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安全月活动>《中心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中心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06 03:46:04 安全月活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心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城北中心校2015年度安全工作总结 2015年,我校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体教职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中心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中心校成立了安全领导小组,明确了学校校长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学校校长直接抓。

二、制度保证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由学校校长负责,将安全保卫工作列入年终有关的目标考核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2、签订责任书。学校与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老师签订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3、不断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

理、门卫值班、行政教师值班、防火防灾、食品卫生及卫生防疫管理、防火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严禁私自组织学生集体服用药品和保健品,严禁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学生从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危险性工作,严禁教师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带学生外出。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4、建立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制度。学校建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

三、齐抓共管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积极与鳌峰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卫生、综合治理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安全教育周为重点,特别是要求各校每天要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防溺水教育、散操后师生上楼梯教育及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

1、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安全教育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在安全教育期间,学校组织学习安全教育工作文件,对校内易发事故类型、重点部位保护、工作薄弱环节、各类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的大检查,消除隐患,有针对地扎实地开

展教育和防范工作。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3、严禁学生乘坐大篷车及超载车上学,做到天天讲,时时讲。

五、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开展常规检查。每学期开学以后,学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每月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开出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同时,积极配合区防疫站对学校食堂、饮水卫生进行检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的打算

我们在安全保卫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得到加强,但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1、社会育人环境存在不利于师生安全的因素。近几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通过有关职能部门的集中综合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有明显的好转。但是,社会上的不安定因素和不良文化对师生安

全的影响还比较大,社会上的黄、赌、毒、非法出版的图书、音像及网吧和游戏室对学生的影响还非常大,学校周边的饮食摊和食品店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2、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大。学生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往往受保护较多,而缺乏生活经验。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

3、新学年,我们将每半个月进行一次安全演练,主要内容是怎样快速从教室里疏散、逃生。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及时解决安全保卫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湄江中心学校2015年度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3:29 | #2楼

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无法正常进行。2015年度,湄江中心学校在上级安全部门的指导下,在市教育局党组、安全股的具体领导下,认真扎实地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打造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我中心学一年来的校安全教育工作如下总结:

一、高度重视、措施得力。

中心学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李桂文任组长,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的中心工作来抓。一是从平时的安全教育入手,消除思想上的隐患。各校在学期初的开学典礼上向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放假前,学校给学生家长发放告家长书;安全课在课表上做了具体的安排;各校各班级加强对学生平时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充分利用板报、橱窗、广播宣传安全常识;班主任教师利用班会讲安全。二是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不留死角,防范于未然。开学初,中心学校领导到各校教室、学生活动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每一个电源开头、灯头、插座,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排除,对破损的电源开头、灯头及时更换。三是明确责任、建立规章,狠抓落实。学校的每个重点部门按区域划分了责任,对教室、图书馆、体育器材等学生经常聚集的场所,对实验室、微机房、电教室、库房等易发生火灾事故的部位,都明确了

负责部门和责任人。

二、扎实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

各学校组成由校长、政教处、总务处主任参加的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各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尤其对用电、用火的设施,对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放射等危险品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学生聚集的场所进行应急疏散通道检查。检查后对发现的问题责成有关人员及时进行了处理和整改。 进一步明确了各处室、各重点部门和各专管人员的安全职责并签定了责任状,确保责任到人。定期培训、规定职责。 扣校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经常性工作来。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学校一把手与教师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深化了"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工作意识。加强教育,健全制度,落实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为此,我校加强了学生日常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各项活动中,强化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制度和大型活动申报、危险品管理、防火防灾等规章制度,并把安全工作的目标、责任和措施落实到部门、岗位和每个人。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加大整改措施。期末我校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并通报了结果,效果令人满意。

