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食堂管理制度>《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56:22 食堂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

1 概述

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

为规范施工现场食堂管理,保障为职工提供合格食品和周到的服务,营造文明健康的就餐环境,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各工程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项目部)的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包括采购、制作、供应、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等。

3 参照文件

3.1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全国人大会1995年10月30日通过);

3.2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全国人大会1989年12月26日通过);

3.3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国人大会1998年4月29日通过);

3.4 《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全国人大会1997年11月1日通过);

3.5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务院常务会议2003年5月9日通过)。

4职责和权限

4.1 项目部应有一名领导分管后勤工作,包括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工作。

4.1.1 负责根据本项目部的实际情况,组织制定本制度的实施细则。

4.1.2 负责审批后勤工作计划,落实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必要的资源条件。

4.1.3 负责检查考核本制度实施效果,领导本项目部不断改进和完善施工现场食堂管理。

4.1.4 组织处理本项目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4.2 项目部应有具体的职能部门负责施工现场食堂管理。

4.2.1 食堂管理部门负责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计划、组织、协调、检查食堂做好施工现场职工餐供应。

4.3 项目部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做好食堂管理的相关工作:

4.3.1 财务部门和工作人员负责食堂的核算和监管。

4.3.2 机务部门和工作人员协助做好食堂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

4.3.3 医务、安全和公安保卫等方面的工作人员负责做好食堂管理的相关工作。

5 实施要求

5.1 炊事员

5.1.1 炊事员必须身体健康,符合卫生防疫要求。新上岗的炊事员必须经体检合格,在岗炊事员必须每年例行体检。体检不合格人员,不得从事炊事岗位工作。

5.1.2 炊事员应经实操培训,并经炊事班长考核合格,方可独立从事炊事作业和相关服务工作。

修改号:0 QI7-36 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 共 10页

5.2 设施设备

5.2.1 食堂一般布置在生活区内,但不得与宿舍混用一座房屋。

5.2.2 食堂内的炊事工作间、配餐售饭间和仓库应相互分隔。

5.2.3 食堂除配置炊具外,还应配备冷藏柜、卫生消毒用具,有防“四害”措施。

5.2.4 具备清洁水源。无自来水的施工现场食堂应配备能加盖上锁的储水池。

5.2.5 应备有垃圾桶,污水、废气排放符合要求。

5.2.6 应按规定备齐消防设施设备,并保持其功能正常。

5.3 计划供餐

5.3.1 炊事班长应掌握每天就餐人数,计划早、午、晚餐饭菜供应量。统计就餐人数宜采取挂牌登记方式。

5.3.2 炊事班长应编制每日食谱,经食堂管-理-员同意后,作为制作和供应职工餐的依据。

5.4 采购

5.4.1 炊事班长对采购品种、数量应事先作出计划,做到按计划采购。

5.4.2 购进食品应经过验收,验收人员由炊事班长或其指定的人员担任,但不得由采购人员一人同时包办采购和验收。

5.4.3 购进食品应保证数量和质量。有包装的货物应点数,查看有效期;蔬菜、肉食应过秤,保留样本。

5.4.4 大宗采购和长期采购品种,应进行供应商筛选,做到货比三家,保障供给。应将供应商的证照记录在案,以备查询。

5.4.5 应在采购当天填写《采购结算单》,并报食堂管理人员审核。

5.5 炊事制作

5.5.1 炊事班长按计划供餐量和每日食谱,核定炊事用料,据以登记出仓。

