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成品仓管岗位职责

成品仓管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8:07:32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成品仓管岗位职责

直属部门:销售部

成品仓管岗位职责

一、岗位描述:

本职工作:1、负责成品仓的物资保管、进销存管理。2、负责发货、退货流程中的相关事宜。

责任和权利:1、对本岗工作绩效负责。2、对库存管理负责。3、可行使对发货司机、搬运工的调度权。4、在本岗行使人事建议权和管理权。

二、岗位职责明细:

1、以服务客户为根本,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尽职尽责。

2、熟悉公司品牌和产品,包括外购品牌和产品。熟悉公司对经销商和直营商场的发货、退货的环节和程序,严格按照各种发、收货流程执行。

3、负责进库产品数量及质量的验收,开具入仓单。发现少货或少配件的成品应拒绝收货,并反馈跟进。所有入库产品坚持先进先发,后进后发的原则,特殊情况遵循销售部的安排。

4、按销售部开具的发货单进行发货,发出的物品数量、型号、配套宣传品应与发货单完全相符,如库存与发货单信息不符,立即反馈跟进。严禁把有尘、表面刮花、残损的货品当做新品发出。

5、备份所有客户发货资料,每次发货前负责核对资料,如不符则及时反馈销售部。

6、发直营商场须开具《调拨单》,《调拨单》上必须有副总签名才可把货发出。

7、做好成品仓进销存帐,任何货物进出都必须按相关流程填写单据,并有相应人员签字,严禁无单据的货物进出。

8、收到发货单后必须在当天发货,有异常情况必须在收到单1小内反馈。每天下班前,仓管必须将当天排货情况告知开单文员。每天9:00前必须把当天库存交付商务跟单处。

9、在每次发货前必须把产品条码扫进条码枪,然后交给客服把数据导入局域网物流系统。

10、确保帐面上的货物数量与仓库实物完全一致。每月1号进行盘点,如有帐实不符应积极配合财务、销售进行查证,发生货物丢失须承担赔偿责任,每月3号前将上月进销存报表呈交上级主管。

11、妥善保管进出仓相关单据及帐本,收发货后相关的单据应迅速分发到相关部门,不允许延误甚至遗失。

12、每天上班应对仓库的门窗、库房建筑及各库区存放的物资进行巡查,发现异常立即报告。每天下班前对各库区的门、窗等进行检查,确认防火、防盗等方面确无隐患后才可离岗下班。

13、保持售后仓的整洁,货物的整齐摆放,合理安排库内堆位,预留足够的出入通道及安全距离,安全高度。按指定堆位整齐叠位。发现倾斜要立即纠正。

14、妥善保管仓库内各类物资,根据各类物品物资说明书的保管要求,结合实际采取相应的措施。注意物资的防尘,产品或印刷品禁止长时间裸露在外,必须用纸箱装好保存。所有怕潮物品应及时入库上架(如纸类印刷品)。

【成品仓管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成品仓岗位职责04-26

仓管岗位职责01-19

成品库管岗位职责05-22

酒店仓管岗位职责01-24

物流仓管岗位职责04-29

餐饮仓管岗位职责05-17

餐厅仓管岗位职责05-22

仓管岗位岗位职责05-27

餐饮仓管岗位职责03-18

仓管岗位职责(15篇)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