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财务考核目标责任书

财务考核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57:5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考核目标责任书

一、目标财务部责任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财务考核目标责任书

二、目 标 责任人职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目标 财务部 任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为了加强财务管理,强化部门财务人员的工作责任,完善内部管理机制,适应公司经营管理需要,提高财务部工作积极性,根据企业财务管理的具体要求,按分工负责,按财务部工作职责范围,明确责任,制定财务部门目标责任书。

财务部门职责:

1、财务部工作第一责任人为______________,承担所属财务部门的财务风险,监督指导计划财务部所属人员的工作;

2、财务部应按照公司赋予的职责和权利,建立其内部管理机制,使之按正常轨道运行;

3、充分调动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切实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及专业水平,严格执行国家财经制度,遵守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保证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4、在财务部门财务总监的领导下,制定公司年度及月度生产经营计划并分解到部门个人;

5、负责组织起草及完善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及相关规定;

6、努力做好公司日常财务收支工作,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

1

河南兴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7、负责拟定各部门目标责任管理经济指标,年终对各部门目标责任完成经济指标进行统计分析;

8、依据公司年度运营目标制定本部门年度、月度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9、主持部门内部建章立制、预算控制、培训学习、绩效考核等管理工作;

10、负责公司融资工作,根据公司运营情况、资金运作情况及发展规划,组织制定财务规划与年度融资计划,统筹安排好各项资金,确保公司资金正常周转;

11、负责拟定公司年度财政、财务收支计划,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

12、按照国家会计制度规定,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保证完成各项上交任务;

13、按照国家会计制度规定,严格管理,负责做好立账、记账、算账、报账工作,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账相符,账物相符,日清月结,及时准确按期上报各种表、账;

14、严格执行现金使用管理有关规定,确保现金的正常使用和保管安全;

15、负责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做好企业的经济核算和分析工作;

16、加强资金管理,做好结算工作;

17、及时、准确、定期向领导汇报财务收支情况;

18、对发生的各种财务活动要严格把关,做到票据规范,价物相符;

19、负责监督、检查公司各项财务计划执行情况,提出财务分析报告,并提出加强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的建议,供公司领导参考;

20、参与审查、拟订公司重要经济合同、协议,组织审核项目预决算、用款方案,并监督公司经济合同的执行情况;

21、定期检查和分析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的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揭示经营管理中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提出建议;

22、负责生产经营数据的汇总和统计管理,并组织召开经营会议;

23、每月10日前(节假日顺延)做好上月财务报表的编制及报税、缴税工作;

24、做好公司各项经济业务的审核工作;

25、做好凭证的编制、登帐等帐务处理工作;

26、妥善保管好公司会计凭证、帐簿、财务报表等财务资料;

27、每月5日、25日做好银行存款收支情况表的编制工作;

28、负责本部门人员的安全管理教育工作;

29、完成与本部门业务密切关联但未明确责任部门的工作。

30、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财务部年度工作目标

1、资金方面目标:

1)融资额:201___年___月___日前银行融资金额达到______万元,奋斗目标为______万元;

2)融资成本目标:银行贷款年息____,信托基金年息____,民间借款年息____;

3)财务费用:灵活运用有利于公司的付款方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断强化资金利息的收入增长,包括银票付款率和利息最大化,具体财务费用达成目标为______万元,争取到______万元;

4)关注银行贷款的发放,到期归还等情况,合理调度资金,杜绝资金风险。按揭回款指标:提交银行齐全资料后15个工作日到账。(客户自己办理20个工作日);

5)做好资金月度和年度的预测分析,参与项目资金风险可行性分析。

2

六、税务筹划目标:

1)及时收集相关财税法规各项资料,建立和充实税收资料库,不断调整税收策略,组织进行税收筹划和管理;

2)每月和每季度的10日前完成税款及时缴纳与申报;

3)总体税负率控制在20%以内。总体税负率奋斗目标为18.5%; 4)定期进行内部税务自查,杜绝税务风险;

5)有效配合税务和稽查部门工作,使公司税务风险最小化。

七、预决算管理目标:

