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5:49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1、根据国家财务会计法规和行业会计规定,结合公司特点,负责拟定公司会计核算的有关工作细则和具体规定,报经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

主办会计岗位职责

2、参与拟定财务计划,审核,分析、监督预算和财务计划的执行情况。

3、根据《会计法》的规定结合本行业实际情况对发生的下列事项,应及时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款项和有价证券的收付;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资本、基金的增减;收入、支出、费用、成本的计算;财务成果的计算和处理;其他需要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的事项。

4、 在上级主管领导下,准确、及时地做好帐务和结算工作,正确进行会计核算,认真审核原始凭证并填制记帐凭证,按照规定每月扎帐后进行结帐、记帐。定期对会计帐簿记录的有关数字与库存实物、货币资金、有价证券、往来单位或各人等进行互相核对,保证帐证相符、帐帐相符、帐实相符。

5、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负责编制本公司的月报、季报、年度会计报表、年度会计决算及附注说明和利润分配核算工作。

6、负责固定资产的财务管理,每月正确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定期不定期的组织清产核资工作。

7、负责公司税金的计算、申报和缴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财务审计、税务检查和年审。

8、负责会计监督,根据规定的成本、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性、合理性和真实性,审核费用审批手续是否符合公司规定。

9、及时做好会计凭证、帐册、报表等财会资料的收集、汇编、归档等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10、根据《售电、售水管理制度》及时准确的完成各区已入住的用户办理电卡、水卡的售电、售水工作。

11、协助部长做好部门内务工作,完成财务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12、监督财务部各岗位履行《财务管理制度》情况。

主办会计工作职责2016-06-29 18:10 | #2楼

一、总账会计

负责会计核算和往来账款核对、负责纳税申报。

(一)按月编制会计凭证,编制年、月会计报表,核算工作必须做到表表相符、账表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每月6号前交财务部长复核会计凭证、科目明细表及会计报表。

(二)负责固定资产的会计核算,按月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并分配至各部门,参加盘点工作,编制盘盈亏报告。

(三) 开具发票,办理收入和应收的会计核算,负责和商务部核对应收账款。

1,每月25日前根据已审核开票通知书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建安发票,并登记统计表。

2,办理应收账款和收入的相关会计处理。

3,根据收款开票情况登记销售统计表,并按月和商务部进行核对,要求每年协助商务部对外核对一次应收账款余额并取得函证结果。

(四) 办理有关购货、预付和应付的会计核算,负责和采购员核对已开发票的应付账款。

1,每月25日前,审核当月所有出入库单、进行会计核算,并和仓库导出的供应商入库明细表、项目领料成本表进行核对,检查是否有差错。

2,年末参加仓库存货盘点,并将盘盈亏状况向财务部长书面报告。

3,每月30号前监督采购员核对当月应付预付款到票和到货情况,对逾期未到票和货进行追查。

4,每月10号后25号前,逐笔核对商务部供应商月结请款单,并在会计软件上往来两清,审核无误的请款单在次月,报送财务部长审批,安排货款支付。

5,定期和采购员核对已开发票的应付账款余额是否相符。

(五)半年核对一次个人备用金、借款,公司存出保证金、押金;

1,每年7月8号,1月10前编制“个人备用金、借款明细表”,“公司存出保证金、押金明细表”,经财务部长审核后,交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对账实不符的要求相关人

员说明后,查明原因可调账。

(六)每月底,核对现金、银行存款、应收票据账存数和实存数是否相符,查找原因调账。

(七)每月终了打印、整理、装订会计凭证和资料,整理各类管理性账表和电子档案,集中保管和拷贝备份。年终结算后,应将全年的会计资料收集齐全,整理清楚,分类排列,以便查阅。

(八)做到用友软件专人专机使用,妥善保管密码,及时做好数据备份,妥善保管备份磁盘。

(九)每月10日、次年15日前完成国、地税的月、季、年纳税申报,保管纳税资料。

(十)协助财务部长的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成本会计

1,审核领料单,按月复核仓库统计的“行车制造领料成本统计表”,检查并保证仓库成本统计工作的正确性

2,根据已发放的工资表、费用报销单等进行费用的归集和分摊会计处理。 

3,编制和成本费用相关的预提、摊销、结转等会计凭证。

4,负责成本费用的统计分析工作。根据领料单、报销单等按月统计项目成本计算表,成本费用发生额总表等,项目验收合格后编制成本计算表,报送财务部长审核。

5,按年提供行车每吨制造成本、安装成本、总含税成本,并和上年数或上半年数进行比较,对高成本的行车提供各材料“制造成本比重分析表”。

6,协助提供各部门绩效考核用数据,次年15日前提供上年公司利润情况,业务提成情况。

财务部长签字: 岗位职责人签字:

【主办会计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主办会计岗位职责09-10

会计主办岗位职责02-11

主办会计的岗位职责03-06

主办会计岗位职责08-11

主办会计的主要岗位职责04-14

财务主办会计岗位职责05-06

银行主办会计岗位职责05-06

主办会计岗位职责范本05-06

公司主办会计岗位职责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