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4:21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安全月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有关安全的文件精神,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保护学生安全健康的成长,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围绕“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这一主题,从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校开展了“学校安全月”活动,现总结如下:

安全月工作总结

一、树立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环境。

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继续实现“零事故安全月”为目标。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我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月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向全校师

生广泛进行了宣传,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二、围绕主题,落实责任。

我校这次“安全月”活动总要求是,通过活动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确立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各种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的技能,进一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经常检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为此,我校进行了责任分解,要求政教处负责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总务处负责学校安全

设施检查及其整改工作,办公室负责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和检查落实工作。明确责任,合理分工,认真协调,绷紧“安全”这根弦,使各项安全工作落在了实处。并与绩效工资相挂钩。

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⒈通过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等阵地,广泛宣传消防、交通、饮食卫生、校产使用与保管等方面的法律规章和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⒉充分发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阵地的作用,以学校《安全知识手册》为素材,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思想。

⒊政教处配合语文组组织好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⒋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学习教育部、公安部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的文件,增强依法执教、依法管理的意识,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处

理安全问题的能力。

(二)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

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使养成教育在细、严、实上下功夫,找准找全问题,加大改进措施,突出交通、消防、饮食、用电、用气、防火、防溺水、校产的使用与管理及体育课、实验课和教学区及生活区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消除隐患,防范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⒉各班建立安全检查小组,由班主任、值日班长、宿舍室长和财产管-理-员组成,负责本班安全知识宣传、常规检查及报告工作。

3.聘请有关部门领导和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方面讲座,用身边的例子说服教育学生。教给学生基本的保护常识和技能。

4、为了搞好防震演练活动,学校认真制定了“防震演练”活动计划,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公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活动之前,班主任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指导、教育,注意了逃生的安全事项。2015年9月18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逃生自救演练活动。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总动员,演练活动按原计划和要求顺利进行,师生行动迅速且井然有序,全校师生从听到警报到在操场上整齐列队仅用时一分半钟。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的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的自救求生能力得到

了很好的锻炼。

(三)做好保障工作,防患于未然。

⒈加强校产的使用与维护管理。

⑴加强维修人员岗位培训,全天候对校舍、校产及教学设施、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证无事故发生。

⑵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测与维护。

⒉切实抓好食堂食品卫生与防疫。

⑴按照《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健全并落实关于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食堂卫生工作的领导、监督和检查。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和制作关,确保食堂及学生服务部饭菜、食品质量和卫生标准;确保饮食安全。

总之,我校师生安全意识高,防范意识强,现在已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校内外结合的良性安全预警管理体制。把学校日常管理和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XX中学

2015-09-30

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0:30 | #2楼

根据xx-xx《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生产实际,以“反三违、零污染、零事故”的管理目标为指导中心, 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这一主题,xx-x公司自2015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完成了活动方案的各项内容,实现了既定目标。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效

为加强安全月活动工作的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以公司负责人为组长,各部室经理副组长,公司其它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指导、监督、协调、检查、落实。同时,公司各单位也按照要求成立了本单位的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的活动计划。安环部作为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

6月3日,公司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活动的意义、目的、时间、计划等做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公司领导特别强调要以活动促安全,以安全促发展,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以安全月为契机,继续保持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

二、内容丰富,形式创新

安全月活动期间,各单位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这一活动主题和公司“反三违、零污染、零事故”目标,

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切实围绕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狠下工夫,全面建立、完善并规范了各项记录台帐,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开展了实效性强的安全教育活动。6月1日—10日,各单位开始安全月活动宣传,在责任区域内共制作宣传板报5幅、悬挂横幅20条、安全旗帜40余面、张贴宣传挂画100余张,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封家书活动”是公司在新的安全形势下结合实际在全体员工和家属中开展的一项长期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月期间,此活动在广大员工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拿起纸笔,通过一封封充满亲情、爱情的书信,向家人报平安,也体现出“平安”二字价值千金。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单位积极协助配合下于6月19日举办完成。此次竞赛涉及方面包括职业健康、劳动保护、现场作业安全、消防、交通、环境保护、生活安全小常识等多个点,目的在于通过安全知识竞赛这种方式,使员工掌握更多的安全基础知识,着力提高员工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丰富员工安全文化生活。本次竞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最终,由化验室队力压群雄,获得第一名。

