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建筑公司安全月总结

建筑公司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1:39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筑公司安全月总结

根据自治区安委办《关于印发2015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桂安委办〔2015〕58号)、自治区住建厅《2015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桂建管〔2015〕48号)和集团公司《关于印发集团公司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桂建集团企字〔2015〕19号),公司《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分公司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我分公司依托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契机,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与宣传、营造浓郁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将“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到实处,重点以开展预案演练,加强宣传力度和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分公司、项目的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安全管理工作得到完善,安全生产月整体效果显著;分公司安全月总结如下:

建筑公司安全月总结

一、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成名单如下:

组长:xx

副组长:xx

组员:xx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

三、“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

1

2015年6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

四、活动工作安排

1、分公司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的开展,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并对全体员工、项目部、劳务工人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将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工作、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落实到位。

2、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广泛发动宣传工作,重点宣传2015年12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在分公司、分公司各项目部、施工现场、道路沿线设置安全标语和横幅,出版“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栏,张贴安全月活动宣传画,努力营造安全生产月“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的活动氛围,促进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各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和-谐。

3、分公司落实到项目部对施工管理人员、施工电梯、塔吊操作人员、电工、外架工等特殊工种人员,劳务作业班组各分别组织进行了一次安全培训活动,培训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外架、高空作业、临时用电等安全教育,以及结合各项目的现场情况强调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安全管理工作薄弱,做到“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培训结束进行了考核,以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感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4、分公司与项目部管理人员、作业班组、特殊工种班组都签订2015年下半年“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制。

5、各项目部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项目驻地当地主管部门的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暨2015年“安全月”活动动员大会”,促 2

进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6、分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分公司生产副经理带领项目管理科长及项目管理科员到各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发动每个职工对本岗位涉及的生产设施、设备及其他危险源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排除,做到不留后患。对施工作业现场易出现安全事故的部位,均要求在明显位置设置围挡、安全警示牌等。

7、分公司进行了安全月的安全检查,以及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1)房建项目重点检查:脚手架、施工用电、高出作业施工设备、临时用电、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及消防。(2)市政项目重点针对目前的天气情况强调以下三方面需时刻保持警惕及防范:一是雨天强风天加强雨后巡查,防止脚手架松动、锥筒、挡板等吹到路上危及行车安全;二是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对检查井口、积水的基坑及沟槽加强遮挡,强降雨时注意主要汇水沟渠的水流、水位情况,做好应急措施;三是外业作业人员调整作息时间,做好防中暑的防范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分公司已马上安排项目进行整改落实。

8、分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针对安全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开展进行安全专项整治,做到奖罚分明,有效抑制“三违“现象,有力推进全年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化、制度化,构建“平安工地”。

xx-x公司

年 月 日

3

建筑工地安全月总结2016-06-25 18:56 | #2楼

近几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列入国家级战略,大量建筑工程相继开工。2015年适逢我市“撤地设市”十周年和申请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第一年,给我市建筑安全和文明施工管理带来新的压力和挑战。在、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主管部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立足施工现场,开拓进取,勇于探索,全面加强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现将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勇于探索,建筑安全制度体系不断得到完善

2015年,我市各级主管部门积极开拓,勇于探索,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安全监管制度体系。

建立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安全监管职责。在2月份召开的全市建筑业会议上,市建管局与全市六县三区主管部门和市直施工单位签定年度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将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细化分解至各县区,并提出了具体的保证措施和奖惩措施,明确了各级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地位。

加强安全监管组织体系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对建筑施工安全情况的检查力度,我市各级主管部门积极加强组织建设,市主管部门调整充实了安全领导小组,确定了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在市区工程监管中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了各分片具体负责人。建立了工程安全监督档案,强化了对工程的全过程监督。

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安全监督行为。为加强建筑起重机械监督管理,制定出台了《滨州市建筑起重机械登记备案管理规定》,实施安装告知、产权登记和使用备案制度,规范拆装和租赁市场;为加强施工现场环境管理,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市建筑工地推行绿色施工和开展创建“四节一环保”工地活动的通知》;制定出台《滨州市建筑工程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办法》,开展建筑工程周边环境安全评价工作,强化了周边环境施工安全;为强化施工单位责任意识,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建筑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另外,为贯彻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对建筑工程安全监管的监管责任、工程源头管理和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进行全面规定和明确;为加强模板工程监管,拟研究制定《滨州市建筑工程高大模板支撑体系管理办法》。通过以上制度和文件的出台,使我市建筑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坚持安全形势分析,建立完善的安全预警体系。针对每个季度不同的安全施工特点,坚持季度安全例会制度和月安全例会制度,分析总结安全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在高温酷暑、暴雨等灾害天气,各级安监机构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并督导施工单位落实有关措施,确保了安全生产。