1)制定公司年度、月度各项预算计划的编制工作; 2)每月8日前对上月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审核、反映和定期分析工作。并制定《预算执行分析报表》;

八、财务管理目标:

1)会计核算体系的完整性达到100%;

2)科目设置的合理规范及数据的可提取性98%以上; 3)会计凭证和会计报表以及合同台账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4)表格100%系统化。

5)财务审计目标:年度保证至少四次进行项目与项目之间的内部突击互审工作。

九、人才培养目标:

2015年至少培养1名通过公司考核的财务主管上岗。

十、考核权重、内容及指标

2、考核指标评估说明: 1)资金管理:

A、融资额:2015年___月___日前新增银行融资______万元。 B、财务费用:2015年度财务费用达成目标为______万元。

C、融资成本目标:银行贷款年息___%,信托基金年息___%,民间借款年息___%。融资成本未 控制在以上任何一项范围内的扣5分。 2)税务筹划:

A、税务申报表:每月和每季度的10日前完成税款的缴纳和申报。每逾期1天,扣5分。滞后3天,该项目不得分。

B、税负率:项目总体税负率控制在20%以内。 3)预决算管理:

A、项目预算:在2015年3月1日前,完成公司年度预算计划的编制工作,滞后1天扣5分,累积3天,本项目得分为0分。

B、项目进度分析:每月8日前完成预算执行情况及财务分析,滞后1天扣5分,累积3天,本项目得分为0分。

C、预算与实际偏差:确保财务部预算差异率控制在+5%,-10%以内,每超出或低于1%,扣3分。超出或低于2%以上(含2%),该项目得分为0。 4)财务管理:

A、财务报告管理:会计报告及时,滞后1天,扣5分,滞后2天,不得分。

B、账务处理:会计科目设置正确,流程组织合理,电算化水平高、会计档案保存良好。经检查存在每个缺陷点扣5分。累计发现有2处缺陷点的,该项目得分为0。

5)财务审计:保证每年进行四次项目与项目之间的内部审计工作。满四次,不扣分。每少一次,扣5分。累计少两次,该项目得分为0。

6)人员培养:2015年度至少培养1名通过公司领导层考核合格的财务主管直接晋升上岗或代理上岗。每少完成1名,扣5分。

十一、 职业操守

1、目标责任人应以公司利益为重,尽职、积极地履行工作职责;

2、目标责任人应公正廉洁,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不私设小金库; 3、目标责任人乙方应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4、目标责任人应严格保守公司商业秘密。

十二、考核结果运用 1、根据考核节点的运用:

1)财务体系建设:于2015年12月30日前编制财务操作手册;

2)根据季度考核得分运用:实行季度考核评分制,季度考核共分3个季度考核,指2015年前3个季度。

具体考核的考核内容、权重、数据规定如下:

十三、 注意事项

1、因目标责任书涉及年度考核节点,因此在进行季度考核时行政部根据考核总分调整考核内容。

2、目标责任人因违反本责任书规定的职业操守,并因虚报、瞒报财务状况的,除由有关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外,视情节扣发绩效年薪,并给予免职或解聘处理;触犯刑律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3、目标责任人不得接受合作方的红包、礼物或宴请,如有发现并经证实,公司将对其进行处罚,除勒令上缴红包、礼物或退还合作方宴请费用外;每接受宴请一次,处以乙方年薪1%的罚款;每收受礼物一次,处以乙方年薪5%的罚款;每收受红包一次,处以乙方年薪10%的罚款;接受商业贿赂的,一经查实立即解除劳动合同,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4、目标责任书中所有人员涉及到的加班费用全部包含在节点奖励里。 5、本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公司:(签章) 目标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财务部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1:46 | #2楼