由于公司安全知识竞赛参加人员的局限性(多为机关和后勤人员),导致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常识和应知应会普及率、覆盖面不足,为此车间结合岗位职责和生产特点,于6月23日至27日组织进行了工段级、班组级知识竞赛,力求将安全基础知识和防护常识贯彻到每一名一线操作人员。

6月16日—20日,各单位进行了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分别是 “硫酸烧伤”事故、“人身触电”事故等。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抢险救援及时有效,车间部室通力配合,充分展现了事故处理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事故演练模拟事故场景,能更好的结合《应急预案》进行演练,达到了演练目的。应急演练也让广大员工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在反思中提高认识,在公司上下营造了“人人要安全、全员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6月23日,安环部开展了安全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内容涉及公共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以及遭遇地震、火灾、水灾、暴风雪等自然灾害时紧急避险自救、互救、逃生常识,通过十余块宣传展板,积极开展全员安全宣传教育,以此来达到“全员落实、广泛普及”的教育目的。

6月27日,安环部组织车间工段代表对安全宣传板报、安全优秀团队、安全优秀标兵、安全优秀管理者进行了推优评选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激励手段,激发员工自觉参与安全月活动的热情,使安全生产真正进入员工心中。

安全月期间,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贯穿始终,职能部室联合车间对厂房、设备、管路、危险源、管理台账等进行了详细认真的专项排查整改,以现场隐患、台账建设、基础管理、规范操作、环境卫生、劳保穿戴为切入点,对其中不符合项进行了整治。其中,共联合检查现场4次,下发检查通报4份,查出隐患及不符合项61处,基本已整

改完成或正在进行中,无未整改项。

三、活动成效和存在的不足

从整个安全月活动开展情况来看,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各单位负责人能亲自主抓、认真部署,找问题、定措施、重落实,广大员工也从意识上、行动上有了注重安全、规范操作的良好开端。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也是今后在安全生产方面需要继续强化、不断努力的方向。与此同时,从整个安全月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需要我们逐步尽快改正。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活动准备不足。从动员大会开始,就暴露出准备仓促、经验不足的问题,活动方案、组织都显得错误百出。例如动员大会未提前准备详细的会议流程、知识竞赛PPT播放出错、现场应变能力不足、竞赛试题涵盖面未结合生产实际、活动开展实施较计划滞后等等,这需要我们牢记不足、改变作风,对今年活动暴露出的问题引以为戒,吸取经验教训,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履行安全职能部室的职责。

2、应急意识不够。在应急演练活动中,全员的安全应急意识还有待提高。应急演练时,各工段在通讯渠道、紧急疏散、人员撤离、信息沟通交流、现场危险品的及时清理等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事故发生后,部分人员仍滞留在警戒线以内,影响救援,虽是演习,但暴露出人员重视程度不够,需要我们今后加强改正。

3、执行力度不强。部分隐患多次检查发现,但整改效果不理想,安全教育、制度管理、隐患排查等工作上存在疏漏,工段、班组学习记录不完善,今后需要加强执行力度,从严考核,彻底排除隐患,杜

绝违章操作。

安全月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安全生产的决心和目标仍然在继续。今后,我们将在实际工作中,定期进行回头看和总结纠偏,做到循环往复的自我优化,持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以及岗位规范操作,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使每个人都具备安全防护的能力,真正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享受安全”的良性循环,使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使企业稳定快速发展。

安全月工作总结2016-06-25 12:42 | #3楼

根据材料企划发[2004]195号和[2004]339号文的精神,我厂认真组织,在全厂员工中广泛宣传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现状开展活动。现将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为了开展好“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厂部立即做了布置,将国务院《决定》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等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复印件,分发给各车间、项目部及滑模处等基层单位,要求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员工中去,迅速开展此项活动,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

另外在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购买了安全生产挂图和光盘等一系列宣教资料,在员工中掀起“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热潮。

二、充分利用宣传窗、黑板报加大宣传力度

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和国家对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将《安全生产法》和活动月宣传标语挂图在厂宣传窗张贴进行宣传。将《特种作业人员》、《企业班组安全》宣传挂图,在各车间、班组进行张贴。使安全生产更贴近生产、贴近基层。

在此同时各车间班组出了一期有关安全生产为内容的黑板报。充分反映一线员工,特别是青工对安全生产的呼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

