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7:21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

1、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服从上级领导安排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

2.按标准要求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客人提供干净安全的客房环境,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负责本区域的安全工作

3、按每天实际入住情况听取领班分配工作任务,并积极配合领班做定期的客房计划卫生

4、按标准操作流程整理和清扫自己所分配到的客房

5、每天对布草车、清洁工具设备的清洁与保养

6、负责客人遗留物品的登记、保管和上缴,不得私自扣留

7、做好设施设备的日常保养,正确掌握客房各类电器的使用方法,为客人提供需求

8.负责检查所在区域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及时报告维修项目,发现异常时,上报处理。

9.熟悉营业场地的位置,客房的分布及使用情况,牢记服务项目,价格,积极做好推销。

10.爱惜公司的财产,力行节约,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事宜。

11.牢记区域内的通道,消防设施的布置,有正确使用的知识和能力,加强防火防盗的意识,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

12.认真听取宾客的意见,并将客人的信息及见议及时反馈给上级。

13.积极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时刻保持仪表整洁,正确使用服务敬语,不断塑造自身和树立企业的形象。

客房服务员的工作日程

7:30—8:00 班前例会,检查仪容,仪表及员工精神状态,总结前一天整改重点。布置当天的工作内容。

8:05—8:30 两班交接,领取做房总卡,查房态,及公共房间物品,设备设施及宾客投诉,卫生,工程,安全问题。整改事项。 8:30—10:00 清理本区域房间和公共区域的卫生。

10:00—10:30 倒班用餐,每班30分钟,注意用餐的纪律,杜绝浪费现象。

10:30—15:30清理本区域房间和公共区域的卫生。

15:50—16:05按要求清倒房间收拾的垃圾丢到指定垃圾场 16:00—16:10 两班交接,按交接-班要求交接。

16:10—16:30 开班后例会,总结当班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集体有序离开营业区。

客房服务员日常管理制度

一、自觉遵守度假村管理制度,要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讲纪律。要积极进取,爱岗敬业,善于学习,掌握技能。

二、要着装上岗,挂牌服务,要仪表端妆,举止大方,规范用语,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主动热情。

三、客房服务员,每天要按程序,按规定和要求清理房间卫生,要认真细致;要管理好房间的物品,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五、不得随意领外人到房间逗留或留宿,未经上级领导同意不准私开房间,为他人(含职工)提供住宿、休息及娱乐等。

六、检查清理客房时,不得乱动和私拿客人的东西,不准向客人索要物品和接收礼品;拾到遗失的物品,要逐一登记交公。

七、工作时间不准离岗,有事向领导请假,不准私自换班和替班,不准打扑克,织毛衣,看电视及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八、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妨火防盗工作,要勤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和处理。

九、不得私自携带酒店物品离开工作区域,如有发现违者重罚。

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21:36 | #2楼

1. 牢记服务宗旨,熟练掌握礼仪、礼貌常识及各种业务技能并灵活运用到日常服务工作中。

2. 服从领班、主管的工作安排,遵守酒店相关规章制度。

3. 负责楼层服务区域内的住客房、退房、空房、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

4. 负责楼层客房的计划卫生工作。

5. 协助领班、前台做好本楼层VIP的接待入住工作。

6. 熟悉酒店营业场地的位置,客房的分布及使用情况。

7. 负责与布草房的布草清洗交接、工作间布草每日盘点工作。

8. 负责本楼层客房内布草、客用品、设施设备管理工作。

9. 负责保持工作间及各类用品的整理、清洁,正确使用各种清洁设备和用具。

10. 负责对所辖区域内日常设备、设施的使用及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维修,确保一切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

11. 负责本楼层客房设备时的维修跟进、清洁维护工作。

12. 负责做好退房的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情况并通知前台及房务中心。

13. 负责做好每日楼层的交接-班工作,记录好本楼层交接-班时的一切状况。

14. 负责楼层卡、对讲机保管及交接工作。

15. 极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时刻保持仪表整洁,正确使用服务敬语,不断塑造自身和树立企业的形象

