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小学暑期家长通知书

小学暑期家长通知书

时间:2022-05-06 04:48:16 通知书 我要投稿

小学暑期家长通知书

尊敬家长朋友:

小学暑期家长通知书

在您的大力支持下,XX小学2015——2015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在此XX小学全体教师向你表示感谢。现把我校今年暑假的要求告知家长,请家长认真阅读做好相关的工作,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回首本学期,我们心怀感激和喜悦,感谢你对学校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正是由于你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和期望,学校才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 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愿望,家长应该帮助子女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暑假生活,使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现将学校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告之如下:

一、放假、开学事宜

放假时间:2015年7月3日。开学时间:2015年9月1日。 二、希望家长做到的

1、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假期作业,帮助孩子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不搞突击,要让孩子学会复习,学会自学,养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为新学期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2、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切实承担监护人的责任,进行预防火灾、交通、饮食、旅游、游泳嬉水、防汛、防灾等方面的安全教育,重点加强交通安全和游泳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游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3、随着夏季的来临,强降雨天气增多,已进入暴雨、雷电、洪水等灾害高发期,教育学生防雷电、防溺水的常识;夏季气温升高,注意防暑;食物易变质,注意食物中毒。

4、指导孩子自主安排暑假生活。制订合理的生活时间表,有选择地看电视,与好书交朋友,多读书、读好书,使得玩有内容、玩有场所、玩有新意、玩有趣味、玩有心得,远离不健康书籍、场所。

5、教育孩子远离网吧、游戏厅。网吧对孩子影响很大:〈1〉不健康的网络文化、游戏会毒害孩子,使其沉迷上瘾,不能自拔。〈2〉上网会消耗大量的钱,在没有充足的、正常的钱的情况下,孩子会挺而走险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3〉在网吧很容易结识一些具有不良行为的人,交友不当,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给家庭带来麻烦。所以严禁进入网吧,一经发现举报后学校将严肃处理。

温馨提示:放假不仅仅是休息,而是超越别人的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做

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在假期中要注意安全,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知恩感恩的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为下一学期养精蓄锐,做好身心两方面的准备。

最后,希望家长支持配合学校要求,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欢迎广大家长对学校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愿同学们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牢记在心,平平安安过暑假,快快乐乐返校来!祝各位家长朋友生活顺利,精神愉快,阖家欢乐!

XX小学 2015年7月

小学生暑假安全家长告知书2016-06-26 14:44 | #2楼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开始了,为了使孩子们在假期中愉快地生活、健康地成长,防止意外事故发生,特告知家长如下安全注意事项和假期间对学生的有关要求,请家长予以理解、支持,并引起足够重视:

一、家长:认真维护子女假期间的人身安全,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教育和管理,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对于学生在假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学校一律不负责,请各位家长积极做好自己的工作,给学生一个舒适、安全的假期。、

1、是加强游泳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不单独或与同学结伴私自下河、下坑游泳。如遇溺水者,在没有救助能力的情况下,可报警或呼救,不得盲目施救,以免造成更大的伤亡。

2、是加强饮食卫生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晒被褥。不在流动商贩处购买不卫生的食品,不乱吃零食,不乱喝生水,不吃变质的饭菜。

3、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嬉戏,不攀越栏杆,不搭乘拖拉机和无资质的拉客车。

4、是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乱动损坏的电路电线、灯头、插座,不在寝室使用蜡烛及电炉、电热毯等电器产品,不攀爬电杆,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发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

5、是加强治安安全教育,要教育孩子不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如遇欺辱、敲诈,要及时报告家长、老师,或拨打报警电话。

6、是加强防雷安全教育,要给孩子讲授防雷知识,教育孩子雷雨天气时,应远离树木、电杆、烟囱等尖耸、孤立物体,不宜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

7、加强子女思想教育,培养和促进其优良品质的形成;

8、督促孩子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并鼓励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9、教育子女遵纪守法,不参与迷信、赌博、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

10、陪同子女收看适宜的电视节目,培养其良好的生活情趣。

二、学生:

1、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旅游要防止意外伤害事故、财产丢失等不愉快事件发生,特别注意乘坐机动车的安全,不乘坐超员的公共汽车或无证经营的车船等交通 工具。

2、严禁私自外出游玩,严禁到较危险的地方玩耍,珍爱生命,注意人身安全。

3、不在野外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4、如遇雷雨或其他自然灾害天气,切勿一人出门,做好防汛、防雷、防灾工作。

5.不参加人群密集、容易发生拥挤的活动。

6、在使用电饭锅、电视机、VCD机等家电时注意用电安全。

7、讲究卫生,做到饮食有节。不暴食暴饮。不吃“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生病不乱吃药等。

8.节约使用零用钱,适当购买课外书籍及学习用品。多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个勤快的好孩子。

9、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尤其是少儿频道)的节目,从中接受美的教育和熏陶。

10、下学期将于 2015年9月1日正式上课。希望全体同学下学期开学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准时到校上学。

最后,祝家长同志们生活愉快!祝孩子们暑假开心!

—————————剪—————————————下——————回 执

小学:

我已阅读了《暑假安全教育告家长书》,以上暑假安全教育工作我会认真做好的。

家长阅读签名: 学生阅读签名:

小学

2015年7月4日

2015年暑假家长通知书2016-06-26 14:50 | #3楼

尊敬的各位家长:

我校定于2015年 月 日放暑假, 月 日正式开学上课。为了使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您的孩子 __________的成绩通知您。为了使学生们迎接新学期而积蓄力量,特向全体学生提出如下要求,望各位家长配合学校督促孩子执行。

1、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假期作业。帮助孩子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让孩子养成每天学习的好习惯,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

2、指导孩子在学习之余有选择的进行游乐、玩耍。使得玩有内容、有趣味、有意义。不沉溺于网吧、电视,远离不健康书籍和场所,不做违法的事情。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有成人陪伴,遵守公共秩序、注意文明礼貌、远离危险活动等。

3、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切实承担监护人的责任。让孩子学会电、火、煤气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安全防范措施,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注意防范洪涝、雷电等自然灾害,严禁私自下河游泳、嬉水等。切实保证孩子在假期中的人身安全。

4、引导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家长应该在孩子学习、玩耍之余,适当安排孩子帮助大人做一些家务劳动,让孩子既能够体会到父母的艰辛,又能够在假期中多一些生活体验。

最后,希望家长能在工作之余陪伴孩子共同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______年级 学生成绩表

家长签字:____________

【小学暑期家长通知书】相关文章:

小学生暑期家长通知书05-06

暑期告家长通知书02-08

幼儿暑期家长通知书05-06

中学暑期家长通知书05-06

2016暑期家长通知书05-06

暑期放假告家长通知书05-06

学校暑期告家长通知书05-06

初中暑期家长通知书05-06

暑期告家长通知书8篇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