三、加大了安全总结表彰的力度。

1、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对前一阶段的安

全工作进行总结,及时解决出现的安全问题,提出下一阶段的安全要求。

2、坚持开展以“安全”为主题各种竞赛活动。

四、每月都有专项活动

每月根据需要都举行安全教育活动,在开学初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使学生加大思想重视力度,对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增强学生的逃生能力。九月份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学生发生险情。十月份对学生进行国庆节节前后安全教育工作,主要做好防火安全教育等,抓住安全教育日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十一月份对学生进行了防传染病教育,特别是对手足口病知识的宣传。十二月份主要做好御寒安全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形式做好我校汛期工作;月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宣传标语,交通讲座,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做好学校安全生产月工作,确保我校师生的安全。总之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了我校师生的人身安全。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坚持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重在教育的方针,做到了组织落实、教育及时、管理到位。一年来,全镇师生没有发生过人身伤亡事故,学校的设施财产没有因为治安管理不到位而受到丝毫损失,保证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一年来,我校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美中不足的是由

于硬件设施不到位,12月3日长春联校由于线路老化出现了烧断电线的现象,但没有造成任何人员损害,现已初步整改到位。

2015年12月10日

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2016-06-25 15:11 | #3楼

大施“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 根据教办室的要求,我们开展了“学校安全月”教育活动。活动以“综合治理,保障平安”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制定了活动方案,落实了工作责任。 一、学校安全月活动重点:

主要是提高学生们对违章电器的使用和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二、学校安全月活动内容:

1、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

2、强化了各项安全措施。

3、集中开展了安全检查。

4、加强师生安全教育。

结合我校实际,通过一期黑板报、展板、橱窗专题宣传。 一次组织动员。利用升旗仪式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多主题活动的开展进行动员,号召师生积极参与。 一周广播安全宣传。每天课间休息时间、课外活动时间,通过学校“校园广播”节目,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 一次安全大检查。学校安全办、各年级组、各班对所属范围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妥

善处置。 向全校师生印发一份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并组织学习。 组织一场安全讲座。 开展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进行一次活动专题总结。肯定成绩,查找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总之,在本次活动中,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造大造足了舆-论宣传声势,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丰富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全面安全活动检查,排除了安全隐患,整改了一些用电线路,增设了一批灭火器材;通过黑板报、展板、橱窗专题宣传,认识到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在本次活动中,师生思想认识到位,学校安全措施到位,学校、师生都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居民的好评与认可。

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的重点工作,定期长期开展下去,并将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工作思路,争取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2016-06-25 20:43 | #4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我校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于2011年开学初至三月底开展了“安全教育周”活动。我校紧紧围绕“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这一主题,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好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达到认真安排、活动多样、教育性强的目标,为创建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奠定良好的基础。现就活动情况做出总结:

一、认真制定活动计划,加强安全教育活动的管理

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安全教育周”活动,我校成立了安全月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符合学校实际的计划,指导全校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二、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强化安全教育。

1、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力求人人参与,效果明显。在开展教育系列活动中,我校在教育周活动开始的第一天,举行了全校师生动员大会,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对安全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在教育月活动期间,发放安全倡议书,提高家长安全意识,联合家长力量,配合学校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2、学校安全检查。安全月领导小组在活动月内发动学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家庭安全隐患我排查”活动,对全校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找出安全隐患,针对校园门、窗、栏杆、围墙、教室及其各专用教室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第一。

3、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校充分利用班会课时间要求班主任从方

方面面以“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加强流感预防、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食物中毒及自我保护、安全自救能力、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教育。

4、要求每班出好一期以“珍爱生命,牢记安全”的黑板报和橱窗布置。

5、认真制定安全疏散演练方案,由学校党书记指挥,对学校师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训练。

三、取得效果

1、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注意安全的理解更深了。

2、学生法制观念增强了,能够做到知法守法,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也提高了。

3、管理机制更加完善了,教育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了。

4、创建了安全的教学环境,形成了“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良好氛围。

由于安全问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有很多意外防不胜防,学校安全工作也不见得做到了天衣无缝,有很多不安全的隐患也可能随时出现,所以我校不仅要在“安全教育月”内对安全教育重点抓,在平时的常规教育中,我校也将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力求做到安全第一。相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师生的紧密配合中,在安全领导小组的大力工作下,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第四中学

