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职业规划>《地质学专业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地质学专业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时间:2022-05-06 04:42:41 职业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地质学专业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

新东方的徐小平老师说:“人生没有设计,你离挨饿只有三天。”我们由此可进一步推出,“职业没有规划,你离失业只有三年”,可见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在当今这个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开始成为人才争夺战中的另一重要的利器。有了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在职业道路上我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现在,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只有认真、合理地规划未来,才能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才能不至于大学四年茫然虚度,才能认真学习到真本领,从而在四年以后的求职道路上畅通无阻,而不至于在人才济济的现代社会上无立锥之地。 这学期学习了许老师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颇多。现在我尽力地尝试着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瞭望一下自己的未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理想。

地质学专业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

一、自我分析 当我在确定目标之前,我做了一番自我盘点。用“不妄自菲薄,不随意浮夸”的态度看待自己,清楚地知道自己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以

及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我的性格:我的优点是个性乐观积极,凡事都能想的开,性格随和,待人友善,为人诚恳,严谨细心,富有责任感,有一定的进取心和很强的好奇心,常常要对未知的事物追根究底,有恒心善于思考发现,善于钻研,逻辑思维比较强,喜爱团队合作,综合分析能力好,做事考虑全面,力求公平和效率。缺点是性格略微内向,有时候爱钻牛角尖,过于完美主义,结果却导致顾虑多而迟迟无法动手。

我的兴趣特长:我十分喜爱音乐,曾经学习过年的古典吉他。此外摄影也是我的爱好与特长之一。在课余时间我喜欢看电影,看书,涉猎的类型都比较广。

我的价值观:我认为人活在世上,是为了体现自身的价值,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成功绝不是名与利。我的梦想是,能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且能尽量多的去走走看看自己所生活的这个世界。

我的技能:除了本专业必备的专业知识,我的英语相较于本专业的其他同学有一定的优势,希望能在今后发挥这个长处。

我的劣势:缺乏社会实践经验,交际能力较弱,时常比较固执,有的时候过于完美主义,导致有的事情因为顾虑太多,迟迟不能动手。

二、专业发展与就业前景分析

1.社会环境分析

中国现在是一个政治稳定,经济文化快速发展的国家,并且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正在进行的西部大开发以及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如南水北调工程、能源开发工程、核能利用与核废料处置等都离不开地质工程。因此,地质工程在国民经济建设和地质环境保护中必将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2.专业分析

我所学习的专业是勘查技术与工程(工程地质方向),地质工程是研究人类工程活动与地质环境之间相互制约关系,主要研究如何获取地质环境条件,并分析研究人类工程活动与地质环境相互制约形式,进而研究认识、评价、改造和保护地质环境的一门科学,是地质学的一个分支,是地质学与工程学相互渗透、交叉的边缘学科。

4、市场需求

从近年来毕业生供需见面所反映的情况来看,目前市场对地质工程专业技术人才的要求是:

技术层面:具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新技术、新方法。

人文层面:具备广泛的社会交往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思想层面:具有坚定的专业思想。

体能层面:身体健康。

3、就业方向

地质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的就业方向可以是地矿、石油勘探开发、水利水电、环保、国土资源部门等。地质工程专业考虑公务员的话,首选应该是国土资源厅下属各事业单位,包裹研究所,其次是地质队,三是到个人的地质单位。

三、 个人短期目标

方案一:大学本科毕业后,我希望能留在成都理工大学继续深造,继续自己有关地质工程专业的学习。这需要自己在大三下学期,大四上学期积极的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是自己的长项,可以发挥优势。但数学一直是自己的弱项,在这段时间里应该抓紧时间查漏补缺,不能让数学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拖后腿。另外政治是一门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科,也应该引起重视,应该提前进行准备,不能临时抱佛脚。在专业课上,大三下与大四上学期都是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一定要利用好上课的时间,课后也应该做到及时复习。除了课本上的只是,大四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是生产实习,在实习中一定要用心,多动手。让以前学到的知识能有一个升华与提升。在进入研究生的学习阶段,我希望研究的方向是地质灾害防治。

