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安全月活动执行方案

安全月活动执行方案

时间:2022-05-06 02:52:21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月活动执行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安全月活动执行方案

以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反违章禁令和HSE管理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反“三违”工作力度,提高安全环保中心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有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事故发生。

二、安全月活动主题

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三、安全月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

为确保“安全月”活动取得实效,成立总部安全环保中心 “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刘玉东(安全环保中心主任)

副组长:孙继涛(总工)、刘想之(副主任)、孔繁旭(主工)

成员:李立、黄云松、王炜、舒小芹、薛锋、秦建军、尚鸿志、

张玉龙

五、活动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5月25日-6月8日)

主要工作:

为配合总承包项目现场开展“安全月”活动,把公司为项目现场购置的“安全月”宣传品发送到现场。

5月25日-5月31日给各项目现场发放《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招贴70套、安全月宣传光盘、7000副安全知识扑克牌、10种《祸从违章来》、9种《事故警示连环画》、16种《安全百科随身行》、交通安全十不准、十不开、安全管理十防。负责人:秦建军

5月27日、28日,为安全月前期做准备,策划安全月方案。

负责人:薛锋

5月31日“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审定安全月活动方案。

负责人:刘玉东

5月31日-6月1日,在办公室内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画、HSE管理原则挂图、六条禁令挂图,安全管理十防挂图、行车安全十不准、十不开挂图、HSE防护基本常识等宣传图。负责人:秦建军

6月1日—30日,在每个工作日通过网络、把集团公司、集团公司有关HSE管理的规章制度发全体人员学习(每天两份为宜);摘录剪贴有关HSE管理的知识张贴在中心白板上,供大家学习,以上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考试内容将根据这些资料编制。负责人:薛锋

2日-8日,安全知识考试出题时间。薛锋负责出题,李立负责审核。

2、实施运行(9日-30日):

主要工作:

1日-10日,配合公司发布由安环中心主编的“现场HSE管理规范”,对最后稿进行审定,编辑。负责人:张玉龙

11-15日,召开“现场HSE管理规范发布会”,会上由刘玉东宣读“规范”发布实施计划并进行“规范”主要内容讲解、宣贯。负责人刘玉东

10日组织所有在京人员学习集团公司安全[2015]179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工艺安全管理》文件的通知内容。负责人:孔繁旭

13日,为中国安全生产咨询日,参加公司视频会议,分析“4.13”事故案例分析。负责人:薛锋

14日-19日,为应急演练周,安环中心组织在京所有人员进行应急知识普及学习。负责人:张玉龙

15日,组织安全环保中心在京人员学习“8.9”事故案例。

16日,组织安全环保中心在京人员学习“6.16”事故案例分析幻灯片教材,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脚踏实地,抓好安全。负责人:薛锋

17日,组织一次集团公司HSE九项管理原则和反违章六项禁令考试。 负责人:薛锋

17-28日,积极参加公司HSE论文征集投稿活动,并组织开展HSE及海外防恐论文评比,促进经验交流和大家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

负责人:孔繁旭、李立

18-20日,配合人力资源部举办“加强安全管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知识讲座。负责人:王炜

21日—24日,组织一次中心全体人员的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公司和集团公司有关规章制度、文件等。负责人:刘玉东、刘想之

25日,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结。负责人:刘玉东、刘想之、尚鸿志 29日-30日,对在京所有人员进行安全月知识竞赛考试。

负责人:薛锋

同时,活动月期间动态跟踪和关注总部总承包项目现场安全月活动进行情况,并在每周周报中增加安全活动月报告专栏。

安全环保中心

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策划

作者:安全管理网 来源: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333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04日

为贯落实局《关于开展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中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手册》精神,落实 “中国建筑,和-谐环境为本;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 的安全理念,积极响应全国每年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确保安全生产。特做如下策划:

一、成立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张文华

副主任:赵彬、刘正、侯乃峰

组 员:牛大地、姜国志、于 淼、赵 鑫、董 魁、鲁攸民、高国铭、邓小勇

项目安全部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月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日常工作。

二、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让本项目全部施工作业人员接受一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体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素质和能力,提高全体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形成“我要安全,我安全,我快乐”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1、营造安全生产氛围,5月3日前完成在办公区、施工作业区、生活区悬挂和张贴“安全

生产月”活动宣传横幅、彩旗、标语,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挂图。

2、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邀请公司部门、开发区安监站(待定)参与,时间暂定于5月6日。