2012-3-30

中心学校12月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17:20 | #5楼

进入12月后,根据冬季安全工作重点,结合我乡实际,中心学校以创建 “平安校园”为抓手,以安全演练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源头遏制,过程监管”的意识,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各项防卫措施,切实加强和维护校园安定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消防意识等安全意识显著增强。现将12月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中心学校始终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大事来抓。成立了以朱国杰校长为组长,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各学区校长等共同参与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检查、协调等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限期整改。同时,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的特点,把涉及师生安全的相关内容进行认真分解,具体落实到人。形成了以朱校长亲自抓,各校长等负责组织实施,全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1、中心学校与学校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将安全教育工作纳入学校考核的重要内容,贯彻“谁主管,谁负责” “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票否决,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学校还与学生家长

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了学校、家长及学生应承担的责任。

2、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自查自纠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机制,门卫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学生外出活动均须由教师打报告交由校长批复,在校外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就近、徒步的原则,且必须报中心学校审批。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的各项工作,都能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3、各校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学校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重特大安全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应急处理预案。为了及时快捷地开展工作,学校成立了现场指挥组、协调联络组、后勤保障组、事件调查组、抢救组等临时性机构,并对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食物中毒事故、自然灾害事故的处理提出了具体的操作流程及应对措施。

二、深化教育,齐抓共管

要确保校园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季节性安全宣传教育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消防、卫生、大型活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1、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校利用班会课、学科渗透、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演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

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通过各家长书、主题班会、讲座、国旗下讲话、消防交通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2、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成立家长委员会,按时召开家长座谈会,积极与乡派出所等部门通力合作,邀请乡派出所警官为法制副校长,到各校为师生作专题消防、法纪等安全知识教育课,通过开展一系列安全、道德、法律教育活动,全体师生收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严格管理,深入整改

领导要强化,教育要深化,但安全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本学期,中心学校根据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严格管理,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安全工作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教育教学工作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1、加强校舍安全督查管理。加强安全通道的管理,确保人员疏散的安全。定期排查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并及时解决。对校园楼道内的应急灯和消防措施进行统一检修。

2、加大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督查管理,规范食堂食品加工流程,对食品来源、储存、加工、去向进行跟踪记录,确保进货索票、索证率达100%;从业人员按照要求定期进行体格检查,学校的饮用水一律由生产合格的厂商提供,各学校食堂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3、校园周边环境、交通管理等方面。与交-警密切配合,并树立

交通安全警示牌;学校多次主动邀请相关部门来校给学生作了相关的教育报告;举办各种图片展览;并对周边的书店、饮食店、交通状况等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正确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黑车”等无牌无驾照的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同时中心学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中小学生道路安全知识的竞赛,各段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

4、狠抓防火、防震安全工作。12月14至16日,全乡各校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对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收到良好的效果。举行交通安全征文活动,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出一期消防、交通安全宣传专栏,各班出一期消防、交通安全宣传黑板报。在地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各校师生按照早就预定的方案,用时1分10秒就全部从教学楼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未发生踩踏等安全事件。各校大力宣传相关的防火知识,增强防火安全的意识,密切注意火源、电源、气源的使用和控制,切实提高防护自救能力。加强对教学楼电线、消防设施的排查和管理,严禁使用易引发火灾的电器;疏通楼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消防通道,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善造成的火灾事故和楼梯踩踏事故;严密监管校内重点处室的安全,加强对校内电脑室、实验室、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患于未然。

7、教师形成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没有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各学校利用期中考后召开家长座谈会,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加强对家长的宣传、沟通、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

育和管理监护工作,并积极帮教转化学困学生。

8、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行政人员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要求通讯畅通,反应快速,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要按规定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件损失,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如实地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工作信息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学校安全动态,如实上报,不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校门口严格实行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加强校内值班巡逻,特别是加强对易发事故、事件区域的夜间巡逻,避免各类针对师生的侵害事故、事件发生。