二、立足现场,深入开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组织春季大检查,排除事故隐患。从3月20日至4月28日,我们组织了全市春季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大检查。共检查123家建筑业企业279个项目部施工的735个在建工程,建筑总面积810万平方米。检查下发质量方面隐患整改通知书131份,查出较大质量隐患60余条,指出施工不标准做法500余条;下发施工安全书面隐患整改通知书560份,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900余条,对44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工程责令停工整改,对30个项目负责人累计扣分210分。检查形成了很好的氛围,短时期内集中消除了大量现场安全隐患,摸清了全市基本质量安全管理状况,稳定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取得了预期效果。

开展建筑工程巡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上半年,全市共巡查工程427个次,下达隐患通知书318份,查处各类安全隐患2784条,对19个工程责令停工整改,并对27个项目经理累计扣分205分。责令拆除塔吊5部,菱苦土板房拆除3处19间,高压线两路;累计对11个施工单位罚款11次,罚款总额8700元;组织阶段安

全评价63个次。有效提高了市区工程安全管理水平,稳定了安全生产形势。

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薄弱环节监控。对一些工程建设规模较大、存在问题较多,管理困难的工程项目,安全监督机构采取约见企业负责人、限期督办,请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市主管部门协助管理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改,均取得良好效果。

对高层脚手架、深基储高大模板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认真执行专家论证审查制度,并建立危险源档案,有计划的进行重点监控。近年来,在多个项目施工中取得了切实的实际效果,消除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有效杜绝了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

三、多措并举,全面提高建筑安全管理水平

实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严格把关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认真审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人员上岗和日常管理情况。通过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的动态管理,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实行动态评价和年度评价制度,将评价结果与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结合,提高了全市整体安全管理水平,规范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上半年,全市新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9家,延期企业10家。进一步规范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经过严格考核,441名企业法人代表等三类人员取得安全考核合格证书,1535名特种作业人员取得上岗证书。

加强安全防护用品建设。建筑施工安全防护用品管理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的重点。在开工前组织对安全防护网的实验检查;

组织15家安全网等防护用品生产单位取得省登记备案证书;组织4次抽检和两次质量座谈会,稳定了交易中心产品质量。施工企业购置合格安全防护用品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大大降低,市场交易秩序进一步好转。

积极开展文明工程创建活动。采取定向创优和目标管理方式,对县区确定年度创建数量目标,对达到一定规模和有创建意向的工程项目,引导施工单位确定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创优目标并与之签定安全文明施工定向创优目标责任书,调动项目部创建动力,并加强跟踪服务,由被动等靠施工单位申请后择优评选,逐步实现主动创建,参建单位创建积极性继续保持较高热情。今年以来,创建市级安全文明工地65个,其中市级安全文明示范工地16个;18个工程拟申报第一批省级安全文明工地,极大促进了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和防护水平的提高。

加强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监督管理。开展建筑起重机械登记备案管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组织开展了建筑起重机械安装告知、产权登记和使用备案工作。安装告知已全面开展,有效规范了起重机械拆装队伍管理;办理78家产权单位各类设备540台,有效规范了建筑起重机械租赁市常继续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检验工作,检验各类机械设备862台,针对设备下发整改通知书298份,查出各类2840余条;拆除6部,停工整改13部。组织对建筑起重机械的专项安全检查。6月1日-15日,检查市区各类设备204台,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64份,责令4台存在较大安全隐

患的设备停工整改。专项检查摸清了建筑起重机械的基本状况,促进了登记备案工作的开展,规范了我市建筑起重设备管理。

加强监督,实行警示约谈。加强对有关参建单位的行为监督,采取对有关单位和人员实行警示约谈。每年均有多家外盛外市企业和几十名有关人员被约谈,收到了非常显著的效果。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开展了建筑工程阶段和综合安全评价制度。从工程施工到基储主体和竣工,在工程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自检基础上,对建筑工程进行阶段和综合安全评价。将工程参建主体行为纳入了工程监督,对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加强对监理的监督考核。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省住建厅《关于加强监理单位的意见》,市住建局制定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对监理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责任义务、具体监督任务进行了具体要求,并制定了量化考核办法,对监理单位和人员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行为进行考核,在日常监管、文明工地创建及组织的安全大检查等工作中,将安全监理作为必查内容,监理单位和人员安全监理水平明显提高。各级主管部门和安全监督机构在检查和督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其第三方监督作用,对现场存在问题的,在追究施工单位责任的同时,还追究监理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使监理单位在日常工程监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

