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酒店会计岗位职责

酒店会计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56:50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会计岗位职责

1.在财务部经理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公司会计组的管理工作。

酒店会计岗位职责

2.负责领导所属的出纳员、记账员、会计员按时要求记账收款,如实反映和监督企业的各项经济活动和财务收支情况,保证各项经济业务合情、合理、合法。

3.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本组成员的工作,及时处理解决工作中发生的问题,保证本组的会计核算工作正常进行。

4.按时编制月、季、年度会计表,做到数字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清楚、报送及时。

5.根据会计制度,定期汇总会计凭证(登记总账不超过10大),并与科目明细帐核对相符。

6.负责专用款项企业管理费核算,认真审核收支原始凭证,账务处理符合制度规定,账目清楚,数字准确,结算及时。

7.负责专用款项的明细核算,正确反映各项专用基金运用和结余情况以及专项工程支出和完工情况。专用基金的往来款项要及时对账清算。

8.负责每月各项按规定进行预提和待摊费用的核算。

9.负责公司税金合帐的登记和税金的交纳。

10.负责公司各部门的费用报销业务手续。

11.按每月工资表、水电耗用表、燃气耗用表等费用项目编制部门用分摊表,根据工资表提取福利资金、工会经费,并按规定上缴工会经费。

12.对公司的会计凭证、帐薄报表、财务计划和重要经济合同等会计资料定期收集、审查、装订成册,登记编制号,按照《会计档案管理方法》的规定妥善保管,并按照规定办理销毁报批手续。

13.定期组织对公司固定资金和流动资产的清查、核实,确保财产的准确性,加强对固定资金和流动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利用率。

14.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认真做好记账凭证的稽核,组织会计报表的编审工作,保证财务结算的正确、及时和真实,为领导提供的经营管理资料。

15.及时掌握流动资金使用和周转的情况,定期向财务部经理汇报工作。

16.督导所负责岗位的工作情况,并对工作完成的效果负有直接的责任。

17.定期组织所属部门员工学习有关国家财政政策、法规、财经纪律和财会制度,不断提高员工的思想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酒店收入会计工作职责2016-06-30 18:36 | #2楼

1、 审核营业日报表,账单,并作出前一天全店营业日报表,并于晨会前半小时报送财务总监,总经理。

2、 及时编制收入凭证,保证酒店营业收入的真实性,准确性。

3、 随时与前厅加强信息往来,了解住店人结算情况,协助前台做好结算工作。

4、 发现前厅入店资料和结算资料有误差,应及时与有关负责人或部门取得联系,并协助解决。

5、 对核算不及时或金额出现误差的客户,及时报告财务总监,督促回收资金,保证应收余额的正确性及合理性。

6、 做好账单、营业日报表的保管工作。

7、 负责各种发票,收据等票据的收、发等登记工作。

8、 负责解决应收帐的结算工作及往来函件,佣金结算和分析工作。

9、 每月向财务总监报告应收账款的发生,回收和结余情况,并提出有关建议。

10、 负责监督住店客人签订合同的执行情况,如发生违反协议的形象,及时向财务总监报告,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11、 检查旅行社住店的订房资料,包括团队名称,住店时间,结算方式及结算内容。

12、 每月月初编制酒店收入分析,根据客源,消费项目进行分析。

收银主管工作职责

1. 监督收款情况,严格执行酒店的规章制度。

2. 掌管零用现金及备用金的换零工作。

3. 监督各收款点的备用金使用情况,严防现金损失。

4. 与日审核对收款员的收入是否正确。

5. 负责监督外币兑换工作。

6. 审核收银员所做的团队结账资料。

7. 监督本班员工如实做长款记录。

8. 定期整理前台积压的账目,向收入主管及财务总监报告。

9. 定期检查所押支票情况,防止支票过期。

10. 负责申领收银员需要的各种办公用品及单据,检查其使用情况。

11. 负责办理追帐事宜,定期向收入主管报告。

12. 编制员工排班表,做好员工出勤考核及当班情况的记录。

13. 督促检查所属员工认真执行现金管理制度等规章管理制度。认真按照银行规定手续办理业务,防止出现假钞。

14. 检查收银员的仪容仪表及所属工作区域卫生情况,服

务态度,当班情况等。

15. 随时检查旅行社,团队,签约单位及长住客人住店传真,订单,户籍及账单是否符合要求。

16. 主管负责人安排的其他工作。

17. 无权私自改单,报废单要有相关人员签字。

18. 对营业额的准确,安全性负责。

19. 保守经营秘密,不得随意透露经营状况。

酒店行业财务会计岗位职责2016-06-30 16:48 | #3楼

1 、财务会计行政上归属酒店董事长领导。

2、严格按《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制度》要求组织和实施日常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积极参与酒店经营管理工作。