9、期末对校舍等进行最后一次安全排查,发现部分安全隐患并已排查。学校教学楼的水、门窗及其他设施情况良好,中小学各专用教室、实验仪器室、实验药品保管室、实物储藏间、仓库未发现异常情况白树小学教学楼楼梯铁栏杆多处脱焊,已修复;中学三楼电源线路老化短路,已修复;校舍内照明工作都无问题,消防设施都未过期仍能延用。

10、对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能及时上报有关职能部门。

四、安全工作成效

由于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深化宣传,规范管理,成效明显,无任何安全事件发生,教育教学工作秩序井然,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群众的好评。今年学校再次被评为“平安

校园”。

五、存在问题

1、校园周边治安状况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正常,但部分学生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不顾值周的教师的劝阻停靠校门口现象时有发生,给师生出入校园带来不便,也有个别家长骑摩托车到学校接孩子,有时还存在超载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无证小摊贩在校门口附近摆摊设点现象时有出现。建议上级有关执法部门对无证营运三卡、小摊贩予以取缔,对学校周边加强巡查、整治,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秩序。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安全教育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管理力度,加强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紧紧依靠各职能单位、社会的力量,齐抓共管,净化外部环境,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建立切实可行的学校安全防范体系,使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开创我校和-谐、平安校园的新局面。

毛堂乡中心学校

2015年1月29日

中心小学学校安全工作总结2016-06-25 9:29 | #6楼

我校本学期安全工作在平安中顺利结束。回顾全学期工作,既有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也有本校领导的支持、关心和全体教师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本学期我们紧扣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师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组织健全,职责明确。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教师都具有很强的安全意识。学校校长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学校安全负责人和各班主任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把安全工作做为首要任务,全校教师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安全的良好局面。

二、制度保证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由学校校长负责,将安全工作列入班级和个人的目标考核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2、教师值周制度。

学校领导、教师值周提前到岗,上学、放学时间值周教师坚持在校门口值勤,接送学生,及时把偶发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3、签订责任书、告家长书制度。

学校与科任教师和班主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开学前、放假期间(节假日)等发放安全工作告家长书,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学校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

4、建立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理预案制度和不断完善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

结合学校本身的实际,制定校内校外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和安全工作方案、地震应急疏散预案、火灾事故应急预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应急预案,做到人员职责明确,信息渠道畅通,程序科学,实施便捷。并根据安全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对涉及学校安全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三、齐抓共管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密切配合。我们积极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开展安全工作的检查、督查工作,学校并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法制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做好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工作和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的宣传防疫工作,控制交通安全事故和此类病例在我校零发生率状态。加强了消防安全的宣传

教育和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四.加强教育,促进自护

学校要确保安全,根本在于提高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我们以安全教育每周一次为重点,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特别是抓好交通、防火、大型活动等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的能力。

1、通过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和每日课间操后的全校集会、黑板报、校园宣传橱窗,各年级各班利用班会、班队活动等,对学生进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校园安全教育讲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安全知识教育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如“安全知识竞赛”、观看安全教育图片展等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2、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少先队活动、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

3、开设安全教育课,通过各种形式有针对性地以各有关安全方面为主题进行有计划、层层深入地进行全面教育,做到了周周有安排、有重点、有检查、有评比、有总结,严格训练,反复要求,让学生把安全放在学校生活的首位。

通过以上各方面的努力,我校实现学校无校舍、教学设施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无火灾事故,无治安问题,无严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事件,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反思、总结,找出做得不足的地方进行有力整改,尽力让问题处于零状态。

【中心学校安全月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总结05-12

中心学校安全制度04-15

学校安全月活动方案04-25

学校敬老月活动总结04-09

中心学校安全工作计划03-23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2

安全月活动总结02-22

中心学校班子考核总结05-13

中心学校学风建设总结05-18

银行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