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学校告家长通知书

学校告家长通知书

时间:2022-05-06 04:48:44 通知书 我要投稿

学校告家长通知书

尊敬的家长同志:

学校告家长通知书

关注安全,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手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管理,增强防范能力,只有社会、家庭、学校形成合力。希望您协同学校,履行好监护职责。在这里,我们建议您能经常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与学校、老师的沟通、配合,掌握学校作息时间和有关规定,双休日、节假日、回家返校期间,您要特别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和监护,子女未到校要查明原因、去向及时反馈班主任;不能按时回家,教育子女及时向您报告,不能夜不归宿。

二、教育孩子在校要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服从学校教育、管理,不得无故缺席、离校;不得携带任何刀具、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入校园;不得从事有碍其他同学人身安全的活动。教育子女与同学友好、和-谐相处,宽容大度,正确、妥善处置纠纷、矛盾。

三、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1、上学回家,倡导步行,不骑自行车;不搭乘“三无”等非法客运以及超员车辆、三轮车、摩托车;

2、遵守交通秩序、法规,穿越公路“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公路上追逐嬉戏、逗留;

3、家长要模范遵守交通法规,言传身教,接送子女不用“三无”车辆,不超载、超速。

四、培养孩子文明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丢乱扔;教育子女不买不吃“三无”、不洁、过期、变质食品,不喝生水,不吸烟酗酒,勤换洗衣被,防控疾病;您的孩子有特异体质或特殊疾病,要及时救治并如实告知班主任。

五、暴雨涨水季节,教育孩子过沟过河不能强过,做好护送;教育子女预防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雷击伤害;教育监督子女不私自下河、塘、库洗澡,严防溺水伤害。

六、指导孩子家居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基本知识,预防触电、火灾事故发生。

七、教育孩子严禁进入游戏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家长要以身作则,教育子女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爱生命,远离邪教、黄、赌、毒。

八、关注、关心孩子的学习、心理及情绪变化,多鼓励、少批评,尽量帮助子女增添信心、解决学习困难,督促孩子完成假日作业,提高学业成绩。

祝您及家人、孩子,健康平安!

南阳中学

2011年11月23日

学生安全告家长通知书2016-06-26 12:55 | #2楼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我们将有关安全要求告知各位家长,期待着和您一起做好安全教育防范工作。

一、家长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学校的有关制度,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给孩子做好榜样。

1、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进出校门管理制度,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如因特殊原因家长需要到校内看望孩子或找老师有事,必须提前电话联系相关老师,到校门口电话联系相关老师,交由门卫接听电话核实、确认无误,届时请进行登记。

2、家长在校外等待时,不吸烟、不乱丢废纸果壳、不乱吐痰,保持清洁卫生。

二、严格遵守学校请假制度。学生有事有病不能到校,家长要代写请假条或电话告知班主任老师。孩子因病或其它原因未到校和未按时回家,家长要及时打电话与班主任联系。

三、维护孩子的出入安全。为了防止学生在等候时间发生伤害事故,接送孩子的家长要按时到校接孩子。如您的孩子是自行回家的,请关注孩子到家时间,教育孩子不在马路上逗留玩耍,更不可在家长不知道的情况下到同学或亲戚家玩耍。

四、加强夏季防溺水教育。严防孩子私自或者私自结伴外出到河边、池塘等危险场所戏水、游泳。

五、关心孩子身心健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1、重视饮食卫生安全。教育子女不在无证小商小贩处购买不洁食品,不吃油炸等不健康食品,防范食物中毒。

2、孩子有特殊体质或疾病的,请及时安排到医院作健康检查和诊治,并请告知班主任。

3、教育孩子在校要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服从学校教育、管理,不得无故缺席、不假离校;不得携带任何刀具、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入校园;不得从事有碍其他同学人身安全的活动。教育子女与同学友好、和-谐相处,宽容大度,正确、妥善处置纠纷、矛盾。

六、关注交通安全。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靠右走人行道;在公路上不并排步行或骑车前行;不在马路上与同学追跑;横过马路时,一定要看清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凡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骑自行车上路。

七、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孩子不贪占小便宜,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不给陌生人带路,不把家里或父母的电话告诉陌生人。配合老师让孩子了解拨打110、119、120等紧急求救电话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亲爱的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您和我们共同的牵挂,希望每一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担负共同的责任,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天空。

为确保孩子能够将本通知书告之家长,请家长见书后签字,让孩子将本通知书带回学校。谢谢合作!