职责一:规章制度管理

1.协助财务总监组织制定企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管理和考核办法

2.各项制度审批通过后组织实施、监督,确保企业资产安全、有效地运作 3.将规章制度交企业管理部备案

考核重点:制度的完善与有效实施程度

职责二:财务预算管理

1.根据企业有关制度,组织有关部门编制财务预算并汇总,上报财务总监、总

经理审批后组织实行

2.监督各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

考核重点:预算的科学性、合理性

职责三:财务计划管理

1.组织编制各项财务收支及资金计划,落实和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确保资金

供应

2.定期将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并上报财务总监、总经理

考核重点:各项计划的执行情况

职责四:会计核算

1.组织进行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 2.编制、汇总企业会计报表并及时上报有关单位

考核重点:会计核算出错率

职责五:成本控制

1.负责组织企业的成本管理工作 2.进行成本预测、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降低成本消耗,节约费用 3.根据企业运营的实际情况,适时提出成本控制方案并监督实施 考核重点:成本控制的有效性,费用支出的降低程度

职责六:财务分析

1.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进行财务分析,提交财务分析报告,为企业决策提供依

2.对新投资项目做好财务预测与风险分析

3.参与企业重大财务问题的决策,提出意见或建议

考核重点:每半年向董事会提交财务分析与预测报告,领导对报告的满意程度 职责七:财务稽核和审计工作

1.根据内部控制制度,组织实施财务监督,确保企业各项业务在受控的情况下

运行

2.组织设定财务工作考核标准,严格监督各项业务收支情况,并根据考核标准

对各子公司(工厂)财务工作进行定期考评

考核重点:年度财务效益指标的完成程度

职责八:疏通融资渠道

1.根据董事会的指示,做好资金筹集、供应和使用管理工作 2.依据企业对日常资金的需求量,协助财务总监寻找融资渠道,疏通融资渠道 3.与银行建立正常的信贷、结算关系,满足企业经营运作中的资金需求

考核重点:确保渠道畅通,领导交办的融资任务的完成情况

职责九: 部门内部管理

1.负责财务人员队伍的建设、选拔、配备工作 2.组织对部门员工进行财务知识培训 3.指导、监督员工工作状况,并对其进行业绩考核

考核重点:员工绩效考核结果

责任人(签名): 公司主管(签名):

财务科目标考核责任书2016-06-05 23:33 | #3楼

为督促员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全面配合完成公司2012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特签订如下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职责

在分管领导的直接管理下,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包括成本控制、资金管理和资产管理。

二、工作内容

1.成本控制

2.资金管理

3.资产管理

4. 其它由上级安排的事务

三、考核指标

1.安全工作类(30分)

1.1控制目标:发生事故及职业病必须及时按规定上报。事故结案率100%。千人重伤率不超过1‰。不发生否定指标(死亡事故,重大责任管网事故,重大火灾事故,重、特大刑事案件,影响本单位、本地区稳定的群体性稳定事件)中一项事故或案件、事件。不发生盗窃案件和职工违法犯罪事件。

2.业务工作类

2.1成本管理,单位完全成本费用控制在下达范围以内。

2.2资金管理。

2.3资产管理。

2.4全年宣传报道不低于5篇。

四、评分标准:见附件

五、考核办法:

1.本责任书实行100分制,按月考核;

2.得分在97分以下,按第三条进行绩效分配;

3.考核以科室人均700无浮动月绩效为考核总额(扣除系数部分)除以四个科室总分为每分的绩效金额;科室考核总绩效=科室人数×每分的绩效金额×考核分数;

4.科长根据公司的考核分配总额,结合本科考核扣分责任人划分和考核表得分情况,再二次分配到成员个人,绝对不允许搞平均主义;

5.本责任书考核在次月的第一周星期一完成;

6.考核成绩在85分以下,扣发科长当月的绩效工资,考核成绩在70分以下,同时取消任职资格。

7.本目标责任书考核时间: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目标考核承诺: 本人作为财务科负责人,现郑重承诺:本人愿意接受该目标责任书中有关考核指标和目标管理的规定,以公司、科室利益为重,和本班组员工一起,共同达成公司经营目标和战略目标。

公司负责人: 科室负责人: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

财务科考核标准

一、安全(30分)

1.控制目标(4分),发生目标要求的事件该项不得分;

2.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安全活动和会议(4分),缺一次扣0.5分;