方案二:能够出国求学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到外面的世界去走走看看,开阔一下眼界是我所期望的。因此,申请国外大学的研究生院是我的另外一个目标。在考取研究生后,会有很多的空闲时间,以及大四一整个暑假的时间。我希望自己在这段时间里能积极的准备GRE考试,能在2015年的下半年参加GRE考试,争取一个尽量高的成绩,尝试申请国外的高校。如果有合适的学校录取,我希望能在国外继续我的学习生涯。当然,这需要我加倍的付出,GRE考试要求的词汇量在一万以上,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希望自己能坚持住自己的理想,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别轻言放弃。所有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也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调整好心态,去迎接挑战,去战胜困难。当然,这个方案实施的基础是建立在第一个方案之上的,所以现在眼下的目标还是应以考研为重,一步一步脚印的想着终极目标前进。 方案三:如果没能考取研究生,那么剩下的选择就是就业,在就业的单位选择上,这个只能结合实际情况来看。

四、 长期目标 现在我还处在大学这个象牙塔中,接触社会实践的机会少之又少,对于未来的长期规划也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我希望将来自己在有了多年的工作经验之后,能够考取注册岩土工程师。在工作中,能够成为一名地质灾害防治与处理方面的专家。

地质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2016-06-26 8:20 | #2楼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的《满江红》还时时萦绕在耳旁,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朝自己的目标前进。

第一章、 自我分析 1.个人基本情况:有的人说我性格偏于外向,但我认为我性格具有两面性,我喜欢安静的环境,喜欢一个人学习、看书。但有时却喜欢热闹,和朋友在一起谈天,给彼此带来快乐,我会感觉很开心。喜欢运动、喜欢计算机。也喜欢路游,开阔眼界,陶冶情操。另外,我具有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比较强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及自学能力。

2.职业适应能力:任何艰苦的环境我都能适应,工作再苦我也不怕,我知道只要自己喜欢就要坚持到底。

3.职业价值观:在地质行业进行深入研究,走出自己的一条道路,并将尽能力结合计算机与地质进行相应结合,开发,为国家地质业出力。

自我分析小结:我个人还是很自信、很理智的一个人,自己选择了自己的职业,会为之而努力奋斗的,为自己的家庭、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第二章、职业生涯条件分析

1.家庭环境分析:

我的父母都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他们都对我的学习非常关心。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学习,认真踏实做人。他们很重视我的学习,他们一直以来就很想让我能拥有一个我心中理想的职业,我也很感谢我的爸妈。他们对我的职业生涯也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2.学校环境分析:

我就读于石家庄经济学院,是长江以北唯一以所地质学科齐全的地质类院校。老师认真负责。我学的专业是学校最具优势的学科,应该说学校还称的上特色、虽然最近的资料显示我所学的专业的就业率在下降。但我还是有信息通过所学在社会上立足的。

3.社会环境分析:

现在社会发展很快,地质专业的行情很难把握,但是总体的趋势还是很好的,我很相信在我毕业的时候还能是现在的情况,希望在那时,我们地质工程专业还是可以保证我们的正常就业。

第三章、职业目标定位及其分析组合

短期计划:在大学的时光里,学习好自己本专业的专业知识是前提,同时进行计算机相应知识的学习,达到可以进行独立开发软件并对其进行维护更新的水平,通过上架软件商店赚得自己及其女朋友的零花钱。利用暑假期间进行野外实习,了解地质行业的目前行情,掌握地质野外工作的技术,深入地质最底层。

中期计划:本科毕业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在当地找得一份相对稳定工作,获得当地户口,工作能够维持自己家庭的正常生活水平。

长期计划:在从事的行业有一定地位水平。达到一定经济基础及能力进行创业,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

第四章 具体执行计划

1.短期目标的具体实施:

大一时间充裕,进行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科目的学习研究。大二努力学习。大三以实践为主,学习文化科为辅。充分利用自身的工作条件扩大社交圈、重视同学交际圈、重视和每个人的交往,不论身份贵贱和亲疏程度。

2.中期目标的具体实施:

毕业2年探索期,努力学习社会的经验。5年为增长期。一学习提高专业水平为准。熟练处理本职务工作,工作业绩在同级同事中居于突出地位;能与公司上层进行无阻碍地沟通。并为长期目标做准备。

3.长期目标的具体实施:

经过了中期准备,自己接下来做的,为未来的公司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累创业资金。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第五章 评估调整 职业规划不可能现在就定下来,自己身处的环境随时在变,而且自己随着不断的成长和成熟。自己以前想从政,后来想当外企白领,现在想创业,所以我觉得这个很难就定下来,更何况是我只是一名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没有任何社会阅历,似乎有点纸上谈兵。但是,虽然可能没有成型的职业规划,但是我觉得每个阶段的前进方向和短期目标要有,如果没有努力的方向和短期的目标,那么很容易虚度光阴。失去方向。自己还有很多对于日后发展的想法,无论是生活。爱情还是事业,按照自己的路子走,自己把握好日后的生活。

