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酒店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酒店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0:29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工作概要

酒店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在总经理领导下,主持总经办的运行和管理工作,执行总经理指示,负责酒店重要文件的草拟和审核,沟通信息、协调关系、调查研究、检查督办、信息反馈、印章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

二、岗位职责

1、 负责组织起草酒店行政方面的规划,计划、报告、总结、请示、通知等公文函件,并审核签发前的文稿。

2、 批转各类公文,并提出拟办意见提交总经理批阅。

3、 负责组织安排有关行政会议和总经办会议,编写会议纪要和决议;检查各部门贯彻执行情况,及时掌握和反馈信息。

4、 协助总经理协调酒店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5、 总经理出差、休假期间,主持酒店例会和总经办会议。

6、 审核以酒店名义发出的各类公文,并报总经理签发。

7、 协助总经理接待重要贵宾,与社会各界人士保持良好的公共关系。

8、 负责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处理客人致总经理的投诉函。

9、 贯彻执行总经理的指示,对整个酒店的安全负重要的责任。

10、带领和督导下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酒店的人、财、物绝对安全。

11、负责制订、健全酒店的安全保卫制度,部署保安的工作安排和检

查落实,审定各岗位的安全制度。

12、确保安全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制度化。

13、维护酒店内部治安秩序,经常巡视酒店各消防设备器材,确保设备的完好。

14、协助总经理建立安全委员会、消防委员会等组织,担任或选派有关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15、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为中心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16、负责酒店印鉴的管理和使用。

17、负责本部门人员的工作安排。

18、兼任人事部负责人一职,负责人事部日常工作;做好酒店员工入职、离职、招聘、培训等相关工作;对员工心态及时掌握。

19、代理销售部负责人一职,带领销售部人员对六盘水市企事业单位签订销售协议;

20、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闽浙国际大酒店

2015年4月1日

XX大酒店行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2016-06-29 16:41 | #2楼

(1) 贯彻执行总经理下达的工作任务,实现预定的部门工作目标。

(2) 在酒店战略计划和总体经营目标涉及行政、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质量管理等方面,向总经理提供建议和支持。

(3) 负责制定与行政办公室业务相关的制度、规范、程序等。

(4) 负责制定行政办公室组织结构、岗位职责与考核激励计划,并定期提出改进意见。

(5) 主持行政办公室工作例会,传达酒店例会工作要点和会议精神,布置工作,解决难题。

(6) 负责检查、监督下属员工的工作执行情况和计划落实情况。

(7) 审核、汇总酒店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8) 负责起草酒店计划、请示、报告、总结、通知、会议纪要等文件,并负责上述文件 的审核。

(9) 负责安排总经理办公会及酒店内部综合性会议。

(10) 负责收集各种信息和资料,为总经理室的决策提供资料。

(11) 负责检查总经理室各项工作指令的贯彻落实情况,并督促实施。

(12) 协助执行总经理、总经理协调处理酒店内部部门之间的关系以及酒店与外部的关 系。

(13) 负责酒店印鉴的管理。

(14) 负责会酒店行政与招待业务的车辆调配。

(15) 广泛听取和搜集宾客及各部门对总经理办公室的意见,不断改进行政管理工作。

(16) 按照酒店的经营管理方针、政策,负责计划、组织、检查及督促各项培训工作。

(17) 负责制定与培训业务中相关的培训制度、培训规范、培训程序等。

(18) 负责对外派参观,学习计划的申请。经执行总经理批准后负责联系,实施及管理工作。

(19) 负责制定人力资源领域的制度、规范、程序等。

(20) 根据酒店年度经营计划,负责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各项业务指标和计划,并组织实施以上计划。

(21) 负责制定酒店人员招聘、薪资福利、绩效考核、人员激励、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编制《员工手册》,并定期修订。

(22) 负责在执行总经理、总经理的领导下,落实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施方案,完成预定的人力资源任务目标;人力资源任务目标体系包括:人力资源规划、招聘计划、薪资福利、员工发展计划、人力资源状况分析、人事管理等。

