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幼儿园综治安全月总结

幼儿园综治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2:07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综治安全月总结

一、组织领导

幼儿园综治安全月总结

成立了县幼儿园“安全活动月”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和组织全校的安全月活动。

二、加强“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宜丰县教育局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围绕“抓应急、建机制、夯基础,治隐患、保平安、促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突出“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主题,广泛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和安全工作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安全环境。

三、增强活动实效性

我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定于2012年6月1日-6月30日。活动主题:“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6月12日至18日为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周。学校认真组织幼儿开展安全演练,使师幼掌握应急的基本技能和应急知识。

1、针对自然灾害频繁的实际,学校认真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主要是组织幼儿收看(听)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悬挂张贴标语口号、办一期黑板报,各班组织开展安全主题班会,观看影像节目,宣传相关安全知识,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幼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2、认真做好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学校根据实际,进一步制定、修订、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重点是防地震、洪水、泥石流、滑坡、雷电、酷暑极端天气等专项预案,开展应对自然灾害的避让、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

练,加强分管领导、重要岗位等相关人员的自然灾害应急培训工作,并做好必要的应急物质等准备。

3、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是全国开展第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校在总结历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大力宣传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加强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重点学习、宣传各种安全工作的各种法规及各种安全知识,通过学习宣传,努力提高幼儿和教职工的安全生产法规知识水平和遵章守法意识;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重点开展了交通安全、卫生防疫(防传染病)、食品安全、楼道安全、防溺水、用电安全、外出活动安全、防范治安人身伤害和暑期安全等方面的的知识宣传教育;认真开展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定在6月的第二个星期日(6月12日),学校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主题,采取了征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录像、提供安全咨询台,张贴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标语,“我为安全献一计”等师幼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组织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动员广大幼儿和教职工参与对学校及周边的涉校(涉及幼儿)安全隐患的查找、举报,充分发挥师幼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作用。

我园以多种活动多种形式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真正落到了实处,使我园的师幼大大提升了安全意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保障了全校师幼有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2012年6月

幼儿园年综合治理工作总结2016-06-25 14:57 | #2楼

本年度以来,我园坚持从严治园,依法治园,进一步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幼儿园治安状况良好,秩序稳定,有力地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以常规安全工作为措施,“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领导责任制,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为教育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提高认识 加强建设

幼儿园综合治理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主要领导是综合治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综合治理工作,幼儿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日程;分管领导集中精力,做到事前有扎实的措施预防,发生问题能按照预案及时处置;事后认真总结,吸取教训。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维稳领导小组,治安信息联络组织等机构。尽一切可能杜绝重特大责任事故和非正常死亡事故的发生。每学期初幼儿园与教师签订安全责任状,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个个保障平安的良好氛围。

二、健全制度 加强防范

我园建立严格的门卫登记制度,园安全预警机制、交通安全制度、消防安全制度、值班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幼儿园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相关人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改进,及时发现险情隐患并采取正确避险措施。

三、消防安全 措施到位

幼儿园严格按照消防设施建设规范,在重点要害部位配足、配齐消防设备及器材。消防通道及幼儿园紧急疏散通道无障碍物。保持充足的消防设施。幼儿园定期派专人对电线、电器、等设备加强检查,及时更换老化或超负荷的线路,杜绝私拉乱接现象,防止发生火灾、爆炸等事故。

四、人身安全 教育为本 常抓不懈

为加强幼儿园人身安全教育,我们通过主题教育、开展组织观看图片、录像、发放安全手册、制作宣传版报等形式,提高幼儿园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二月份开学初进行园安全大检查,三月份组织幼儿园观看安全教育影片。四月份组织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观看“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图片展活动。五月份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主题是“我们是一家人”。六、七、八月份开展幼儿园假期安全教育(重点是防溺水、交通)。

五、法制教育形成特色

我园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开展法制教育课,做到有计划、有教案,聘请黑山派出所联防包片民-警为我园法制副园长。幼儿园长每期进行安全讲座四次以上。

由于制度健全,措施得力,工作落实到位,加上全园教师的努力,使幼儿园今年无案件、无违法、无事故、无火灾、无上访、无闹-事,搞好综合治理是稳定园园,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证。我们决心在上级的指引下,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打造和-谐平安园。在依法治园、综合治理方面,出新招,出成果,干出新的成绩。

官垱幼儿园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2:18 | #3楼

幼儿园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安全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县教育局“安全教育月”活动通知,我们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宣传,以“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以交通安全为重点,加大了安全督查力度,不断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努力提高幼儿园教职工的安全意识

一、安全警钟常敲响,未雨绸缪紧防范

我园的领导一直都十分重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强调幼儿“保教”工作,必须“保育” 在先。尤其在接到通知后马上召开了全体教工会议,传达了有关精神,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根据方案做了精心的安排,布置了有关工作。

二、全员总动员,大家共参与。

首先我园建立健全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通过告家长书、至司机朋友的一封信,联合家长、司机分别签订了家长接送幼儿责任书、司机接送幼儿责任书、家长与司机接送幼儿责任书、教师安全责任书。并请法制校长进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课,提升家长、司机交通法制观念、安全意识、自身文明素质。

三、 丰富活动形式,安全教育落实效。

1、对安全隐患加大排查力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对全园各处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包括活动室的设施设备、大型玩具、

