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学校控烟目标责任书

学校控烟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4:56:13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控烟目标责任书

为进一步降低吸烟对公众健康的危害,为广大师生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开展禁烟活动,并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性,让师生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提高广大师生控烟的自觉性,确保我校实现创建“无烟校园”的目标。特制定禁烟目标责任书。

学校控烟目标责任书

1、加强宣传,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大力开展戒烟知识学习,提高师生对禁烟的认识,人人参与禁烟活动,自觉抵制烟害,创造良好的禁烟氛围。

2、各校设立禁烟监督员,全体教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遇到在校园内吸烟的人员能主动劝止。

3、每位教师必须认真学习学校有关控烟的制度,凡校区内全面禁烟,必须无条件地遵守执行。

4、与教职工签订禁烟目标责任书,要求吸烟的教师尽早戒烟;不给客人敬烟,客人递烟婉言谢绝并劝阻客人不要吸烟;摆放禁烟标志,不设烟具。

5、在学校关键位置设立禁烟标志,办健康教育专栏,利用黑板报、校会班会、校园广播、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宣传禁烟法规,介绍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对社会的不良影响。

6、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禁烟网络,学校要在净化学校环境的同时,将禁烟活动逐步延伸到家庭、社会。发放告家长书,向家长宣传吸烟的危害,要求家长不当着孩子的面吸烟,呼吁社会监督。继续积极组织做好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签字活动。为促进学校创建“无烟校园”和学生的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7、奖惩措施。教职工在校园内吸烟第一次被发现后进行警告,第二次被发现后通报批评,第三次发现后进行罚款,同时本年度不得参与评先树优活动。对于在创建“无烟校园”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教职工,学校将给予适当的表彰奖励。

8、校园内禁烟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科室负责人(联小校长)负责本办公室(校园)的禁烟工作。外来人员的禁烟工作,实行“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进行逐级管理,责任到人。

XXX小学(章): 校长签字:

教师签字:

2015年6月

控烟责任状2016-06-06 22:21 | #2楼

为贯彻落实我校控烟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树立教职员工队伍的良好形象,实现创建“无烟学校”的目标。特制定创建无烟学校责任书,由各班主任与学校负责人签订:

一、办公室主任责任内容:

1、各主任必须认真学习学校有关控烟的制度,凡校区内全面禁烟,必须无条件地遵守执行。

2、各主任利用教研活动的时间对本室学生进行控烟培训和教育,每学期至少一次,并积累好相关资料。 

3、各主任为办公室控烟监督员,负责本室控烟宣传工作。 

4、各办公室禁止摆放烟草制品及烟灰缸等烟具,保持本区域的卫生,不得看见烟头和烟盒等物。

5、各主任有义务对外来人员的控烟宣传,发现吸烟现象,及时劝阻。

6、各主任要把禁烟工作纳入经常性工作议事日程,自觉监督本科组成员的控烟工作。

二、考核和奖惩:

1、教职工在校园内吸烟,发现将予以罚款。

2、由学校法人代表(校长)牵头,学校控烟直接责任人与各科室、年级组负责人签订控烟目标责任书。

3、责任书的履行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如果责任人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4、学校控烟领导小组、德育处、安全办及师生控烟志愿者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员工控烟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存本人,一份存年级组,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办公室主任: 校长:张克忠

2012年9月3日

禁烟责任书2016-06-06 17:55 | #3楼

为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学校管理,消除不安全的隐患,杜绝危害事故的发生,创建良好安宁的教育、教学环境,搞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特拟定班级安全管理责任状,由学校与班主任签订责任书。

1、班主任为本班的直接责任人,必须与学生签订安全责任状。

2、班主任经常利用晨会、班会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

《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的重点放在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上认真学习《中小学生安全须知》、《中小学生自我防范安全常识》、《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利用黑板报等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

3、班主任把普及安全知识列入计划要有安全记录。向学生传授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常识,教会他们在危害和灾害面前自救自护的措施。

4、采取措施,做好转化工作,有效地预防和控制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现象,强化学生学法、知法、守法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意识,控制群体事件的发生。

5、班级组织外出活动,要充分考虑安全因素和防范措施,严格实行审批制度,凡组织学生参加春游、秋游、远足等户外集体活动,必须制定周密计划,由学校报总校审批。

6、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召开家长会,使家长和学校配合,共同防止学生在校内外发生意外事故。

7、发现班上学生未到校上课,要及时通知给家长。

8、对因玩忽职守,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事故的,学校将追究责任人责任。

唐日台小学 (章) __ 年级 班主任:____

__ 年_ 月_ 日 __ 年_ 月_ 日

唐日台小学戒烟目标责任书

为进一步降低吸烟对公众健康的危害,保护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开展控烟活动,并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性,让师生认识到吸烟与被动吸烟对人们带来的痛苦和灾难,从而进一步认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提高广大师生控烟的自觉性,确保我校能达标无烟学校。特制定戒烟目标责任书。

1、加强宣传,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大力开展控烟知识学习,提高师生对控烟的认识,人人参与控烟活动,自觉抵制烟害,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

2、认真学习、县、乡文件,设立控烟监督员和档案员,明确规定全体教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遇到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员能主动劝止。

3、在学校关键位置设立禁烟标志,办健康教育专栏,利用黑板报、校园网络、校园广播宣传禁烟法规,介绍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对社会的不良影响。

4、 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控烟网络,学校要在净化学校环境的同时,将控烟活动逐步延伸到家庭、社会。发放告家长书,向家长宣传吸烟的危害,要求家长不当着孩子的面吸烟,呼吁社会监督。继续积极组织做好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签字活动。为促进学校创建和学生的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5、不允许学生在校内外任何场所试吸烟。

6、严禁教师在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图书室等校区公共场所吸烟;要求吸烟的教师尽早戒烟;不给客人敬烟,客人递烟婉言谢绝并劝客人不要抽烟;摆放禁烟标志,不设烟具。

五、控制吸烟奖罚措施

1、若发现学生吸烟一次者,在班上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扣班级量化考评分,吸烟两次者,在全校进行通报批评,吸烟三次以上者,学校要给纪律处分。班级发现有3个以上学生吸烟,不得参评先进班集体。

2、教师在规定的禁烟场合吸烟第一次被发现后进行警告,第二次被发现后要求写书面检讨,第三次发现后要进行纪律处分,本年度不得参与评优评先。

3、对于戒烟时间三个月以上并与学校签订协议不再抽烟的教职工,学校将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4、学校全体教职工对客人要忠告学校的控烟规定,并要求客人不准在学校禁烟区内吸烟。

5、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办公室主任负责本办公室的禁烟工作。外来客人的禁烟工作,由负责接待的有关部门负责,进行逐级管理,责任到人。

唐日台小学(章): 校长签字:

班主任签字: 教师签字:

唐日台小学

2015年3月3日

【学校控烟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学校控烟活动总结04-08

学校控烟活动方案04-25

学校控烟工作计划02-12

学校控烟活动方案5篇04-25

学校控烟活动方案(5篇)04-25

学校控烟工作计划9篇04-09

学校控烟工作计划14篇02-17

控烟活动方案05-11

控烟培训总结03-22

医院控烟整改方案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