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安全月活动心得体会

安全月活动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06 03:43:35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安全月活动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车间的技术员,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生产活动,加深了对“安全生产”的理解,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各项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更是深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安全月活动心得体会

安全是公司前进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安全应该从“心”开始,在开始某项生产作业时,先用心考虑各种安全隐患和危险点,事先做好预防措施,作业中时时处处牢记安全,克服麻痹大意、三心二意、马马虎虎的思想,加强对安全的重视,才能实现亲人朋友对我们“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的渴望,才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

通过对事故案例的学习,让我充分认识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工作中一个很小的疏漏,就带来无发预计的重大事故。我们应该从零开始,并且做到零事故的发生,以足够的信心去战胜它,并且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和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杜绝违章操作,远离事故,让安全文明施工成为我们的习惯,让我们的行为更加安全。

在呼吁安全生产的现在,安全是发展的主题、基础、命脉,没有安全就谈不上稳定,发展。由于某些人不注意安全,不讲安全,不懂安全,意识淡薄,使安全生产是“天方夜谭”。然而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一个工厂,一个家庭说,损失是惨重的,无法估量的,

是一个不能弥补的灾难,这些惨痛的教训,让我们永远无法忘记。

为了个人的安全,家庭的幸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来做,认真做到“每一天都是安全的开始”,让安全时刻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家庭的幸福,社会发展和进步。

安全月心得体会2016-06-25 14:40 | #2楼

安全生产月心得体会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我们东厂在安全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有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有应急事故救援演练,真正营造出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杜绝违章的浓厚活动氛围。

有人说,安全是火,点燃了生命之灯,安全是灯,照亮了生命之路,安全是路,引导生命走向新的辉煌。安全工作是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更是涉及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每天上班时恪守的信念。但是如果失去了安全也就失去了保障,极易导致出现安全事故。我们大家只有扎扎实实地遵守和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要求,站在敬畏生命、守护生命的高度,捍卫我们的生命法则,共同坚守“红线”,绝不逾越“红线”,才能把安全生产的愿望变成美好的现实。

在工作中,要想确保安全,首先,就是要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生产作业现场所有相关物的不安全状态是安全的一个极大隐患,必须彻底的消除。在生产作业现场,有效的整理和彻底的整顿可以使作业现场变得规范有序,所以必须严谨细实得保证好作业现场设备设施的安全状态。

其次,就是要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在岗一分钟 安全六十秒,在作业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具有极高的综合安全素质。我们说提高职工的安全素质其实有很多方面,诸如制定科学合理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奖惩制度、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等等,都是很好很实效的方法。首先就是要提高现场人员的专业技能,不断熟悉自己的本岗位的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绝大多数事故都是在一个非正常的条件下发生的,因此我们说越是对安全操作规程及其生产过程了解和掌握的深入,就越能准确的控制好可能发生的异常情况,从而更及时和有效的避免事故的发生;其次

我们要做的是坚决的按照正确的操作规程进行生产作业,虽然尊章守则是老生常谈的观点了,但此时此刻对于作业现场的工作人员来说,遵守规章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在作业现场违章操作的后果往往是非常严重的,这是赌不起、马虎不起的,哪怕是小小的错误操作就可能能使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有句俗话“有了金刚钻,再揽瓷器活,”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操作技能,我们的操作规程,就是我们工作、生产的“金刚钻”,每一条规程,每一项技能,都是我们的前人用血的经验和教训得来,每一条都是安全的“护身符”,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他们对于我们生产和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在生产生活中一丝不苟的遵守。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生产一线,更是需要不断加大和完善作业现场的安全投入。毕竟,在安全生产方面投入的预防成本相比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所造成的损失要少很多很多。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不断积极营造“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生产氛围,珍惜生命,远离事故,让“安全” 这个永恒的主题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安全是一种观念,只要我们意识中时刻想着安全,想着一个人牵连着许多人的心,想着家中翘盼你归来的家人,我们就应懂得保护和珍爱自己。 安全是一种行为,工作中没有绝对的安全环境,只有相对可靠的措施;安全是一种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等事故之后,每天工作开始的时候就把安全放在第一,多留点心,不存侥幸心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每个环节做好安全措施,就把安全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爱自己,就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保证安全就爱护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安全与我们同行,让我们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每一秒都平平安安!