3、按照国家税法规定按期报税,诚信纳税,协调好企税关系。

4、加强酒店财物管理,定期和不定期组织对本店的实物及货币资金进行盘点清查,保证账实相符。

5、坚持原则,严格按规定开支酒店费用,认真审核原始单据,把好费用报销关,有权对不真实、不合法的票据不予报销;对于员工辞职或调动,须见员工离职表中库管员的签字。

6、加强成本管理,严格控制采购成本和生产加工成本,有权对高于定价或不符合规定的物资拒付货款。

7、按规定认真编制和及时向股东各方报送会计报表,并进行财务分析,做到数据真实、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账表相符、说明清楚、分析得当、口径一致。

8、按规定整理、装订、妥善保管会计资料,负责对财会资料和文件进行归档管理,不得外借和泄露公司商业秘密.

9、有权对酒店所有人员违反财经制度的行为进行制止;有权对给酒店造成损失人员应承担的经济责任提出处理意见。

10、每月至少协助董事长召开一次经营状况分析会,有义务向董事长提供相关资料和数据。

11、妥善保管和按规定使用酒店财务专用章。

12、接受股东及董事长的业务质询、调查、审计、考评等。

出纳员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按规定办理现金收付和保管库存现金。

(1)按时到吧台收取营业款,次日上午足额存入开户银行,不得坐支现金。

(2)不得私自挪用公-款,不得用白条抵库,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若发现现金长余或短缺,应立即查找原因,及时告财务会计进行处理,不得擅自用盘点的长款抵补以前的短款。

(3)负责督促本店人员的费用报销和借款归还,以完结财务还款手续。

(4)负责对吧台备用金进行盘点检查。

(5)接受财务会计定期及不定期现金盘点检查,并填制现金盘点表。

(6)编制现金及银行存款日报表,于次日上午12时前上报财务会计审核确认。

2、按规定准确、及时地办理银行结算业务。

3、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1)设置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根据审核无误的收付款凭证,逐笔逐日及时进行登记;账目必须日清月结,账实相符。

(2)月终与会计现金总账和银行存款总账核对,做到账账相符.

(3)每月及时与银行对账单相互核对,并必须经过财务会计审核,双方签字盖章后与当月凭证装订成册。若有差异应及时查明原因,属于记账差错的应及时更正;属于未达账项造成的,应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进行调节。

4、保管有关印章、空白支票;妥善保管现金及转账支票,并按银行规定正确填写支票,不得签发空白及远期支票;使用时应填制《支票领用存登记表》,接受财务会计月终对空白支票的盘点检查。

(1)妥善保管发票,设置发票领用登记薄,登记吧台所领用发票数,由领用人(收银员)签字。

(2)月终对吧台剩余发票进行盘点,并接受财务会计对发票盘点检查。

(3)对于收银员计算错误、发票使用不规范和虚报发票使用数等违纪行为,应及时向财务会计报告。

(4)必须妥善保管银行印鉴,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

5、接受财务会计及董事长的业务质询、检查、考评等。

6、按时完成财务会计交办的其它事宜。

库管员岗位职责

1、在董事长、财务会计领导下负责酒店物资的验收、入库、发放、保管、盘点,做到手续清楚、数字准确、保管得当,开单迅速、不出差错。

2、认真登记商品(材料)数量金额明细表,每月结帐应与盘点数相核对,发现差异,应查找原因,及时处理。

3、严格按《库管制度》进行库房管理工作。

(1)坚持“四个禁止”:禁止无关人员入库;禁止为个人存放物品;禁止在库房饮酒、吃零食;禁止危险物品与其他物品混贮。

(2)做好防火、防盗、防腐、防潮、防毒、防虫等“六防”工作。

(3)科学储存保管、控制库存业务;合理制定库存物资补充计划,并填制《物资申购单》,控制最高库存量和最低库存量;随时掌握库存状况,及时提供库房物资进、销、存的数据,充分发挥库房蓄水池作用。

