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职业规划>《比较人生规划书

比较人生规划书

时间:2022-05-06 03:48:58 职业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比较实用的人生规划书

我是一名普通本科大学过着平庸生活的普通大二女生,在学业上没什么成就,在学生工作上没什么表现,在平时生活上更是平凡的不行,可不是说平凡的人也会拥有不平凡的心吗?这颗小心脏经过漫长的休眠期现在在外界的刺激下要破土而出了。为了将来的人生着想,我做了些设想。

我是个身心在生理和心理都健康的青葱少女,只是家族有些潜在的高危疾病,很可能会隐藏在基因随这血液伴随我们世世代代,这可能是我的身体隐患,都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我现在只要在后天照顾好自己疾病应该不会太迫切来关顾。健康方面的规划我有这样打算。 出于对个人的了解,我知道自己是个不爱运动,喜欢吃高热量食品,不懂保养的女生,在上完创业与人生设计这门课之后我明白每个人都不应该对自己的未来听之任之,让平庸的命运洪流带我们滚滚向前,命运不会眷顾毫无准备的人这句话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都听说过的,同时我也发现自己不愿将来做个碌碌无为之辈,隐匿在人群中像一朵被人随手丢在地上的花朵散发不出一点光彩,所以我计划摒弃恶习,从新来过。先每天做有氧呼吸至少30分钟,提高身体素质。完全不吃高热量食物的话估计我做不到,所以先从一周吃三次左右的量减少到一周一次左右,初步这样既能改善身体,又能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妈妈的教诲女生不能用冷水洗脚,在生理期避免用冷水触碰身体,不能洗头,之前我大大咧咧对生活的这些细节并不十分在意,现在要对自己未来的健康设想了所以决定听从妈妈这些好的建议从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做起。

事业方面的规划,刚好学院最近举办了一场食品创意设计大赛需要同学们组团参加,按我平时喜欢单打独斗的性格这场需要结伴的比赛我是不会在意的,可刚好一个舍友想参加并且希望我加入,那我没其他事就答应了,起初对这个比赛没太多想法,但在大家集思广益想出一个满意方案后我信心大增,觉得一腔热血满心抱负一定要把这件事完成。在老师讨论问题,在就出现的问题找其他这方面专长的老师解决过程中我感受到很多也学到很多,一个大项目的完成是少不了团队的协作,独木难成林,人与人的沟通可能会有矛盾,但一旦确定一个共同目标这些问题都在不经意间忽略了,剩下的只有把这件事做好这个想法。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都是愉悦的。我还明白了尽管中国现在的市场的日趋完善但它还有许多潜在空间有待发掘,例如良品铺子2015年注册到现在短短7年发展成全国有上千家门店的连锁商店,我们就知道中国这块丰腴的土壤还是适合孕育新生命的。我看到了市场的前景性和发明创造性。对将来的事业规划我有两种想法,第一种,毕业后在家乡省会找份工作。随着事业发展亦步亦趋。第二种,毕业后创业,经过这件事我对一个项目的开发已经有了初步了解,也知道一个点子的想出到实现不仅需要创意还需要许多帮助。如果将来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我会在食品领域创业。其中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我开个餐厅,是那种平价装修又不掉价的餐厅,经营中餐还是西餐都没关系,只希望客人到店里后有舒适的感觉。以我多年到店里吃饭的经验,一家店能打动客人的往往是细节,比如桌上不空的纸巾盒,适合不同口味客人的调味料,一瓶开水等。我既然认识到这点就会用在自己店里。这条路的问题就是创业成本太高可能负担不起。第二种是自己和他人合作开发一种新型食品然后再找企业合作投入市场,这条路需要较深的专业知识,一般需要读研究生了。我不是爱读书的类型所以也存在一定问题。

情感方面的规划,我今年21岁,没谈过恋爱,也没在大学有什么喜欢的男生,要谈恋爱的话也是在大学毕业后了,对此我不心急,相信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个人在某个地方等你。有人说过一句话,在遇到一个白马王子之前你也要使自己成为配得上的人。同时长这么大我的好朋友也寥寥可数,能和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的好朋友也就两三个,大学毕业后且不说大家

