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仓管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仓管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时间:2022-05-06 08:01:23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仓管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一、物品出库工作流程(计划内)

仓管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

(流程开始)各部门申请人填写物品领取单;部门经理签字审核;仓管员核实领取单 ;做好出库登记,填写出库单;与申请人当面点交物品;申请人签字确认;登记台账,电脑记录;(流程结束)

二、物品出库工作流程(计划外)

(流程开始)各部门申请人填写物品领取单;部门经理签字确认;交由分管副总审批;最终总经理审批同意签字;仓管员核实领取表;做好出库登记,填写出库单;与申请人当面点交物品;申请人签字确认;登记台账,电脑记录;(流程结束)

三、物品出库工作流程(特殊物品)

(流程开始)各部门申请人填写物品领取单;部门经理签字确认;若是赠送的礼品,直接由总经理审批同意;若是需要付款的物品,由财务部收款确认;仓管员核实领取表;做好出库登记,填写出库单;与申请人当面点交物品;申请人签字确认;登记台账,电脑记录;(流程结束)

四、物品入库工作流程

(流程开始)采购员购回物品;采购员出示采购单,仓管员进行物品验收;

1、 直拨物品

仓管员验收合格,入库,通知各部门申请人接收物品;各部门申请人再次验收;合格,签写《出库单》;仓管员登记台账,做好记录;不合格,仓管员交由采购员退换货物。 仓管员验收不合格,直接退采购员进行退货处理。(流程结束)

2、入库物品

仓管员验收合格,入库;合理摆放储存,填写物品卡;登记台账做好记录。

仓管员验收不合格,退给采购员,进行退货处理。(流程结束)

五、物品盘点工作流程(每月自盘)

(流程开始)综合办公室制定盘点方案;仓管员执行盘点方案,进行每月自盘;认真填写盘点表;进行数据汇总;根据汇总数据编制盈亏报告;交由综合办公室进行核对;核对通过,登记台账,进行记录;核对未通过,进行再次数据汇总,编制盈亏报告。(流程结束)

六、物品盘点工作流程(监督盘点)

(流程开始)财务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盘点方案;总经理进行审批;审批不通过,财务部再次制定盘点方案;审批通过,由仓管员、监管部、财务部共同执行盘点方案,进行盘点工作;仓管员填写盘点表;交由财务部进行数据汇总;编制盈亏报告;总经理审核;审核通过,仓管员登记台账,做好记

录;审核不通过,财务部进行二次的数据汇总,盈亏分析。(流程结束)

仓管员的行政职责

热爱本职工作;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

仓管员的业务职责

1、负责仓库的管理工作,要按时上下班,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物资管理的各项制度,如遇工作忙要延长工作时间,要无条件服从。

2、进库须按请购单和发票核对规格、数量、质量,符合要求后方可签收入库,并做好登记入账工作,严守物品验收关,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物品拒绝验收。对数量不符的,需待检查后才可验收盖章。

3、领料手续要齐全,大批量超常规领料,须经领导批准,专用材料非专用人员,拒绝发料。

4、发料做到数字准确,寄存物资要有记录和标记。

5、加强管理,坚持账目日日清,实行每次放假前进行盘查,每月自检一次,做到帐、物、卡相符。

6、重视安全,对易燃、易爆、强腐蚀物资加强安全措施,剧毒物品与贵重物品执行双人双守,严防事故发生。

7、熟悉业务,练好基本功,应知物资的用途和保管知识,做到先进先发,保持仓库整洁,堆放有序,归类存放。做好四防(锈、毒、变形、变质),做好所有账户明细表格输入电脑的工作。