(23) 检查、监督《员工守则》和人事管理规章的执行情况。

(24) 审核酒店聘任的各层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的任职资格。

(25) 全面负责协调、处理劳动人事方面的纠纷。

(26) 负责制定与酒店业务相关的制度、规范、程序等。

(27) 费用及现金管理

① 编制行政办公室的部门费用预算;

② 执行部门费用预算,承担控制部门费用管理与控制的责任。

(28) 员工管理

① 负责下属员工的培养和考察工作;

② 参与对本部门新员工的招聘工作;

③ 落实对本部门员工的培训工作;

④ 执行对本部门员工的考核、奖惩与激励等工作。

(29) 检查本部门员工的工作纪律、工作质量等情况,并进行评估和考核。

(30) 负责与酒店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工作。

酒店办公室岗位职责2016-06-29 15:28 | #3楼

全面负责总经理办公室的各项管理工作,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1、负责酒店对内对外的计划、总结、请示、通知、方案、纪要等文书制作与审核。

2、负责总经理召集的各种会议的组织安排与相关会务工作的落实,如办公例会、总经理专题会等。

3、做好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平衡工作,保证酒店政令畅通。

4、负责对外联络工作与相关接待工作,保证总经理对上、对外信息渠道的畅通。

5、负责销售部日常行政事务的管理工作,如控制酒店印章、介绍信及有关凭证的使用和管理、调度酒店车辆、控制车辆、办公费用等。

6、做好酒店的品牌宣传工作。

7、配合餐饮部做好员工餐厅的管理工作(食堂员工工作职责参照餐饮部出品部与管事部的岗位职责)。

8、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事部主管岗位职责:

具体分管并督导落实酒店的人力资源与质检培训工作,协助总办主任做好总办各项管理工作。

1、制定并控制酒店人员的定编定岗工作,执行集团K3系统的各项操作(含员工薪资福利、员工人事档案的制作与更新与管理)。

2、统筹调配酒店各部人员,合理使用酒店人力资源,降低人力成本。

3、做好酒店各部门的人力资源储备,落实酒店招聘工作。

4、落实酒店各部门考勤工作的管理,建立健全酒店考勤管理系统。

5、为员工办理入职、离职、调动、调薪、两金等相关手续,做好员工餐卡的发放、更-衣柜、员工宿舍的统筹调配与管理。

6、落实酒店质检培训工作,督导质检培训主管做好日常工作。 办公室文员岗位职责:

1、根据总经理或总办主任的要求,起草相关文书,打印、复印、传阅(含QQ上传)、收发/签收对内发文、对外发文、外来文件(收文、集团工作联系函等),及时编号,定期归档。

2、协助总办主任组织和安排各种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完成会议纪要。

3、代表总经理或总办主任会见非重要客人,接待和处理一般来信来访。处理总办的日常事务。

4、接听电话,接收传真,处理日常函电、对重要电话作好记录,将有关信息及时通报总办主任。

5、做好每天报纸收发工作,及时收集酒店业资讯(含报纸、网络),做好剪贴报,及时收集各部门的经营、管理动态。

6、及时办理酒店相关证照的年检手续。

7、落实总办办公设备的维修、保养与办公用品的领用,做好总经理的每天备忘与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办司机岗位职责:

1、驾驶员应熟悉车辆性能,保证工作时间处于良好车况,保持车辆整洁卫生。

2、接到派车单按时出车,保证行车安全,合理安排线路完成出车任务,并做好行车记录。

3、用车毕,车辆入库酒店地下停车场,及时报备办公室。

4、认真完成总经理(管代)亲自交办的派车、用车任务。

5、不得私自派、用车辆,禁止酒后开车。

【酒店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酒店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5

简单酒店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3-13

酒店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15篇05-06

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通用16篇)06-05

办公室主任工作岗位职责02-15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9

办公室主任的岗位职责05-20

【热】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4-16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精】04-16

企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