分散在天南海北不易见面,只怕到时候各自见面的圈子都不同,见面时会相见无语。这样我会不会变得很孤单呢,所以在进入工作岗位后我会积极结交新朋友,同时也与老朋友保持联系。许多人在进入工作岗位后对父母的回报可能就是银行卡上多出的几位数字,逢年过节才回家与父母团聚一下,或者是寥寥可数的几通电话。我知道父母对孩子的要求从来不是金钱,而是陪伴。工作后不可避免在外奔波的时间变多了,在家时间变少了。我会挤出空闲时间回家陪伴爸妈,孔子说:子游问孝。子曰:“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从千年前传下的古训我们学子怎能不继承流传下去呢?

对晚景的规划,晚景对我来说还是太远了点,可是早做打算还是有益无害的,到了晚年操劳大半辈子的人已经干不动活了,最重要是人自己过得舒心。我会乘自己还走的动的时候用自己大半生存下的钱去世界各地旅游,见识外面的风土人情,还要尝遍各地美食,这对吃货是很重要的。在自己更加垂暮的时候找个依山傍海安静的房子,养只小狗,种点果蔬,最重要的一点是身边还要有自己喜欢的书,没有灌输养分的种子是会枯萎的。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有书在身边我就格外的安心,格外舒适。当然我的小老头是陪在我生病的,和我一起分享这样的生活。孩子们肯定都大了,有自己的家庭工作也稳定,不用我太操心,只要他们有空来看我下,享受阖家团圆我就很开心了。弟弟妹妹想必也不用我再操心。哈哈,归隐江湖,快意恩仇,美哉美哉!

我认为每个人对人生执着的追求,归根结底就是希望过的幸福,追求事业,爱情,健康,友情的是为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其不单调,不孤独。我很欣赏当代著名作家毕淑敏的一本作品《提醒幸福》,书里有段文字我很喜欢在这里与大家共勉。我们从小就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天气刚有一丝风吹草动,妈妈就说,别忘了多穿衣服。才相识了一个朋友,爸爸就说,小心他是个骗子。你取得了一点成功,还没容得乐出声来,所有关切着你的人一起说,别骄傲!你沉浸在欢快中的时候,自己不停地对自己说:“千万不可太高兴,苦难也许马上就要降临……”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看得见的恐惧和看不见的恐惧始终像乌鸦盘旋在头顶。

在皓月当空的良宵,提醒会走出来对你说:注意风暴。于是我们忽略了皎洁的月光,急急忙忙做好风暴来临前的一切准备。当我们大睁着眼睛枕戈待旦之时,风暴却像迟归的羊群,不知在哪里徘徊。当我们实在忍受不了等待灾难的煎熬时,我们甚至会恶意地祈盼风暴早些到来。

风暴终于姗姗地来了。我们怅然发现,所做的准备多半是没有用的。事先能够抵御的风险毕竟有限,世上无法预计的灾难却是无限的。战胜灾难靠的更多的是临门一脚,先前的惴惴不安帮不上忙。

当风暴的尾巴终于远去,我们守住零乱的家园。气还没有喘匀,新的提醒又智慧地响起来,我们又开始对未来充满恐惧的期待。

人生总是有灾难。其实大多数人早已练就了对灾难的从容,我们只是还没有学会灾难间隙的快活。我们太多注重了自己警觉苦难,我们太忽视提醒幸福。请从此注意幸福!幸福也需要提醒吗?

提醒注意跌倒……提醒注意路滑……提醒受骗上当……提醒荣辱不惊……先哲们提醒了我们一万零一次,却不提醒我们幸福。

也许他们认为幸福不提醒也跑不了的。也许他们以为好的东西你自会珍惜,犯不上谆谆告诫。也许他们太崇尚血与火,觉得幸福无足挂齿。他们总是站在危崖上,指点我们逃离未来的苦难。但避去苦难之后的时间是什么?