8、随时掌握各类物资的耗用量和库存量,每月25-27日进行盘点,29日前提供进货计划,保证各类物资的正常供应。

9、经常与采购员联系,紧急物资及时采购,货到及时通知货主前来领取。

10、加强安全意识,下班时应进行检查,切断电源,关闭门窗,防火,防盗,禁止非仓库人员进库房。

11、借用工具、物资做好借用记录及归还记录,人员调动应及时收回,遗失作价赔偿。

12、应妥善保管好原始凭证,各类文件,要保守商业秘密,不得擅自将有关文件外流。

13、仓管人员如不履行自身职责,导致公司财产造成损失,公司有权追究其经济责任,情况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14、仓管人员调动或离职前,首先办理账目移交手续,要求逐项核对点收。如有短缺,必须限期查清,方可移交,移交双方及上级主管人员必须签字确认。

15、每月20-23日查抄水电

16、经盘查后,如发生实际库存数量与账面清存数量不符,除追查差异的原因外,还要编制盘点清单,经审批后调整账面数字,使之与实际数字相符。

17、定期上报,不合格存货资料根据批示及时处理

18、每年6月、12月对公司固定资产进行盘点制作报表。

19、公司招待所每次退房后进行卫生清理。

20、努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日工作流程

8:00-8:20巡查仓库 8:20-8:30打扫卫生 8:30-9:30发放物品

9:30-11:40仓库物品整理维护 14:30-14:50巡查仓库 14:50-15:50发放物品 15:50-17:30仓库物品整理维护

仓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21:13 | #2楼

1.应按规定严格执行入库手续,物料或成品进仓时,要核实数量、规格、种类是否与货单一致,物料入库时还要核对是否按采购订单的数量和要求的交货日期交货。

2.入库的物料和成品应分堆放整齐,杜绝不安全因素;并设物料卡,标识清楚。

3.存货入库后应及时入账,准确登记。

4.领用物料部门应开具领料单,若需配套领料时,应配套领用;仓管员应按审核无误的领料单和先进先出的原则发料。

5.成品库须按发货单发货,手续不全不与发货;如遇特殊情况,则须获得公司领导同意后方可发货,事后应补方可发货。

6.车间领用物料或成品发货后应及时登记有关账卡。

7.仓管员应坚持日清月结,凭单下账,不跨月记账,按时上交报表,做到账、物、卡一致。

8.仓管员要定期做好盘点工作。计算仓库内现有的物料种类与数量,掌握和明了库存的实际情况,作为采购或进货的参考。物料经盘点后,若发生实际库存数量与账面结存数量不符,除追查差异的原因外,还要编制盘点损溢单,经审批后调整账面数字,使之与实际数字相符。

9.随时了解仓库的储备情况,有无储备不足或超储积压、呆滞和不需要现象的发生,并即时上报。

10.定期上报不合格存货资料,并根据有关规定即时处理。

11.做好防火、防盗、防爆工作并保持库内清洁、整齐、空气流通;定期检查存货、防止存货变质。

12.严禁在仓库内吸烟、用火和乱接使用电器。

13.上下班前应做好门、窗、电、水的开关工作。

14.仓管员要按时上下班,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如遇工作忙,要延长工作时间,仓管人员要无条件服从。

15.仓管员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熟练业务,具备高度责任感,要乐于听取他人意见或批评,服从领导、以礼待人、热情服务、自觉维护本公司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16.要妥善保管好原始凭证,账本以及各类文件,要保守商业秘密,不得擅自将有关文件带出厂外。

17.调动或离职前,首先办理账目移交手续,要求逐项核对点收;如有短缺,必须限期查清,方可移交,移交双方及上级主管人员必须签字确认。

18.仓管人员如不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公司的财产造成损失,公司有权追究其经济责任;对厂情况严重的,应追究其法律责任。

仓管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2016-06-29 17:32 | #3楼

一、岗位职责

1. 对分管总经理负责,向其请示、汇报工作。

2. 负责收货、验货工作。

3. 负责发货工作。

4. 负责货品的建帐工作。

5. 负责仓库的整理、卫生清扫。

6. 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二、工作标准

1. 库管员必须认真执行库房管理制度及相关规定。

2. 对保管的货品应熟悉其规格、名称、货号、使用场合等。

3. 库管员要爱护所保管的各类物资,严禁擅自调出或借用任何物资。

4. 仓库的存货因品种较多,规格复杂,收发频繁,在收、发、存过程中要加强管理控制,定期进行清查,对盘盈、盘亏、报损、报废和存放过久的物资要查明原因及时报告,并按审批程序及时处理,尽量减少公司的损失,使仓库实物与帐本相符。