5.5.2 炊事人员应分工明确,各施其职。

5.5.2.1 洗菜应用水洗三次,做到“一洗、二过、三漂”。净菜应用筐装好上架存放。

5.5.2.2 切菜应有生、熟食品分开的措施,做到不混用菜刀、砧板,不混装、混放。

5.5.2.3 烹饪应煮熟煎透,熟食应加盖或加纱罩。

5.5.3 禁止在厨房外炊事制作。

5.6 配餐与供应

5.6.1 供应品种应按计划,因故改变计划应向食堂管理人员报告。

5.6.2 窗口供应时,就餐人员应排队取餐,凭饭卡或饭票供餐。

5.6.3 送餐到施工现场时,施工调度应事先派员与食堂联系,食堂应按时供应,并做到饭热菜香。

5.6.4 禁止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让就餐人员自行装饭、装菜。

5.7 食品卫生与环境卫生

5.7.1 严格把好食堂工作人员健康关。炊事员年度例行体检不合格的,应立即撤离

修改号:0 QI7-36 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 共 10页 炊事工作岗位。

5.7.2 严格把好食堂采购关。做到渠道不明不采购不验收,过期食品不采购不验收,冒牌劣质产品不采购不验收,腐-败变质食品不采购不验收,未证实熟食的生产销售有《食品卫生许可证》前不采购不验收。

5.7.3 严格控制食品储存、制作、供应过程的卫生。

5.7.3.1 炊事人员应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换衣。配餐时应戴口罩和工作帽,食品制作时应穿围裙,套袖套。

5.7.3.2 原料应分类存放,生熟食应分开处理,工序间临时存放食品应加盖加罩,送餐应采用环保饭盒,剩余食品应冷藏保管。

5.7.4 严格控制食堂场地和设备卫生

5.7.4.1 餐前餐后应清扫餐厅,冲洗厨房制作间和配餐间。每周应进行 “大扫除” ,并进行药物消毒。

5.7.4.2 每次使用食品加工机械和烹饪设备后,应及时清理干净。

5.7.5 严格控制炊具、餐具卫生。做到不外借给他人使用,不随意调换功能使用。每次使用后,应用清洗剂加洁净水清洗干净,并进行高温消毒。

5.7.6 严格控制食堂周边的环境卫生。定期灭鼠、灭蝇、灭蟑螂。垃圾处置和废水废气排放符合要求。

5.7.7 计划当天用完的原料应留样本,每餐食品应留样本。样本应保留24小时,并确定无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方可处置。

5.7.8 用餐人员应将剩饭菜渣和饭盒放进垃圾箱或垃圾桶,以便集中处置。

5.8安全与节能

5.8.1 厨房、仓库的钥匙专人保管。关门上锁要及时,晚上应有巡查。严防因管理出现漏洞,发生盗窃、投毒事件。

5.8.2 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5.8.2.1 有气的燃气瓶与空瓶应有明显标识,库存燃气瓶存放地点不应与炉具同处一室。

5.8.2.2 使用中的燃气瓶与炉具之间应保持有足够的安全距离。班长离开厨房锁门时,应检查关闭燃气瓶阀门。

5.8.2.3 禁止自行排渣、瓶对瓶过气、倒置气瓶和自行处理空瓶等一切不安全行为。

5.8.3 遵守炉具、电器和食品加工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发现故障及时报告相关专业人员维修,不得自行处理。

5.9 核算与检查

5.9.1 食堂管理人员应每天巡视检查食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9.2 食堂安全和卫生检查,每月一次,由项目部食堂管理部门召集。

5.9.3 食堂实行日核月结,班长每天将《食堂采购结算单》和销售收入记录交给食

修改号:0 QI7-36 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 共 10页 堂管理人员审核;分月进行盘点核算,并公布《食堂收支平衡表》。做到日核及时,月结平衡。

6 相关支持性文件

6.1 QP5-1《环境因素识别、危险源辩识与评价控制程序》;

6.2 QP6-1《节能降耗控制程序》;

6.3 QP6-4《废弃物管理控制程序》;

6.4 QP7-3《采购控制程序》;

6.5 QP7-6《环境、职业健康安全运行控制程序》;

6.6 QP8-7《纠正措施控制程序》;

6.7 QP8-8《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6.8 QI7-30《防台防洪作业指导书》;

6.9 QI7-32《施工现场安全用电作业指导书》;

6.10 QI7-40《危险品管理规定》;

6.11 QI7-42《废气控制管理规定》;

6.12 QI7-43《废水控制管理规定》;

6.13 QI7-45《消防工作管理规定》;

6.14 QI7-46《文明生产管理规定》。

7 记录与归档

7.1 仓库《存卡》和《库存盘点表》由炊事班长报食堂管-理-员保存一年。

7.2 《食堂采购结算单》由食堂开支核算部门保存一年。

7.3 《食堂收支平衡表》与食堂收支核算帐一并由食堂开支核算部门保存至工程竣工,并且项目部撤销。

7.4 《安全卫生检查记录》由食堂管理部门保存至工程竣工撤离施工现场,并且项目部撤销。

8 附录

8.1 《存卡》参考格式;

