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安全月活动总结-

安全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6:05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安全月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开展安全月活动有关要求,按照广源公司统一安排和部署,结合电厂实际,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为重点,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工作,在电厂内部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突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电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安全月活动总结-

一、领导重视 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生产月”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活动的有效落实,电厂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厂长和副厂长分别任组长、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积极配合活动的开展。电厂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制定和下发《“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对活动进行精心组织,使活动的开展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对活动开展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

良好氛围。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电厂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全方位的人员培训教育活动,制作活动展板两面,开设一期安全宣传专栏、悬挂安全宣传横幅四条,联合小七孔镇深入库区村组开展大坝安全、防洪、防雷、用电安全及急救小常识等安全知识宣传,印发安全宣传知识小册子100多份,组织33人次参加全国职业病防治知识答题竞赛,结合年度安全培训计划进行《安规》培训和考试,根据汛期雷雨事故多发的特点,组织开展了《黑启动》现场应急演练,以及《全厂停电》和《厂用电中断》应急处置推演,组织专兼职安监人员参加广源公司举办安监岗位视频培训、考试。通过形式多样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了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电厂各级管理人员经常深入生产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并通过对年初以来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梳理,强化整改责任,对整改的完成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实行“说清楚”,制定防范技术措施,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治理。通过有计划、有组织、

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电厂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

总之,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在电厂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达到以月促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电厂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5:51 | #2楼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认真执行公司2015年度安全生产计划,进一步增强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项目部自2015年3月1日至3月30日开展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致力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配合上级主管部门掀起“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的高-潮,将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实处。我项目部三月开展的安全月活动方案计划如下:

一、 成立安全检查小组

为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公司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项目部成立了“安全生产活动月”领导小组:

组长:潘宏伟

副组长:马万、蒋德建、孟范德

组员:王彪、胡杭、刘玉国 、李岩庆、

二、领导小组分工

1、潘宏伟项目经理负责“安全生产活动月”开展的全面组织领导。

2、马万副组长负责项目部及各施工队施工人员的安全思想教育,负责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安全月活动。

3、蒋德建副组长负责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及整改。

4、马万负责安全月活动宣传及总结工作,负责活动现场影像资料采集。

5、其他组员负责积极配合组长及副组长检查整改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

三、活动安排及实施

1、2015年3月5日,项目部组织职工开展 “遵章守纪,从我做起”的安全签名活动。项目部向各施工班组人员宣传贯彻了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月”的活动要求,项目部利用生产会议、标语、宣传栏等多种宣传形式,教育全体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遵章守法,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普及了安全文化,传播了安全技术,做到了全体管理及施工人员人人皆知,提高了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的安全素质,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安全牢记心中,推动了我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的稳定发展。

活动地点:项目部办公区 活动组织:潘宏伟、马万、蒋德建 2、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20日,组织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中,领导小组带领检查组成员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现查现改,消除了事故隐患,提高了事故的防御能力。其次时落实“四个从严”,即:一是监督检查要从严;二是隐患整改要从严,三是制度落实要从严,四是责任追究要从严。落实了安全责任,消除了事故隐患并做好了现场的文明施工。

活动需达到效果:经过安全生产大检查,使得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情况得到显著的改善。

3、 2015年3月11日至2015年3月17日一周时间,项目部举行了安全消防活动周,各个分包单位都举行了相关的消防演练并上交

了安全消防小组名单以及演练相关照片。使现场的每一位工人都拉紧消防这根弦,提高了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出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4、2015年3月24项目部举行自有员工安全培训,配合上级领导要求,认真学习中建股份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手册》及局《施工现场设施与安全防护标准化图集(2012版)》。使每一位员工掌握现场安全常识及本工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能正确识别施工现场危险因素,最大限度减少违章行为,保证每个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5、2015年3月31日举行了消防安全大讲座,我们邀请了道里区消防大队的两名领导和一名工作在一线的消防员来给我们进行这次讲座,项目部所有人员,现场所有队伍的领导以及部分农民工都来参加了这次讲座,这有效地增强了我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我们的消防自救能力

活动地点:项目部办公区 。活动组织:潘宏伟、马万、蒋德建。

6、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把安全生产指标层层进行了分解落实,并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对工长、班组的督查考核内容,一月一通报,切实调动起项目部、施工现场上下抓安全,讲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保证了我项目部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哈尔滨富力江湾新城项目部

2015年4月15日

【安全月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2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银行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5-29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优秀03-13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08

寝室安全月活动总结05-18

工地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5-29

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2-06

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4

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