家长签字:

南障城明德小学

2012年5月18日

学校告家长通知书2016-06-26 12:59 | #3楼

尊敬的家长:

您好!新学期又开始了,为了能让您的孩子平安、健康、文明、快乐地成长,在开学之初,学校就以下几个问题告知各位家长,希望得到您的支持:

一、安全事宜

1、交通安全:我校处在龙山脚下,上学和放学孩子们都要经过公路,因此我们希望孩子步行上学和放学在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逗留玩耍。

2、治安安全:教育学生不带易爆、易燃物品及锋利的刀具进校门。教育好子女课间活动做到文明安全,不与同学追逐打闹,不做危险性的游戏。

3、饮食安全以及疾病防控:教育孩子不在小摊上买零食,不吃过期变质食品。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发现子女有身体不舒服的症状,要立即诊治并联系孩子所在班级班主任,待病愈后再返校上课。

4、禁止学校内吸烟。《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2015年1月17日)规定,凡进入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一律不准吸烟。学校教职工率先垂范,认真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加强学校治理,完善禁烟措施。学校校门口显眼处设立或禁烟标志。学校不设置吸烟区,不摆放烟具,

家长以及其他校外人员进入校园时自觉遵守“无烟校园”规定,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氛围。

二、常规要求。

1、教育子女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作息时间。做到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无故缺课,有事不能到校上课要事先跟班主任请假。

2、督促子女早上不要太早到校(早上7:00后到校)。学校在16:00清校,如您的孩子由家长接送的话,请您务必在此前及时接回孩子。

3、提醒少先队员还要佩戴好红领巾,每周一全体应穿校服。

4、重视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督促孩子及时、专心地完成家庭作业,字迹清楚端正,作业没有完成要及时提醒;看电视的时间每天不超过1小时;晚上睡觉的时间要控制好,21:00前应让孩子睡觉。教育孩子做一个文明的人,认真遵守小学生守则。 孩子的美好品格、良好习惯、健康平安是家长的幸福,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努力为孩子拥有美好的现在和幸福的未来尽心尽责!

陇脚乡补雨小学

2015年9月2日

校园安全告家长通知书22016-06-26 22:42 | #4楼

尊敬的家长同志:

您好!为了确保您孩子的安全、健康的成长、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校园安全的稳定,我们恳请全体学生家长树立“安全第一”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并及时加强对子女交通安全、游戏安全、活动安全、游泳安全、防火、防电、禁毒、等教育,增强“安全无小事”的意识。为确保安全,我们要求各位家长做到以下几点:

1、树立对自己子女进行安全稳定教育的意识,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与学校和班主任齐抓共管,加强对自己子女的法制教育和法律意识教育,使自己的孩子学法、懂法、遵法、用法,不做违法犯罪的事情,维护自身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2、经常与班主任联系,沟通孩子在校内外的各种情况,了解、掌握影响自己子女安全和健康成长的各种因素,对孩子在校外所发生的各种问题和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

3、经常了解和观察子女携带的非学习用品,尤其是收管好刀具和锐钝器具,以防子女因意气用事发生意外伤亡事故;同时对家里存放的农药、鼠药等危险物品妥善保管。

4、家长要经常与班主任取得联系,沟通情况,共同关心和教育学生。严把孩子的请假手续,确需请假时,家长必须亲自告知班主任本人,方可请假;严禁孩子吸烟、喝酒、染发,严禁孩子出入电子游戏室、台球室、歌舞厅、卡拉ok厅等、严禁孩子携带刀具和锐钝器具进学校;教育孩子不得强行向他人索要钱物、偷盗和破坏公共财物,必须遵守社会公德;未经批准,不得让校外人员来校或在校门口找学生等等。

5、教育子女在学校要听从老师的教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确保课间活动的安全,及时将子女的病情(特别是传染病、遗传病)告之学校领导或有关老师,加以防范。

6、教育子女在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尽量在家,如要外出的活动,要有家长陪同,详细指导活动以防不测。

7、教育子女在家中不得随意使用有关电器设备,了解用电常识,不得使用液化气烧火,不得将子女独自一人反锁在屋里,确保安全。

8、教育子女夏季不得独自一人或同学结伴下河、下渠、下渔池游泳,严防溺水伤害。家长要教育学生按时到校,不要来的过早,上课时间为早上10点,放学时间分别是:学前班、一、二年级15点10分放学;三至六年级16点整放学。特别是低年级家长要做好接送。

9、教育子女严禁私自或接伴外出游玩、野炊、夜不归宿,学法、知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平时不与陌生人接触来往,以防上当受骗。

10、未满12周岁的及家距离学校三公里以内的学生严禁骑车上学,家长要经常对子女的交通工具进行检修,特别是要有锁、车闸灵;家长在选择接送学生的车辆要有相关的营运手续、驾照、车辆保险等,以确保孩子的安全,教育孩子不坐超载、超限的车辆;严禁小学生骑电动车、摩托车上路上学,幼童上下学应由家长接送,不得骑车上下学;严禁家长驾驶“三无”摩托车或已报废的摩托车运载子女。

11、教育子女不吃校外不卫生“三无”零食和冷饮,特别是教育子女不喝生水、不喝廉价的冰水。

为了您子女的安全、家庭幸福,请和学校共同做好安全工作。

学生签名:家长签名:

桐梓县水坝塘镇复兴小学

2015年3月

【学校告家长通知书】相关文章:

学校告家长通知书范文05-06

学校暑期告家长通知书05-06

学校寒假告家长通知书02-24

告家长通知书05-06

告家长通知书02-04

放假告家长通知书05-06

假期告家长通知书05-06

午休告家长通知书05-06

安全告家长通知书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