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怎么总结

商务礼仪怎么总结

时间:2022-05-06 08:15:15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怎么总结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下,社会产生实践对毕业生职业能力与素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强商务礼仪基本知识成了我们必修的课程,面对即将走入社会的我,为了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所以这一期我选修了商务礼仪

商务礼仪怎么总结

通过这一学期的学习,我对商务礼仪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现在我来谈谈这一学期来,我对商务礼仪所学到的知识,及一些心得体会,对商务礼仪这门课程一些总结,总结分为三点

1学习商务礼仪的重要性,商务礼仪在企业当中,主要是为了塑造一个企业形象,通过一个好的企业形象来提高顾客满意度,提高客户对企业的认知,最终达到提升企业的经济效应和社会名气。 做为企业文化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务礼仪构成的形象,更加的完美,形象做为企业的第一张名片,专业的形象和气质,更是在当今的商场取得成功的重要手段。但凡国际化的企业,对于商务礼仪都有高标准的要求,都把商务礼仪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这也是国际上最为常见的内容。

学习商务礼仪,是时代的潮流,是现实的需求。

2 商务礼仪到底包括哪些内容,本书内容主要围绕现代商务人员学礼,懂礼,用礼。行礼的需要,纵向上从商务人员仪容仪表,仪态服饰等个人礼仪,到商务交往,商务沟通,等人及礼仪,在到商务人员办公,办文 办会,仪式,宴请,旅行及涉外商务等组织礼仪,这些类容在书上的目录都做了系统的概括

然而最重要的是,也是我们当时选修这门课的目的,当时选修这么课程的时候,我们都在考虑过,因为当今社会需要懂得的商务礼仪,那学习商务礼仪可以使我们学到什么东西,学习这么课程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帮组,或者作用,我现在说说商务礼仪的作用,学习商务礼仪可以使我们掌握职业形象相关关联的礼仪技巧,使我们在仪容仪表,仪态服饰,行为举止,人际交往上注重礼仪修养,在待人接物上养成礼仪习惯,在商务活动中做到,通情达理,知礼懂仪,从而在求职时有效凸显个人竞争力,以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说了这么多,我们当前需要的是该怎么把商务礼仪体现出来,也就是说实践,我觉得这本书每一个知识拓展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比如说 《 现代社交的 十不要》 《三钢五常,三从四德》《有教养者的十大特征》 《站姿禁忌,坐姿禁忌》等等,都需要我们去遵守,废话就不那么多,我现在呼吁大家,学习商务礼仪就要从现在,从这里,从我们开始,做一个有素养,有道德人,

商务礼仪培训总结2016-07-01 13:54 | #2楼

商务礼仪是指在商务场合下,为尊重客户、维护企业形象和个人职业形象,对商务人员与客户沟通和交往中在仪容、仪表、仪态、语言等行为规范的要求。

舒老师说:“客户会因为喜欢你而喜欢你的产品。”在交往的过程中,初次接触某一个人或某一事物所产生的第一印象,通常会直接左右人们对此人或此事物的评价的高低,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还会决定着此后双边关系的优劣。所以,学习好商务礼仪,在与客户交往的过程中,给客户一个好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客户对你的判断,是他的标准。客户能否准确的理解你的想法,只能通过你的行为、语言来判断。那么,你所表达的意思与客户的认知之间的落差,就是我们要完善和努力的方向。而商务礼仪就是一种能够完善与人交往中所需要的表达能力的方式和方法。

首先,最佳的职业形象。1、基本的商务形象。面部干净清爽,手部清洁,口腔无异味等。2、从容自信的仪态。规范的站姿、坐姿、步姿等。3、解读和使用表情。感情的表达主要来源于表情,因此要有展示自信及良好心态的真诚微笑。

其次,商务接待礼仪。1、商务语言。包括形体语言,握手礼等。

2、引见和引导礼仪。规范的介绍手势、准确的介绍顺序等。3.称呼礼仪。政界一般称呼行政职务或同志;商界一般称呼先生、女士或职务;学术界一般称呼专业技术职称。4.行进位次礼仪。走廊一般遵循内侧高于外侧,中央高于两侧,前方高于后方,右侧高于左侧的原则。