16. 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任务。

酒店客房服务员职责2016-06-29 23:34 | #3楼

一、早班楼层服务员的岗位职责

1、整理工作间与工作车。

2、开楼层例会时,记录所交代的事项。

3、查客房,统计客房出租情况。

4、打扫客房卫生。

5、记录布草使用情况。

6、向房务中心报告客房内维修项目。

7、及时清洁、保养清洁工具与设备。

8、做好计划卫生。

9、随时清除客房内地毯与墙纸的污渍。

二、中班楼层服务员的岗位职责 主要负责楼层客房的清洁。

1、 做好定期卫生计划。

2、 清理楼层垃圾。

3、 维护楼层清洁。

4、 领取物品,记录有关事项。

5、 检查白班报修房。

6、 及时清理客房。

三、夜班楼层服务员的岗位职责

1、整理工作车,为早班做准备。

2、整理维护楼层公共区域、角落间。

3、检查楼层安全。

4、为客人提供服务。

天河商务大酒店

2015年3月

酒店服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2:33 | #4楼

1、岗位职责:

按标准要求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客人提供干净安全的客房和环境,满足客人的服务需求,负责本区域安全工作。

2、工作内容:

1)规范着装,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做到“三轻”:说话轻、动作轻、走路轻、;提供良好环境。

2)遇见客人微笑和问候,礼貌待客,营造温馨的服务。

3)每天按规范流程和质量标准完成酒店的任务,并积极主动完成。

4)负责所在楼层客房及环境的清洁。

5)负责客房内日用品及时补充。

6)负责本楼层宾客生命财产的安全。

7)负责本楼层设施的维护与保养。

8)负责检查,清点,保管本楼层的固定财产及棉织品,日用品。

9)处理本楼层客人提出的各种服务,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报客房主管。

10)负责本楼层宾客遗留物品的清点,上交。

11)负责本楼层各项表格的填写上报。

12)真实填写工作报表,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反映给主管,并在报表备注上注明。

13)按照操作标准和消毒要求,清洁消毒、杯具、恭桶等需消毒的物品和设施。

14)检查退房,按规范处理客人的遗留物品,及时报告上级和前台。

15)做好每天大清洁项目和单项清洁项目。

16)清扫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时发现设施设备的故障和损坏,立即保修。

17)做好楼层的客房钥匙的领用、保管和交接工作。

18)做好楼层和公共区域的清洁工作。

19)及时执行前台的服务指令,满足客人的要求并及时反馈结果。

20)做好布草的收发、盘点、运送及补充,正确使用和保管工作车、保洁工具、通讯工具和客用品。

21)及时满足客人提出的需求,超出职权范围及时报告。

22)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的人和事,立即报告上级。

23)完成上级指派的其它任务。

3、客房服务员每日工作:

1)上班时间待定。

2)准时签到上岗:整齐好着装,注意仪容仪表,佩戴工号牌,请假须事先申请,并得到主 管同意。

3)领取钥匙,对讲机和工作报表:参加晨会,听取客房主管工作安排,在《领用本》上签

名,同时听取当天的大清洁和单项清洁的安排。

4)保洁准备工作:检查工具、工作车清洁与车上物品配备,清点工作间的布草,发现缺少 及时上报。

5)保洁工作:按规范清洁走廊,按程序清扫房间,及时填写《客房服务员工作报表》,必须 做一间,填一间,布草投入指定地点。

6) 保洁结束:清点布草,把工作车上的垃圾放到指定地点。

7) 领用客用品:按工作报表上的消耗数领取。

编写人:

批准人: 日 期: 审核人:签署人: 期: 日 期: 日 期:

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13:46 | #5楼

[直属上级]:客房领班

[岗位职责]:负责清扫整理客房和楼层公共区域,为宾客提供干净的客房和环境以及优质的客房服务。

[工作内容]:

1. 按照工作流程和操作标准,每天清扫客房。认真填写工作日报表。

2. 按照操作标准和消毒要求,清洁消毒茶具、杯具。

3. 根据客人要求和工作流程,提供宾客洗衣服务。

4. 检查退房,按规范处理宾客遗留物品,及时报告上级和前台。

5. 熟悉酒店医疗服务程序,遇生病客人给予积极、适当的关心和帮助,立即报告上级。

6. 每天按工作流程、操作标准完成大堂的清洁、公共卫生间的清洁、

7. 电梯的清洁保养。外环境的清洁。随时确保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窗明几净,地面墙面无污迹,洁具无污迹无异味,环境清洁)。

8. 按照标准实施酒店绿化的清洁和准确定位。

9. 清扫客房时发现设备设施的故障和损坏,立即报告上级报修。

10.保持客房区域安静。注意安全,发现可疑的人,立即报告上级。

11.有接受和安抚客人投诉的义务,超过自己职权范围,及时向

上级报告。

12.对领取的客房楼层总钥匙,做好保管和交接。

13.根据前台的通知,及时执行指令,满足客人要求,并将执行情况反馈前台。

14.对客人直接提出的服务要求,尽可能给予满足,超过自己服务范围,及时向上级报告。

15.每天根据制度实施布草的收发、盘点、运送及补充,对工作车、工作工具、通讯工具正确使用和保养。

16.完成上级指派的其他任务。

公共区域服务员岗位职责

[直属上级]:客房主管,客房领班 [岗位职责]:负责清扫酒店公共区域,为宾客提供干净,安全,温馨

的客房环境以及优质的客房服务。

[工作内容]:

⑴按规范着装,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做到“三轻”,说话轻,动作轻,走路轻,营造良好的环境。

⑵遇见客人微笑和问候,礼貌待客,提供温馨服务。

⑶每天按规范流程和质量标准完成酒店门庭,大堂,客厕,员工区域等清洁工作,

⑷做好定期的各项清洁工作,和公共区域的计划卫生。

⑸按照标准实施酒店绿植的清洁养护和准确摆放。

⑹打扫公共区域时发现设施设备损坏要及时报修。

工作中遇到困难和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上报客房主管或领班。 ⑺正确使用保养或保管清洁用具,通讯工具。

⑻及时解决客人提出的要求,安抚和处理客人投诉,超出职权范围,及时上报。

⑼时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可疑的人和事,立即报告上级。 ⑽完成上级指派的任务。

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2016-06-29 9:11 | #6楼

第一部分:工作概述

职务名称:

部门名称:

直接上级:

其他关系: 客房服务员 客房部 客房主管 酒店客人/工程部/前厅部

工作内容/职责: 清洁及检查客房/为客人提供服务及补充物品

主要工作内容: 清洁并检查客房补充用品/为客人提供服务/清洁用品使用

及保养/检查客人遗留物及客房内贵重物品/确保工作区域

的安全

第二部分:岗位职责

1、清洁并检查客房、补充用品:

A.负责客房高标准的服务及清洁工作。

B.根据客房主管的指导,清扫空房,退房,续房。

C.检查房间,随时掌控所辖区域的即时房态。

D.补充客房供应品,包括小商品(小商品在前厅的除外)。

E.上报客房设施设备的丢失和损坏情况,及时下单维修。

2、为客人提供服务 :

A.以愉快、微笑、乐于相助和真诚的态度向客人提供服务。

B.及时,适时的完成对客服务。

3、 清洁用品使用及保养:

A.确保工作车(篮)内清洁用品和工具齐全。

B.正确使用清洁用品及工具,负责保持工作间、工作车(篮)、客房办公室的干净和整洁。

4、检查客人遗留物及客房内贵重物品。

A.上报客人遗失在房间的物品。

B.如发现客人在房间遗忘贵重物品或巨款,应立即报告客房部办公室。

C.上报客人房间丢失物品。

5、确保工作区域的安全。

A.注意在酒店楼层徘徊的陌生人,如遇行迹可疑的应及时上报。

B.排查不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及时排除或上报。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09-14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热门】07-03

【荐】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07-03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推荐】07-03

(推荐)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07-19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精华】07-14

【推荐】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07-02

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精】07-02

【热门】酒店客房服务员岗位职责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