那就是幸福啊!

是啊,有人给我们提醒幸福是莫大的幸运,无人的时候我们也不该灰心沮丧,自己提醒

自己未尝不可呢?现在我们对人生的规划就是在提醒自己每个阶段该做的事该走的路,提醒自己,提醒幸福

人生规划书2016-06-25 17:55 | #2楼

我心情澎湃。我的大学生活也从此开始。大学生活顾名思义,如果在大学中积极的去学习生活,那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如果在大学中无目的的去生活,那么我必定会失败。所以,我必须要为自己制定一份大学生涯的规划。

首先,我要说的是在来欧亚这两个月来,我认识到了欧亚,认识到了大学生活。在大学中自己的时间多了,刚来欧亚感觉自己有点迷茫,整天无所事事。后来我加入了学校的社团和理事会,感觉生活并不是

那么无聊的。在大学的社团活动中让我知道了团队的力量。在大学我并不认为只是去学习,也要去交交朋友,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学会与他人沟通,这样去锻炼我们,让我知道社会的现实,应当做好充分的准备去面对各式各样的困难。所以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是最重要的。

在大一的学习中,我应该抓紧时间去学习,因为大一多数学的是基础,只有打好基础才会为以后的专业课做好铺垫。虽然有一些课程是我们没有接触到的,但我相信,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好这门课程。在其他的生活中我会努力去扩充自己的人脉,多交一些朋友,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充实些,做一个和蔼可亲的人。大一的生活马上就快过去一半,我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抓紧时间去奋斗。让自己的青春无悔。在学习方面,做好每门课的功课,一定不要挂科。让自己每门课的成绩达到75分以上,再接再厉。努力拿到国家奖学金。大一生活注定是一个充实而又辛苦又快乐的过程,我要珍惜这段时光,坚持走到最后,为自己的计划而奋斗。让自己的大学开始有一个好的开头,为大二生活做准备。

大一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和向往,经过一年的学习生活我会渐渐的懂事,会慢慢的去认识欧亚。在大二的学习中我会加强自己的学习,因为大二主要学的是专业课程,就相当于是自己以后的工作定向。学习专业课是让我们掌握一门专业的技能,他会伴随我们一生。我们以后就会靠他去谋生,去社会上打拼。所以说,学习专业课是我在学校学习任务的重中之重。在大二的生活中,我初步规划是闲暇时间做自己

想做的事,也有意向和同学去共同创业,但这只是初步想法。大二的生活我有信心不会让自己孤单,因为我大二的生活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生活。

大三的生活能够磨练自我,大三的学习贵在坚持,一句话:剩者为王。只有坚持下去才是最棒的,同时作为土木工程这门专业课程,我应该多注意一实践活动。这样对自己的课程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也能提高我们与一些社会人士的沟通能力。可能大三的生活是一种瓶颈时期,在这种情况下大学最重要的是一种淡定。这样才会静下心来去学习,大三的生活主要在学习上,因为这比较重要。

大四的生活在我的生活中主要会在外面的实践会多一些。由于专业的特殊,我们必须去努力学习,为以后的前途谋好出路。同时我也会多接触些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为我们要融入社会这是一个必要的前提。在做这些事时,我们必须小心加谨慎,这关系到我们以后的生活环镜和美好的前途,所以大四是一个很关键的时刻我一定加油。大四生活是在欧亚生活的最后的一个学年,所以要加紧时间去学习。珍惜这纯真而又充满美好的大学生活。也让我们在欧亚过着这四年美好的时刻,不留遗憾。还是我的那句话,在任何时刻任何时间最真实最最好的自己。让自己的生活不留遗憾!

