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采购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采购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17:29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采购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采购经理(主要负责物资采购工作)

采购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二、工作内容、职责

1)在副总经理领导下,主管全公司物资采购工作,确保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在本部门的正常运行;

2)对物资采购过程的文件编制、供方评价、选择、进货验收等工作实施控制;

3)对物资搬运、贮存、发放及标识负监督检查责任;

4)对顾客提供物资负有验证、标识、贮存保护责任;

5)严格库房管理制度,做到帐、卡、物一致。对易燃易爆品、危险品做好维护与贮存;

6)负责对采购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不适用物资的处置工作并保存记录;

7)对物资供应不及时、质量不符合要求、盲目采购,影响公司生产或造成超储、积压浪费负责。

三、任职要求

1 思想意识

1).认真遵守国家、行业的法律法规;

2).遵守职业道德,认真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

3).能上下沟通,与群众及同事和睦相处,热心助人;

4).保守公司机密,维护公司的利益。

2 工作能力

1).分析、判断能力:根据公司总的质量、环境方针与目标能制定本部门的目标,对材料采购及物资管理有分析、会判断,并作出适宜的决策;

2).开拓、创新的能力:根据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对专用车配件加工市场行情等信息与相关部门沟通,以促进公司的发展;

3).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组织协调好采购人员与生产者的关系,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加强与顾客的沟通,严把采购质量关,从而达到广大用户的满意。

3 专业管理知识

1).熟悉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熟悉GB/T19001-2015、GB/T24001-2004标准;

2).熟悉公司的质量、环境方针和目标,并能将其贯彻到有关部门;

3).熟悉本部门各岗位的职责、规范,能在实践中贯彻公司的各项管理要求;

4).熟悉专用车配件加工材料的主要特性与验收标准。

采购经理岗位职责2016-06-28 17:22 | #2楼

1、主持采购部全面工作,提出物资采购计划,报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确保各项采购任务完成。

2、调查研究各部门物资需求及消耗情况,熟悉各种物资的供应渠道和市场变化情况,供需心中有数。指导并监督下属开展业务,不断提高业务技能,确保公司物资的正常采购量。

3、审核年度各部呈报的采购计划,统筹策划和确定采购内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以有效的资金,保证最大的物资供应。

4、要熟悉和掌握公司所需各类物资的名称、型号、规格、单价、用途和产地。检查购进物资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对公司的物资采购和质量要求负有领导责任。

5、监督参与大批量商品订货的业务洽谈,检查合同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6、按计划完成各类物资的采购任务,并在预算内尽量减少开支。

7、认真监督检查各采购员的采购进程及价格控制。

8、在部门经理例会上,定期汇报采购落实结果。

9、每月初将上月的全部采购任务完成及未完成情况逐项列出报表,呈总经理及财务部经理,以便于上级领

导掌握全公司的采购项目。

10、督导采购人员在从事采购业务活动中,要遵纪守法,讲信誉,不索贿,不受贿,与供货单位建立良好的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开展业务往来。

11、负责部属人员的思想、业务培训,开展职业道德、外事纪律、法制观念的教育,使所有员工适应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

【采购项目经理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采购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4-08

IT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3-19

it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3-18

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0-14

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1-12

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1-06

采购的岗位职责04-06

采购岗位职责08-27

市政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1-26

研发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