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热力公司管理制度

热力公司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06:35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热力公司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我公司的水电管理,减少浪费,树立节电、节水意识。按照“计量准确、按表收费、强化管理、减少浪费”的原则,制定本制度。

热力公司管理制度

1、本管理制度适用于公司各中心、各换热站,主要涉及公司生产设备、配电设备、办公设备、灯具照明、空调的使用,以及生产、生活用水等事项。

2、各中心、换热站的水电表须予以编号,并按主次层级系统记录在册

3、公司所使用的水电费,由水电抄表员负责按月抄表,电费每月15日——20日结算,水费每个供暖期结束结算一次。电费按0.823元/度、水费按3.39元/立方支付。

4、水电管-理-员要严格执行管理规章制度,严格管理,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勇于纠正制止违章用水用电行为; 负责检查辖区内各水电计量装置的运行情况,发现故障,及时报告;负责处理抄表中的异常情况,并核实用水、用电性质和用量变化情况;对水电量波动大的用户了解其用水用电情况及计量装置是否正常,及时报告;对计量装置确实损坏的,应及时报告、处理。 对临时的水电搭用情况,要及时准确的抄录表上的起止数。

5、水电抄表员须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掌握各管理点上水

电的使用情况和规律,按时完成抄表任务,准确完整地抄录水电表指示数,不得估抄、漏抄、错抄,量差必须按实际水电量计算,不得图省事凑整数。要正确计算水电费,不得徇私情故意少记或少算,一旦查出应严肃处理;所抄水电度数及有关费用核算数据要形成总、分账形式报至公司财务部门并予以备案,不得遗失;

6、公司内部单位或外单位需要在管、线上搭接水电时,需向公司工程管理部提出申请,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允许不得私自改接、搭用水电。 对经同意的水电搭用申请,应在实施之始由水电工实施搭接,并首先安装临时水电表,水电抄表员同时相应记录水电使用时的起始数,至结束时,应由水电工实施对搭接的解除,水电抄表员同时记录水电使用结束时的终止数。水电工及水电抄表员应对经手的所有临时用水、用电事项(相关方、经手人、水电的起止数、抄表日期等重要信息)作记录备案。

7、公司支付水电公司水电费前,水电管-理-员必须事前反复核查水电总表读数,将实用数据核对准确,一旦发现与对方抄表数字相差较大时,须查明原因后,再予以支付,以免误缴水电费。

供热管理制度2016-06-26 20:22 | #2楼

为了加强供热管理,确保供热安全、经济、可靠地运行,现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制订本供热管理制度。希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尽职尽责,认真执行。

1 各相关部门职责:

1.1 供热主管部门职责:

1.1.1 负责与热用户合同的签订工作。

1.1.2 参与、督促汇能公司开发热用户。

1.1.3 制订供热方面的计划。

1.1.4 负责供热方面的来访及信函处理。

1.1.5 定期巡回检查供热线路,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处理。

1.1.6 定期走访客户,了解热用户的基本情况,解答客户提出供热方面的问题。

1.1.7 督促供热质量符合相关规定。

1.1.8 定时抄录表计,并做好分析、统计工作。每月向财务部门提供供热报表,并做好汽费及主管线租金的回收工作。

1.1.9 负责关口表计量准确,定期联系汇能公司校表,当流量计出现异常时,及时联系有关人员校表,关口表计校验后负责出具校验报告,并会同汇能公司对表计加封。

1.1.10 当主管网出现缺陷时,及时联系汇能公司,并按 合同处理有关缺陷。若属我公司范畴,则联系汇能公司隔离故障点,安排有关人员处理。

1.1.11 负责供热管网安全、可靠运行,对不规范现象,督促有关部门整改。严禁汽源反串(同其它汽源要有明显断开点)。

1.1.12 负责主系统图绘制,并提供给有关部门,同时为公司有关部门提供支管线系统图。

1.1.13 做好供热奖惩考核工作。

1.1.14 对供热费用不能及时回收的用户以及供热管线不能保证安全运行,采取一定的措施,直至停汽。

1.1.15 做好主供热管道移交工作。

1.1.16 当主管道在保证期内,管道维修及发生费用时,做好维修的督促和费用的结算工作。

1.2 运行部门的职责:

1.2.1 负责供热方面的安全生产及经济调度,值长是供热现场第一负责人,厂内一切与供热相关的操作服从值长指挥。

1.2.2 为保证供汽质量,供汽相关岗位要职责明确,分工清楚,并制定相应的考核条例。

1.2.3 生产区围墙内的供汽线路、阀门由当班运行人员操作并巡视,确保厂内供热系统安全、可靠。

1.2.4 供热运方由当班值长决定,需进行汽源切换时,应根据现场规定,采用均压切换方式进行(特别情况例外)。

1.2.5 正常情况下,按汇能公司提供供热曲线供热。

1.2.6 保证蒸汽品质符合规定,围墙出口温度不低于规定值10%,压力不超过规定值±5%。

1.2.7 当供热系统切换时应填写操作票。若改变对外供热运方操作前和操作后都要及时通知汇能值班人员。

1.2.8 当供热机组计划检修时,在上报省调和批复后应及时通知汇能公司,便于汇能公司做好配合工作。

1.2.9 当现场因事故停机时,应及时通知汇能公司,并尽快组织恢复。

1.2.10 当供热管道需停汽检修时,应提前2天通知汇能公司。

1.2.11 当公司区域内供热管道需维修消缺时,应主动联系汇能公司,经协调停役后,联系检修部门处理。

1.2.12 若供热管网出现危及人身安全时,可果断停止供汽,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但不得无故对外停汽。

1.3 财务部门职责:

1.3.1 根据供热主管部门提供的用汽量,按时开出汽费发票及资金结算工作。

1.3.2 协助供热主管部门做好汽费回收工作。

1.3.3 协助供热主管部门做好主管网租金回收工作。

1.3.4 协助供热主管部门做好主管保质期内管道维修的理赔工作。

1.4 检修部门职责:

1.4.1 负责公司区域内供热管线、阀门等整改消缺及维护工作。

1.4.2 接到有关部门的检修、消缺通知时,应及时安排处理,并确保安全。

2 停、供汽工作联系制度:

为了保证安全供汽,避免人为烫伤和设备损坏事故,相关部门应及时填写供热停、供汽联系单。(见下表)

附表:

供热停、供汽联系单

1 若需厂外停汽时,由汇能公司(或粉煤灰开发公司)填写停用汽联系单,并提前一天交淮阴发电有限公司供热主管部门。若厂内检修需停汽时,在联系外部同意停汽后,由供热管-理-员填写供热联系单。

2 供热主管部门接联系单后,签署意见后交运行部门。

3运行部门按要求执行,在停汽前应电话核实相关人员,同意后停汽。

4 若厂内部分检修,运行部门要及时联系检修部门,按正常手续进行检修。

5 送汽时,汇能公司(或粉煤灰开发公司)派人到值长处签字后,值长方可安排送汽。

6、供热联系人:供热联系人各单位要相对稳定,对联系的内容负责。

7、操作完成后,运行部门妥善保管联系单,备查。

热力公司岗位工作制度2016-06-26 18:31 | #3楼

一、操作工必须熟悉本换热站供暖面积,楼栋位置,管道走向。

二、认真学习技术业务知识,必须清楚设备的运行程序,掌握设备的操作程序,出现故障能采取简单措施进行处理,并通知有关人员抢修。

三、操作工应提前20分钟进岗听取交-班人员介绍上班运行情况,查阅各种记录和上级有关指令。接-班人员认为情况符合要求,才可接-班,否则不予接-班。

四、交接-班时间内,若发生事故不得进行交接-班,应以当班为主,接-班人配合,等事故处理完毕后才能交接-班。

五、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准时上下班,不得脱岗串岗,私自替班,工作时间不准睡觉,不做与工作有关的事,严禁酒后上岗。

六、保证通讯设备的完好、畅通,不得戏闹,不谈与工作无关的事。

七、接-班时认真查阅工作日记,交-班时写好日记,交接-班必须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如出现故障和处理结果电话上报,并记在工作日记上。

八、认真贯彻公司关于优质服务的规定,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做到辛苦我一个,温暖千万家。

九、严格遵守操作堆积,爱护各种运行设备,勤检查,了解设备正常运行情况,保证正常供暖。

十、保持室内卫生的整洁,各种设备无尘土,油污。进岗必须换工作服,要创建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锅炉车间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岗位责任制

为了加强锅炉的安全生产和工作人员的责任心,特制定本责任制。

一、单位的锅炉生产车间由巴合提同志负责,任车间主任与生产安全员。

二、车间主任负责安排车间人员的一切日常事务,如安全生产,司炉人员的工作调配等均由车间主任债权处理,出现问题也由主任负责。

三、车间主任可不定期对司炉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违规操作和生产不正常现象,要进行及时的、严肃处理,并向上级领导汇报。

四、车间主任对司炉人员的安全生产进行监督并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纠正违规操作。