338

大学生人生职业规划书2016-06-25 10:25 | #3楼

通过学习职业生涯规划课,我深深的感觉到,没有规划的人生就像是一艘没有方向的小舟,风吹到哪里,小舟就会停在哪里,永远也没有方向,没有目标的漂泊。我不想做这样的一艘小舟,我要从现在起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到自己所要奔跑的方向。职业生涯规划课则是恰到好处的提醒我开始计划我的职业生涯规划,让我综合分析自己,定位自己,最终实现自己。在今后的漫漫长途之路上,我将会依据自己所做的规划,努力奋进。

一、自我分析

1、职业兴趣

我的职业兴趣是中医生、经商、养殖。

我喜欢做具有低挑战性的工作,我偏爱医生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工作。这些工作干起来有些乏味,在社会上往往不受人重视,然而我们的传统不能丢,我们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至于经商,那则是我的一个职业梦想,经商之人通常有实现组织目标或经济目的的强烈动机,我不想自己的工作永远是那么平凡,我想在商海中漂泊一下,感受商人的思维,商人的作风。同时呢,我也对花卉养殖感兴趣,从小我就喜欢侍弄一些花花草草,感觉对这些花草有一种亲切感,因而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不会放过向这一方面发展。

2、职业价值观

我的职业价值观取向是平凡而有意义就行。

我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得到领导或同事的赞扬和肯定,同时我也想我也能给别人批评和赞扬。在生涯中我最看重的是花卉养殖工作,我希望这一工作能给我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机会,使自己的专业、爱好和能力得到充分的运用和施展。其次经商也是我接受一份工作。我想在经商过程中,更好的认识社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具有良好的社会交际能力,职场应变能力。在有机会涉足花卉和经商的同时,成为一名中医也是我的追求目标,时刻发展中医中药,救死扶伤传承中医文化,是我们青年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

3、职业能力

我的科学类工作得分较低,而文史类工作得分较低。因而我会避开我的弱项,选择较优秀的一面进行发展。我拥有相对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情心,能够吃苦耐劳,也善于进行综合分析问题,借鉴前人经验教训,适合文字整理、医生、经商、养殖等职业。但我的理科性知识较缺乏,应该避开科学研究、数据统计等工作。

4、性格特征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不太喜欢跟别人交流,遇到事情喜欢自己承担,但也就是这样的性格,是我的耐性、仔细、吃苦耐劳的风格得以保存下来。

5、自我分析小结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但是事情并不会是一成不变的,我可以努力提升自己交际能力,是自己的以全面的提升。我想那些平凡的工作会更适合我一些,我并不要求自己多么风光,但求自己无悔走完这一生,在我来开这个世界时,还会有人记得我就足够了。

二、职业分析

1、家庭环境分析

我来自农民家庭,父母都是辛勤的农民。从小父母就对我有较高的期望,但是他们却不会给我施加太大的压力。父母注重我个人爱好的发展,无论我做任何尝试,他们都是我最好的支持者。“凡是尽力就可”的教育理念让我能够踏实的去做每件事,一点一点前行。这也养成了我,扎扎实实的品格,让我有了良好的责任心、待人和蔼的性格。

2、学校环境分析

1

山东农大是个人才荟萃的地方,强人比比皆是,给我的大学生活创造了良好的竞争环境。同时,这里又不缺乏温情,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感到宾至如归。作为高等院府,山东农业大学的软、硬件设施都相当齐全,为我们农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学好管理学专业的同时,能够有机会学习有关农业科学知识,为我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3、社会环境分析

目前,金融、会计类专业的学生也是市场紧缺人才,并且该专业就业面也是相当的广泛。不过,这些专业作为传统的专业,大部分高校都设有该专业,竞争还是相当激烈的。而相对于这些专业,园艺花卉专业,虽然不受到人们的重视,但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于精神享受的支出,会越来越大。因而,花卉也不失为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行业。经商业作为传统的行业,已经存在了数千年,商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的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祖国传统医学,在治疗疑难杂症方面,具有良好的疗效,但如今很多人对传统中医学不了解,一味的崇洋媚外,忽视祖国传统医学,无疑给中医学的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我想随着中医中药技术的发展,中医一定会重新受到人们的重视,中医发展前景广阔。