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在活动期间,根据各车间生产任务安排情况,举办了两期(6月8日、9日)专题学习培训班。通过观看《安全生产教育》电教片、《机械工人安全操作技术培训》、《手工电弧焊安全技术》,对车、铣、刨、磨、钳、铆、焊等八大工种140人进行安全操作规程技术培训,使广大员工尤其是一线员工的安全防护意识得到增强,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强化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的自觉性。杜绝“三违”,从而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

四、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查

我厂於6月25日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由主管安全生产副厂长主持、安质科长及生产、保卫、各车间等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主要检查(自查)了以下几个方面。

1、认真检查安全操作规程执行情况,坚决纠正各类违反操作规程行为。 2、要加强电气设备管理,特别是电动工具、电风扇。对车间内丢失的闸刀盖,要及时补上。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3、暑期已到,要采取积极稳妥的防暑降温措施,防止中暑事故的发生。

4、要加强劳动纪律,禁止穿拖鞋进入工作场地。暑假已放。要加强对小孩的管理,不允许小孩进入厂区,保卫科要加强管理。

5、夏天雨多,大车间、铆工车间、热处理车间屋面漏雨,新盖车间靠近配电柜的墙面漏水,影响到配电柜的安全问题,已责令行政科适时进行处理。 6、变压器小院内的杂草,由所属车间派员尽快清除。

五、加强特种作业管理,坚持持证上岗。

六、进一步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管理生产必须管安全。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安全工作做好。减少小事故频率,杜绝重大事故发生。安全月期间未发生安全事故。

按照某某文件精神,我公司组织管理人员认真学习,研究工作、制订实施方案,并动员了全体员工落实活动,大大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不断促进和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由于领导认真贯彻上级文件要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保安全生产、稳生产秩序,促进了经济效益大提高的好成绩。六月份生产销售总值超过了月平均销售目标和历史最好水平,扎扎实实把抓安全生产落实到了促进生产发展的实处。总结安全月活动,具体实施了以下工作。

一、成立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以下简称活动)领导小组,组建活动安全网络,大造安全生产声势。公司在这次活动中,在原有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基础上补充生产一线各车间负责人组成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总经理担任组长。在此基础上,各车间班组设立安全监管联络员共5人,形成自下

而上的安全网络组织。进入“安全月”的前一天,我们就在厂区醒目位置悬挂了三条大型安全生产口号横幅标语;进入活动期,公司先后出黑板报三期,出安全专栏二期,向员工公示公司安全生产现状,同时利用职工阅览室宣传“安全月”,阅读学习报刊杂志,了解“安全月”活动的近况新闻,通过这些组织宣传工作,极大地强化了全员安全意识。

二、开了“三个会”,组织“二个大检查”。公司对执行行办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行动早、动作快,于5月29号至6月初,召开了以安全生产为专题的党委扩大会议、领导班子会和全体员工安全活动动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就是贯彻某某文件的“三项意见、四点要求”和“六个要做好”的精神。使全国首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激发了全体员工自觉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安全生产活动的活跃气氛。

六月初,公司全体领导带队,员工代表参与,搞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检查覆盖面包括生产车间、设备、配电房、电气线路、办公楼、食堂、宿舍、仓库、高危物品、招待所、锅炉房、消防器材及设施、上墙制度及安全责任制的分层落实等等,对大检查中只要觉得是安全隐患问题,由专人分类登记,拟订整改措施,专人负责,有的是现场检查,就地指定专人及时整改,活动期间,整改和清理有关不安全隐患二十余处,如配电房警示标志,车间化学药剂存放条件及车间电线乱扯乱拉现象等,都得到了及时整改,并达到安全生产要求;

制订和修改安全生产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十一条。六月中下旬再一次对公司安全生产进行了大检查,并验收了有关隐患的整改工作,总的情况是:生产现场文明卫生,生产秩序良好,生产设备性能完好率100%,消防器材完好有效使用率100%,主要工种、工作的制度上墙率100%。“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公司召开的“三个会议”“二个大检查”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为公司增添了新面貌、新气象,注入了新活力。

三、以教育为本,文修武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战斗力。在安全生产及其活动的实践过程中,我们体会到除领导重视负责是必不可少外,以下两个方面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

1、安全知识、认识和观念。安全生产事关职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只有全员懂得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对生产要重性的认识,只有集中力量抓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使职工和管理人员都牢牢树立起安全意识,真正警醒起来,才能真正保障企业生产的安全运行。