经过积极努力,上半年,全市杜绝了人员死亡事故的发生,轻重伤事故明显下降;全市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整体管理水平持续稳定提高。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今年来,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在建筑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我市在工作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主体安全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施工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需要进一步增强,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与省主管部门和兄弟市还存在不少差距。我们将以此次省建筑安全生产检查和省级安全文明工地复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实现我市建筑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我市建筑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按照xx文件《关于开展201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和制定了活动方案,结合我县建筑业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狠抓宣传活动,着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教育,突出重点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活动开展基本情况

1、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6月12日,我委在县城主城区主街道自行组织安排“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向社会公众赠送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材料。我委积极组织参加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整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级单位,充分利用电视、黑板报、宣传栏、培训、开会、现场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建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建筑行业系统内掀起了一个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的热潮,真正营造了一个良好学习安全知识的社会氛围,提高了全民的建筑安全生产意识。

2、加强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施工现场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杜绝现场安全隐患,提高个人防范能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委根据施工现场专项治理的重点,采取巡查、“回头看”等检查方式,对可能会引起施工坍塌、脚手架、深基坑、塔吊、施工用电、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等重大危险源、重点监控、重点检查,各企业也紧紧围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进行整改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防护有了一定的改善。我委在抓现场管理整治的同时,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差、安全隐患多的企业及工地进行重点检查整改,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促进了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管理工作,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3、积极申报市“标化”工地创建活动,强化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为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鼓励各施工企业积极申报争创盛市级标化工地,以创建市“标化”工地为抓手,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整治,进一步细化文明工地创建措施。各申报企业对在建工程均按JGJ159-99标准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文明管理。对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均按“四不放过”原则落实整改。推动施工企业整体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本次“安全生产月”月活动,对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意识,提高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水平,促进全县建筑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发展有较好的推进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存在不少问题:少数企业尤其是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意识不强,少数工地未按规定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未配备符合要求的专职安全员,建筑工地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特别是施工现场安全防护、重大危险源监控不到位,创建市标化工地的积极性不高等。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为切实提高我县建筑业管理水平,促进我县建筑业健康发展,结合我县建筑业实际,侧重做好下一步工作目标:

1、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尤其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要提高,督促企业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配齐专职安全员,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追究制(东建[2015]62号)。

2、强化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继续鼓励建筑施工企业积极申报“市标化工地”创建活动。以“标化工地”创建为着手点,督促施工企业认真抓好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管理工作,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促进我县建筑业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有利的推动我县建筑安全生产健康平稳发展。

建筑工程安全月活动总结报告2016-06-25 21:32 | #3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文明施工,综合治理”的方针,为了更好的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南昌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全面贯彻安全生产法,增强职工的全意识和提高安全文化水平,实现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安全环境, 结合现场实际工作,根据洪安字【2015】3号文件精神,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按照“以月促年,以年促月”的既定思路,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开展具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项目部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提高安全文化水平,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现将我项目部关于2015年安全生产活动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突出“安全发展”这条主线,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引导和启发社会重视人的生命价值,营造日益浓厚的“关爱生命、注重生命”的舆-论氛围

二、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项目经理亲自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各部门管理人员积极配合开展,并专项设立“安全月”组织活动小组,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此次活动,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由于准备充分、布置周详,使我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开始就步入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的正常轨道,并使得在本次安全月活动中项目部、各施工队无任何大小伤害事故发生

活动小组成员:

组 长:孙奇峰

副组长:钱勇

成 员:丁雪军、刘晓桥、孙吉、吴剑春、顾苗建

四、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

1、为了将本次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公司领导和各级管理人员经常到基层、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导、督促,在对现场的检查过程中发现堆物不整齐、个别临电没有按规范要求使用、安全帽没有正确佩戴,针对以上情况,公司领导及项目部负责人现场对班组进行教育,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

2、项目部悬挂、张贴安全标语。制作警示性、提示性、禁止性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警告牌、标志牌等布置在生产、生活区提醒每个职工的安全责任感,现场开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活动教育会,加大宣传安全知识,使安全生产做到人人皆知;

3、班组进行各工种安全教育。召开现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隐患全面排查;

4、以安全活动为载体,做好雨季施工的安全工作,并购置雨衣、雨鞋等防汛等物品;

5、安全月活动期间正值六月,气温越来越高,项目部对各施工队对每一名工人进行降暑、并要求对各类食物进行严格检查后方可食用,防止工人中暑、食物中毒;

、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有声有色的开展,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知道监督下,努力做好隐患整改的各项工作,在我项目部上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使我项目部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现场,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零”事故,为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全---是我们永恒的旋律

南昌市赣东大堤风光带景观绿化工程项目部

2015年6月24日星期二

【建筑公司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建筑项目安全月总结05-06

建筑单位安全月总结05-06

建筑质量安全月总结05-06

建筑企业安全月总结05-06

建筑施工安全月总结05-06

建筑安全月总结大会05-06

建筑工程安全月总结05-06

建筑业安全月总结05-06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月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