地质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2016-06-26 9:14 | #3楼

第一章、 自我分析

1.个人基本情况: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我知道自己的性格类型是“INFJ”。即内向型、 直觉型、 情感型、 判断型。这种性格的人希望了解什么能够激励人,对人有很强的洞察力。有责任心,坚持自己的价值观。而且对于怎样更好的服务大众有清晰的远景;在对于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有计划而且果断坚定。

2.职业适应能力: 我所选的是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这是一个技术性专业性很强的专业、我们在四个学年里,将完成多门专业课的学习、这里面不仅有普通地质学、古生物地史学等专业基础课,更有多门像岩石学这样的实用性很高的专业课。因此我的专业知识较为丰富。同时学校侧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从学年起,就开始了专业实习。应该说,在走出校门时,我已经具有了一定的专业技能。

3.职业价值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直是我人生奋斗历程上的号角。身为当代青年,理应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报效祖国实现自身价值必须提升自身的能力因此我的职业价值观就是——奋斗!在奋斗中提升自身能力,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奋斗中实现自身理想。奋斗给了我饱满的激-情、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自我分析小结:我内向但不消极,细腻但不忧郁。我对生活有着积极的态度,我更希望阳光可以照亮我心灵的每个角落、而对待职业,选我所爱,爱我所选。我将会为自己的职业而努力奋斗,实现自身的价值。另一方面,生活的经历让我对待挫折有了更大的承受力。失败了,怕什么?爬起来,在前进。

第二章、职业生涯条件分析

1.家庭环境分析: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民的儿子知道经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家里人很支持我上学希望能出来后不不辜负家里人的希望在社会上有所作为。

2.学校环境分析:

我就读于中南大学,其地质系是合并前身之一的中南矿冶学院的传统专业。底蕴深厚,老师认真负责。虽然最近的资料显示我所学的专业的就业率在全校处于较低的位置。但我还是有信心通过所学在社会上立足的。

3.社会环境分析:

现在社会发展很快,地质专业的行情很难把握,但是近期来看地质很不景气,但是我相信在我毕业的时候或者三五年内能有所好转,希望在那时,我们地质工程专业可以保证我们的正常就业。

第三章、职业目标定位及其分析组合

对于从事地质勘查专业的我,现将我的各阶段职业目标规划如下。

1近期目标: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实现时间:大学期间。分为四个阶段:四个学年。

2中期目标:进入企事业单位,积累工作经验。工作实现时间:毕业后5年。分为两个阶段:阶段,毕业1~2年时间;第二阶段,毕业2~5年时间。

3中长期目标:提升工作地位,并谋求更好发展。实现时间:毕业5~10年。分为两个阶段:阶段,毕业后5~7年;第二阶段:毕业7~10年。

4远期目标:发展自己的事业,开创自己的辉煌。实现时间:毕业后10~20年。

第四章、具体行动方案

近期目标:阶段,在学年学好基础课,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第二阶段,在第二学年,学好专业课,并完成好专业实习。第三阶段,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并认真完成实习。

第四阶段,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中期目标:阶段,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第二阶段,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中长期目标:阶段,积累工作经验,积极探索研究成果,逐渐提升自己的工作地位。第二阶段,不断进取,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远期目标:根据前期积累的经验与经济实力,寻求发展自己的事业。第二阶段,在自己的事业发展期,努力拼搏。第三阶段,成就事业的初步成果,取得一定的成功。

第五章 评估调整

人生犹如一程漫长旅行,能否到达成功的彼岸,航向至关重要。对人生的规划就是对自己的指航!规划我的职业就是规划我的人生!规划我的职业生涯,为成功准备着。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的成功不是梦!

地质类院校的职业生涯规划2016-06-26 10:10 | #4楼

在今天这个人才竞争的时代,职业生涯规划已经开始成为个人未来发展的的重要战略设想和计划安排。对每个人而言,职业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进行有效的规划,势必会造成生命和时间的浪费。作为当代大学生,若是带着一脸茫然,踏入这个拥挤复杂的社会怎能满足社会的需要,使自己占有一席之地?因此,自己一定要拟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将自己的未来好好的设计一下。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才能够更好的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第一章 认识自我

1.个人基本情况

石家庄经济学院大一的一名普通学生。由于缺乏毅力、恒心,学习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以致一直不能成为尖子生。失去了一些机会。但自己一直努力改变自己,不断提高和锻炼自己的毅力和能力。对此从未动摇过。