(4)按时向财务室上报《存货进销存明细表》。

4、不得以权谋私,不得向供货商索贿、索物或接受其宴请娱乐等

5、财务会计的业务指导、质询、调查、审计等。

6、做好出入库物资管理工作,开源节流,完善财务手续。

7、完成财务会计临时交办的其他事宜。

收银员岗位职责

1、收银员业务上属于财务部指导,行政上属于前厅领导。

2、按照前厅人员填写的点菜单、加菜单、酒水单上记载的菜品、洒水、香烟等名称、数量、准确输入电脑,及时核对。

3、对结账单记载的金额准确、及时、快速收款,打印发票,并加盖印章。

4、每日根据汇总金额填写交款单,与点菜单、结账单一起于次日交财务室审核。

5、无权私自改单,交款单结帐必须连续编号,报废结算单经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后也一并交财务室审核;无权单联让相关人员签字改单,只能双联签字改单。

6、对营业额的准确性、安全性负责。妥善保管营业尾款,拒收假-币,否则发生短缺责任自负。

7、保守经营秘密,不得随意透露酒店经营秘密,不得随意给顾客多开发票。

8、遵守前厅相关制度,及时发现收集、反馈客人意见。

9、保持吧台及工作区域卫生干净、整洁,与前厅要求一致。

10、及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临时任务。

稽核员岗位职责

在公司财务部直接领导下,稽核员负责酒店稽核工作,以防止记帐、算帐、收款工作的差错,维护公司的经济利益,结合实际,特制定本职责。

1、收入稽核,主要是依据交款明细表、酒水单、海鲜单、押金单、消费单、点菜单、收银帐单、营业收入明细表、作废帐单记录、出纳收款报告及电脑记录等进行核对。

2、单据的审核:

核对收银员领取及交回点菜单、消费单等单据号码登记,审查核对有无丢失或差错。核对各点菜单联、消费单联等所记的内容是否完全一致。如有问题,找出相关责任人,提出相应的处理办法,书面报财务经理。

3、营业日报表与班结表的审核:

检查营业点收银员编制的班结表是否与帐单上的金额一致,核查营业日报表与收银员班结表是否一致。核查酒水日报表与酒水单是否一致,小商品日报表与商品消费单是否一致。

4、赊欠帐单等的核查:

检查赊欠帐单和招待单、打折免单是否符合相关的审签手续,处理是否符合相关制度的规定。

5、稽核员必须认真、严谨的工作,发现收入控制任何环节的问题均需填写稽核记录单报财务部。

6、次日中午之前,做好前日的营业收入日报表,应收明细表、返佣及代收款明细表等。

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1、 服从财务经理的安排,协助主管做好成本控制的具体工作。

2、 协助本部门进行酒店餐饮部(食品、饮品、香烟、低值易耗品及其他物品)的成本费用核算与控制,酒店客房部(迷你吧、一次性客用品、洗涤用品等)的成本费用核算与控制,各部门文具、印刷、工程用品等费用的核算与控制,酒店低值易耗品(玻、瓷、餐具、布草等)的监督控制和费用分摊,以保证酒店经营利润的实现。

3、 向餐饮总监、财务总监提供餐饮成本信息,配合厨师长随时编制出新菜单,对每一种食品、菜品按消耗量编出标准成本表,为制订销售价格提供依据,并及时进行实施效益分析。负责审核收货部及仓库交来的收货单、入库单和收货日报,与采购申请单及报价表上的价格、质量进行核对,对审核无误的凭证盖“已核”印鉴并签名;成本联编制存货明细帐,财务联交总账会计审核无误后,记成本、存货总帐和应付款。

4. 审核每日提货单,按照出库货物的性质分类汇总入账,并根据各部门的每日提货数量按酒店规定,记入各部门的成本、费用,并打印出库报告并存档。

5. 审核厨房转流单,编制转流汇总表,增减相关部门成本。

6. 审核编制每日成本报告,根据餐厅、饮料部和厨房提供的每日成本情况,汇总每日食品成本及饮品成本,上传成本主管审核。

7. 编制提供每日各营业部门成本分析报告。

8. 每日监控各吧台、迷你吧、海鲜、燕鲍翅进、销、存情况,编制分析报告和月报。

9. 每月参加厨房、酒吧库房的盘点,并起到监控作用;严格控制客房酒吧销售收入,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10. 据各部门直拨单、领货单、盘点表核算各部门成本费用,编制成本、费用凭证;编制存货凭证。

