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开场白>《我的中国梦演讲开场白

我的中国梦演讲开场白

时间:2024-03-25 15:28:03 开场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的中国梦演讲开场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中国梦演讲开场白

大家好!

什么是梦想?什么是中国梦?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同学们有没有想过真正的中国梦是什么?作为当代的学生,身为天之骄子的我们的中国梦是什么呢?而我们又敢不敢梦呢?答案是肯定,我们学生有什么不敢梦的,我们不仅要勇敢地梦,还要狠狠地梦。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因人而异,但我们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国这块热土之上,可以统称为我的中国梦。

我是文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前一段时间莫言获得若贝尔文学奖的消息给国人打了一针强心剂,终于圆了国人的诺贝尔情节。作为文学院的一名大学生,闻此消息,甚是欢喜。中国的现当代文学终于能够站上世界的舞台了。而以当一名作家为目标的我,更是欢呼雀跃。以莫言为榜样,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为最高追求目标,成了我的中国梦。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莫言得奖的消息给了我希望,让我重新燃起了斗志,重拾了最初的梦想。虽然我可能永远无法达到莫言的高度,我的这个中国梦也可能无法实现。但是这将成为我为之奋斗的目标,我前进的动力和毕生的追求。

很多人认为不能实现的梦想都是口号,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有时候梦想存在的价值并不在于它能否实现,而在于追逐的过程。我的中国梦建立在我们日益繁荣发展的文化之上,以祖国的强大为依托,为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个新时代的学生,我为我的中国梦自豪,为我们的祖国骄傲。当梦想照进现实,身处一个能让年轻人实现自我理想的时代,我很幸福!让我们携手去创造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吧!

我的中国梦演讲稿开场白2016-06-18 13:29 |  #2楼

【第一篇】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是的,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第二篇】

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上个世纪火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为依托的,而那正是美国经济最繁荣的一段时期同样,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能力畅谈“我的中国梦”!

【第三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像杨利伟叔叔一样成为航天英雄,追梦太空,在天际间翱翔;有人想当老师,和蔼可亲又甘于奉献,辛勤耕耘于三尺讲台;有人梦想当警察,惩治邪恶、英勇无比,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卖火柴小女孩的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是人世间最美的真情;在邓亚萍眼里,梦想就是坚定永不服输的信念,一次又一次的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为祖国母亲争光

【第四篇】

身为一个中国人,当然我也有一个中国梦。

梦想是一对翅膀,他会带你走向成功。有的人的梦想很伟大,有的人的梦想很渺小,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第五篇】

在历史的长河中,留给人们值得回味的永远是改变。小的时候我们就一腔热血,呼喊着热爱祖国,长大后我们都知道热爱家园,事实上我们更热爱生活。梦是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是一个人实现自身价值的动力。美好的梦离不开国家这个大氛围、大家庭。自儿时,我就有过梦。

《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开场白主持稿2016-06-18 10:54 |  #3楼

a: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五年级2班“我的梦,中国梦”主题班会现在开始(停顿3秒)。

a: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b: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

a: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b: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a: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就像打桩的没有准备。

b:同学们,还记得开学的时候我们看的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么?那里面有一句话就说的很好“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

a:是啊,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应该怀揣着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期望,朝着自己的美好梦想奋进。

b:那么,什么是理想?(请两位同学回答: )

引出理想的含义:理想就是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

a:现在请听诗歌朗诵《梦想》

b:古往今来,无数伟人都拥有自己远大的理想与抱负,下面请听同学们带来的催人奋进的梦想故事。(指名回答)

【我的中国梦演讲开场白】相关文章:

中国梦我的梦开场白05-05

中国梦我的梦 开场白05-05

我的中国梦开场白05-05

中国梦演讲开场白05-05

中国梦我的梦主题班会开场白05-05

中国梦演讲比赛开场白05-05

中国梦晚会开场白05-05

中国梦主题活动开场白05-05

中国梦文艺汇演开场白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