2、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企业内部,各部门、各生产车间班组也要按照各自分工坚守岗位,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并实行按制度奖罚分明,对检查出的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实践证明,安全生产责任制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生产事故的发生能起到明显的遏制作用。

据以上体会,为了提高全员安全文化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制度责任化理念,在对全体员工经常性的安全生产教育基础上把握安全生产月活动创造的有利条件,适时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防火安全练兵活动。六月中旬,公司将200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全员教育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个员工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具体指导,并根据公司实际,按“安全生产月”全员教育考试卷中选题,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笔试答题,填写答题卡。安全理论知识学习,丰富了全体员工的安全知识,武装了头脑,有的员工还深有体会地说:学习使我们开阔了眼界,过去不知道的安全范围和隐患涵义等知识,现在在学习中得到了补充。全体员工决心在工作生产的实践中,具体应用新学到的安全知识。下旬,公司根据全员理论学习的基础,专门请安全主管部门的专家来公司给员工讲解安全知识的应用,并抽出半天的时间,举办了全员现场实物消防练兵活动,活动按车间分组、竞赛练兵,使员工懂得和掌握了正确操作灭火器和水龙栓的技术。通过安全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练兵活动,全体员工既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又能实际操作,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这次全国首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入总结阶段,但安全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公司领导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不论过去和现在,公司在安全问题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人力和财力,从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网络组织、配装安全设施、制订安全制度,到培训员工安全知识、组织安全演习,组建义务消防骨干队,不断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赢得了安全生产连续七年无事故的好成绩。公司将以

这次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劳动安全操作规章,促进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公司的生产建设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按照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关于在电力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办安全[2015]26号)的要求,2015年6月我省电力行业结合实际以“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安全月”活动组织领导

根据国家电监会的通知要求,我办及时组织全省电力行业开展“安全月”活动,印发《关于在**省电力行业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闽电监供电[2015]35号),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安全月”活动:一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进行电力设施保护专题宣传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二是开展“2015年电力安全八闽行”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关爱员工生命、关注电力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迎峰度夏前安全检查活动,确保电力安全和有序用电;四是开展大唐宁德电厂涉网安全性评价活动,确保新建机组安全运行;五是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专题研讨会,营造良好的安全意识和氛围;六是加强防汛值班,千方百计发挥电站水库兴利

减灾作用,确保大坝安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电力员工的安全意识。各单位对“安全月”活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我办的活动要求,认真制定“安全月”活动方案和计划,切实组织好“安全月”活动,把“安全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

“安全月”期间,我办组织全省电力行业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根据“安全月”活动安排,我办印发《关于开展“2015年电力安全八闽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闽电监函50号文),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以“电力安全八闽行”为主题内容的11项活动,并在“中国安全生产报”专题新闻栏目报道**“电力安全八闽行”系列安全活动,连续报道了福州电业局“座谈会别开生面”、厦门华夏电力公司“围绕班组想点子”、湄洲湾电厂“多管齐下求实效”、华电**永安火电厂“下猛药治理违章”、中电国际**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促职工提升技能”、**漳州后石电厂“建章立制强基础”、国电**南埔电厂“紧盯每个苗头”、**宁德发电公司“专家评价找不足”、**煤炭集团龙岩坑口电厂“安全发展、国泰民安”横幅签名活动新闻图片以及**省电力公司青年安全生产辩论赛新闻图片,该报记者还对我办郑宝强专员和张建平副专员到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开展的迎峰度夏检查工作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

**省电力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知识宣传,以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为主线,按照“严、细、实、新”的要求,

有力营造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气氛,使活动主题“安全发展,国泰民安”深入人心。通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的宣传,提高广大用户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意识;举办“青年安全生产辩论赛”,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深入宣传“严、细、实、新”的安全文化;举办“安全生产之我见”员工论坛活动,为广大员工提供了一个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普及,传播“爱心活动”“平安工程”精神内容,使广大员工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促进员工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的动力。华电**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管理研讨会议,通过对1-5月份电厂发生的事故和异常或未遂事件的总结,分析当前公司系统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闭环控制的难点和措施。华阳后石电厂在生产、施工现场张贴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宣传画,在网站上进行电力安全法制、安全知识宣传,结合安全活动日交流座谈、集中授课学习等形式加大安全月的宣传力度。厦门华夏电力公司举办“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事故案例分析”安全教育课,组织员工观看安全生产教育录像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逐步把安全月活动推向高-潮。**煤炭集团工业公司所属发电企业开展“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专题大讨论,组织职工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和组委会办公室开展的“平安中国”—《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和全国劳动安全防护知识竞赛答题。大唐宁德电厂举行以“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的告别无违章签名活动,营造“安全月”活动气氛。

