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青年教师目标责任书

青年教师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5:4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青年教师目标责任书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造就一支师德高尚、素质全面、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群体,促进学校健康、持续、协调发展,特签订个人学期发展目标如下:

青年教师目标责任书

1.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县师德禁令”,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乐于奉献。

2.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每学期至少阅读一本“市教育局推荐书目”中的教育专著,更新教育理念,提高理论素养。今年重点阅读专著《 》,完成随笔3000~5000字。用好各类业务刊物,吸收教改的前沿信息,完成资料摘录40篇。熟练掌握信息技术,会独立制作课件和使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建立个人教育博客,将自己的教学感悟和教学反思,通过博客进行交流和分享,博客每周更新不少于一次。

3.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教学五认真,努力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有效的教学行为,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和-谐发展。按时参加集体备课,认真进行二次备课,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确保教学实绩与同轨年级无明显差距。

4.积极参与校本教研。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深入开展校本教研,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次,在备课组(教研组)上公开课2节。参与省、市级课题的研究,切实完成研究任务,确保每年至少有1篇论文在县级以上报刊发表或评比中获奖。本学期申报个人校本教研课题为《 》,确保按时上交研究方案和课题研究成果。

5.近期个人发展目标。近期积极创造条件,准备参加送教下乡、全县公开课、县级教学业务竞赛)。

学校在学习培训、组织活动、提供经费等方面提供良好的服务,并依据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实施奖惩。

学校校长(签字): 目标责任人(签字):

二OO九年九月二十日

青年教师培养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3:11 | #2楼

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经学院选拔,为每位新进青年教师安排了师德优良、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学院经过研究决定特制定如下目标责任。

指导教师职责:

1.指导教师牵头与院(系)负责人、青年教师一起,为所指导的青年教师制定培养计划(3年),提出具体培养目标和采取的措施。

2.发挥传、帮、带作用,关心青年教师思想品德修养,培养青年教师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敬业精神。

3.指导青年教师撰写讲课提纲和教案,深入青年教师任教的课堂(实验室)听课,每学期不少于10学时。

4.组织并指导青年教师认真参加辅导、答疑、批改作业、指导实验、实习等教学环节。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5.培养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青年教师在被指导期间,至少公开发表一篇水平较高的科研(或教研)论文或主持(参加)科研项目1项。

指导教师承诺:本人愿意作为 的指导教师, 并自觉履行指导教师的职责。

本指导责任书一式三份,新教师、指导教师、教务办各一份。

指导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青年教师(签字): 年 月 日

院长(签字): 年 月 日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表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培养计划表(续)

“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填表说明: 1、 来校不满3年的年轻教师必须填此表。 2、 培养计划指:来本校工作以后的3年培养计划。 3、 培养计划内容包括:

1) 师德培养方面

2) 实验课方面(如准备实验、辅导、试讲、主讲等) 3) 理论课方面(如听课、试讲、试验性讲课、主讲等) 4) 教学管理方面 5) 科研能力培养方面

4、 本表要求在每学期末填好,一试两份(一份系留档,一份上交教务办)

骨干教师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8:39 | #3楼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研究,造就一批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发挥示范作用的创新型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激励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高,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特制定骨干教师目标责任书。

骨干教师职责:

1、对所教学科具有扎实、系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系统地掌握教育学、心理学和本学科教学法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担任观摩课、公开课教学任务。

2、教育思想先进,教学经验丰富,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学效果得到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3、有一定的教研能力并承担或参与校级课题研究。

4、教学业绩突出,所教学科考试成绩在学校平行班中保持领先地位。

5、承担培养、指导青年教师任务,所带的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大幅度提高。

6、每学年至少承担一次校级及以上观摩课。

7、每学年由教务处安排联系1-2班级进行示范教学,示范教学不少于10课时。

8、每学年至少完成一篇以上有一定质量的论文,其中至少有一篇在州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

