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防灾减灾目标责任书

防灾减灾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28:2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防灾减灾目标责任书

一、本责任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防灾减灾条例》、《甘肃省气象防灾减灾条例》以及省、市、县关于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相关规定制定。

防灾减灾目标责任书

二、在湫头乡境内进行的气象防灾减灾活动,适应本责任书。

三、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实行“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方针。

四、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实行各村主要负责人追究制,实行统一指挥,分工负责。村主任是本辖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各项气象防灾减灾措施,确保本责任区不发生问题。

五、认真搞好气象防灾减灾安全检查。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气象灾害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隐患。

六、全力落实气象防灾减灾基础工作。各村要制定应急预案,建设气象防灾减灾设施,落实防灾措施,组建本村、组应急抢险队伍。

七、认真做好救灾准备工作。各村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抢险救灾预案,提前确定好群众撤离疏散路线,一旦发生险情,及时转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八、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值班工作。各村要成立专门气象防灾减灾机构,加强气象信息员和协管员管理,指定专人24小时值班,按照灾情汇报制度规定,如实快速反映汛情和灾情,为领导决策提供详实的依据。

九、次责任书一式两份,乡上抗旱气象防灾减灾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村上各执一份。

学生防震减灾安全责任书2016-06-04 11:14 | #2楼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预防为主,防震结合”的方针,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防震减灾工作的有效开展,努力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地震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伤,切实做好学校的防震减灾安全工作,特签订防震减灾学生安全责任书:

一、学习并掌握防震减灾知识。了解地震基本知识及发生地震时的各种紧急避震方法以及怎样进行逃生。

二、积极参加学校、级部及班级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认真参与学校组织的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三、熟知我校防震疏散演练的流程及紧急疏散路线。

四、发生地震时,要保持镇定,切莫惊慌失措。尽快躲避到安全地点,千万不要匆忙逃离房屋。

五、掌握防震减灾时自护自救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若在学校时发生地震,要听从老师和学校的统一指挥。

六、积极参与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七、提高自身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八、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校长(签字):

班主任(签字):

学生(签字):

王家庄初级中学 2015年5月

【防灾减灾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防震减灾目标责任书05-05

防灾减灾口号08-15

防灾减灾教案04-18

防灾减灾口号06-18

防灾减灾预案10-22

防灾减灾的应急预案02-01

防灾减灾应急预案02-01

防灾减灾活动方案02-04

防灾减灾活动总结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