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食堂管理制度>《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53:47 食堂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一、 目的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把公司对员工的关怀落到实处,以保证员工在工作之余得到舒适、健康的用餐,结合公司食堂目前的运行状况,特制定本制度。

二、 职责

1.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由人事部制订及修改,并监督执行。

2. 全体员工必须严格遵守本制度的各项要求。

三、 员工用餐管理规定

员工食堂每日向员工提供两餐员工餐(中餐、晚餐),就餐时间分别为:

中餐:12:00-14:00

晚餐:17:00-19:00

1. 饭卡管理

(1) 人事部为员工办理员工入职手续后,发放员工饭卡,实行一人一卡制度。

(2) 员工用餐时需佩戴员工工作证,凭饭卡用餐,饭卡不得转借他人或冒用他人饭卡,未经上级批准禁止带外人进

员工食堂用餐。

1

(3) 员工必须妥善保管饭卡,凡遗失或损坏者,需上报人事部申请补办,补办卡的工本费用为30元每张。

2. 用餐规范

(1) 员工用餐时需自觉遵守纪律,守秩序做到文明用餐,不得大声喧哗,爱护公司公共财物,保持食堂清洁卫生。

(2) 节约粮食,不得浪费。

(3) 用餐后,餐具分类放置在指定位置,不得将餐具带离食堂,不得随意损坏餐具。

(4) 未经允许,不得将饭菜带离员工食堂。

3. 外来人员用餐管理

经审批可于员工食堂用餐的外来人员,由人事部发放用餐劵,凭用餐劵到食堂用餐。

四、 食堂卫生要求

1. 清洁人员

(1) 食堂整体卫生由保洁人员负责清洁,厨房及库房由炊事员负责清洁。

(2) 人事部不定期对食堂、厨房及库房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并记录在案。

2. 卫生要求

(1) 天花板无尘、无污渍、无蜘蛛网;门窗玻璃清晰明亮;墙壁无污渍、浮尘;地面无积水、油垢、纸屑等杂物;餐台干净无油渍;餐凳干净无尘;餐具无油腻、污渍。

(2) 灯具、厨房器材应保持其清洁,且能正常使用。如发现灯具、器材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炊事员应及时上报有关部门进行修理,以保证厨房的正常运作。

3. 库房管理

(1) 库房的物品应分类整齐码放,炊事员应对库房物品的收发存情况进行登记。

(2) 库房要经常通风,保持库内干燥,各类食品应挂牌,标明进货日期,做到先进先出,建立卫生制度,定期打扫制度,搬运食品出入库时应穿工作服。

(3) 库房应配备灭鼠、灭蟑螂等相应设施,做好灭蝇、灭蚊、灭鼠工作。

4. 个人卫生

(1) 厨房员工确保无传染疾病,身体健康。

(2) 厨房员工上岗作业前需佩戴工作帽、口罩和手套。

(3) 工作服需勤换洗,保证清洁平整。

(4) 不得在食堂、厨房、库房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

五、 食材采购管理

1. 采用集中采购、统一管理和计划领用的管理方式,由采购部选择食材质量好,价格便宜,服务周到,实行“三包”的食材供应商。

2. 每周六由食堂主管根据本周计划耗用的食材汇制成《每周食堂食材采购计划表》递交人事部审核,并按公司的财务审批权限逐级上报审批,未经同意擅自购买的食材,财务部不予报销。

3. 建立健全的出库入库登记制度。所采购物品必须统一由指定人员验货确认,方可逐一登记入库;厨师根据需要,填写领料单并由食堂负责人签字确认,方可领料,登记出库。库房要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材,由财务部员工,厨师,炊事员,验货人员一起销毁,并登记废弃食材销毁清单,销毁人员签字确认后,由食堂及财务部各留存一份。

六、 成本控制

1. 每月3日前,财务部核算上月食堂的用餐成本,按酒店食堂就餐人数及餐贴标准(指酒店员工每餐直接食用品成本,不计水、电、气、人员成本、固定资产折旧及低值易耗品等)进行盈亏核算,即每人每餐15元为餐贴标准。

2. 经核算,员工食堂成本若出现异常情况,由财务部提出书面处理意见,按审批流程逐级审批后,按财务部的处理意见执行,

并由人事部监督执行。

七、 信息反馈

1. 食堂于恰当的位置安置《意见箱》,随时收集用餐员工对员工食堂服务管理的意见及建议。

2. 食堂负责人每月定期开箱整理员工反馈信息,归类分析后交人事部审核,人事部根据适用的反馈意见及建议做出相应调整。

酒店员工食堂用餐管理办法2016-06-27 13:50 | #2楼

酒店员工食堂作为员工用餐的场所,为了规范食堂管理,特制定以下用餐管理规定:

一、开餐时间:

午 餐:10:30—12:00

晚 餐:16:00—17:00

二、用餐需知:

1、 员工根据自己的食量打饭,杜绝浪费,发现有倒饭行为将给予罚款20元。

2、 自觉排队等候取菜,非酒店人员凭餐票用餐,否则员工食堂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用餐。

3、 员工用餐正餐标准为:四菜一汤(根据当日所提供的食品而定),确定好菜肴品种后告知员工食堂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打菜。

4、 用餐时应自觉维持食堂的清洁卫生,严禁乱吐、乱倒饭菜残渣,用餐过程中,饭菜残渣

放于桌上,用餐完毕,应将桌面清理干净。将剩菜或残渣倒入指定的泔水桶中,其余垃圾及饮料盒放于门口垃圾桶中,餐具放于下栏框中并摆放整齐。

三、用餐纪律:

1、 用餐时,严禁所有员工在食堂内吸烟。若有违者将根据规定处罚。

2、 用餐时,严禁在食堂内大声喧哗,严禁用餐具敲打餐盘,违者罚款。

3、 打菜时请自觉排队,否则员工食堂工作人员有权拒绝为其打菜。对于没有按规定排队强行用餐者,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处分。

4、 根据酒店员工用餐规定,用餐时间为30分钟,员工用餐完毕后,不得无故在员工食堂逗留。

以上制度请广大员工自觉遵守,行政人事部将不定期检查,若有违规将按规定处理。

行政人事部

2012年11月25日

【酒店员工食堂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酒店食堂管理制度04-20

食堂员工管理制度04-23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05-11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11-07

食堂员工的管理制度11-06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制度01-07

食堂员工培训管理制度05-11

食堂员工就餐管理制度05-11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范本05-18

企业员工食堂管理制度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