8.2 《库存盘点表》参考格式;

8.3 《食堂采购结算单》参考格式;

8.4 《食堂收支平衡表》参考格式;

8.5 《安全卫生检查记录》参考格式。

存 卡

品名 单位

注:使用外购表格时,应与本表格式相符。

库 存 盘 点 表 年月日

负责人: 盘点: 复核: 注:使用外购表格时,应与本表格式相符。

采购结算单

编号 年 月 日

采购: 验收: 审核: 注:使用外购表格时,应与本表格式相符。

( )月份收支平衡表

单位:元

制表: 会计: 审核: 注:使用外购表格时,应与本表格式相符。

项目部

(食堂)安全卫生检查记录

工地食堂管理制度(项目)2016-06-27 16:52 | #2楼

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保障现场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特制订以下制度。

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1. 做好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做到每餐一打扫,每天一清洗。并采取灭蝇防范其它有害生物的措施。

2. 食堂内部物品存放有序,环境卫生每天打扫干净,垃圾要求即时处理。

3. 餐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在使用前洗净、消毒,使用后必须洗净、确保清洁卫生。

4. 食堂内的生与熟相隔离,成品与半成品相隔离,食品与杂物相隔离,保证食品的加工,存放干净卫生。

5. 操作人员必须保持个人卫生、生产食品时将手洗净,穿戴清洁工作衣、帽。

6. 操作人员必须做到勤理发、勤剪指甲、勤换衣服、勤洗澡。

7. 按每周主、副食谱计划烹调,尽量做到现做现吃,不剩饭菜,并调剂饭菜的花样品种、口味,保证职工能按时就餐、加班聚餐。

8. 食堂菜品采购严把进货关,禁止采购价廉物次,腐烂变质的食物和使用过期的原料,禁止让就餐工人食用变质食物。对米、面菜、油料、库存有序,购物有票,建立采购原料台账。

就餐管理制度

1. 所有职工按时就餐。如因工作需要推迟就餐时间,应由工程部经理提前通知,以便食堂做好相应准备。

2. 就餐人员必须按需盛饭打汤,不许故意造成浪费。

3. 食堂内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大声起哄、吵闹,做到文明用餐。

4. 就餐人员一律服从食堂管理和监督,爱护公物、餐具,讲究道德。

5. 讲文明、讲礼貌,尊重食堂人员,对食堂管理服务有意见,可向工程部经理提出,不能与食堂人员争吵。

6. 就餐人员不许把餐具拿出食堂或带回办公室占为已有,要爱护食堂的公物和设施,不得随意挪动或损坏,若有损坏,照价赔偿。

10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16:48 | #3楼

为确保施工人员身体健康,严防“病菌”传播,特制定本措施:

一、项目经理是现场施工人员身体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应认真做好食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防止疫情发生,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完成施工任务。

二、在项目经理组织下,对参与施工的所有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发现病情,分析情节,对有传染病人员杜绝现场参加施工。

三、食堂炊食员在进入现场前应进行身体检查,并有防疫站的体检合格证书后,方可进行工作。

四、施工现场食堂管理人员必须做好卫生管理工作,与施工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驻地及施工现场,参与施工进入现场人员必须做好登记,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必要时采取隔离措施,施工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与外界人员接触。

五、施工现场必须有严格消毒措施,所有餐具每天进行消毒,施工人员自带餐具,防止病菌传播。

六、施工驻地宿舍及食堂应做好卫生工作,确保清洁、空气流通;同时严格进行消毒,并应有防鼠、防蚊、防蝇措施。

七、施工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驻地、食堂的卫生管理,坚持用流动的水洗手,施工驻地应配有专用洗手消毒液。