4、职业环境分析

目前来看,就业形势还算乐观。所涉及的工作需要具备较强的专业知识,同时又要有相当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而从事相关专业的人通常需要进行团队合作,较强的交际能力也是必须的。但是无论将来的就业形势如何,一些关乎人们生活的资料的需求不会减少,一些服务医疗型的工作不会减少,一些享受型的工作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因此,这就给我留下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就这些来说,中医中药、花卉养殖、经商业,是很有发展前景的。

5、职业分析小结

从事中医中药、花卉养殖等相关的工作,我必须要先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掌握好各种基础知识;其次不忘锻炼自己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在竞争中进步,却又保持凡事尽力即可的良好心态。在预备就业和真正就业的过程中,及时遇到困难,能依旧保有对自己所选道路的热情,爱我所选。在做好就业的同时做好创业的两手准备,不要一条路走到黑,毕竟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

三、目标规划 1、短期规划(大学生活)

大二:努力学习,改掉懒散的坏习惯,争取进入班级前十名,拿到奖学金。改掉不参加任何活动的惯例,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争取进入学生会,接受各种考验,使自己变得更加成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熟悉办公室事宜。积极准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争取取得好成绩,同时,为六级考试做好准备。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法学双专业。利用好假期时间,学习汽车驾驶,拿到驾照。

大三:保证学习,取得好成绩,争取早日入党。准备英语六级考试(一定要过),利用课余时间多看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扩展自己专业方面的知识,而不仅仅局限于学校所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我。早日认识社会,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大四:在学期初,制定出毕业论文题目,并开始准备,早动手,力求完善。同时,多参阅法律方面的书籍,准备法律双专业的毕业论文及论文答辩。同时,争取到好的实习机会,多多积累经验,认真踏实的学习。准备司法考试,以及研究生考试。毕业后如果可能的话,或许会选择就业。

2、中期目标

如果没有读研毕业,先进入事业探索期和事业发展期,预计时间为五年,希望进入企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努力工作,争取扩大发展人际关系和同事领导搞好关系, 2

并且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抓紧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的时候争取利用自己以及家庭的存款,进行商业探索。在这一过程中,不怕失败,要的是经验。同时,考虑找个贤惠的妻子,组建自己的家庭。

3、长期目标规划

在中期目标的实现的基础上,开展中医药经营,以及开办花卉市场,继续扩大商业经营规模。抓住机遇,努力探索,诚信经营,不断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在这一时期,将我在大学时期所学的专业知识,全部应用到实践中来。让我的家庭,变得温馨。同时,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培养其兴趣,全面发展。在事业成功之后,投身社会福利事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义务,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四、我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

对于职业生涯规划 ,我认为其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首先。有了规划,就有了前进的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这样才能激发前进的动力,努力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纵观世界成功人士的成功之路,他们大都有着自己严格的职业规划目标,他们明确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实现过程。

或许,我现在的思想还不是那麽的成熟,想法或许还有些天真,思维不够完善。但只是暂时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经验的增长,我会不断完善,职业规划,让它成为我人生的发展目标。再者,现实是不断变化的,要根据实际情况而行,不要一味的盲目照搬职业规划,那样只会造成失败。

五、评估自我

一般情况下,我定期半年评估规划;当出现特殊情况时,我会随时评估并进行相应的调整。

计划固然美好,但是只有付诸行动计划的制定方能现实出意义。所以我一定会努力督促自己实现各种目标,但又不会死扣计划,而是将计划与实际变化相结合。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3

人生规划书2016-06-25 15:49 | #4楼

姓名:王明超

性别:男

学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专业:物流管理

前言:人生中我一直坚信“机遇总是降临于有准备的人”,而“有准备”就是要有规划。所以拟订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将对我的人生有莫大的帮助,毕竟把人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远远胜过随意而安。一份职业生涯规划,所包含的是我对未来的发展,也是促进我理想实现的催化剂。进行一份有效的规划,不仅可以在时间上减少浪费,还可以加快自己在职业生涯的前进步伐。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一片茫然,那么怎么才能被这个社会所接纳呢?怎样去奋斗自己的事业呢?因此我为自己拟订了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的未来进行好好的规划。

