切割后玻璃堆放,堆放顺序从里到外应是从大到小。当堆放规格(长×宽)不同时,必须在边与边的交接处加纸隔离(纸张约100mm×200mm或细绳),以防玻璃划伤。

13、下班前,应将玻璃渣运到指定地方,搞好本岗位的清洁卫生,工具及时验收归还,检查电、气是否关闭,填好各种记录报表。

磨边

1、磨边机操作人员上班前必须戴好防护用品,必须戴上手套等防护措施,认真阅读《生产任务单》。

2、加工前,需认真复验半成品尺寸,避免上工序的错误继续延续。并检查玻璃外观质量避免划痕,磨削加工不能消除的鳞甲、缺角等。检验时,对玻璃应留意半成品能否加工,如有裂纹,则不能进行磨边加工,避免对设备、人员造成伤害。

3、取玻璃必须从外向内揭拿,不能抽拿里面的任意一张玻璃。

4、外观要求很高的精品玻璃,对外观质量检验应超过或等同汽车级的玻璃原片外观质量要求。

5、大板玻璃或相同尺寸批量玻璃,用双边机磨,散单用直边机磨。

6、磨边机每天开机和停机后,操作工要做例行检查,检查内包括磨轮是否松动,磨损程度,循环水是否清洁等,在磨削不同厚度玻璃时必须进行试磨削。

7、每天应对磨轮进行检查、调整、校正。循环水应保证清洁,循环管应保持畅通,必须做到每天更换清洁水。

8、磨削量与进料速度之间,要合理匹配,以免破损玻璃。

9、对磨边后的玻璃在外观质量和尺寸上进行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流入下工序。

10、磨边后的玻璃对要求特别高的精品玻璃叠放是必须加隔离纸。

11、磨边后的玻璃堆放,玻璃规格(长×宽)不同时必须在边与边交接处加纸隔离(纸张约100mm×200mm或细绳)以防止玻璃划伤。

12、下班前,搞好本岗位的清洁卫生,工具及时收检归还,检查水电开关是否关闭,方可下班。

食品生产工厂清洗消毒作业指导书]2016-06-01 9:50 | #2楼

一、管道、设备、工器具清洗消毒作业指导书

1. 目的

规范洁区场地、管道、仪器设备、工器具清洗消毒作业行为,保证其生产环境、管道、仪器设备、工器具处于清洁状态。开工前,对所有容器、工器具、地面进行全面清洗、清洁,达到清洁卫生的要求。

2. 职责

2.1 乳品加工厂车间主任负责贯彻落实该作业指导书。

2.2 卫生班长负责该作业指导书的实施。

2.3 质检人员负责该作业指导书的监督检查。

3. 适用范围

洁区包括生产车间、水处理车间、配料车间、灌装车间、包装车间以及更-衣室、换鞋间、洗手消毒间。

适用于换鞋间、更-衣室、冷却间、包装间、手消毒间、地面、墙面、天花板、空气、工作台、输送带、洗手龙头、电子秤、封口机、容器、烤盘、货架、周转箱等的清洗消毒工作。

4. 内容

4.1洁区场地、管道、设备、工器具的清洗消毒分生产前、后与生产间歇进行。

4.2 清洁用品包括塑料刷、地拖、水池、自来水、100ppm含氯消毒水、82℃以上热水,75%酒精、塑料桶。

4.3 生产结束后的清洗消毒

4.3.1 清除室内设备、设施、工器具中所有残留物。

4.3.2 冲洗:用刷子等工具并用自来水冲洗,所有设备、设施容器和工器具、工作台等,去除附着的残留物。

【工厂作业指导书】相关文章:

安全作业指导书05-04

班长作业指导书05-04

钣金件作业指导书05-04

包装的作业指导书05-04

保洁作业指导书05-04

保安作业指导书05-04

标识作业指导书05-04

标准的作业指导书05-04

餐厅作业指导书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