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

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2:31:5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

一、 完成以下经营指标(60分)

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

1、 指令性指标

(说明:(1)指承担的…指令性的工作指标;

(2)…公司、…公司、…公司、……填写。)

2、 经营性指标

(1) 全年营业收入确保 万元。

(2) 全年净利润确保 万元。

(3) 回款率不低于 %。

(4) 管理费用不高于 万元。

(说明:1、各分子公司填写;

2、每个经营指标应填写集团…年综合经营计划里会议提出的目标数字。

3、由财务部对各指标进行说明,其中对管理费用包含的科目作出界定,分子公司填写时可咨询财务…部长。)

二、 企业管理(35分)

1、 制度化建设目标

(1) ……

(2) ……

(3) ……

1

……

(说明:各分子公司根据自身经营管理工作需要和公司发展实际情况,制定出各公司年度内在完善管理制度、实现管理创新等公司化管理方面需要完成的工作目标,要求具体可操作、可衡量、易于考核。)

2、 质量管理

(1) ……

(2) ……

……

(说明:各分子公司根据自身经营方向和管理特点,制定出各公司年度内包括客户满意度、质量奖、合格率等方面的质量管理目标指标,要求可衡量、易于考核。)

3、 安全管理

(1) ……

(2) ……

……

(说明:各分子公司根据自身经营和生产特点,制定出各公司年度内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的具体措施和安全管理目标,要求安全责任事故为零。)

4、 成本费用管理

(1) ……

(2) ……

2

……

(说明:各分子公司根据自身生产和经营管理特点,制定出各公司年度内在成本控制和费用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要求措施具体,可操作、可衡量、易于考核。)

三、 信息报送、市场调研及交办任务(5分)

1、 全年上报经营及管理等方面信息不少于12篇。

2、 每月上报市场动态信息一篇。

3、 年度内完成市场调研报告一篇。

4、 完成城改办、集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3

公司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2016-06-04 17:55 | #2楼

为充分调动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积极性,确保集团下达年度经营目标的实现, (以下简称甲方)授权给以 为责任人的 (以下简称乙方)负责该公司的经营管理。

按照责、权、利对等的原则,双方在平等的基础上签订2015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以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本责任书一经签字即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甲乙双方应共同遵守。

一、目的

在完善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制的经营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在充分调动经营管理人员积极性的同时,建立对经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以加强董事会对投资公司的有效监控,同时推动公司经营管理工作逐步向理性、科学、精细和规范的方向发展。通过推行目标责任体系,用科学的指标评价体系替代粗线条的考评,将有力地推动公司管理手段和经营风格的转变,增强管理层的抗风险意识和能力。

二、2015年经营考核年度期间:2015年1月0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三、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有权对乙方的经营活动进行检查和监督,并提出改进意见。

2、甲方有义务为乙方在经营过程中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支持。

3、甲方有权在乙方生产经营活动出现失控和重大失误时,对本责任书提出修订或决定终止本责任书的执行。

(二)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及集团公司制订的各项经营政策和管理规定。

2、乙方享有集团授权范围内独立开展经营管理活动,进行正常的经营决策的权利。

3、乙方应在市场竞争中积极拓展经营范围,加强内部管理,降低营运成本,加强市场体系建

设,提升营销管理水平,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行业市场地位,提高盈利能力。

4、乙方必须保障经营资产的安全与完整,不得使经营资产遭受损失。

5、乙方必须定期或不定期地按甲方要求报送(提交)与经营活动有关的各项文件和资料,包

括:

(1)年度和月度的经营计划及投资计划。

(2)年度和月度工作计划。

(3)年度和月度的财务预算和财务会计报表。

(4)年度销售政策。

(5)甲方要求提供的其它文件和资料。

四、经营责任考核指标

本年度经营责任考核指标包括主要指标:利润、销售收入以及相关修正指标(包括存货、应收帐款、预付帐款、不良资产及其它方面)。

注:此利润总额(M)指税前利润总额。

五、考核分值计算方法(以确保值为完成标准分值100分)

以下计算考核分值的利润和销售收入是经过修正后的数值。

M S

M1 S1

考核分值(A)= ( × 80% + × 20% )× 100

注:此公式中[(S/S1) ×20%]封顶值为%。

六、 修正指标及其考核细则

1、存货:

给定考核年度合理的月均库存周转次数为 次,年终决算时计算其年度月均销售收入,计算出对应的合理年度月均库存为 万元,考核年度终了,对乙方存货(包括成品、材料及辅助材料等)进行全面清查,计算出考核年度实际月均库存为 万元,计算合理月均库存与实际月均库存差额,计提差额部分15倍增减考核年度销售收入。

年度月均库存 =(∑月均库存)/15

增减销售收入额 = (X-Y)×15(正值为增,负值为减)

2、应收帐款:

(1)考核年度终了,对经营单位往来帐款进行帐龄分析,并预提坏帐准备;

(2)对超付款期一年度以上的,按全额从考核销售收入和利润中扣除;

(3)对超付款期二季度以上的,按50%从考核销售收入和利润中扣除;

(4)对于本年度扣除销售收入和利润的逾期应收帐款,若有期后收回的,在计算利息损失及

其它损失后应在下一年度考核时冲回考核销售收入和利润。

(5)对造成坏帐损失的,按坏帐额的10%至20%处罚相关当事人。若坏帐有期后收回的,

可计入年度利润分配,但处罚不变。

3、预付帐款

参照应收帐款方法预提损失准备扣减考核利润。

4、对不良资产,年终清查时一次性评估损失,参照甲方有关管理规定冲减考核利润。

5、对于经营上的严重失误及非正常因素造成的损失,追究责任人及主管领导责任并给予相应

处罚。

七、其它

1、本责任书由总裁办负责解释、修订。

2、本责任书由总裁和公司第一负责人签署后即生效,并对双方都具有约束力。

3、本责任书一式四份,董事会、公司各持二份。

总裁: 公司负责人: 日期:2015年12月29日 日期:2015年12月29日

【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单位治安目标责任书05-05

餐饮单位目标责任书05-05

社区单位目标责任书05-05

单位环保目标责任书05-05

平安单位目标责任书05-05

单位创卫目标责任书05-05

建设单位目标责任书05-05

文明单位目标责任书05-05

单位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