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

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29:49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

教导主任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的教学、教务、教研的管理工作。

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

1、当好校长助手,负责做好学校教学、教务管理工作。

2、负责向校长提出教研组长人选,直接负责对教研组长工作的布置、检查、考评。两周召开一次教研组长工作会议,上通下达、相互交流。

3、从学校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教务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全面安排教学、教务、初三毕业班等工作。建立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包括对偶发事件.教学事故提出处理意见),健全相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包括教师、教室、课程等工作的安排)

4、审批教研组的教学进度计划,深入教研组、备课组,了解检查教学情况,并给予指导。每学期听课不少于30节。

5、指导教研组拟订教研计划和教师进修计划,指导教研组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6、组织领导学生考试和成绩评定工作,指导教师进行教学质量分析、总结。每学年组织一次教学大奖赛,交流教学经验。

7、定期分析学校教学情况。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全校性的教学质量分析,并有事例记录,及时发现教学中的倾向性问题,调整处理好各学科在教学上的矛盾与难题,采取切实措施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8、要了解各学科的课程标准,教材和教学计划,力求熟悉或精通两门学科的“双基”要求。

9、负责抓好早辅导、活动课、体育课、大课间、个别补差的管理工作。加强检查,提高质量,预防伤害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10、负责抓好图书馆、实验室、电化室、微机室等其它专用教室的建设和管理,做好文印等审批和管理工作。

11、负责学生正常学籍管理、审核工作,每年的学生学籍转入转出的把关工作,及时做好统计工作。

12、重点抓好毕业班的组织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强调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年级经常分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13、认真做好教学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将大量有考查价值的教学资料整理,保存起来或送交学校档案室,以便有据可查。教学档案包括:教师教学常规业务档案,学校教学档案。

14、定期召开处务会议,负责对思想教育、工作分配、工作考核和向校长室提出奖惩意见。

15、及时向校长交流反馈教导处工作信息,落实措施。

校长: 责任人:

建湖县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开发区小学

二 〇 一 一 年 九 月

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0:58 | #2楼

1、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每学期学校教学工作计划,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措施,并监督全校师生认真执行教学计划,尽职尽责地完成教学任务。

2、领导教研组工作。指导教研组、备课组制定教研教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各项教改教研活动,探讨提高教学质量的规律,总结交流教学经验。期末做好“先进教研组”评选工作。

3、加强教学常规管理,督促教研组严格执行备课制度;深入课堂听课,帮助、督促教师按“三环节”教学改革常规要求,认真组织课堂教学。

4、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开好师生座谈会,有计划地收集任课教师和学生的反映和要求,组织开展评教评学活动,注意教学信息反馈。

5、有计划地组织安排教师业务学习,建立检查和考核制度做好考评工作,加强教师教学量化考评等工作。

6、加强对教科室、实验室、电脑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等各科室的管理,认真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7、加强学生学籍管理,认真管好学生档案。

8、主持教务会议,研究安排教务工作。

教导主任:

校长签字:

堽城镇茅庄小学

2015.3

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2:18 | #3楼

教导处主任在校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具体职责是:

1、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课程标准、学校工作计划,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每学期期末提出下学期教师任课安排意见,报校长审批。

3、开学第一周内制订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加强过程管理,确保计划的执行。

4、领导校本教研工作,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指导教研组制订具体教学工作计划,指导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帮助教研组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5、深入课堂听课(每学期至少40节),定期召开部分教师和学生的座谈会,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对存在问题比较多的老师,要及时进行谈话,帮助教师尽快改进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6、组织考试工作, 督导评阅试卷。

7、期中进行一次教学质量的全面分析和评教,期末做好教学工作总结。

8、组织好“三课”(示范课、公开课、汇报课)和赛教活动。

9、主持好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并取得较好效果,预设目标达成高。

10、 领导和组织开展学科竞赛和各科课外科技活动。

11、每月对教师组织一次月考核,做好总结讲评。并及时上报教办。

12、加强图书室、阅览室和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定期检查实验仪器、设备管理使用情况。

13、教育办公室期末考评第一名。

校长:

教导主任:

石莱镇中心小学

2015.08

教导主任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1:59 | #4楼

学校安全事关个人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教导处是在校长领导下管理教学业务的机构,是学校安全稳定重要阵地,教导处实行主任负责制,因此,教导主任决不能掉以轻心,警钟长鸣、常察细看、消除隐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学校特与教导主任签订此安全目标责任书。

一、 目标:

教导主任是学校教学过程中师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全校教育教学过程的安全工作,为我校创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二、 责任要求:

1、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工作制度,带领教导处全体人员,积极主动搞好学校教育教学过程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2、管理好办公室公物品,确保公共设施正常使用,有效服务于教学,不得随意外借。

3、教学相关资料及时分类、归档,加强管理,妥善保存,不得遗漏、丢失。

4、不得随意征订任何教辅资料,并监督班主任及科任教师不得强制或私自征订教辅资料。

5、监督教师按时上下课,杜绝课堂上无教师的情况。

6、对教师体罚学生的情况,应及时制止,情节严重者按学校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7、督促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教职工安全目标责任书》进行教学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并对教师履行情况提出考核、评价意见。

8、要同各室和科任教师签订教学安全责任书。

三、考核与奖惩

年终由学校安全办公室组织考核,考核得分纳入学校综合考核评定,凡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当年不评优、不评职、不晋级,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情节严重者学校将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学校领导签字: 教导主任签字:

2012——2015年度

教导主任岗位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1:15 | #5楼

教务处主任在校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教学工作,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具体职责是:

1、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新课程标准、学校工作计划,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2、每学期期末提出下学期教师任课安排意见,报校长审批。

3、开学第一周内制订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加强过程管理,确保计划的执行。

4、领导教研组工作,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指导教研组制订具体教学工作计划,指导教研组的教学研究活动,帮助教研组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5、深入课堂听课(每学期至少20节),定期召开部分教师和学生的座谈会,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对存在问题比较多的老师,要及时进行谈话,帮助教师尽快改进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6、组织考试工作, 督导评阅试卷。

7、期中进行一次教学质量的全面分析和评教,期末做好教学工作总结。

8、组织好“三课”(示范课、公开课、优质课)和赛教活动。

9、抓好 复习备考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复习备考计划,并检查落实。

10、 领导和组织开展学科竞赛和各科课外科技活动。

11、每学期组织检查作业、教案、《听课记录》,做好总结讲评。

12、加强图书室、阅览室和实验室的管理和建设,定期检查实验仪器、设备管理使用情况。

13、纪律卫生管理工作。

学校校长:

教导处主任:

2015年9月

教导主任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0:24 | #6楼

为了保证校内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明确各部门、各相关责任人的职责范围、督促各相关责任人严格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特签订本安全责任书。

1、根据上级要求开足开全安全教育课,及时督促教师上课情况。

2、根据学校的安全工作计划安排,定期召开师生安全教育大会,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

3、对于学校的重大教育活动要事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所有活动要按要求进行申报审批工作和事后汇报工作。协助班主任做好家庭联络工作。

4、经常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与交通法规。

5、管理好值日教师的工作,对值日教师进行考核。

6、当发生安全事故时,要及时赶到现场,协助学校领导处理善后工作。属于师生受到意外伤害的,事后及时做好追讨赔偿工作。

7、责任书由教导处责任人、学校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

8、在责任期内,责任人应认真履行职责 。

学校主管领导(签章): 教导处责任人(签章):

灵璧五中

2015年2 月 13日

教导主任安全目标责任书2016-06-05 8:19 | #7楼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明确责任,确保师生人身安全,构建安全文明校园,特与教导主任签定本安全责任书:

1、教育全体教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指导教师严格按照学科教学要求开展教学活动,保证学生安全。

2、辅助定期检查实验室、图书室、微机室等功能室的安全情况,加强对教育教学设备的管理。对学生的实验操作,应按照安全规定严格要求,各实验室应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对带腐蚀性、有毒、易燃、易暴的物品要登记造册,按规定规范存放,责任落实到人,一旦发生失窃,应及时报告,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3、分年级落实安全教育及法制教育的课堂教学及评价,加强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全体教师应重视学生课间休息活动的安全工作,担负值班或值日教师应加强课间巡视,及时发现和处理及学生安全的因素,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4、督促体育教师抓好体育课时的安全工作,进行剧烈运动前必须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教育学生不要空腹参加体育活动、练习时要严格按教师讲授的要领做课堂规定的工作,认真实行保护,预防伤害事故。

5、因疏于管理和措施不力而造成的学生安全责任事故,对责任教师提出处理意见,并由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核定,给予处理。

6、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责任务列入安全工作责任人的任期目标,任务完成好坏作为考核其成绩或评聘职称的重要依据之一。

学校(盖章):

责任人(签字): 2015年2月

【教导主任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教导处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教导处目标责任书05-05

教导处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德育主任目标责任书05-05

村主任目标责任书05-05

教学主任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科主任目标责任书05-05

政教主任目标责任书05-05

车间主任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