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教务处主任安全责任书

教务处主任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0:32:21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务处主任安全责任书

为了保证校内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明确各部门、各相关责任人的职责范围、督促各相关责任人严格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教务处主任安全责任书

主管副校长为教务处的安全责任人、教务处主任为本部门的直接责任人。

一、安全工作职责范围:

1.与各相关教研组长、相关实验员等要做经常性的安全教育。

2.督促和指导各个相关教研组(如体育组、理化组等)、任课教师做好学生的课上安全工作,体育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伤害、理化课防止化学药品灼伤以及安全用电等。

3.双休日、节假日组织学生参加竞赛、各类考试活动以及去外校参加中考等,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4.经常性的检查教学设备设施的状况,如有问题及时报告学校并协助总务处迅速解决。

5.课上一旦发现发生紧急事件,立即组织人员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救治学生、控制事态发展、稳定学生情绪和及时上报工作。

二、教育主任岗位安全职责:

1.负责教务处所属各组(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部门安全工作计划,并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定期召开部门安全工作会议。

3.做好各种教具配备、保存及使用的安全管理。

4.加强学生学籍信息的安全管理,建立信息保密制度。

5.做好教学活动和考试安全预案及管理工作。

6.配合校长积极稳妥做好学校招生、毕业工作,正确执行政策、有效化解矛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7.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

三、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主管副校长的责任。

具体有关处理如下:

1、主管副校长是本责任书的第一责任人、教务处主任为本责任书的直接责任人,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责任的态度,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保证工作范围内师生安全和稳定。

2、安全工作实行领导责任制、一票否决制、责任追究制、首问责任制和重大事件报告制。

3、如违反以上条款而没有出现流血事件的给予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警告处分和警告校内通报。

4、 违反以上任何条款,而且出现责任事故并且影响恶劣的处以责任人停职和直接责任人免职的处分;

5、以上没有涉及到的安全事故处理,按照事故大小和影响给予处理;

6、本责任书一式三份,签约副校长和签约主任各持一份,存档一份, 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教学副校长签字: 教导主任签字:

官村中学

2015年9月1日

教务处主任安全工作责任书2016-06-03 16:17 | #2楼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教育教学安全稳定责任制,创建"平安校园",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学校安全防控系统,使学校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学校决定全面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书。现根据德育处主任的职责要求,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教务处主任为本部门的安全责任人。

二、制度本部门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本部门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

三、督促和指导各科教师认真抓好教学安全工作,特别要抓阳光晨练活动、体育运动、课外活动、实验教学的安全管理,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四、督促全校教师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杜绝因体罚和心灵虐-待造成对学生的伤害事件,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五、加强课堂教学中安全意识的教育,落实“谁的课谁负责,教学教育过程全程安全”的制度。严禁教师中途离开课堂或放任学生自流,严禁教师把学生驱逐出教室或校门,如果由于驱逐学生而造成意外事故的,由当事人全部负责。

六、加强对教师的安全教育,增强教师的安全教育工作责任感,特别要注意教师外出参加教研活动和培训的安全。

七、强化实验室安全。妥善保存并严格管理各种实验药品和器材,严格执行实验程序和规定,确保在实验中无师生受伤。特别对危险品要加强管理,防止危险品散失造成不可预测的后果。

八、切实抓好体育、艺术等工作,加强对体育器材室、音乐室、美术室、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等的管理、指导检查,督促有关人员做好本职工作。

九、定期(每月一次)检查教育教学设备、器材管理情况,特别体育器材、电教设备、实验设备和化学药品,对于易燃、易爆、有毒的化学药品要规范管理,并要落实防霉、防腐、防盗、防火措施。

十、对于学校教育教学所需的书籍、簿本、教具、办公用品等,做好采购供应和保管工作,并定期进行清理和登记。

十一、建立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做好试题的安全保密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各类考试突发事件,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能力。

十二、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签字双方各执一份,签字后生效。

校长(签名):

教务处主任(签名):

南宁卓立实验学校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教务处主任安全工作责任书2016-06-03 18:36 | #3楼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局《学校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精神,认真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和师生为身安全,创设优良的教育教学环境,根据学校实际,特制订此责任书。

1.落实学校各项安全制度,对所属各处室在安全方面存有安全隐患的以及日常管理中存有安全疏漏的要及时的发现与整改。

2、对所属成员要进行安全教育工作,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以及安全防范能力。管好办公室钥匙,防止陌生人随意进入办公室;办公室中的财物尤其是贵重性的、机要性的物品(文件)要锁好,以防失窃;离开办公室时,要关灯、关窗、锁门。

3.组织检查所属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及时进行通报、考核、评批、奖惩,以确保本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的实现。

4.对本部门责任范围的安全负直接领导责任。

校长: (签章)

教务处主任: (签章)

年 月 日

教务主任安全责任书2016-06-03 17:45 | #4楼

一、主要安全责任:

1.负责教务处所属各组(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部门安全工作计划,并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2.定期召开部门安全工作会议。

3.做好各种教具配备、保存及使用的安全管理。

4.加强学生学籍信息的安全管理,建立信息保密制度。

5.做好教学活动和考试安全预案及管理工作。

6.配合校长积极稳妥做好学校招生、毕业工作,正确执行政策、有效化解矛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7.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二、责任人因违反制度,而造成的事故,应直接负法律责任与经济损失责任。

三、本《责任书》壹式两份,具有同等效力,归甲、乙两方保存。

四、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五、本《责任书》解释权归学校法人代表。

甲 方:分管副校长: (签章)

乙 方: (签章)

平潭城东小学

2015.9

【教务处主任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教务处主任岗位职责04-25

教务处主任岗位职责5篇05-14

学校安全责任书05-10

管理处主任总结02-05

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06-27

学生处主任述职报告12-30

教务处安全管理制度【热】05-12

施工安全协议责任书05-26

政教处安全责任书11-05

学生申请外宿安全责任书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