2.职业兴趣—喜欢安静的环境

在人才素质测评报告中我是理智型,有较强的自制力,缺点是对别人的情绪缺少反应。我的具体情况:性格宽厚,对他人不了解的情况下不妄加推断。待人诚恳,但由于反应不够敏捷,致使很多时候失去了一些朋友,比较喜欢独处。

3.职业能力及适应性—能够独立工作

我的人才素质测评报告结果显示,研究能力得分较高(20分),社交能力得分较低(9分)。我的具体情况是:不是特善于交际和言谈。喜欢安静,独立钻研。或者少数人在一起研究、讨论。爱读书。

4.个人特质—适合干研究性、或者不太封闭也不太社交性的工作。我的人才素质测评报告结果显示我是一个既不内向也不太外向的人,属中性。我的具体情况:内向多一点,对环境要求不高,只要和自己在一起的人不要特别外向就可。

5.职业价值观—最看重自尊和自我实现

我的人才素质测评报告结果显示我为中等,也就是说我对生存要求并不高。有句歌唱的好,“无论怎样都要有尊严”,不管自己到什么时候也不要忘了自己是一个有尊严的汉子,我认为要有尊严一定要先尊重别人,然后别人才能够尊重你自己,而并非一味的强调自己的自尊心。在现在社会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不管实现于否,它都是我们曾经最最珍惜的东西。人生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自我价值的体现。

6.胜任能力——优劣势:有责任心,能独立完成任务,不过分依赖别人。喜欢探索。但有时也会对自己不自信而丢失机会。

自我分析小结:通过测试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对自己优的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发扬长处,努力提高短处,才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二章 职业生涯条件分析

1.家庭环境分析

我是一名基层职工家庭的儿子,知道经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家里人很支持我上学,希望能出来后不不辜负家里人的希望,在社会上有所作为。

2.学校环境分析我就读于石家庄经济学院,是长江以北唯一以所地质学科齐全的地质类院校。老师认真负责。我学的专业是学校最古老的学科,应该说学校还称的上特色、虽然最近的资料显示我所学的专业的就业率在下降。但我还是有

信息通过所学在社会上立足的。

3.社会环境分析

中国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发展。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环境中的重要角色。经济发展有强劲的势头,中国的企业也将走出国门。现在是地质行业的春天。我们要仅仅抓住机遇,把握好自己的明天,我也知道现在很多院校也有地质专业增多,但一线地质人还是很缺少的。

4.职业环境分析

(1)行业分析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与专业相关的科研机构,学校进行教学工作,在地矿、冶金、建材、石油、煤炭、材料、环境、基础工程、旅游开发从事技术开发与技术管理工作以及在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条件基本上还是比较苦的 不过基本工资都偏高一点。

(2)职业分析

我认为主要在于外业编录人员的水平和责任心,编录人员一定要控制好钻进速度,不能一味的追求进尺,目前是最缺的职业之一,好一点就要靠自己努力和机遇,例如搞水文研究。

(3)企业分析

一般分两种,一种是事业单位,人数也一般较少,但是工作稳定,相当一个好饭碗,令外一种就是私人的单位,待遇一般高于事业单位,但是工作不稳定,适合能力特别强的专业人。

(4)地域分析

中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水资源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只有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美国的1/5,在世界上名列121位,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

扣除难以利用的洪水泾流和散布在偏远地区的地下水资源后,中国现实可利用的淡水资源量则更少,仅为11000亿立方米左右,人均可利用水资源量约为900立方米,并且其分布极不均衡。到20世纪末,全国600多座城市中,已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缺水城市达110个,全国城市缺水总量为60亿立方米。目前全国多数城市地下水受到一定程度的点状和面状污染,且有逐年加重的趋势。日趋严重的水污染不仅降低了水体的使用功能,进一步加剧了水资源短缺的矛盾,对中国正在实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带来了严重影响,而且还严重威胁到城市居民的饮水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健康。

第三章 职业目标定位及其分解组合

1.职业目标的确定

综合自我分析及职业生涯条件分析的主要内容得出本人职业定位的分析: 内部环境因素:自身稳重独立的特性。

优势因素:生活态度比较积极,善于发现事物和环境积极的一面。能够学习,不会浮夸。虽然恒心不够,但可凭借那份积极向上的热情鞭策自己,久而久之,我坚信一定会改变的。充分利用一直关心支持我的庞大亲友团的优势,真心向同学、老师、朋友请教,及时指出自存存在的各种不同并制定出相应计划以针对改正。经常锻炼,增强体质,以减少身体健康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