五、锅炉车间实行责、权、利挂钩,根据车间人员岗位、工作、性质、工作情况、工作量等方面进行考核后由单位根据以上情况给予经济奖励和处罚。

热力公司车间生产安全制度

一、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锅炉车间,确因工作需要进入锅炉车间的,须经领导批准,由专人陪同主可进入。

二、锅炉车间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严格技术培训后,持证上岗,坚守岗位规范操作,不得随便离岗,因故必须离岗时,必须安排好替岗人员。

三、锅炉操作人员必须严格交接-班制度,认真填写工作记录,向下一班人员交待未尽事宜,以便明确责任,杜绝事故的发生;

四、各工作场所严禁喝酒,聚众闹-事及其它违犯规定的制度,而造成事故和重大事故的,将追究当事人的经济责任和行政责任。

五、锅炉车间应加强环保意识,对设备经常维护保养,使设备做到合理使用,保持完好状态,杜绝或减少跑、冒、滴、漏,使车间内的煤、电、水等材料消耗量保持在规定值以下。

六、各场所工作环境应保持清洁卫生,各种生产工具应摆放整齐,使用方便,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安全操作制度

一、主管锅炉房的领导应每月到锅炉房进行现场检查,锅炉房管理人员应每周到锅炉房进行检查,并应根据检查情况做出指令和记录。

二、各岗位的值班人员必须按岗位责任制的规定,对所管辖设备、按规定时间和检查内容,进行巡回检查,司炉工应不间断的监视锅炉压力,温度和水位、炉膛燃烧工况对见机、水泵燃料输送炉排传动,出渣机除尘器、阀门管道、门孔及仪表电器等应每小时巡回检查一次并如实填写记录。

三、在巡回检查中如发现设备有缺陷,应立即向班长或有关人员报复,能消除的本班应及时消除并做好记录。

四、遇有下列情况时应增加检查次数;

1、锅炉和辅机设备停用后或因设备发生故障检修后,重新投入使用的。

2、遇有气候异常,如刮大风、下大雨(雪)气温特冷或特热时;

3、遇有设备出现故障,但不能立即消除需要带运行的设备;

4、锅炉压火时,当班司炉不得擅离职守、应经常检查锅炉压力、水位和温度变化情况。

维修工的岗位责任制

一、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1、认真检查锅炉的安全附件;必须要齐全、灵敏、可靠,并定期校验。对失灵的附件应及时更换,加强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2、对取暖用户的服务要倒位,接到要求维修的电话要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抢救维修,如事故严重的,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听从领导安排。

二、在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努力提高操作技术和判断事故,处理事故的能力。

维修人员必须经过严格技术培训后持证上岗,坚持岗位规范操作,不得随便离岗;工作场所严禁喝酒、聚众闹-事及其它违犯规定的制度,而造成事故和重大事故的将追究当事人经济责任或其它。

电工岗位责任制

一、自觉遵守锅炉房内各项规章制度。

二、配电室内严禁吸烟和闲人出入。

三、严格遵守和熟练掌握各类电器操作规程,做到经常检查和维修、保养、对老化、已损坏、绝缘不良的设备要及时维修和更换,以免发生意外。

四、操作运行结束后,应当对所有设备做一次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离人。

五、设备出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应及时向领导反映,并提出整改方案。

巡回检查制度

一、主管锅炉房的领导应每月到锅炉房进行现场检查,锅炉房管理人员应每周到锅炉房进行检查,并应根据检查情况做出指令和记录。

二、各岗位的值班人员必须按岗位责任制的规定,对所管辖设备,按规定时间和检查内容,进行巡回检查,司炉工应不间断的监视锅炉压力,温度和水位和炉膛燃烧工况对风机、水泵

燃料输送炉排传动,

出渣机除法器、阀门管道、门孔及仪表电器等应每小时巡回检查一次并如实填写记录。

三、在巡回检查中如发现设备有缺陷,应立即向班长或有关人员报告,能消除的本班应及时消除并做好记录。

四、遇有下列情况时应增加检查次数;

1、锅炉和辅机设备停用后或因设备发生故障检修后,重新投入使用的;

2、遇有气候异常,如刮大风、下大雪气温特冷或特热。

3、遇有设备出现故障,但不能立即消除需要带运行的设备;

4、锅炉压火时,当班司炉不得擅离职守、应经常检查锅炉压力、水位和温度变化情况。

【热力公司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热力公司应急预案01-29

热力公司规章制度05-11

热力公司供暖应急预案01-29

热力公司供暖的应急预案02-25

热力公司供热的应急预案02-27

热力公司工作总结04-28

热力公司安全的应急预案11-15

热力公司供热应急预案11-10

热力公司的消防应急预案12-14

热力公司冬季供暖应急预案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