5. 货物入库时,库管员须根据送货单和验货情况认真核实填写入库单并签字,严格按照货品出、入库交接、验收程序进行检验。

6. 货物入库后,库管员应及时按入库单登记明细帐,出库时,须清楚正确的填写出库单,由收货人员和库管共同核实后,分别在出库单上签字,货物出库后,库管员应及时根据出库单下明细帐。

7. 库管员每周作出仓库存货结余,若有差错,及时查明原因,每月月底实地盘存货物,做到仓库帐、物相符,并将盘存结果做成报表交有关部门。

8. 库管员调离岗位,要对物资进行盘点,帐物相符后,移交双方办理交接手续,方可离岗。

9. 负责组织安装工、搬运工做好防火、防盗、防霉变及日常卫生等工作。

10. 努力提高自身的安装技能,在安装人手紧张的状况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协助安装工出外安装

11. 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仓管岗位职责2016-06-29 12:40 | #4楼

仓管岗位职责

1、仓管必须严格执行入库手续,负责核对即将入库产品规格、型号、数量、质量的验收,并按照实际接收数入库。

2、把验收好的产品合理有序的存放在仓位,杜绝不安全因素,及时标示货号并加卡,做好台账。

3、根据前台的开出的出库单,清点货物。整理好货物核对无误后组织出库工作。出库时,严格按照出库单据上的规格、型号、数量出库,没有出库单,不得出库。

4、每月月底前2天进行盘仓,仓管必须对存货进行定期清查,确定各种存货的实际库存量,与电脑记录中的库存量进行核对,并存档盘点后的单据。

5、负责仓库的7s管理工作。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7、对销售部的样品砖需求积极组织各样品的出库。

8、做好每日仓库台账。

9、负责管理监督装卸工的工作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破损以及安全,并登记装卸工每日上下车力资单,并汇总至财务部。

10、仓管员要立足本职,坚守岗位,熟练业务,具备高度的责任感,以礼待人、热情服务,自觉维护公司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佛山市丰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 人事部

佛山市丰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

仓管管理制度

1. 库管-理-员必须按时上下班,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2. 上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3. 各类产品入库必须做好型号、规格、数量、质量的验收,合理规划仓位,填写入库单。

4. 仓管安排并监督叉车司机及装卸工的工作,如不服从管理,仓管有权拒开《力资单》,并呈报上级。

5. 在装卸车过程中不得有人为原因打破成品砖;如确有发生,则按出厂价由责任人照价赔偿。

6. 外来货主、司机开车撞破砖片,应知会销售部由其照价赔偿。

7. 仓库出货必须严格按照销售部所开《出货单》发货。

8. 成品出库时,仓管员必须在岗发货。发货时必须让提货货主或司机检查核对验收。

9. 非仓库人员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不得进入仓库翻拿成品,仓库内所有入库成品需办理出库手续后方可发出。否则,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责任人自行负担。

10.展厅补样需销售部经理审批签字的《样品申领单》方可组织出库。

11.业务员借走的成品砖必须作好记录,并督促一周内归还仓库。

12.仓库的卫生应由库管员负责在下班前打扫干净。

13.仓管员必须严格遵守岗位职责及操作程序。

14.以上如有违反,公司将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处罚。

佛山市丰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 人事部

【仓管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相关文章:

仓管绩效考核标准05-20

仓管岗位职责01-19

仓管岗位岗位职责05-27

物流仓管岗位职责04-29

餐厅仓管岗位职责05-22

餐饮仓管岗位职责05-17

餐饮仓管岗位职责03-18

酒店仓管岗位职责01-24

仓管岗位职责5篇05-27

仓管岗位职责(15篇)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