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局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

局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4:59:4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局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综治维稳会议精神,强化部门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扎实落实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特制定xx-xx年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

局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

一、落实综治维稳工作的领导责任制。

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感,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决贯彻“第一要务抓发展,第一责任保稳定”的要求,认真落实综治维稳工作的领导负责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综治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把综治维稳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严格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部门领导要把本部门综治维稳工作摆在议事日程,明确写入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纳入内部管理范围,并作为年度一项考核重要内容,向公司的综治维稳工作负责。

二、要坚持“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以创建平安部门为目标,建立工作负责制,做到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群防群治,齐抓共管。

三、综治维稳责任制内容包括:

1、把综治维稳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部门工作同部署、同安排,真抓实管;

2、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措施得力,各项制度齐全,人员、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3、各项任务、目标、要求要明确;各种资料档案要齐全;应急预案要简明、扼要、可行、有效。

4、建立并落实议事制度:每季度分析本部门综治维稳、工作一次,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和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不安全,不稳定苗头清除在萌芽状态,创建稳定良好的工作环境。安全设施配备真正落实,并定期进行检查、维修,确保设施良好运行。安全管理和防范机制完

善,干部职工有安全感。

四、要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度,对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部门和直接责任者,在年终考核时予以否决,并实施责任追究。

1、因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造成本部门治安秩序混乱的。

2、对不安全因素或群众纠纷不及时化解,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危害稳定的。

3、因工作不负责,发生恶性事故,造成严重损失和恶劣影响的。

4、发生越级访、集体访及群体性事件的。

5、发生重大问题,有意隐瞒不报或弄虚作假的。

五、各部门要按时参加综治维稳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完成会上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及时上报本部门工作总结,各部门全年至少召开两次讲评会议。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由公司和责任人各执一份。

公司主管党务工作负责人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

签字: 签字:

xx-xx年x月xx-xx日

2015年度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2016-06-06 8:18 | #2楼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平安乾县” 建设,不断提高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水平,2015年度要重点完成以下工作目标任务:

1、无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非法聚集事件、个人极端事件。

2、社会治安满意率达到98%以上。平安建设知晓率达到100%。

3、交通肇事死亡人数同比下降;无刑事发案村;完成“853”工程规定的目标任务,“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人员补贴和工作管理制度健全落实。

4、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机构、机制、台账健全,矛盾纠纷排查率达到99%以上,化解率达到97%以上,重大不稳定因素化解率达到87%以上,以案定补全部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全覆盖,对重大决策事项应做到应评尽评。

5、法院上诉发改案件,受理1000件以下的,发改率控制在1%以内;1000-2000件的,发改率控制在1.5%以内;2000-3000件的,发改率控制在2%以内;3000件以上的,发改率控制在

2.5%以内,执行案件执结率达到95%以上。检察机关公诉案件起诉比率88%以上,自侦案件侦结率95%以上。公安机关批捕率达到95%以上,交通肇事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建立分析研究及报告制度;命案破获率100%,无执法安全事故发生,无执法非正常死亡人员事件发生。

1

6、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包抓联系点制度,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10次;政法工作者联系村全部落实,入户率达到100%,重大违法违纪责任案件发生。

7、本年对闲散和有不良行为青少年技能培训不少于200人;加大镇区戒毒工作力度,力争实现吸毒人员监管率100%的目标。

8、落实管理人员,完善工作制度。按规定配齐镇综治维稳中心人员,工作制度和工作资料健全。

10、每年有好的做法和经验,受到县以上委政法政法部门肯定和推广。

11、每半年对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进行一次考核,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实行维护稳定“一票否决”工作制度。

镇政府盖章 主管人签字:

村盖章 负责人签字:

2015年 月 日 2

2015综治维稳工作考核目标责任书2016-06-06 11:44 | #3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强化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信访工作,充分发挥第一防线的基层作用,有力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特制定本目标责任书。

一、责任内容

1、积极排查和预防各种社会矛盾和隐患,及时化解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大调处化解稳控力度。处理基层信访问题严格按照“三三”调解代理制度,及时化解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矛盾。初信初访办结率达到100%,息访率达95%以上,化解率达到98%以上,重访率控制在10%以内。对到县及以上部门的信访事项要全力配合镇级部门调查、调处和稳控。

2、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发生群体性事件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坚决遏制事态发展蔓延,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对可能造成社会影响的重大、紧急信访事项,必须及时报告并果断化解、排除,不得出现群体性事件,确保信访案件零进京、零到省、零到市、少到县。凡发生越级上访、集体上访、非正常上访,接通知后,责任单位必须 1

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赶赴现场或指定地点参与处理并劝返上访人员。对交办、转办的信访事项,在规定办理期限内按要求反馈结果,提交办结材料,办结率达100%。对因信访事项工作不力、信访稳定矛盾突出被列入重点管理对象的单位和村(居)委会,取消年终考核评优评先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相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3、加强网格化管理日常工作,逐步实现管理的全覆盖与服务全方位,加强和提升基层管理与服务的综合水平。网格责任人应将信息台帐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坚持做到有变化时即时充实更改,无变化时定期调整维护,使信息台帐系统随着工作的进展而变化。排查收集的各类信息与问题,必须本着“务实、快速、高效”的原则给予处置。