一、自我分析

我是一名大一专科生,性格偏内向,好强,爱沉默思考。比较重感情。业余时间爱看书,也喜欢听音乐,外出散步,聊天。

自我优势;做事认真,有条理,有计划,有责任心。

自我劣势;对于问题的考虑往往过分重感情,往往会因为感情用事耽误事情的发展进程,而最严重的也是会因为感情而影响事态的最终结果。

二、物流专业职业规划分析

WTO使中国的大门逐步打开,跨国快递巨头们在中国的人才需求也随之剧增,而在物流行业的需求上,最缺乏的是中高级物流策划管理与营销人才,最好是既懂营销管理又懂得策划,还懂得如何运用现代技术去改善提升原有操作模式的。显然,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显然在工作经验上难以适应这些岗位。不过,经验总是要积累才能有的,我们可以通过在操作岗位以及低级别管理岗位上的锻炼来达到那个水平。

职业通路:操作人员→中层管理人员→高级管理人才

三、物流的发展趋势

提升物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很多物流企业都在积极引进和采用信息管理平台,对物流信息管理师的需求也相应增加。鉴于物流培训多是从知识普及方面出发从而帮助学员进入物流行业,而物流信息管理师是从解决实际物流管理问题出发,提高学员解决现代物流行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因而前景更为广阔。 在目前的物流人才市场,这种既懂物流业务操作和管理又懂信息技术的复合人才非常少,物流信息管理人才将成为物流行业内紧俏人才,无论是业务操作人员还是一般管理人员或高层管理者,都必须掌握物流信息技术这一项物流核心技能。物流信息管理师将在物流行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物流作为市场的基础,在今后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会快速发展,对物流人才的需要也会很大。因此我做一名物流管-理-员,今后的职业发展空间必定非常广阔。

四、建立初步目标

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在大学期间,应该会向国际贸易知识和实务方面发展。所以本人制订如下:

大一年度学业: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条件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参加物流师资格认证,不断深入研究物流方面知识和实务,并一次通过考试。

大二年度学业:努力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特别是商务英语,争取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大三年度学业:开始接触社会,熟悉工作环境,积累人际关系,主要做好职业生涯的基础工作,加强沟通,虚心求教。初步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环境、岗位。

五、未来人生职业规划[毕业十年的职业行动计划]

1、2015-2012:在物流基础岗位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在工作期间,充分利用空闲时间为自己补充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2、2012-2015:在原来企业做上一名中层管理者,成功管理自己的下属,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条件扩大社交圈,重视同学交际,重视和每个人的交往。

3、2015-2019:到一家外资物流公司,学习跨国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科学技术,争取当上一名外资企业中级物流经理。

六、生涯的评估和反馈

我觉得只要我在大学里努力做到正确的目标,学习好各种知识,掌握好各种技术,上述人生职业规划可行的机会是很大的。如果毕业后找不到物流方面的工作,到时候我会根据市场的供需的情况而再次决定适合我的工作。不管周围环境及自己人生某一阶段出现何种的变化,都应该善于发现其中的各种机遇并驾驭这些机遇。

七、结束语

计划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于其具体实践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都是一场空。然而,现实是未知多变的,定出的目标计划随时都可能遭遇问题,要求有清醒的头脑。理想,信念,追求,成功,未来,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打拼!

【比较人生规划书】相关文章:

护士个人生涯规划书01-25

对人生规划的总结01-01

护士个人生涯规划书范文04-14

人生职业规划05-08

工业机器人生涯规划书范文01-04

人生职业规划模板02-02

对人生规划的总结8篇02-10

对人生规划的总结(8篇)02-10

IT人生职业规划范文05-16

大学人生规划书1000字(通用10篇)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