3、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活动。A.组织管理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建股份《安全生产管理手册》和局《安全生产管理手册》、《安全生产知识讲座》DVD光碟、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图集和相关制度,计划从本月底开始至5月底共4次,其中请公司主管部门授课一次,并于学习活动结束后进行安全知识考试和表彰;B.组织作业人员观看学习中建股份《安全生产》DVD动画片及地方有关安全方面的影像资料和安全生产宣传片等,时间暂定5月中旬;C.对入场人员落实实名制管理,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建立相应资料。

4、落实班前安全早会制度。由姜国志、于 淼、赵鑫、董魁负责,在每日班组人员上岗操作之前,对当日作业过程中的重大危险源及安全注意事项,按班组集中进行一次5-10分钟得口头交底。

三、落实标准化施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1、结合项目的施工特点,严格执行局、公司标准化要求,全面落实标准管理。

2、寻找安全生产管理的薄弱环节,每半月进行一次自查自纠工作,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按要求进行整改,严格特种作业持证上岗。

3、在员工中开展征求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并针对所提建议进行重点分析落实。5月10日前完成意见征集。

四、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征文活动,向公司或局撰写相关报道或文章二篇。 五、6月中旬至6月底,开展“安全生产总结提高月”活动。

1、总结活动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效果,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进行专项整治。

2、6月25日前向公司报送“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公馆项目部

2011年4月22

来自: 安全管理网(http://ad.ahsrst.cn) 详细出处:

专家组综合评语:该策划方案是针对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专题工作计划,基本符合体裁格式要求。主题清晰,方案具体,组织责任落实;活动内容具有针对性、目标实际可望可及,措施具体可行,有较好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方案五个部分结构简洁,层次清晰,语句通畅。该方案有较好的推广价值,有较强的借鉴性。

一年一度的 "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展开,根据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第二研究院 (以下简称 "院")关于开展 "安全生产月"(以下简称 "安全月")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为开展好本所 "安全月"活动,结合本所科研生产工作实际,特制定 "安全生产月"活动策划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落实似人为木"的科学发展观和 "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深刻理解 "治理隐患、防范事故"这一主题的主旨内涵,加强隐患治理,提高防范事故和应急处理的能力,确保职工的健康安全,为二O八所科研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二、活动主题

治理隐患、防范事故。

三、活动时间

6月1日至6月30日

四、组织机构和职责

为了深入扎实地开展 "安全月"活动,特成立 "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是所安全生产委员会。其职责是研究确定活动计划,研究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措施,审批、协敝 落实隐患治理经费。活动工作办公室是所技术保障处 (以下简称技保处),其职责是组织策划、开展、协调、落实 "安全月"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张照庭)

2015年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16:48 | #2楼

为推动全国第13个“安全生产月”的顺利实施,认真贯彻落常高综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精神,做好我单位“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持续、深入地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员整体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实效,弘扬安全文化,倡导树立安全诚信意识、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道德观念,推动项目部各施工队伍落实安全责任、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整改和消除事故隐患,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提供可靠保障。

二、 活动主题:

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四、活动时间:

“安全生产月”活动自2015年5月31日起至6月30日止。

五、活动内容

宣传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1、加强宣传,努力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制作横幅、宣传板凳方式进行安全宣传。

2、加强教育培训, 6月上旬邀请供电部门专家进行一次临时用电安全培训。

3、深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项工作。

4、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应从作业人员安全出发,切实加强领导,提早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要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把活动开展得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

2、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部门要扎实有效的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内容要广泛、有针对性,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

3、加强作业现场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对作业现场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机械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各项防护设施到位,为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环境。

4、加大安全检查、整改力度。活动期间,要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要全面展开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并突出工作重点。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和各类隐患要采取有效控制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处于受控状态,并平稳、健康发展。

5、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的工作,通过这次活动开展,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持续改进,为实现全年度安全管理目标和平安工地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5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15:14 | #3楼

为贯彻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根据晋源区安监局和姚村镇政府关于开展2015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的指示精神,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反违章管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把保障安全放到至高无上地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生产现场隐患整治,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

三、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日至30日

四、组织机构

(一)成立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郭建兵(总经理)

副组长:李琪(厂长)

成 员:张肖-强 陈林昌 牛海峰 马永生

(二)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公司副厂长室,主任由张肖-强兼任,办公室负责组织公司“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五、活动时间安排

(一)活动动员(6月1日)

由办公室牵头并代表安全月活动小组,启动活动仪式,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组织召开全员动员大会,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做详细的工作安排。

(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6月2日至15日)

