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6 02:52:20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月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根据晋源区安监局和姚村镇政府关于开展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的指示精神,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安全月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生产现场隐患整治,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一)成立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郭建兵(总经理)

副组长:李琪(厂长)

成 员:张肖-强 陈林昌 牛海峰 马永生

(二)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副厂长室,主任由张肖-强兼任,办公室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五、活动时间安排

(一)活动动员(6月1日)

由办公室牵头并代表安全月活动小组,启动活动仪式,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组织召开全员动员大会,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做详细的工作安排。

(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6月2日至15日)

为营造安全月活动的氛围。办公室充分利用标语、宣传牌画、LED等宣传工具,宣传安全常识,营造“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安全月和-谐氛围。

(三)事故案例教育(6月9日至16日)

由总公司安全监察部牵头,组织观看2015年全国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视频,通过观看事故典型案例,反思事故原因,汲取沉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四)深入检查,强化隐患整改(6月17日至22日)

开展 “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参与,要求以图片和文字整改方案为内容督查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上报公司安全月活动小组,经安委会研讨,制定整改建议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同 1

时,由安监科跟踪整改结果。对整改责任科室未在整改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改的相关责任人,公司予以重罚,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五、总结

7月上旬,办公室组织全体员工,对“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

山西祺比鸥椰纤维制品研发有限公司安全领导小组 2015年5月31日

附件一

安全月活动内容及计划安排

附件二

“安全隐患的全面的核查”

活动时间和地点:6月1日至6月26日,公司所属工作场所 组织方法:办公室组织活动小组和各生产班组自行组织 活动要求:1、各科室主管要认真组织和动员员工开展“排除隐患大行动”,要求每位员工结合日常巡检、检修、检查和生产操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大胆提出自己的安全生产合理化整改设想方案,每人发现问题不能小于1项;

2、员工申报的安全生产合理化设想方案,安全隐患问题要以安

全管理缺陷、现场安全设施、保护装置和现场作业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主;

3、以活动小组为主,深入生产第一线,全方位“排除隐患大行动”时,要以生产过程人员“三违”行为和设备隐患为重点,排查要覆盖要全面,确保横向到边,枞向到底。

附件三:

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基础知识书箱的学习方案

参考人员和组织方法:以生产一线员工为主,由安监科与生产科

时间和地点:从6月1日开始,地点在安监科 协商,利用班前与班后时间分批次。

9月份安全月实施方案2016-06-24 17:49 | #2楼

一、指导思想

从学校实际出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进一步创新形式、方法和内容,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提升广大师生安全素质,着力打造“平安校园”,确保师生安全。

二、活动主题

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保障安全教学环境

三、活动时间

9月1日 ~ 9月25日 。

四、组织机构

为组织开展好 2015年学校安全月活动,学校成立“学校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成员:全体教职员工

五、活动安排

1、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9月2日 校务会议讨论“学校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5日启动“学校安全月”活动,部署“学校安全月”活动。各班要把“学校安全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层层动员,明确内容,专人主抓,保证效果。活动期间,召开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氛围。

2 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知识的知晓率

学校将紧紧抓住“安全教育日”的有力时机,重点围绕“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这一主题,根据学校实际,围绕“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食品卫生安全”、“预防校园伤害”、“预防拥挤踩踏”等内容,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墙报、学校广播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知识、自救互救的宣传教育,加强我校学生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认真开展好主题班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教育内容,拓宽安全教育领域,提高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时效性。

3、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气氛。学校积极主动争取派出所、社区以及学生家长支持和配合,切实加强对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努力营造社会关心重视学校及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搞好安全工作。

4全面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期间,学校将认真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教室、教师宿舍、用电安全等重要环节,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到认真、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设立警示标志或进行有效的防护,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5、开展学校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为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避险逃生技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前期演练的基础上完善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师生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留存文字和影像资料。

六、活动要求

1、全校教师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服从领导,认真做好活动各项工作。

2、各班主任要紧紧围绕“交通安全”、“预防溺水事故”、“食品卫生安全”、“预防校园伤害”、“预防拥挤踩踏”等内容出好一期安全教育宣传板报。

3、备好2节以上的安全知识教育课,并利用好班会课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课。要做到有记录可查。

4、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配合好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

5、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报送中心校。

2015年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21:42 | #3楼

为推动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的顺利实施,认真贯彻落常高综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精神,做好我单位“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持续、深入地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员整体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实效,弘扬安全文化,倡导树立安全诚信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道德观念,推动项目部各施工队伍落实安全责任、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整改和消除事故隐患,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提供可靠保障。

二、 活动主题:

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四、活动时间:

“安全生产月”活动自2015年5月31日起至6月30日止。

五、活动内容

宣传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1、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制作横幅、宣传板凳方式进行安全宣传。

2、加强教育培训, 6月上旬邀请供电部门专家进行一次临时用电安全培训。

3、深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项工作。

4、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应从作业人员安全出发,切实加强领导,提早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把活动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2、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部门要扎实有效的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内容要广泛、有针对性,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3、加强作业现场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作业现场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机械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各项防护设施到位,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

4、加大安全检查、整改力度。活动期间,要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要全面展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并突出工作重点。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和各类隐患要采取有效控制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并平稳、健康发展。

5、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的工作,通过这次活动开展,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持续改进,为实现全年度安全管理目标和平安工地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5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13:59 | #4楼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分部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安全方针政策,响应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和集团公司石家庄工程指挥部号召,组织进行以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为主要内容,面向生产一线的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活动,树立一线人员的安全法制精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促进项目部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制、促进安全生产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为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成立二分部 “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办公室设在安质部,负责日常协调工作,组织分部“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五、活动计划和内容(计划详见附件1)

1、以“加强安全法制、促进安全生产”为主题,在施工一线展开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基础知识考试,提高全员安全理论知识,规范安全管理;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悬挂安全宣传横幅,营造现场氛围;

2、开展“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每周至少一次由分部领导组织、全体员工参与,排查超前支护、土方开挖、起重吊装、脚手架和模板支撑、洞内行车、临时用电、驻地消防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并以图片和文字形成整改记录。在检查中对上次发现的隐患未能消除或流于应付整改不到位的班组每次处以1000元罚款。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制定的预案的可执行性和存在的问题。

3、积极参加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各类安全活动;积极参加石家庄市政府组织的安全生产咨询活动。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4、在扎实做好以上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总结提高,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成果形成书面汇报材料进行上报。 六、活动要求: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为指

导,紧紧围绕年度安全管理目标,深入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抓好分部安全生产工作。

1、分部各工区要高度重视安全月活动的开展,以本工区实际情况为基础,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组织安全有序的生产,并及时发现隐患、排查隐患;

2各工区主管要亲自参与各种安全活动开展,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全员安全技能和意识,促进项目部安全发展;

3、活动结束后组织召开总结会,对开展较好的架子队给予奖励,对开展不重视效果较差的架子队给与通报批评;

4、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分部办公室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宣传先进,暴露违章行为。

附件1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计划

活动主题: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安全月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安的种子》教案11-13

《安恩与奶牛》教案03-13

安防行业口号02-09

安全月消防演练方案05-14

安全月活动方案01-05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煤矿安全月总结02-23

消防安全月总结12-27

技安岗位职责04-21

题齐安城楼赏析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