食堂的水、电、卫生等,还有灭火器械以及走廊,保证各设施设备都处于完好状态,走廊通畅无障碍。

2、把好四个安全关:幼儿接送关、幼儿晨检交接关、幼儿食品卫生安全关、幼儿日常管理关,抓好幼儿安全思想教育,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保证幼儿平安健康成长。 3、将安全工作融入到班级的主题活动中。结合此次“安全教育月”活动,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了各类安全教育活动,以达到教育幼儿的目的。

三、活动成效较为显著

借着“安全教育月”这个平台,我园通过这么多健康活泼、贴合幼儿特点的活动,把安全这颗种子,播散到幼儿们、老师们、家长们的心里,为幼儿撑起安全的保护伞。其中,安全演练活动、小小广播站和安全宣传栏还受到了幼儿家长的好评。

我们将会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防范在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将爱心捧给孩子,将放心送给家长。

官垱幼儿园

2011年4月2日

学校综治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9:55 | #4楼

根据学校综治安全月活动方案,学校认真开展了多种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 “安全无小事、 “责任大于天” 。开展“学校安全月”活动是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本着对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 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学校安全月主题活动。成立了学校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将安全责任明确落实到部门、到人,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扎实开展学校安全主题活动

1、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我校坚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积极推进“安全知识进校园” ,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主题班会、应急演练、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了以预防自然灾害、 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防拥挤踩踏、防暴-力侵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主题教育。

2、开展“应急演练”活动。修订完善校园安全应急预案,调整充实救援装备,开展了教学楼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 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3、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积极协调配合综治、公安、卫生、执法等有关部门,进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执行 24 小时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决杜绝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规范家长接送孩子制度,家长一律靠

门外接送学生,保证道路通畅。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千万个家庭的幸福,事关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的维护,学校安全是一项需要社会、学校、家庭密切配合、齐抓共 管的系统工程。通过本次“学校安全月”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各方协调配合搞好学校安全的工作局面,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对遏制和减少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我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校园安全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加强领导,完善措施,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李外河中心幼儿园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1:27 | #5楼

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通过全园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园的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本月我园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我园工作的重中之中。

1、我园定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上级转发的各种安全教育、安全检察等文件,通过学习让大家明确到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使教职工在思想上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

2、组织教职工学习报刊、杂志、媒体报道的各类事故案例,分析产生事故的原因,进行讨论评述。除了少数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外,幼儿园很多事故主要还是当事者责任心不强造成的,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引以为戒,加强责任心才能杜绝事故的发生。

二、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安全防范制度。

1、在幼儿园门口悬挂安全宣传条幅——生命无价、平安是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引起家长和社会的关注;对外来人员实行严格的登记制度。

2、各班制定出具有本班特色的“安全”教育宣传栏,并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对幼儿和家长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各班老师轮流对全园设施检查,排除不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建立了安全检查档案。

3、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幼儿防范意识。安全知识最终转化为安全行为才是教育的根本,才是最有现实意义的,我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游戏、学习、训练、实践活动。

(1)在过道两旁贴上安全标记图,以经常提示幼儿如:小心触电、当心危险、不推、挤,以免碰撞。教育幼儿不玩火、不动插头开关。

(2)在每周末制定出下周安全教育活动计划。开展一系列安全主体活动如:给幼儿介绍交通规则认识交通标记,懂得红灯停、绿灯行的常识、防火、防触电、防雷击、防地震的知识,与陌生人交往的技巧:对幼儿进行饮食卫生方面的教育:不吃三无食品,夏季冷饮不宜多吃,生吃瓜果要洗净,饭前便后要洗手等。让幼儿掌握简单的自救技能,知道危险到来时的自救方法,并学习正确拨打特殊电话号码:110、120、119。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是幼儿的安全意识明显的提高,心理素质应变能力明显加强。

4、严格执行接送卡制度

每天晚放时间都有两名教师在园门口值班,无接送卡者,只有做好签名登记手续方可进园接孩子。幼儿被从班内接走后在园内玩大型玩具存在一定的不安全隐患。因此教师告知家长,孩子从老师手中被接走后,应立即离园,不得在园内长时间逗留,并与家长配合把好幼儿“离园”这一环节。使每个孩子安安全全、高高兴兴地离开幼儿园。

三、关于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措施

1、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制度,记录齐全。

2、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教师对孩子做到一摸二看、三问、四查,做好幼儿带药不安全隐患记录、传染病患儿及时隔离,回家治疗,并做好记录,及时掌握幼儿健康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各班定期教室消毒。

四、其他方面的安全情况

1、一切工作都围绕确保幼儿园的安全。

2、园长与老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老师与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3、安全制度进一步完善。

4、各班定期进行消防自救方面的演练。

以上是我园安全月总结,只要孩子在园,我园便执行安全制度和检查制度,全园教职工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各项措施实施得力。安全工作做得扎实有效,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幼儿园综治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学院综治安全月总结05-06

学校综治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幼儿园安全月总结05-06

幼儿园中班安全月总结05-06

期末幼儿园安全月总结05-06

幼儿园班级安全月总结05-06

幼儿园小班安全月总结05-06

幼儿园大班安全月总结05-06

幼儿园安全月活动_幼儿园安全月活动总结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