八、禁止施工人员家属或其他人员在施工时期探视施工人员。

九、施工驻地食堂应有卫生管理制度,食堂人员应衣着整洁,注意个人卫生。餐饮器具每天应进行消毒;伙食管理人必须严格督促并由项目经理检查执行情况。

甘肃陇丰电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喜儿沟110kV变电站电气安装工程项目部

2015年12月20日

(九)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10:27 | #4楼

改善伙食,办好食堂是关心职工生活的二个重要方面,因此,要加强施工现场食堂管理,让广大职工吃好,激发职工对企业的热情,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此制定如下规定:

一、食品领导工作,分公司必须有一名分管领导主管食堂工作,定期检查和帮助解决有关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二、食堂主管部门及事务长

分公司食堂的主管部门是行政科(或办公室),该部门必须配备一名事务长,专门负责食堂工作,事务长应搞好新开工地食堂的规划,组织食堂餐饮具的设置配备,搞好食堂核算,记好食堂账册。

三、食堂人员的工作制度

食堂应根据分公司的施工情况,采取分班工作制,尽量延长食堂工作时间,保证加班工人的就餐。

四、食堂人员的配备

分公司应严格控制食堂人员的编制,根据公司要求,食堂人员与就餐人员的比例不得超过1:40。

五、食堂采购

食堂应配专职验收员,验收人员应根据见物、见凭证的原则,过称验收,当场签证,如发现斤量不足、食品变质应拒绝验收。

六、食堂保管员制度

食堂应有专职保管员,保管员应及时对进出仓库的物品人账,并及时向食堂负责人提供物耗情况。

七、食堂负责人

每个工地食堂应指定一名临时负责人,食堂负责人应安排日常具体工作,确定每日菜单及进行成本核算。

八、食堂卫生制度

食堂应把卫生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认真执行“五四”制度,每日进行清扫,每周进行大扫除,应经常保持食堂整洁。

公 司

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委员会、行政事业处

年 月

工地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16:30 | #5楼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为了保障本工程进度、质量、文明施工、后勤生活质量尤为重要,针对食堂司厨工作人员及用餐工人能和-谐相处,相互理解配合,创造良好用餐环境。特制如下制度,望全体人员共同遵守。

一、食堂后勤人员须知:

1、食堂司厨人员必须身体健康,体格良好,将健康体检合格证贴示如显目之处。

2、必须办理好餐饮服务许可证,并张贴。

3、上班时必须穿白色工作服,戴好白色工作帽。

4、严禁售卖腐烂变质食品、潲饭剩菜。

5、严禁使用市场成品油和潲水油,必须自行熬制食用油。

6、不得购买市场腊味干货菜源,必须购买新鲜菜品。

7、生熟食品必须分开存放,做好厨房内通风、通气、排水等工作。

8、保持厨房、餐厅卫生整洁,勤于打扫,重点抓好防蝇防鼠工作。

9、文明礼貌、服务态度优良,多与用餐人员沟通,虚心接受用餐人员正确意见。

10、保证茶水、热水及时供应。

11、薄利多销,严禁一本万利,具备优良经商心态。

12、用餐高峰期必须灵活协调,增加人手。每个窗口排队人数不能超过10人或排队等待时间超过10分钟,因工地特殊性,卖饭时间必须满足2个小时。

二、用餐人员须知:

