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考勤制度>《驻村干部考勤制度

驻村干部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06 06:14:56 考勤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驻村干部考勤制度

为了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严明工作纪律,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驻村干部考勤制度

1、全体干部必须坚守工作岗位。

2、干部应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有事必须凭办公室统一印制的请假条请假,请假条一律交办公室备查。

3、驻村干部请假,1天以内由片长签字准假,请假2天以上(包括2天)先由片长签字,再经乡主要领导签字批准方可准假。

4、机关人员请假必须经主要领导在请假条上签字后方可准假。

5、连续请事假超过8天的只发本人基本工资(临时人员停发工资)。

6、请病假8天以上,需持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方可准假。

7、有下列情形者,分别按有关规定执行。

(1)婚假、丧假为10天;

(2)女职工计划内生育者,产假为90天,其中产前15天,难产的增加15天,计划外生育者不享受产假待遇。

8、请假期满后,必须准时销假,否则,请假期外的时间按矿工对待,直至销假为止,特殊原因需补假者必须先电话或口头补假再办理续假手续,凡超假未办理手续者按缺勤对待。

9、无故不上班,每缺勤1天处罚60元。

10、擅离岗位者,发现1次处罚60元。

11、在领导督查各项重点工作时,发现无故脱岗不到位者,每次处罚60元,正式人员年内累计3次不到位的人员实行待岗,停发工资,临时人员进行清退。

12、各种会议出勤情况由办公室点名统计,会上公布。每缺勤1次处罚镇干部60元,村干部30元,迟到、早退时间超过会议时间三分之二者按缺勤对待,

13、法定节假日值班人员缺勤1次处罚60元,因缺勤而发生的意外事件一律由值班人员承担责任。

14、全年出勤者,年终考核时在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请假累计超过半年的,不能参加年度考核;考核年度内连续旷工7天以上15天以下或累计旷工15天以上30天以下的直接确定为不称职,并扣发年终奖励工资;考核年度内连续旷工超过15天或累计30天以上的按自动离岗对待。

15、所处罚金当日交镇财务室。

本制度自2015年3月1日起执行。

村干部考勤制度2016-06-27 14:26 | #2楼

1、 会议考勤。村干部必须按时参加县、镇、村组织的各种会议,不得无故迟到和缺席。

2、工作考勤。凡镇村中心工作或县管重要工作期间,相关村干部必须到岗。

3、请假制度。村干部有重要事情不能按时参加镇村组织召开的会议时,必须在接通知后2小时内请假报批;村支部书记外出一天以上的,必须向镇党委书记请假报批;其他村干部外出一天以上的,必须向村支部书记请假报批,外出一周以上的必须向镇长请假报批。

机关干部考勤制度2016-06-27 10:21 | #3楼

1、全体机关干部必须自觉遵守机关统一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

2、机关开会、学习时不准接听电话、接待客人,不准处理业务(接待上级领导除外);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开会、学习的,需经有关领导批准。

3、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项活动及义务劳动,如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需经有关领导批准。

4、工作时间不准办私事、干私活,除工会活动外,不准进行各种娱乐活动;不准在办公室从事赌博活动;中午不准喝酒(接待客人需提前请示)。

5、机关干部请病、事假需填写假条。一般干部请假在三天以内的由分管领导和包村领导审批,三天以上由乡长审批;副职领导干部请假由书记审批。请假条要交办公室备案。

6、全体干部上班一律实行签到制,签到时间在8:30以前,8:30至10:00之间签到的视为迟到,10:00以后视为旷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签到的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打电话说明情况。

7、迟到1次扣除10元,请假到期后未能按时上班的,每超一天按20元递增,旷工的1天扣除60元,并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实行一月一汇总,一月一兑现。病假、事假、迟到、旷工年累计达到一定时限参照公务员管理办法执行。

8、办公室负责机关干部的日常工作考核,每月公布一次考核结果。

镇干部考勤制度2016-06-27 23:11 | #4楼

为了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严肃工作纪律,充分调动镇机关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镇各项工作不断创新求实,特制定镇干部考勤制度。

一、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不做与工作无关的私事,坚决克服无政府主义、自由主义现象。在出勤、考勤、请假上做如下具体规定:

1、在出勤上实行规范管理制。镇机关干部必须严格遵守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夏秀、冬季作息时间。镇机关干部公派外出学习、出差、开会、办事、节假日值班或因下乡均按正常上班进行考勤;参加县上或部门会议以文件通知为依据;无文件的以办公室通知为准。报送材料、报表一般不专门安排时间,否则一律按旷工论处。

2、在考勤上实行点名制。镇机关干部必须按时参加每天早晨的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期间停止一切行政办公,不得随便进出学习室,手机全部调整到震动或关闭状态,手机响一次领导罚款50元,干部罚款30元。按规定时间提前3分钟进入学习室,点名结束后进入学习室的视为迟到,迟到一次扣罚现金10元,当月累计迟到或连续迟到三次以上的,按旷工论处,并由镇纪委实行诫免谈话,凡遇到阶段性、任务重的情况下,实行二、四、六下午6点签到制,由办公室负责具体通知,下午没有签到或领导下村督查不在岗的,经调查核实,又无正当理由的均视为早退,早退一次扣罚现金10元;既不按时点名签到,又不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且不能说明正当理由的,视为无故旷工,无故旷工一天,扣罚现金50元,值班一次不到扣罚30元。上划部门的干部,抽调要给分管领导打招呼