9、每学年承担不少于一名青年教师的指导任务。

校级骨干教师的权利

1、优先参加各级教育部门组织的教育教学活动及各类进修活动。

2、骨干教师上交的教育论文参加学校统一的论文评比,可以提交两篇或两篇以上论文参评。

3、在教师评优、评先进、推荐骨干、聘任、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

4、视骨干教师履行职责情况,每学期每位相关教师加2—5分。

5、参与制定学校的各类教育教学计划,可以随时提出建议。

6、对年轻教师的不对之处可以及时指导或批评。

7、不定期的对本年级组教师业务进行考核。

骨干教师待遇

可享受教育局补发的津贴,每月按100的元标准。

教务主任签名:

骨干教师签名:

2011年 9 月 5 日

教师岗位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1:58 | #4楼

姓名:常洪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称:小一 任教年级、学科:六年级数学

岗位目标:

一、师德修养

1、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

2、 遵守教师“十不准”要求和学校各项制度,廉洁奉公,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

3、一切为了学生,自觉学习理论,不断钻研业务,努力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能力。

4、 作风正派,工作踏实,为人师表。严格要求学生,全面关心学生,家校联系及时。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5、 关心集体和同事,珍惜荣誉,积极工作,自觉维护集体利益和同志间团结。

二、工作态度

1、能按学校要求承担教育、教学工作和其他兼职工作,并能出色完成。

2、有较强的事业性和责任感,自觉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敢挑重担,出色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3、到岗到位意识强,出满勤,有病有事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4、服从领导,热爱本职工作,能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5、自觉遵守学校教学工作常规,严格执行“六认真”要求。

三、业务能力

1、熟练掌握本职业务知识,有较强的思想工作、教学工作、批评与表扬、组织课堂调控等能力,在学生中威信高。自觉主动地参加学科技能培训和学历进修,不断更新知识。

2、认真钻研教材,改进教法,精心设计课堂结构,备课过程完整,项目齐全,不写简案,教案率为100%,坚持参加备课组活动。

3、上课目标准确,重点突出,精讲多练,启发思维,能积极利用现代化技术辅助教学,课堂效率高,重视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积极参加各级比武、竞赛活动。

4、精心设计作业,批改及时准确,适量面批,有规范的批改符号。

5、耐心补差,大面积提高质量,并注意拔尖辅优,主动带好兴趣小组,组织好参加有关学科竞赛的辅导工作。热心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业务能力。

6、有承担指导新教师的能力,活动经常,效果明显。

7、能积极参加教科研活动,参与教改实验。主动撰写经验论文。

教师签名:常洪伟 2015年 3 月

党员教师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1:10 | #5楼

我校党支部在科学性、整体性、稳定性的基础上,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特与学校党员个人签订如下责任书。

一、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

1、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地参加党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

2、学习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校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不迟到早退。

3、组织生活认真准备,做好自己的专题发言。按时完成,积极交流。

4、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的关系,维护集体利益,维护团结。

5、认真贯彻执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遵守道德规范,言行堪为师生表率。崇尚科学,拒绝迷信,不做违反-社-会公德的事,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带领带头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1、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与联系人要经常交流思想工作情况。

2、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及校本培训,认真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处处起到榜样作用。

3、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研究活动,教育教学效果好。每个学期至少上1节教学展示课。

4、认真做好教学和教辅工作,敬业精神强,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课堂教学效率好。

5、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五带头”作用,争做“五好”党员。

三、带领带头完成各项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1、党员联系年级组,办公室,起组织引导作用。

2、党员联系对团员老师的传帮带,确立1名青年教师对象。

3、每个党员必须联系2个后进学生作为帮带对象。

4、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分配,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5、时时事事不忘党员形象,顾全大局,积极争当高新浦口建设先锋。

6、密切联系群众、关心有困难学生,认真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每月为群众办一件好事。

签名: 党员责任人签名:

年 月 日

【青年教师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

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酒店 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