1、请排队用餐、文明用餐,不得进入厨房内购买饭菜。

2、节约粮食,浪费可耻,不得投机取巧,两人食用一份,增加免费白饭。

3、节约用水、用电,不得用茶水、热水清洗衣服。

4、爱护餐厅内一切用餐设备,不得私自搬动桌椅或践踏桌椅,破坏任何餐厅设备,均照价赔偿,如恶意损坏将进行双陪处罚。

5、创造良好用餐环境,严禁将剩菜剩饭倒置于桌面或餐厅内,必须导入指定处,严禁餐厅内或本工程范围内乱摔空酒瓶。

6、对司厨工作人员,不得恶意攻击或采取野蛮行动,对生活质量或服务态度不满意,可采取正确方式发表意见或通知管理人员处理。

7、不得在餐厅内大声吵闹或斗殴,出现打架按制度严格处罚。

三、以上制度自颁布之日实施,食堂工作人员和用餐人员必须严格遵守。

四、用餐时间

早餐:07:00-08:00(冬季、春季)06:00-07:00(夏季、秋季) 中餐:11:00-13:00

晚餐:17:00-19:00

星沙商务写字楼及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部

民工食堂

建筑工地食堂各项制度2016-06-27 8:20 | #6楼

1、 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自觉遵守食堂规章制度,尽心尽职为食堂做好各项工作。

2、 食堂工作人员自觉接受项目部监督,虚心听取职工的意见,不断改进,提高饭菜质量,增加菜品种,在色、香、味上下功夫。

3、 食堂工作人员自觉端正服务态度,礼貌待人,文明分菜售菜,做到一视同仁,食堂人员不搞特殊化。

4、 要严格执行采购、验收、复核手续。所有菜一律由两位购菜员同时采购,严把价格、质量、数量关。对不合质量要求的,验收员要坚决拒绝。

5、 进菜、售菜价格公开,成本核算正确。

6、 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按时上下班。禁止在食品加工所吸烟,严禁在上班时间喝酒。按时开饭送菜,按时供应开水。

7、 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饮食卫生“五四”制保持厨房、饭厅及周围环境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定位,讲究个人卫生,上班时间必须穿戴工作衣帽。

8、 要节电、节油、节水、节燃料。电灯、电扇,吊扇、水龙头有专人负责,及时开关。

9、 增加消防、用电、用油、设备仪表等安全意识,主要设施、设备有专人负责。

10、 加强食堂职工的心理健康指导,加强对营养与食品卫生知识的培训及职业道德法制教育。

食堂卫生安全制度

为切实贯彻中华人民挂共和国《食品卫生法》防止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特制定制度:

一、食堂环境要整体有序

1、采取有效措施,清除卫生死角,添设防蝇设施,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它有害昆虫及其滋生条件。

2、环境卫生坚持一餐一小扫,一天一中扫,一周一大扫,划片块分工、包干负责。做到墙角无蛛网,墙面无污迹,地面无灰尘。

3、按规定摆放所有设施,在使用方便的基础上,力求整齐美观。

4、仓库要保持通风、阴凉、干燥。物品摆放应分类分架,离地、离墙。

二、食堂设备要洁净无毒

1、各类设备在使用后都要擦抹干净,食品用具实行四过关: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

2、保洁柜等大的存放设备定时用消毒液擦洗消毒,餐盘等小的餐具用蒸气消毒。

3、砧板、刀具使用后也要消毒再存放好。

三、从业人员要健康卫生

1、所有食堂人员均要持健康证上岗。

2、从业人员临时出现有碍于食品卫生的疾病时,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原因并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3、从业人员具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工作期间要穿戴好清洁的工作衣帽,并做到“四勤、”(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服,勤换工作服),“两不”(不戴首饰、不抽烟喝酒)。

四、食品卫生要确保安全

1、严格把好采购关。大宗食品采购时要签订协议并索取相关证件。拒进过期、变质、有毒及其它不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

2、清洗食品一定要彻底,并分池清洗,分框摆放。

3、加工时用具要消毒过。

4、加工食品必须做到熟透。

5、存放时生、熟及半成品食物均应分桶、分柜。

6、所有餐具设专人负责消毒。

五、管理监督要严格有力

1、项目部安全员、综治员负责对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监督。

2、严禁非食堂人员随意进入食堂,防止投毒事件发生。

3、定时对食堂职工进行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并安排一定时间进行食品卫生知识的培训。

食堂职工个人卫生制度

1、应作好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作好“四勤”

3、工作前处理食品原料后,便后均用肥皂及流动水洗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之前先洗手消毒。