机电科张元奎

2015-6-26

安全月学习心得体会2016-06-25 22:36 | #3楼

通过学习《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制度汇编》、《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安全标准化管理手册》以及《贵州珍酒酿酒安全文明施工制度》PPT,让我们再次了解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重要性。特别是在6·2伤亡事故发生后,对公司及个人造成了重大影响,更重要的是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对于我们在施工前线的员工来说,安全也是根时时崩紧的弦,一点点的疏忽就会带来“血的教训”。所以要让安全记在心中,把安全放在首位。

珍酒公司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而安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仅涉及到整个公司更影响到施工质量,时刻保持安全意识,深刻体会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是重中之重,杜绝事故发生,将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工作中一个很小的疏漏,就带来无发预计的重大事故。我们应该从零开始,并且做到零事故的发生,以足够的信心去战胜它,并且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和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杜绝违章操作,远离事故,让安全文明施工成为我们的习惯,让我们的行为更加安全。

在呼吁安全生产的现在,安全是发展的主题、基础、命脉,没有安全就谈不上稳定,发展。工作环境的好、坏,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弱,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由于某些人不注意安全,不讲安全,不

懂安全,意识淡薄。把我们的安全操作规程,文明施工制度不放在心上,使安全文明施工是“天方夜谭”。然而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一个工厂,一个家庭说,损失是惨重的,无法估量的,是一个不能弥补的灾难,这些惨痛的教训,让我们永远无法忘记。

为了个人的安全,家庭的幸福,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把安全文明施工作为首要任务来做,认真做到“每一天都是新年的开始”,让安全时刻伴随着企业的发展,家庭的幸福,社会发展和进步。

6月是安全生产月,公司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的活动主题。让我们的员工提高对安全生产认识的同时也理解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必要性,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安全月活动心得2016-06-25 19:33 | #4楼

为进一步激发、调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营造一个安全工作人人抓、人人管的良好气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公司结合“安全活动月”开展“今天我是安全员”活动,每人当一天安全员,佩戴红袖标,对现场安全隐患、不安全行为进行检查和监督,体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塑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把好安全关”的良好氛围。安全生产是一种责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每一次事故的警笛,都揪人心弦,每一次惨痛的事故,都给亲人心底留下永久的痛,安全生产牵动人心。一线生产,六月天,由于天气的燥热,大多数员工都把劳保服衣袖卷起,能更好地散热。或许我们都不会去注意这些,或者即便我们看到了也不会在意,但此刻我不能视而不见,也无法视而不见,因为今天我是一名安全员,员工的每一个不安全行为都是我要管理的。严厉的批评和警告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员工时刻保持对安全的警戒,把安全放心里。这一天,我做了很多,不仅矫正了一些员工的违章行为、制止了些危险动作,我还查出了一些安全隐患设施、恢复了一些安全标志。安全主管及时对氧气、乙炔空瓶摆放场地进行检查,发现氧气、乙炔摆放场地不规范,灭火器配备不到位都一一指出,要求管理人员进行改正和及时配置,安全主管程明并给我一一讲解这些安全隐患所带来的危害,使我在后续工作中能更好的把安全做好。我深知安全工作的辛苦,安全工作压力的巨大。思想的深度,决定着行为的高度---安全工作要深入人心,从思想认识到行为落实,将口号变为行动,转变观念,细微入手。达到未雨绸缪,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由于受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思潮的影响,部分员工思想麻痹大意,法制意识和安全理念不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老好人意识的牵制,致使放松自身,助错为害。安全管理,要借强有力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减少安全隐患的存在,利用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安全案例去感化思想,从根本上治理安全疾患。达到“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护安全”。 一日安全员工作时间虽短促,可安全教育,安全管理持之以恒,不可松懈。望一日安全工作如火炬传递,熊熊燃烧。

【安全月活动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05-10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2

安全月活动方案01-05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9-09

银行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5-29

小学安全月活动方案05-12

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3-08

小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3-10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优秀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