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结算会计岗位职责

结算会计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42:58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结算会计岗位职责

1、百货结算会计工作职责

结算会计岗位职责

1、 核对每日销售。 

2、 填制销售收入记账凭证,并且进行账务处理。 

3、 审核招商部签署的联营合同及租赁合同,并加盖合同专用章。 

4、 登记手工版合同目录。

5、 保管联营及租赁合同副本。 

6、 核算百货联营租赁及经销商品扣点税率。 

7、 统计进项税发票,并进行远程认证。 

8、 依据合同和结算单开具手写费用收据。 

9、 每月月初向供应商发放结算单,并在20日之前收回结算单及其发票和收据进行借款。 

10、每月对自营商品进行盘点。 

11、核对自营商品入库单。

2、会计结算岗位工作职责

1、填制记账凭证,进行账务处理。

2、登记手工账本。

3、核算产品成本。

4、管理固定资产明细账。

5、登记总账。

6、统计进项发票,进行远程认证。

7、依据合同和提货单开具增值税发票。

8、依据税法规定,进行税收筹划,合理纳税。

9、及时准确填报各类月纳税申报表及年度报表。

10、及时准确填报财务报表。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结算中心会计岗位职责

一、遵守财经纪律,执行财政、财务有关规章和制度,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二、严格执行《会计法》,按会计制度的统一规定设置会计科目和会计账簿,实行会计电算化进行会计核算,记账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按时结账并及时与单位报账员对账。

三、参加编制单位年度收支预算和财务收支计划。审核、监督单位预算收支执行情况,严格执行年度经费预算,控制经费支出,禁止超标准支出。

四、审核原始凭证、凭证封面、汇总封面,编制审核记账凭证、编制审核会计报表,协助单位编制审核决算报表、汇总单位会计报表、编写财务报告,对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提出存在问题和今后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五、配合单位做好各项应缴款的收缴工作,配合单位及时做好债权、债务及其他往来款项的清理、结算工作。

六、加强单位固定资产、财产物资的财务管理工作,保证账实相符。

七、负责会计凭证、账簿、报表以及其他会计资料的建档、保管工作。

八、严守单位的业务秘密,未经上级许可,不得向外透露其财务收支情况。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财务结算会计岗位职责

1、在财务经理领导下,按照公司会计制度和核算管理有关规定,负责公司各种核算和其他业务的记账工作。

2、根据会计制度规定,设置科目明细帐和使用对应的帐簿,认真、准确地登录各类明细帐,要求做到帐目清楚、数字正确、登记及时、帐证相符,发现问题及时更正。

3、及时了解、审核公司原材料、设备、产品的进出情况,并建立明细账和明细核算,了解经济合同履约情况,催促经办人员及时办理结算和出入库手续,进行应收应付款项的清算。

4、负责依税法规定做好印花税贴花工作及相应的缴纳记录。

5、负责固定资产的会计明细核算工作,建立固定资产辅助明细账,及时办理记账登记手续。

6、负责公司的各项债权、债务的清理结算工作。

7、正确进行会计核算电脑化处理,提高会计核算工作的速度和准确性。

8、协助主办会计等做好会计原始凭证、账册、报表等会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就职责范围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9、完成财务财务经理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

【结算会计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会计结算部岗位职责04-17

财务结算岗位职责04-08

财务结算岗位职责12-27

结算岗位职责05-03

财务结算员岗位职责03-22

工程结算岗位职责04-09

结算员岗位职责05-26

结算部岗位职责05-20

结算中心岗位职责12-13

国际结算岗位职责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