4、在操作间内必须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并把头发置于帽内,分装食品、售菜时戴好口罩。

5、不得在食品加工和销售间内吸烟,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戴戒指。

6、在离开食堂或进入厕所前必须脱下工作衣帽,在外出回来时必须洗手消毒穿戴工作衣帽方可进入食堂操作间。

7、不得面对食品打喷嚏、咳嗽及其他碍食品卫生的行为。 8、患有皮炎及痢疾、肝病等传染性疾病,不得上岗操作。

食品采购、验收制度

1、食品采购定人、定责、定岗,每天采购的食品都要有登记记录。 2、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和有营业执照及质检合格的经营单位采购食物,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

3、应相对固定食品采购的场所,同时也要掌握定点与不定点的原则,关注市场行情。

4、采购的食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与规定,必须新鲜、卫生、清洁。

5、严禁采购以下食物:

一是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被有毒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二是未经生猪产品卫生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制品。 三是超过保质期或不符合食品标签的定型包装食品。 四是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包括半成品。 6、验收时由专职验收员验收,有验收记录,并签明意见和验收人的名字及日期。

7、认真做好蔬菜农药检测工作,对蔬菜、豆制品、肉类每次有记录,并24小时留样。

8、对达不到食品卫生标准和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要坚决清退。

餐饮具消毒卫生制度

1、餐饮具洗刷消毒要以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的程序操作。 2、餐饮具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未经消毒的餐饮具严禁使用。

3、洗刷餐饮具必须有专用水池,不得与清洗蔬菜、肉类等其他水池混用。

4、洗涤、消毒餐饮具所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必须符合食品洗涤剂、消毒剂的卫生标准和要求、

5、消毒后的消毒餐饮具必须储存在餐具专用保洁柜内备用。 6、已消毒和未消毒的餐饮具应分开存放,并在餐饮具储存柜上有明显标记。

7、餐饮具保结柜应每天清洗消毒,保持洁净。 8、餐饮具消毒专人负责,按照有关消毒方法进行操作。

食品采购、加工、销售、饮食卫生“五四”制

一、由原料到成品实行“四不制度” 1、采购员不买腐烂、变质、过期的原料。 2、保管验收员不收腐烂、变质的原料。 3、厨师不用腐烂、变质的原料。 4、服务员不卖腐烂、变质、过期的原料。 二成品(食物)存放实行“四隔离” 1、生与熟隔离。 2、食物与杂物隔离。 3、成品与半成品隔离。 4、食物与天然水隔离。 三、用具实行“四过关”

1、洗 2、刷 3、冲 4、消毒 四、环境卫生系统“四定”办法

1、定人 2、定位 3、定时 4、定质。划块分工包干负责。 五、个人卫生做到“四勤” 1、勤洗手剪指甲。 2、勤洗澡理发。 3、勤洗衣服、被褥。 4、勤洗换工作衣帽。

职工就餐制度

1、职工必须严格遵守项目部的规章制度,按项目部规定的就餐时间、就餐地点进行用餐。

2、在食堂用餐的职工,要在规定的地点自觉排队,有序地进食堂就餐,服从安全员和综治员的管理。用餐时不准高声喧哗、起哄、敲碗等,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

3、讲究卫生,不随地吐杂物,不随意吐痰,不随意乱倒剩菜,剩饭,对剩菜剩饭必须倒在指定桶内,用餐后的餐具放入指定的袋内,确保食堂清洁卫生。

4、勤俭节约,珍惜每分钱,爱惜每粒粮食。

5、养成卫生习惯,饭前洗手,饭后漱口,不吃生、坏等不卫生的食物。

6、爱护公物,维护食堂的一切设施,不随意在餐桌上刻划。 7、不随意挪用他人餐具,严防病菌交替传染,确保身体健康。

【施工现场食堂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施工现场食堂卫生管理制度04-14

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_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范文04-01

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6-27

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5-18

单位食堂食堂管理制度05-06

施工现场门卫管理制度04-15

装饰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4-21

装修施工现场管理制度04-22

施工现场消防管理制度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