弱势因素:竞争意识不强,对环境资源的利用不够主动,也就是与环境的交互能

力不够

口头表达有时过于细节化,不够简洁

做事不过果断,尤其事前作决定的时候老是犹豫不决

工作、学习有些保守,冒险精神不够,没有结合长远目标,并且创新能力有待提高

组织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经验欠缺

做事有时拖拉,不够雷厉风行不喜欢:机械行重复的工作,也不喜欢没有计划没有收获的忙乱,不喜欢应酬和刻意的事情交际能力差,适应性差。

外部环境因素:家人的支持、社会环境的稳定、学校的鼓励、

机会因素: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威胁因素:国际化的环境同时也意味着国际范围的竞争和挑战,对个人素质要求也就更高了,对于英语来说,就不能只满足与听、写,表达能力也至关重要 距离毕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而离找工作只有一年的时间,并且找工作的时候并不是用人单位用人高峰期,就业的机会不是很多

优秀的人很多,而机会不一定是均等的,这时就不单单是知识的比拼,更是对个人发现机会、展示自己并把握机会能力的考验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压力。

分析:如果是要从事教育业,就要考虑继续深造的必要;但是,就个人而言,想先工作两年有一些实际的体验,也多积累些经验,然后再去学习在现代社会激烈的竞争形势下尤其重要,所谓好酒还怕巷子深,只有专业技能不行,还要能够积极地展示自己。

结论:职业目标——将来从事地质水文或工程类工作。

职业发展策略——在北方进入事业单位发展。争取是研究行的。

职业发展路径——走专家路线

2.职业目标的分解与组合

把职业目标分成三个规划期,即:近期规划、中期规划和远期规划,并对各个规划期及其要实现的目标进行分解。

短期计划(大学计划)

大学毕业时要达到专科毕业、尽量不要挂科。学历、知识结构:提升自身学历层次,从本科走向研究生,专业技能熟练。英语四、六级争取拿优秀、普通话过级,且拿到英语口语等级证书,开始接触社会、工作、熟悉工作环境。 中期计划(毕业后五年)

自己可以独立进行大部分野外地质作业

长期目标(毕业后十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有自己的地质公司。

第四章 具体执行计划

1.短期目标的具体实施:

大一时间充裕,可以尝试一下外面的工作以激励自己的学习。大二努力学习。大三以实践为主,学习文化科为辅。充分利用自身的工作条件扩大社交圈、重视同学交际圈、重视和每个人的交往,不论身份贵贱和亲疏程度。养成良好的锻炼、饮食、生活习惯。每天保证睡眠6-8小时,每周锻炼三次以上。

2.中期目标的具体实施:

毕业2年探索期,努力学习社会的经验。3年为增长期。一学习提高专业水平为准。熟练处理本职务工作,工作业绩在同级同事中居于突出地位;能与公司

上层进行无阻碍地沟通。

为长期目标做准备。

3.长期目标的具体实施:

经过了中期准备,自己接下来做的,一交朋友,为未来的公司找人。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累创业基金。三开公司。

第五章 评估调整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是的,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因素诸多。有的变化因素是可以预测的,而有的变化因素难以预测。职业规划肯定要有,但是我觉得职业规划不可能现在就定下来,周围的环境随时在变,而且自己随着不断的成熟和接触不同的东西,也会变。我以前想当官,后来想当外企白领,现在想创业,所以我觉得这个很难就定下来,更何况是在校大学生,没有任何社会阅历,谈这个就似乎有点纸上谈兵。但是,虽然可能没有成型的职业规划,但是我觉得每个阶段的前进方向和短期目标要有,比如这段时间我要练好英语听力到什么水平,我要朝着什么方向努力,没有努力的方向和短期的目标,那容易虚度光阴。我是学生,我可能想听一些别人成功的案例,和为什么别人能取得成功,虽然每个人走的路不同,但是我想有些成功的共同点是相同的,那我作为一个学生,就可以从中学到一辈子受益的美德和优点,要使职业生涯规划行之有效,就须不断

地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评估与修订。自行调整一长远目的为最终目的。

【地质学专业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相关文章:

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2-28

数学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1-09

大学生医学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书12-14

材料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11-19

护理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12-15

机电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12-30

大学生体育教育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书11-29

酒店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书04-10

经济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书01-07

护理专业职业生涯规划书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