4、加强反邪教防控工作,排除各种邪教组织的干扰破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村、社区必须做到“六无”,即无邪教人员赴省进京聚集滋事;无重大邪教人员聚集事件;无邪教人员自伤自残等极端事件;无邪教组织进行电视插播事件;无外地邪教组织到本辖区进行非法滋事;无其它影响我镇形象的重大邪教事件。同时,还要做好“三关注”,即关注新发现不在册“法-轮-功”人员;关注“全能神”等邪教组织和有害气功人员的外出迹象;关注邪教组织首要分子、骨干分子和职业分子的动向,发现苗头,果断处置,及时上报。各村党支部一把手是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 2

将教育转化及防控工作摆到重要日程,在精力、人力、财力上予以充分保障,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严密掌控,稳控在当地。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党委负责“的原则,实行一岗双责,党组织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对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负全责。

5、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实行责任追究制。准确掌握辖区内涉毒人员底数,建档立卡,做到一人一卡,一村一册,卡册资料规范、齐全。密切注视割区涉毒人员动向,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准确地向公安机关反馈信息。各村、社区要在醒目的地方设立宣传栏,粘贴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加强对青少年、外出务工人员的宣传教育。

6、各村、社区要成立3人以上的帮教小组,协助镇司法所做好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帮教工作。要密切注视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的动态,有重新犯罪倾向的要及时向镇司法所汇报。

二、责任单位

全镇2个社区居民委会、10个村民委员会。

三、考核及奖惩办法

年终考核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组织考核。

1、奖励标准:(1)成功调解一般民事纠纷满100分的

每件补贴100元;成功调解疑难民事纠纷满100分的每件补贴200元;成功调解重大民事纠纷满100分的每件补贴500元;成功化解特别重大疑难、积案的每件补贴800元;疑难案件或重大案件由村(社区)、镇共同调解并结案的个案补贴经费,镇调解委员会、村(社区)各得一半;(2)村或社区无一例到县级以上部门的,奖励2000元。

2、惩处细则:到县上访一次扣100元,到市上访一次扣200元,到省上访一次扣400元,在个案补贴经费中扣出,造成影响,视其情况追究相关干部责任。

镇委员会 人民政府

书记(签字): 镇长(签字):

责任单位: 责任人:

2015年 月 日

综治维稳责任状2016-06-06 21:52 | #4楼

一、 工作任务

1、 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保平安、保稳定的工作主题,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部署。逐级由综治责任人签订责任状。

2、 深入开展和-谐平安建设,大力推进综治工作进村庄。

3、 加强维稳信息排查、报送和处置工作,落实跟踪督办制度、领导包案办理制度。

4、 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防止矛盾纠纷积淀和激化,坚决杜绝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纠纷械斗。基本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小事不出村。

5、 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坚决遏制恶性案件发生。

6、 村治保会、调查会,组织建全,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好。

7、 广泛开展法制、综治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增强人民法治意识和参与治理的积极性。

8、 完善综治工作机制,整合基层力量,配齐配强村级综治维稳调解员、信息员、安全员,并能调动其积极性。

二、 责任追究

1、 对上述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委会和乡直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并责令限期改正。

2、 对因发生影响稳定重大问题,视情节对相关村委会、乡直单

位实行限期整改、警告、直至一票否决。

3、 对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群体性纠纷械斗事件、群死群伤事件、集体闹访事件,视情节实行限期整改、黄牌警告、直至一票否决。

4、 对全年度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考评中未达标且排名倒数第一的村委会、乡直单位视情况实行限期整改,警告、直至一票否决。

****乡人民政府(盖章)

乡长:

责任单位(盖章)

综治维稳责任人(签名):

二0**年*月**日

综治维稳责任书2016-06-06 20:19 | #5楼

为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我局政治和社会持续稳定,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会关于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及XX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规定,我局与基层单位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各单位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承担以下职责:

1、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检查督促,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作为各单位负责人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

2、建立健全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机构,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办理上级交办的各项综治工作。

3、进一步健全与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奖惩兑现。

4、认真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活动和经常性宣传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道德教育。

二、各单位要实现以下目标:

1、健全维护稳定的领导责任制,及时排查和消除不安定因素,不发生影响社会政治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2、配合公安机关做好重点整治,加强防范,使刑事案件总体得到控制,入室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和抢夺、扒窃、盗窃机动车等多发性案件下降,不发生重特大恶性案件,及时查禁取缔“黄、赌、毒”社会丑陋现象。

3、进一步健全国-家-安-全人员防线网络。完善机制,及时掌握并

上报涉外活动及境外人员动态情况,不发生国家秘密失、泄密和危害国-家-安-全事件。

4、深入开展基层创安活动,提高创安标准,丰富创安内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大力加强群防群治网络建设,推广应用技术防范设施,使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5、深化综治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开展综治工作中心“三个延伸”工作,不断扩大综治工作的覆盖面,定期培训基层综治干部和群防群治人员,着力提高基层综治干部素质。

6、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消防、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管理,杜绝火灾、交通事故等。

7、巩固完善基层妇女维权工作,进一步加强妇女维权工作站队伍和制度建设,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举办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三、XXX对各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考核。

四、本责任书的有效期为三年,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考核以综治目标管理考核评分标准为准。

五、本责任书执行期内,责任人如有变动,继任人承担其前任的全部责任。

六、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局党委与各单位各执一份。

党委书记、局长:

单位负责人:

2015年 月 日

【局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综治维稳安全责任书05-04

乡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维稳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信访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2016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小学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学校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