各单位在“安全月”期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宣传标语、宣传栏、简报、签名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安全生产辩论赛、安全论坛、安全知识讲座和观看安全教育录象等各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三、突出重点开展安全检查,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安全月”活动期间,各单位结合开展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防台、防汛检查、基建大检查、反事故斗争复查及专项督查活动,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整改,消除隐患,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安全月”正值主汛期,各单位一方面加强防台风、防汛检查;另一方面,加强了设备维护消缺工作,严把检修质量关,为迎峰度夏保证电力供应做准备。

我办郑宝强专员、张建平副专员专程到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区以及可门电厂和嵩屿电厂进行迎峰度夏安全检查指导,于企业共商安全度厦大计。**省电力公司重点组织了重大反事故措施、基建大检查、反事故斗争复查及专项督查活动,有力地查处了一批安全生产隐患,并狠抓整改,较大范围的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面对6月上旬强雷暴雨侵袭,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公司领导亲自指挥,广大干部员工发扬“顾全大局,不畏艰险,不辱使命,无私奉献”的抗灾精神,一手抓防御,一手抓救灾保供电,全线投入抢险救灾,将自然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华电**公司将“安全月”活动与防台防汛工作结合起来,有效落实防台防汛预案,通过加强对

台情和汛信的预报,竭力实施超前控制、现场督导等有效措施,确保华电**公司所属单位安全渡汛。厦门华夏电力公司针对迎峰度夏等季节特点以及今年以来设备故障、机组启停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不安全现象,组织分析,举一反三,查找有关设备隐患及管理、规程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华能福州电厂结合夏季机组高负荷运行、汛期和台风季节的生产特点,开展了迎峰度夏、防台防汛夏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以保证机组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发电,确保今年检修后机组的长周期运行,共保电网安全运行。**湄洲湾火电厂加强对台风情况的预报、事前检查、及时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机组稳定运行。国电江阴电厂查找安全文明施工与标准化作业之间的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努力实现高标准达标投产。龙岩坑口火电厂组织安全大检查,重点对热控、电气专业进行现场隐患的排查,加大力度落实整改,提高了设备安全水平。

四、切合实际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华电**公司组织举办消防讲座,邀请**省消防中队专家为公司本部员工上课。 6月16日组织开展火灾消防实战演习,并对演习过程进行了总结评价,通过培训和演习,使员工掌握高楼防火及逃生的技能,筑牢消防安全基础。**湄洲湾火电厂对全厂消防系统及设备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和试验,在行政办公楼开展消防逃生演习,根据演习结果和情况对危险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预控措施。通过模拟火警演习,对消-防-队员的接警、出警和灭火过程进行全面的演练和评价,提高了企业消-防-队员消防作战能力,同时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意识。大唐

宁德电厂组织开展防止全厂停电的事故演习,通过演习,运行人员的事故判断能力、处理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国电南埔电厂开展了火灾应急预案演练,由公司领导、总经部、安监部、专职消-防-队、车队、当值值长参加进行了由于意外引起燃油起火的火灾消防演练,通过演练锻炼了职工队伍,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三明电业局为提高供电系统在洪涝等自然灾害下的快速应变能力,举行了大规模防汛及电网反事故联合仿真演习。通过演习,查找暴露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完善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增强了抗灾应变能力。

此次“安全月”活动,在省安监局指导下,经过各电力企业共同努力下,取得预期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各单位在总结“安全月”活动所取得成果同时,应进一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要注意对安全月检查活动中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巩固“安全月”活动成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国电长源XX发电有限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我项目部实际情况,起草下发XXXX电厂项目部《关于开展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我项目部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现将本次安全月活动总结如下:

http://ad.ahsrst.cnOA居

一、 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OA居http://ad.ahsrst.cn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项目部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为提高管理层对安全月活动的重识,在安全例会上组织施工处的主管领导、安全员学习、发动主题为“[b]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b]的专题动员会。

