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课后总结

商务礼仪课后总结

时间:2022-05-06 08:14:47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课后总结

中国向来是礼仪之邦,所以礼仪是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特别是礼仪在商务活动中运用,更是推动了商务活动在现代社会中的发展。在商务洽谈课程中,“礼仪”这个实训模块让我们充分掌握了握手、递名片、捡东西、进出办公室、坐车及上下电梯等礼仪,这让我明白了在日常的举止谈吐中蕴含了如此多的东西,也让我更加懂得礼仪在商务活动中的重要性。

商务礼仪课后总结

在以前的礼仪实训中我们也接触到了礼仪,当时只是觉得好玩,抱着好奇心理去学习了各种礼节及行为举止。在商务洽谈课上我们是代表一个公司的谈判人员身份来完成项目化教学的,这让我们抱着必须得学到礼仪的心态去学习。课上,老师通过让学生上台演示,并由其他同学指出错误之处,然后再让观看的同学上台演示,直到大家都掌握了行为要领后再接着学习其他内容,老师的这种独特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对礼仪更是记忆犹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捡东西,平常东西掉地上我都是随意蹲下捡的,把捡东西也放在礼仪里,可见礼仪就是把平常生活中的细微动作规范化、严谨化,男生捡东西要显得更随意些,而女生就比较麻烦了,要考虑到美感,蹲下前先下意识地整理裙摆,两腿夹紧一前一后,屁股不能翘,手优雅地伸出捡起东西。课上老师让很多同学都去捡笔,但是,能一次就捡好的几乎没有,我这才发现捡东西也变得这么复杂,可想而知,要学会全部的商务礼仪是得花很多心思的,就因为老师这种指出别人缺点的做法让我们注意到了应该避免哪些错误动作发生。

第1页 共2页

商务洽谈 礼仪小结

我认为递送、接收名片是很重要的,商务活动中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在交流的过程中互换名片是其中的步骤之一,在互换名片时要注意一下几点:

1、 要双手拿出自己的名片,这时候有一个停顿,要注意将名片的方向调整到最适合对方观看的位置,再双手递过去。

2、 双手接过对方的名片,要简单地看一下上面的内容,既不要把它直接放在兜里或放在其他位置根本不看,也不要长时间地拿在手里不停地摆弄。

3、 收到名片时应该把名片放在专用的名片夹中,尽量避免把名片放在口袋中,或者放在其他的位置,这样可以保持名片的清洁整齐。

另外,老师布置给我们的课后作业是要小组完成上下电梯、上下楼梯及坐车,于是我们课后就讨论每个人按地位高低应该站在什么位置,然后,我们小组分别去楼梯和图书馆的电梯站好各自的位置,再请路过的同学帮我们拍照,这使得我们对各自的位置记忆犹新,并且可以增强我们的沟通能力。

总之,学习了商务礼仪对以后的工作及人际交流都有很大的帮助,它可以体现人与人的尊重,促进商务活动的顺利进行。

第2页 共2页

商务礼仪总结2016-07-01 19:41 | #2楼

礼仪,是在人际交往中,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或方式来表现的律己、敬人的过程。其核心是尊重。商务礼仪,不仅仅局限于应用在正式的社交场合,生活中,礼仪同样随处可见。通过对一个人仪表风度,服饰着装,行为举止以及语言谈吐的观察,我们能够大致了解其生活习惯、个人喜好、思想品德等其他方面的信息。因此,学好礼仪,对我们大有用处。

在平常中,我们与朋友,客户等不同身份的人在沟通和交往中,仪容、仪表、仪态、语言等行为都需要规范的要求。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初次接触某一个人或某一事物所产生的第一印象,通常会直接左右人们对此人或此事物的评价的高低,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还会决定着此后的沟通、交流、合作。所以,学号商务礼仪,在以后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给人

留下一个号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商务礼仪就是一种能够完善与人交往中所需要的表达能力的方式和方法。

通过这学期的商务礼仪课,让我们受益良多。

首先,是关于男、女生的正装穿着搭配及具体要求事项, 并学习规范的站姿、坐姿、步姿等。其次,感情的表达主要来源于表情,因此要有展示自信及良好心态的真诚微笑。在会谈过程中,包括形体语言,握手礼等显得尤为重要。引见和引导礼仪,规范的介绍手势、准确的介绍顺序等。座次礼宾次序。一般遵循以右为上,内高于外,面门为上,居中为上,远门为上,前排为上的原则。在课堂上,大家排练走姿及坐姿,虽然有待加强,但也矫正一些平时的不良习惯。课堂中老师帮我们指出一些缺点,帮助我们更好地纠正错误。学习酬世礼仪,让我们在待人接物方面有了一个新的转变。最后,在“商务会议”和“商务仪式”情景模拟中,大家一起开会讨论修改剧本、分配角色,进行练习,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很配合。

当今社会,很多公司在招新人,除了考虑学历,更会

观察是否有良好的礼仪规范,从最基本的穿着打扮,到言谈举止,主考官可是看的很清楚呢。因此有人说礼仪是面试成功与否的重要砝码是很有道理的。良好的礼仪表现会给主考官留下最好的第一印象,进而取得他们的好感,尊重与信任,而没有什么会比信任更为重要了。而能够在面试的种种细节