3.制定安全教育、学习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6分),缺计划扣2分,未按计划组织实施,又无正当理由的,每次扣2分;

4.认真开展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工作,每月1次(4分),缺一次扣1分;

5综合治理工作(6分),影响公司综合治理达标的不得分;有打架发生的,参与者所属部门不得分;

6.每年度一次科内职工交心谈心活动,有记录(3分),未做不得分;

7.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3分),一次未及时整改扣1分,扣完为止;

二、业务工作(70分)

(一)成本管理(20分)年度单位完全成本预算完成情况,比预算下降1%加1分,超过成本预算1%扣1分。

(二)资金管理(30分)

1.符合【2015】320号文件的相关要求。未按要求执行,一项扣1分。

2.按规定对资金进行分类管理(即运行资金、切块资金、非切块资金)和支付。未按要求执行,一项扣1分。

3.严格执行重庆市三峡水务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成本核算办法,1次不执行或者执行有偏差扣1分。

4.现金管理,建立银行日记帐和现金日记帐,保证资金的合理高效的运作,如未建立银行日记帐扣5分,未及时登记现金日记帐发现一次扣1分,依次类推扣完为止。

5.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经费的开支情况,并及时组织运行资金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如因人为因素造成资金未能及时到位而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管理的,1次扣1分。

6.及时处理原始凭证,做到准确、及时、连续、真实。按时编制各种报表和编写财务说明并及时上报,每缺一次扣1分。

7.按<<预算管理办法>>规定,按时编制财务预算,并按时进行计划分解。不执行或不按时1次扣1分。

8.每月按时向公司领导提供详细可行的经济活动分析资料,每缺一次扣1分 。

9.搞好每月资金申报工作,并及时将资金审批情况告知相关部门,因工作失职而影响部门工作造成的每次扣1分。

10.应当按照会计档案管理办法建立会计档案,妥善保管并及时移交到综合档案室归档,超期未归档,发现1次扣1分。

(三)资产管理(10分)

固定资产卡片管理到位、资产报废符合相关制度的要求、定期进行固定资产和物质的盘点。未按要求执行,一项扣1分。

(四)其它(10分)

1.搞好财务相关的保密工作,泄漏1次扣1分。

2.按三峡水务公司要求搞好厂务公开,未按要求开展扣1分。

3.宣传报道每季度1篇,低于1篇扣1分。

财务管理工作人员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3:11 | #4楼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目标责任制管理制度,保证每一位教师努力干好自己工作,特与财务管-理-员签订目标责任书:

一、出纳员岗位职责

1、出纳员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现金管理暂行条例》所规定的范围使用现金,同其他单位之间的经济来往应当尽量采取转账方式进行结算。

2、单位现金收入应于当日送存信用社。

3、单位大额支出以支票形式支付。

4、从信用社提取现金,应当写明用途,由校长签字盖章,经信用社审核后,予以支付。

5、建立健全现金账目,逐笔记载现金支付,账目应日清月结,帐款相符。

6、经费支出需主管领导批准签字及有关人员验收签字后,方可报销。

二、会计岗位职责

1、 遵守财经法令法规,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持原则,当好校长管理财经工作的参谋。

2、按财经规定,做好预算、决算,杜绝不合理开支,合使 用资金。

3、按会计的工作标准,凭证填写准确,数字清楚无误,手续完备齐全,月报表及时。

4、每月向校长汇报财经支出情况,每学期向教职工公布本学期收支情况,做到账目公开。

5、保管好账目、资料、档案等。

三、 责任目标

1、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资金安全及正常用转。

2、会计、出纳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做好账务,做到日清月结。

3、注意防火防鼠安全, 确保财务资料完整无损。

4 、积极做好学校债务的管理上报工作,做到信息与债务一致。

湾张小学(法人代表):

目标责任人: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财务考核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目标责任书考核总结05-19

党建考核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考核目标责任书05-05

项目考核目标责任书05-05

企业目标项目考核责任书03-28

目标责任书考核总结范文05-05

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05-05

公司目标项目考核责任书范文03-27

班主任考核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