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小学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小学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5:58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的文件精神,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保护学生安全健康的成长,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围绕“安全伴我在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这一主题,从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校开展了“学校安全月”活动,现总结如下:

小学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的大局。我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月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做到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向全校师生广泛进行了宣传,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

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我校这次学生“安全月”活动总的要求是,通过活动促进广大师生进一步确立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各种危急情况下自救、互救和自我保护的技能,进一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制度,经常检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全校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为此,我校进行了责任分解,要求政教处负责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总务处负责学校安全设施检查及其整改工作,办公室负责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和检查落实工作。明确责任,合理分工,认真协调,绷紧“安全”这根弦,使各项安全工作落在了实处。

三、安全活动,扎扎实实

(一)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意识。 ⒈通过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等阵地,广泛宣传消防、交通、饮食卫生、校产使用与保管等方面的法律规章和安全常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⒉充分发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阵地的作用,以学校《学生安全常规》以及《安全知识手册》为素材,大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克服麻痹思想,让学生牢固树立“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思想。 ⒊切实组织好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⒋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增强依法执教、依法管理的意识,杜绝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

(二)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 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使养成教育在细、严、实上下功夫,找准找全问题,加大改进措施,突出交通、饮食、用电、用气、校产的使用与管理及体育课、实验课和教学区及生活区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教育,消除隐患,防范和避免事故的发生。 ⒉各班建立安全检查小组,由正副班主任、值日班长和财产管-理-员组成,负责本班安全知识宣传、常规检查及报告工作。3.拟聘请有关部门领导和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安全、法制方面讲座,用身边的例子说服教育学生。教给学生基本的保护常识和技能,并组织安全知识考试。4、为了搞好逃生自

救演练活动,学校认真制定了“逃生自救演练”活动计划,在全校教师大会上公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活动之前,班主任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指导、教育,注意了逃生的安全事项。9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逃生自救演练活动。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总动员,演练活动按原计划和要求顺利进行,师生行动迅速且井然有序,全校师生从听到警报到在操场上整齐列队仅用时一分半钟。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的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生的自救求生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⒈加强校产的使用与维护管理。 ⑴加强维修人员岗位培训,全天候对校舍、校产及教学设施、仪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证无事故发生。 ⑵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测与维护。 ⒉切实抓好食堂工作。 ⑴按照《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健全并落实关于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食堂卫生工作的领导、监督和检查。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和制作关,确保食堂及学生服务部饭菜、食品质量和卫生标准;进一步检查防“四害”设施,提高警惕,严防坏人投毒,确保饮食安全。

总之,我校将结合学校日常管理和安全活动月的集中教育,注意积累和总结经验,将短期的有效的应急措施和做法转化为长期的、经常性的工作机制,致力于培养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行为和文明习惯,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新台小学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3:39 | #2楼

本月来我校的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加强安全工作摆到首要位置,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积极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防范,提高认识

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通知,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

二、建立、完善制度,责任到人

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状,做到:机构健全,人员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三、落实措施,防范未然

(1)开学典礼的大会长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让全体师生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安全第一。

(2)加强校舍安全检查。定期组织校舍安全检查,每月一次总结,遇到特殊天气随时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汇报排除。每个教师都有主人翁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关心校产校舍及其它设施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加大教师值班制度的督查力度,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3)加强教学设施安全检查。电器、教具使用前进行安全检查,如有故障及时排除。

(4)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作为每天例会的必讲内容。

(5)根据季节的变化,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晨会、班会、国旗下讲话,有预见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严禁学生擅自到江湖、池塘、水库等水域游泳或游玩,防止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严格课间、午间活动,尽可能地杜绝追逐、打闹现象,规范自主行为。坚持点名制度,发现缺席的学生,任课老师应在第一时间内按程序上报学校领导,并及时查明原因;加强对学生校外行为的安全教育与引导。

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

永固镇新台小学

2015年9月

官寨小学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6:57 | #3楼

本月来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教育工作摆到首要位置,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积极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防范,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通知,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工作的有关规定。

二、建立、完善制度,责任到人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签定安全目标责任书,做到:机构健全,人员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立学校安全工作制度。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三、落实措施,防范未然

1、认真做好每周一的安全排查工作,发现隐患,能排出的及时排出,不能排出的利用校会、班会等形式对师生加强安全教育。

2、开学典礼的大会长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工作者,让全体师生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安全第一。

(2)加强季节性安全工作教育,遇到特殊天气随时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汇报排除。每个教师都有主人翁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关心校产校舍及其它设施安全,

(3)加强教学设施安全检查。电器、教具使用前进行安全检查,如有故障及时排除。

(4)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作为每天例会的必讲内容。

(5)根据季节的变化,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晨会、班会、国旗下讲话,有预见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严禁学生擅自到河流、水塘等水域游泳或游玩,防止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严格课间、午间活动,尽可能地杜绝追逐、打闹现象,规范自主行为。坚持每节课点名制度,发现缺席的学生,任课老师应在第一时间内按程序上报学校领导,并及时查明原因;加强对学生校外行为的安全教育与引导。

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教育,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

官寨小学

2015年9月30日

【小学九月份安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安全工作总结10-24

小学安全工作总结05-29

农村小学安全工作总结05-01

小学安全工作总结范文06-03

关于小学安全工作总结05-23

小学班级安全工作总结10-29

小学安全工作总结15篇07-23

小学秋季学校安全工作总结05-08

中小学安全工作总结05-20

小学学校安全工作总结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