OA居http://ad.ahsrst.cn

项目部经理在经济上给予安全月活动大力支持,先后多次拨款用于安全月期间的宣传费用,先后制作了主题横幅标示三副(前方办公室、化水办公室、钢筋厂;大型横幅标语二副(翻车机室、化水办公室),小型标语若干,施工处各现场;警言警句安全签名宣传幅两个,并决定以后每月拿出1000元进行安全流动红旗优胜单位的评选。

OA居http://ad.ahsrst.cn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http://ad.ahsrst.cnOA居

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警言警句安全签名,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月全员教育考试、参加晋城煤业杯全国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安全文明流动红旗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火电施工的特点,我们收集了高空作业、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防现场习惯性违章等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各作业队,组织其学习。教育员工“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OA居http://ad.ahsrst.cn

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郁的安全文明施工氛围,从而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文明施工意识。 http://ad.ahsrst.cnOA居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实实在在解决几个问题 OA居http://ad.ahsrst.cn

安全月活动期间各部室、施工处、各级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实实在在地解决几个问题,把安全月落实到实处作为目标。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环保部做了大量的工 作,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先后组织了两项专项安全检查,检查和整改了一批问题,消除危险源。

OA居http://ad.ahsrst.cn

有针对性的做好夏季防汛,防风,防雷工作,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在2#输煤地道D段南侧由于雨水和动力负荷的影响,导致边坡不稳,我们及时采取措施,用浆砌石做了一个长17.5m,高5~7m的挡墙。 http://ad.ahsrst.cnOA居

狠抓高空作业安全管理。针对现场高空作业比较多,危险性较大,我们主要做好三点:一、收集、发放相关高空作业资料给各施工队,提高作业员工高空安全知识;二,安全投入比例增大,在翻车机室等重点部位安装了安全网,防护护网;三、加大对现场反习惯性违章监察力度。要加大习惯性违章的处罚和管理力度工作。

2015年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7:27 | #4楼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开展安全月活动有关要求,按照广源公司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电厂实际,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为重点,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工作,在电厂内部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电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生产月”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活动的有效落实,电厂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厂长和副厂长分别任组长、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积极配合活动的开展。电厂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和下发《“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对活动进行精心组织,使活动的开展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对活动开展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

良好氛围。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电厂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全方位的人员培训教育活动,制作活动展板两面,开设一期安全宣传专栏、悬挂安全宣传横幅四条,联合小七孔镇深入库区村组开展大坝安全、防洪、防雷、用电安全及急救小常识等安全知识宣传,印发安全宣传知识小册子100多份,组织33人次参加全国职业病防治知识答题竞赛,结合年度安全培训计划进行《安规》培训和考试,根据汛期雷雨事故多发的特点,组织开展了《黑启动》现场应急演练,以及《全厂停电》和《厂用电中断》应急处置推演,组织专兼职安监人员参加广源公司举办安监岗位视频培训、考试。通过形式多样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了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电厂各级管理人员经常深入生产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并通过对年初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强化整改责任,对整改的完成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实行“说清楚”,制定防范技术措施,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治理。通过有计划、有组织、

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电厂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

总之,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在电厂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达到以月促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电厂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安全月工作总结2016-06-25 8:48 | #5楼

统建东方雅园三期

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结

为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统建公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根据(武安办【2015】15号)及(武地产安字【2015】11号)文件精神,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我项目部积极响应,在全线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开展具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项目部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提高安全文化水平,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现将我项目部关于2015年安全生产活动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指导思想

根据《2015年武汉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及武汉地产集 团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内容,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三送三互动”活动,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弘扬企业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护水平,全面促进安全发展。

二、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我项目组织了以建设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监理单位负责人为副组长,建设项目部、监理项目部其他成员为组员的领导班子。活动组长亲自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各成员积极配合开展,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此次活动,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使活动开展的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

三、组织机构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陈鸿斌

副组长:黄超

组员:钱文伟、姜琨、监理项目全体成员

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1、准备阶段(2015年6月5日之前)

(1)精心策划,制定“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方案,做好动员准备。

(2)项目领导为“安全月活动”做动员。在统建东方雅园项目部会议室,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人主持召开一次现场安全生产会议,参加人员为统建项目相关人员,监理项目部全体监理人员,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

2、宣传阶段(2015年6月5日至10日)

(1)现场外脚手架体上,显眼路段张挂“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的横幅及其它安全标识牌。