为营造安全月活动的氛围。办公室充分利用标语、宣传牌画、LED等宣传工具,宣传安全常识,营造“ 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安全月和-谐氛围。

(三)事故案例教育(6月9日至16日)

由总公司安全监察部牵头,组织观看2015年全国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视频,通过观看事故典型案例,反思事故原因,汲取沉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四)深入检查,强化隐患整改(6月17日至22日)

开展 “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公司全体员工参与,要求以图片和文字整改方案为内容督查事故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上报公司安全月活动小组,经安委会研讨,制定整改建议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同 1

时,由安监科跟踪整改结果。对整改责任科室未在整改期限内完成隐患整改的相关责任人,公司予以重罚,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成。 五、总结

7月上旬,办公室组织全体员工,对“安全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

山西祺比鸥椰纤维制品研发有限公司安全领导小组 2015年5月31日

附件一

安全月活动内容及计划安排

附件二

“安全隐患的全面的核查”

活动时间和地点:6月1日至6月26日,公司所属工作场所 组织方法:办公室组织活动小组和各生产班组自行组织 活动要求:1、各科室主管要认真组织和动员员工开展“排除隐患大行动”,要求每位员工结合日常巡检、检修、检查和生产操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大胆提出自己的安全生产合理化整改设想方案,每人发现问题不能小于1项;

2、员工申报的安全生产合理化设想方案,安全隐患问题要以安

全管理缺陷、现场安全设施、保护装置和现场作业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主;

3、以活动小组为主,深入生产第一线,全方位“排除隐患大行动”时,要以生产过程人员“三违”行为和设备隐患为重点,排查要覆盖要全面,确保横向到边,枞向到底。

附件三:

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基础知识书箱的学习方案

参考人员和组织方法:以生产一线员工为主,由安监科与生产科

时间和地点:从6月1日开始,地点在安监科 协商,利用班前与班后时间分批次。

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2016-06-24 11:26 | #4楼

今年9月是我省第十个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月,为扎实有效推进“安全教育月”活动,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开展好安全教育活动,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线,突出“安全伴我在校园”的主题,通过宣传教育,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

二、活动时间:

总体安排:9月1日至9月30日

第一阶段:9月1日至9月10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制订活动方案、宣传发动、建章立制、安全自查;

第二阶段:9月11日至9月20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第三阶段:9月21日至9月30日,主要活动内容包括:迎接检查,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四、组织机构

为组织开展好 2015年学校安全月活动,学校成立“学校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马西平

副组长:郭永强 张亚斌 徐亚生

成 员:全体教师

三、活动内容及活动安排

(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1、通过校园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等阵地,广泛宣传消防、交通、饮食卫生、校产使用与保管等方面的法律规章和安全常识,提

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充分发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阵地的作用,以学校《学生安全常规》以及《安全知识手册》为素材,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安全第一”的思想。

3、切实组织好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4、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增强依法执教、依法管理的意识,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

(二)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

1、组织开展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片。

2、开学前开展一次彻底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建立安全台账,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师生安全。

3、认真组织一次家长会,在会上与学生家长鉴定相关协议,要求签订的相关协议规范存档。

4、要出一期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板报。

5、继续与相关部门联手,维护校园周边秩序,监控学生的校外行为,保证学生交通、治安等方面的安全。

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1、加强校产的使用与维护管理。

⑴加强维修人员岗位培训,全天候对校舍、校产及教学设施、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证无事故发生。

⑵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用水、用电管理,为教育教学提供优质服务。

2、做好综治工作。

(1)加强师生的教育管理,提高防范意识。

(2)加强保卫人员管理,严格校园进出制度,做好出入人员和车辆检查和记录。

(3)密切联系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

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1、进一步完善各类事故的安全应急预案,针对消防、用电、用气、饮食、大型活动的安全隐患和易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环节,按分工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细化程序、有章可循,一旦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

2、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校长是学校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处室、分工协作,各班主任是本班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所管班级的财产和学生的人身安全负全面责任,把安全责任及安全教育当做总抓手,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创建平安校园。对因思想认识不足、宣传教育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不消除的责任人限期整改或撤换,对导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严肃追究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3、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结合学校日常管理和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故县镇城东小学

2015.9

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

故县镇城东小学

2015.9

【安全月活动执行方案】相关文章:

执行力月活动方案05-18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9-15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5-08

安全月活动方案01-05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9-09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5-06

安全月活动方案_安全月活动有哪些04-01

学校安全月活动方案04-25

小学安全月活动方案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