11. 每月编制食品、饮品的成本核算表;编制物品及工程物资消耗表;编制清洁用品、办公印刷品、客房一次性用品耗用表;编制低耗品(玻、瓷、厨具、布草等)耗用情况表;并上交财务。

12. 配合库房做好每月汇总库存物资积压表、报损商品报告、库存商品明细表,并配合使用部门,尽量利用积压物资以减低成本。

13. 从主管安排,参与全面市场调查,完成成本控制工作。

1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财务经理的岗位职责

1、科学合理的制定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根据国家财务会计法规和行业会计规定,结合公司特点,负责拟订公司会计核算的有关工作细则和具体规定。

2、负责制订会计核算方法及成本核算方法。

3、根据规定的成本、费用开支范围和标准,审核原始凭证的合法性、合理性和真实性,审核费用发生的审批手续是否符合公司规定。

4、监控公司成本费用状况,监督各部门的经费支出。对异常情况要及时向上级汇报并采取措施。

5、准确、及时地做好帐务和结算工作,正确进行会计核算,督促各责任会计填制和审核会计凭证,登记明细帐和总帐,对款项的收付,财物的收发、使用,资产资金增减进行核算。

6、督促各责任会计正确计算收入、费用、成本,正确计算和处理财务成果,负责编制公司月度、年度会计报表及附注说明。

7、提供的各项财务数据准确,能如实反映公司生产经营状况。

8、负责公司固定资产的财务管理,按月正确计提固定资产折旧,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清产核资工作。

9、负责公司税金的计算、申报和解缴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财务审计和年检。

10、督促各责任会计及时做好会计凭证、帐册、报表等财会资料的收集、汇编、归档等会计档案管理工作。

11、抽查各责任会计根据收集完整的业务资料开具发票、送货单、出入库单。记录每笔发票的重要要素内容。

12、进行应收款、应付款的核算和款项的催讨和支付工作。

13、正确及时地进行员工薪资核算的检查。

14、按时编制报送公司规定的各种内部报表。

15、负责本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

16、制定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

17 、制定下级岗位描述,指导评价下级工作。

18、完成由财务总监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而规定的其他任务,并向财务总监 直接负责

财务报账员的岗位工作职责

报账员在财务经理领导下进行工作,主要负责本单位的日常财务报账和财务等方面的联络工作。

1、 财务报账员在受理业务经办人的原始凭证后,应按照制度的规定,及时进行严格预审,不循私情。

2、 预审应审核原始单据是否齐全、是否超过报账期限、金额是否无误、有无相关责任人签名,确认无误后方可填制相关支付凭证,按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麦助理的流程顺序报上级审核。

3、 报账员应对填制的单据进行编号,及时跟踪单据的传递去向,以防止单据丢失。

4、 已审核完成的支付凭证,需要办理付款手续的,交经手人到出纳处办理领款,需要银行支付的、或月结支付的交财务经理安排支付时间表后进行付款。

5、 已办理完付款或不需要办理付款的凭证,交总账会计做账。

6、 对采购员的备用金进行管理,采购员的借款及报账应及时登记,保证不超额借支。

7、 总账会计对相关单据最终复絯,并有权对报账员的工作提出疑问。

总账会计的岗位工作职责

一、工作内容:主要负责酒店的财务系统,编制报表并协助财务部经理处理日常行政事务

二、工作职责:

1、各种凭证、单据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内容是否真实,数字是否正确,附件是否齐全;记账是否及时、清楚,帐证是否相符。

2、负责会计凭证科目的汇总,编制总账科目汇总表,试算平衡,登记总账。

3、月末与各明细账进行核对,做到账账相符。

4、协调采购、仓库、报账、稽核、成本等其他会计责任人,做好账务处理工作,保证财务资料准确、及时、无误汇集到总账系统。

5、每月负责编制损益表、资产负债表、费用明细表等会计报表。

6、负责会计资料的管理。

7、参与财务收支与经营成果情况的综合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酒店会计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酒店会计岗位职责04-23

酒店会计的岗位职责03-26

酒店财务会计岗位职责04-20

酒店会计岗位职责15篇05-02

酒店会计岗位职责(15篇)05-02

酒店会计的岗位职责15篇03-28

酒店会计的岗位职责(15篇)03-28

酒店出纳的岗位职责05-09

酒店出纳的岗位职责05-09

酒店出纳岗位职责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