(2)项目部大门处及主干道路段张挂挂图,现场安排安全人员作讲解。

(3)发放安全知识小册子。

3、实施阶段(2015年6月5日至30日)

(1)现场营造安全生产月氛围,张贴安全生产标识、宣传标语等。

(2)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向员工讲解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应急救援知识、职业安全健康知识、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等。

(3)每天对现场安全文明生产进行检查,形成检查记录表。 1

(4)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预案管理,提高企业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落实。

(5)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以达到提高员工安全素质,规范员工的安全行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6)对现场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行为进行按规章制度处罚,对隐患部位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消灭安全生产的隐患。

五、活动成效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对各标段进行安全排查发现主要隐患存在的

部位为:

1、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塔吊、司索、电梯司机、电工)

2、高空作业人员交叉施工情况。

3、临边洞口的及时封堵、架体拆除前加固、维护情况。

4、特种设备的例行维护保养。

5、临时用电的搭接事项。

6、现场住人事项。

7、现场门卫制度落实。

六、下阶段工作重点

根据此次安全活动月的开展,针对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我项目部总结分析下阶段工程建设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重进行:

1、提高各参建单位的思想认识,克服工程已收尾,安全上风险小从而产生的麻痹思想。

2、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生产人员对现场共同注意安全、齐抓共管。

3、后续进场单位的安全教育及管理要特别进行加强。

4、特种设备、特种人员的安全目标及各项制度落实和设备拆除时安全管理。

5、施工现场的门卫制度落实及防火、防盗、防破坏的管理。

6、现场交叉作业的控制和架体拆除的安全生产治理。

7、现场住人的控制。

8、施工用电的强制性管理。

七、活动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有声有色的开展,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下,努力

做好隐蔽整改的各项,在我项目部上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使我项目部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现场、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零”事故,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

统建东方雅园三期监理项目部

2015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3:46 | #6楼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全区交通运输系统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我公司认真组织动员,切实加强领导,及早动手,合理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活动,确保了 “安全全生产月”活动在公司范围内深入扎实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公司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着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现将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车间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担任安委会组长,负责组织和督导活动的开展;安全科科长任安委会副组长,负责组织安排活动有序的进行。调度科主任,办公室主任及财务人员为活动组委成员。从上到下建立起了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驾驶人员和押运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方位的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广泛利用板报、宣传栏、标语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了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进行了专项培训管理,提高专业技能,将各类事故隐患降为零。

四、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一是根据上级《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运输事故应急元编制要求》,对公司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新修订的应急预案更加科学、实用、可操作性强,完

全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安全生产法律及技术标准的要求。

二是在前期完善预案和总结事故教训的基础上,我公司制定了应急演练周实施方案,明确了应急演练负责人,坚持“分系统、分级”演练的原则,于6月12日在车队驻地内开展了全面的应急演练。全面的应急预案演练流程大致如下:罐车发生碰撞事故后,驾驶员根据安全卡信息立即向应急救援办公室报告,另一名押运员则在事故现场立即检查车辆紧急切断装置,并对现场进行监控,防止无关人员靠近。公司应急响应后,派出应急救援小组进行施救:首先人员救护组解救事故车辆受困人员,其次抢险救援组对火源进行灭火,安全警戒组则进行安全警戒,协助疏导交通及围观群众。通过此次演练,让全体驾驶人员熟悉了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流程,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五、安全月活动总结提要:

提高了安全运输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着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

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上,通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发现和消除了一大批隐患,夯实了安全运输基础。

总的来看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通过上下联动,各方配合,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对于提高全车队的安全意识,“以人为本、确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起到了积极作用。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实现全公司安全生产总体目标而不懈努力。为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推动全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创造良好的条件及环境。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五日

附页为"安全生产月"活动部分照片

车辆宣传标语

公司宣传标语一

公司宣传标语二

公司宣传标语三

关于安全生产月的板报

应急预案演练前的动员

安全员讲解具体演练流程

演练救助受伤人员脱困

演练紧急切断装置的操作

演练消防器材的使用

【安全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月安全工作总结05-19

公司一月安全工作总结05-19

小班一月安全工作总结05-19

安全生产月总结05-14

安全生产月总结01-16

安全生产月口号12-30

四月份安全工作总结04-14

一月份安全工作总结05-19

安全生产月消防标语05-14

安全生产月总结范文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