3、在请假上实行假条批准制。请假分事假、病假、学习假,一律以假条为准,并写明请假理由和日期,代口信或打电话请假无效;请假在三天以下的,领导的请假由党委书记签批,站所长的请假必须先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由党委书记批准,一般工作人员的请假由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再有分管副书记批准;所有人员在特殊情况下(全镇重大工作、中心工作集中突击时)请假三天以上、七天以下的,由主要领导批准;请假七天以上的须持有关证明材料(参加自考或函授学习的除外),由主要领导签注意见,到县组织人事部门办理准假手续;每月请事假累计超过五天(特殊情况例外)或请病假累计超过十天的,请病假在一个月以上的,只发月基本工资,其他待遇一律暂停;请病假七天以上,须持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方可办理准假手续(工伤除外)。

二、坚持将干部上班考勤与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

1、无故连续旷工三天以上或全年累计旷工超过十天的,年度考核时可直接评定为不称职(不合格)。

2、不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经常迟到早退,无故旷工,拔弄是非,散布谣言,纪律松懈,作风散漫,上班时间酗酒赌博,玩电脑游戏,不做组织分配和领导安排的工作,严重影响机关正常工作的,由镇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例为待岗对象,并限期改正,经批评教育后在限期内仍不改正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辞退或解聘。

三、纪律考勤的日常工作由主管组织、纪律检查的领导和组织干事负责。每月第一周将考勤结果交分管组织、纪律检查的领导审签并向全体镇干部宣布后移交财务处,由主管财务的领导审批执行。

四、县上下派双重管理的干部要严格考核,上报考勤时须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盖公章上报。

恩和镇镇村干部工作汇报及参会考勤制度

为了进一步增强干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全镇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一、每周星期五为镇干部工作汇报日。各包村工作组组长、镇属各站、所、办、负责人就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临时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镇各分管领导每月对所分管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进行汇报。除定期汇报外,根据工作情况需要,一般干部不定期地对包村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二、每周星期三为村干部工作汇报日。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就中心工作、村上重点工作及临时工作任务进展落实情况进行书面汇报;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详实安排。

三、全镇重大工作、紧急工作急需集中安排汇报时,由镇上临时通知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各村书记、村委会主任应对阶段性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做好随时集中汇报的准备工作。

四、村干部到镇上集中,实行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负责制,由村书记、村委会主任负责通知组织,村干部必须

保证按时全部参加。

五、村干部参会考勤与村干部工资挂勾,与各村村级工作目标考核挂勾。一次不到者扣罚书记、村委会主任工资20元,其余干部10元;迟到者扣罚工资10元(从年终转移支付工资中兑现),并从年终村级工作目标考核总分中扣罚0.5分。

六、村干部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村一般干部请假向村书记、村委会主任请假,然后由村书记、村委会主任向镇分管领导请假。村书记、村委会主任有事或其它原因请假,必须向镇主要领导请假;请假在二天以上的,必须报请镇主要领导批准,村书记、村委会主任外出(指县外)必须向镇主要领导请假。参加镇上集中的村干部必须严格按照通知时间参加会议,不得迟到、旷工。(镇干部参会考勤依照干部考核办法执行)。

七、养成良好的风气。会议当中,镇村干部必须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做好会议纪录,尤其是对中央及区、市、县支农、惠农政策、镇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应急工作,必须记清工作任务、要求完成工作时间、质量等,从而确保党的政策不失真,落实会议精神有依据。镇村干部汇报工作时,要按照汇报要求和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如实汇报,汇报内容要真、数据要准、思路要清,严禁汇报工作东拉西扯,拖

泥带水,欺上瞒下。

XX街道社区干部考勤制度2016-06-27 19:41 | #5楼

为了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发挥社区居委会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

一、工作日为每周一至周五共五天,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1:00至4:30。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

二、社区干部必须按时签到考勤,工作时间不得缺岗漏岗,有事外出应向社区主要领导请假,并在社区日志中写明外出原因。

三、社区干部因公出差,开会,次日可补考勤。双休日或业余时间因事加班,可做串休休息。

三、请假一天的需提前向社区书记请假,两天以上向街道主管领导请假,批准后方可休息。

四、社区干部一个月内无故连续旷工3天,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10天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劝退或解聘。

五、考勤情况作为社区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社区干部个人连续缺岗三次以上者,年终考核为不称职。 本制度从即日起开始试行

XX街道社区干部签到制度

一、签到在每天8:30时结束,迟到、休息、旷工由值日人员做好分类统计,按月进行汇总并予以公布。

二、签到需注明工作内容、离岗、下委需写明去向,不能按时到岗要向值日人员说明情况,由值日人员做好登记。

三、不签到者按旷工处理。

三、值日人员安排:社区副书记、副主任、委员轮流值日,值日人员应详细准确做好记录。

【驻村干部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驻村干部月考勤制度05-12

驻村干部考核总结05-14

驻村干部考察材料05-16

驻村干部 值班制度04-22

驻村干部值班制度04-17

村干部考勤制度05-16

驻村干部责任状05-01

驻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04-17

乡镇驻村干部述职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