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月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2:35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年食品安全月总结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食品安全则是安全工作的重点组成部分。本年度11月中旬以来,我校根据黔西县教育局关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月”的相关工作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显著效果。现将该项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2016年食品安全月总结

一、组织保障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开始之初,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张成芬我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校长亲自主持该项工作足以看出学校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以教导主任、安全人员及少先队辅导员等作为领导小组成员,从德育的高度抓好该项工作,保障了本次宣传活动的宣传效果。

二、活动特色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采用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利用签名仪式、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使食品安全深入人心,影响深远。

三、宣传报道

本次活动着力于通过丰富的宣传手段对有关食品安全的文件精神、科普知识等进行大力宣传。

1、宣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和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2、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学

校食物中毒处理办法》等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

3、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常见食物中毒及其预防、应急处理知识等。

四、活动效果及经验总结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对国家队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能采取一些合法的手段来处理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安全事故。对食品安全的基本常识有了深入的认识,减少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机率。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我校在开展大型宣传活动时有所借鉴,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手段是取得良好效果的保障。

安乐小学

2015年12月21日

2016年寒假期间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总结2016-06-25 13:38 | #2楼

按照上级要求,我校于寒假前和春季开学初,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及饮用水卫生工作进行检查,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我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寒假前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具体办法,明确分工,分清责任,注重实效。针对学校的实际,特别是卫生安全监管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且对相关资料检查整理,做到有据可查,心中有数。

二、重视食品安全宣传,重视卫生知识普及工作。

我校在家长会上,积极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特别是针对春节期间,教育学生不买“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进行合理科学饮食,在全校师生中广泛普及食品卫生知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我们还利用结业典礼,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学生对假期卫生安全知识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主动运用科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养成节假日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重视学生营养改善,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学校的食品安全很大一块是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特别是学校的蛋奶工程的饮食安全,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收假前,我们重点做好蛋奶工作相关资料检查工作,检查各

项资料,七表必须完全符合标准,才能通过。同时,进行操作室卫生大清扫活动,保障蛋奶室卫生安全。

四、重视疾病预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假期前,对学校保健室工作进行检查,对学生的食品卫生预防工作、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传染病报告制度,晨检工作和记录登记资料的检查,规范学校保健室相关工作,让校园 卫生工作再上档次。

五、积极开展学生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

学校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应急预案,重点预防食品、饮水中毒事件及群体性传染病的发生。特别是针对学生的饮用水问题进行科学治理。首先,把好饮水的质量关,选取有资质的饮水企业,要求有质检报告,定期消毒,每学期清洗消毒两次,要求有清洗消毒记录。其次,教育学生不喝生水,不喝过期水,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

六、开学初开展各项安全大检查活动。

开学,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学校营养改善工作操作室的卫生,按照上级要求,张榜公示营养改善工作计划,合格小饭桌名单等,安排专人做好蛋奶等相关物资的接收工作,利用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进行各项安全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 新城区太华路小学 2016-2-21

【食品安全月总结】相关文章:

食品安全的总结11-24

食品安全培训总结04-13

食品安全总结03-20

食品安全管理总结02-26

食品安全自查总结11-26

食品安全检查总结12-27

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总结04-19

食品安全监管总结11-15

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总结01-28

学校食品安全总结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