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教师质量目标责任书

教师质量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02:0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质量目标责任书

加强我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素质教育的原则和区教育局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需要,学校同全体教师签订本教育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

教师质量目标责任书

一、 教师政治思想目标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作为教师的职责;

2、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一切从学校出发,一切从学生出发,具有集体主义精神;

3、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具有大局观念;

4、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对学生具有服务意识,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

5、团结合作,团结全体教师共同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声誉提高服务;

6、认真学习理论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为本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7、求同存异,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对学校工作认真负责,不做有损学校声誉的事。

8、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活动和教育教学研究活动。

二、 教育教学教研目标

1、做好教育教学的计划总结工作,并根据计划保质保量认真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各项工作力求有过程、有成效;

2、按时按要求完成各种计划、总结、心得体会及学校安排的资料、表册的上交整理工作;

3、按时按要求参加校内外各种继续教育活动和教研活动;

4、按教研组要求超周备课,按学科特点及教研组要求完成作业量;务;

5、认真参加教学研究,做到计划、开题、过程资料、经验交流、结题,资料完整;

8、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各种教育教学任务;

9、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教育教学活动。

三、 质量目标

1、质量目标:根据上学年各年级学科成绩、结合各班实际情况与我校本学年奋斗目标(教育教学测评提升2个幅度)为依据:确定一年级各科成绩进入前5名,其它各年级各学科提升2个名次作为奋斗目标,已经是前2名的要保持优秀成绩。

2、根据学科目标,每位教师要分析班级学生,努力提高合格率,采取措施力求目标实现。

3、对完成目标的进行奖励,未完成目标的进行鞭策。

温村小学 签字

教 师 签字

2011年3月

2015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2:36 | #2楼

为强化学校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加快转变课堂教学发展的方式,缩小学校、班级、学科之间的差距,形成全员抓质量,全力抓质量,全程抓质量的学校管理格局,根据开学初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行目标化管理,做到学校工作有目标、教师工作有目标、学科教学有目标,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教师教学目标责任书。

1、 每学期初,教师应根据学校对教学工作提出的总体目标和要求,认真制定具体教学工作计划,落实好完成教学任务的各项措施,并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切实实施计划,期末做好总结。

2、 教师导学案要备写详细,课时要清楚,授课后要有反思。可采取单元备课模式,按实际上课,课课有教案,实行超前备课。

3、 教师要按课程表上课,不得私自调课、改课、拖课。课堂教学要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难点讲清,板书工整,语言规范,课堂结构合理。切实做到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4、 作业布置与批阅:作业布置要精心设计,提倡面批,练习册要教师批阅。作业次数语文、数学不少于80次,英语不少于60次,品德、科学不少于20次。作文8篇,全批全改。

5、 辅导:认真做好培优扶困工作,提倡教师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和集体辅导。

6、 考试:教师要认真组织好单元测试,及时分析、总结,发现问题及时弥补。

7、 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5节,每季度必读一本教育专著,并撰写心得体会。

8、 各年级分学科指标分如下:

9、 根据以上教学指标对完成目标的教师进行奖励,未完成目标的进行处罚。

10、 各科任教师对自己所任年级科目填写此处:___________。

漳县草滩乡南开小学(盖章): 任课教师(签字):

2015年 9 月 日

小学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5:12 | #3楼

为了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加快转变教育发展的方式,缩小学校、班级、学科之间的差距,形成全员抓质量,全力抓质量,全程抓质量的学校管理格局,根据我校各领导的工作会议精神,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目标化管理,做到学校工作有目标、教师工作有目标、学科教学有目标,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教师教学目标责任书。

1、 每学期初,教师应根据学校对教学工作提出的总体目标和要求,认真制定具体教学工作计划,落实好完成教学任务的各项措施,并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切实实施计划,期末做好总结。

2、 教师备课要备详案,课时要清楚,授课后要有反思。杜绝备大课现象,按实际上课,课课有教案,实行超前备课。

3、 教师要按课程表上课,不得私自调课、改课、拖课。课堂教学要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难点讲清,板书工整,语言规范,课堂结构合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4、 作业布置与批阅:作业布置要精心设计,提倡面批,练习册要教师批阅。作业次数语文、数学不少于80次,英语不少于60次,品德、科学不少于20次。作文8篇,全批全改。

5、 辅导:认真做好培优扶困工作,提倡教师对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和集体辅导。

6、 考试:教师要认真组织好单元测试,及时分析、总结,发现问题及时弥补。

7、 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每季度必读一本教育专著,并撰写心得

体会。

8、 各年级分学科指标分如下:

三联初小(盖章) 任课教师(签字)

2012年 月 日

教学质量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0:31 | #4楼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学工作,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教学管理与教学研究

1、严格课程管理。每位教师要在教导处的指导下全面落实课程课时计划,开齐开足各门课程,不得随意增课、减课、调课、停课、串课。

2、规范“教学五认真”行为。每位教师要在备课、上课、作业布置与批改、辅导、考核和组织课外活动等教学常规工作中严格执行《城关三小教学常规》,以自己规范的教学常规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升教学质量。

3、进行教学质量监控。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业检测,按规定接受学科基本技能测试,在各级各类考试中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各项教学质量目标的全面达成。

4、教师要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主动参与学校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建构,大力实施有效教学,积极申报研究课题和撰写论文,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辅导学科竞赛活动,措施到位,辅导得力,效果突出。

二、教学质量

1、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的理念,以一流的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学科检测及格率努力达100%。上学期期末测试中各项指标已达学校基本指标的,要在原有基础上各上3个百分点,没有达到学校基本指标的要全力达到学校的指标。本学期你班的责任目标为:语文及格率为100%,优秀率为70%;数学及格率为100% ,优秀率为75%;英语及格率为100%,优秀率为80%。

三、奖惩措施

1、全面完成学校学科教学基本的教学目标,在年度考核中体现。每降低一个百分点相应在年度考核中减分。

2、分管校长对全校的教学质量目标负责,教导处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和教师专业成长负责。凡完不成质量目标的都要与年度考核、年终奖金挂钩。

3、学校设立团体奖,年级组所有班级的所有学科都达到校定质量目标,奖励该年级组。

4、备课组长对本学科组的教学质量负责,要与学科组教师同奖同罚。完成学校质量目标或学科考核成绩特别优异的,学校给予奖励,完不成学科质量目标的,在年度考核和年终奖金中体现。

5、班主任协调-教师认真工作,努力提高本班的全科合格率和全科优秀率,努力缩小学科间差距。凡全科合格率、全科优秀率低于本年级平均水平1分的则相应在年度考核中扣分,反之,则加等值分。

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生效,一式三份,校长室、教导处、教师各执一份。

校长(签字) : 教师(签字):

【教师质量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建筑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

中考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

乡镇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

科室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

项目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

医疗质量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