上表现出良好的素质,相信在与客户洽谈时也一定不会有差错,同时还能代表公司形象。良好礼仪同时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现代企业强调团队精神,而礼仪可以促进这一力量。好的商务礼仪在人际交往中会给人一种亲和力,增进吸引和情感交流,增强信任和了解。所以,学好商务礼仪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重要保障。

商务礼仪总结2016-07-01 12:19 | #3楼

眨眼间,一个学期的商务礼仪选修课就结束了,在老师的悉心安排下,课程都安排得特别充实和精彩。所以每节课自己都怀着很浓的兴趣去学习,这个学期的商务礼仪,给我们传授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礼仪,分别有以下方面的礼仪:

首先,我们学习了“领带打法”,不学不知道,原来学会打领带也是一个很大的学问,领带打法有平结、交叉结、双环结、温莎结、十字结、双交叉结、亚伯特王子结、四手结、浪漫结、简式结等。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演示学习,我学会了很多有关领带方面的知识。

接着,我们学习了人体语言的交际礼仪(一),分别学习了如何塑造商务形象的基本素养。如:1、商务仪容礼仪:基本仪容礼仪,仪容要求。2、商务着装礼仪:女士着装的礼仪,搭配要求,职业便装,男士着装礼仪。3、商务仪态礼仪:如站姿礼仪、行姿礼仪、步行应该注意的礼仪、坐姿礼仪、乘车中的上下车礼仪。4、表情神态礼仪(目光、微笑):如目光接触的技巧等等。

另外,继续学习了人体语言的交际礼仪(二),如学习了关于手势的礼仪,应该注意的手势问题,还有就是握手礼仪,行握手礼的基本要求,要注意一个必须,两个一般,三个适当。还学习了握手的禁忌,致意应该注意的礼仪,行礼的方式以及其它见面的礼仪,如:吻手礼、鞠躬礼、双手合十礼、拥抱礼、点头礼、脱帽礼、举手礼、特殊礼等。内容十分丰富和精彩。

此外,还学习了拜会方面的礼仪,这个方面的内容也是十分丰富的,如拜会应该注意哪些基本规则,分别有几个规则。然后还说到用餐礼仪,五不准餐桌礼仪、西餐礼仪。谈到西餐以右为尊、女士优先、远门为上、男女共坐等。特别是在用餐礼仪上给我们演示了一个模范过程。另外还学习了商务人员在舞会中应该注意的礼仪细节问题,谈到社交场合应该如何正确表现自己、舞会中应该注意的着装和礼貌等等。还有,学习了媒体方面的礼仪知识,讲授了媒体应对的临场经验和基本礼貌。

最后,学习了有关名片方面的礼仪。如:名片应该放在什么地方为好、如何递交名片、外行的表现、递交名片的原则、应避免的错误、索取名片、接受名片等方面的礼仪。以及学习了馈赠的礼仪,如:馈赠应该注意的六要素,分别是馈赠的对象、内容、馈赠礼品的标准、场合、方式等。还谈及到礼品的选择和赠送时机的知识、接受与拒绝礼品、送花礼仪等等。

在学习商务礼仪的更方面的知识中,自我感觉印象最深刻的最能唤醒记忆的是有关拜访方面的礼仪。我记得金教授谈及了很多有关拜访应该注意的问题。特别是谈及到拜访是一个很大的学问,拜访有几个基本规则。如1、两厢情愿,2、有约在先,3、如约而至。我个人觉得拜访这一方面的礼仪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学习了这一门课程,才让我真正明白到要真正做到一个在拜访环节上合格的女士,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对这个方面的礼仪很有深入的学习。我们都知道,我们去拜访一个人,无论对方地位如何,我们都要做到宾主两便,不要勉为其难。另外,一定要有约在先,约好地点,时间,人物和主题,不要给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的接待。另外要注意一点就是“如约而至”,守时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其实我们去拜访一个人,最考验的也是现场的表现,现场表现应该要做到知书识礼,这样才不会失礼于己。在拜访的过程里,金教授给我们谈到要注意“四除去,一放下”。我觉得很有意思,特别是四除去,脱帽、摘下墨镜、手套、外套。我想,如果没有认真的研究过拜访方面的礼仪,我想我们很多人平时所做到的拜访都是存在很多的问题和不合格。所以今后应该有所注意和规范自己的行为。我觉得拜访时候所做到的礼仪,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达到什么程度,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都是很随便的去拜访别人,不论是上司或是同级朋友。其实要成为一个有素养的商务人员,拜访方面所应该达到的标准应该不能很低。

我想这一个学期的学习,这一门课程的选择,给了我快要踏入社会的人一个很大的指

导。我们要接触社会,都少不了礼仪,我们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士,更少不了商务礼仪。我想,能掌握好商务礼仪的各个方面知识的人员,必定是一个很受社会欢迎的人,也必定是一个成功的交际人员。

【商务礼仪课后总结】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课后感想05-06

商务礼仪课后小结05-06

商务礼仪课后心得05-06

姜红商务礼仪课后答案05-24

商务礼仪的总结01-02

商务礼仪总结05-06

对商务礼仪的总结05-06

商务礼仪培训总结07-07

商务礼仪培训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