楼梯则为前方为上。如果是穿着裙装的女士,则应该走在一侧为好。电梯无人值守是,客人后进先出。5.座次礼宾次序。一般遵循以右为上,内高于外,面门为上,居中为上,远门为上,前排为上的原则。

最后,商务拜访礼仪。在商务场合要使用礼貌用语,讲究会谈礼仪,学会聆听他人谈话,以及掌握向对方提问的方式等。

在商务交往中,应该学会换位思考,以平常交友的心态,多顾虑客户的感受,做到内外兼修,自然流露,给客户一个诚信,真诚,尊重,自尊的好印象,进而达到双赢的目的。

商务礼仪课程小结2016-07-01 22:25 | #3楼

中国向来是礼仪之邦,所以礼仪是在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特别是礼仪在商务活动中运用,更是推动了商务活动在现代社会中的发展。在商务洽谈课程中,“礼仪”这个实训模块让我们充分掌握了握手、递名片、捡东西、进出办公室、坐车及上下电梯等礼仪,这让我明白了在日常的举止谈吐中蕴含了如此多的东西,也让我更加懂得礼仪在商务活动中的重要性。

在以前的礼仪实训中我们也接触到了礼仪,当时只是觉得好玩,抱着好奇心理去学习了各种礼节及行为举止。在商务洽谈课上我们是代表一个公司的谈判人员身份来完成项目化教学的,这让我们抱着必须得学到礼仪的心态去学习。课上,老师通过让学生上台演示,并由其他同学指出错误之处,然后再让观看的同学上台演示,直到大家都掌握了行为要领后再接着学习其他内容,老师的这种独特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对礼仪更是记忆犹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捡东西,平常东西掉地上我都是随意蹲下捡的,把捡东西也放在礼仪里,可见礼仪就是把平常生活中的细微动作规范化、严谨化,男生捡东西要显得更随意些,而女生就比较麻烦了,要考虑到美感,蹲下前先下意识地整理裙摆,两腿夹紧一前一后,屁股不能翘,手优雅地伸出捡起东西。课上老师让很多同学都去捡笔,但是,能一次就捡好的几乎没有,我这才发现捡东西也变得这么复杂,可想而知,要学会全部的商务礼仪是得花很多心思的,就因为老师这种指出别人缺点的做法让我们注意到了应该避免哪些错误动作发生。

第1页 共2页

商务洽谈 礼仪小结

我认为递送、接收名片是很重要的,商务活动中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在交流的过程中互换名片是其中的步骤之一,在互换名片时要注意一下几点:

1、 要双手拿出自己的名片,这时候有一个停顿,要注意将名片的方向调整到最适合对方观看的位置,再双手递过去。

2、 双手接过对方的名片,要简单地看一下上面的内容,既不要把它直接放在兜里或放在其他位置根本不看,也不要长时间地拿在手里不停地摆弄。

3、 收到名片时应该把名片放在专用的名片夹中,尽量避免把名片放在口袋中,或者放在其他的位置,这样可以保持名片的清洁整齐。

另外,老师布置给我们的课后作业是要小组完成上下电梯、上下楼梯及坐车,于是我们课后就讨论每个人按地位高低应该站在什么位置,然后,我们小组分别去楼梯和图书馆的电梯站好各自的位置,再请路过的同学帮我们拍照,这使得我们对各自的位置记忆犹新,并且可以增强我们的沟通能力。

总之,学习了商务礼仪对以后的工作及人际交流都有很大的帮助,它可以体现人与人的尊重,促进商务活动的顺利进行。

第2页 共2页

商务礼仪实训小结2016-07-01 14:18 | #4楼

本次实训,我们首先学习了礼仪的概念,以及礼仪所涉及的各个方面,课堂中还不时有朋友们的演习,老师的示范,听来也容易接受,更可以根据所学习的礼仪知识来衡量自己!因为一个人的底蕴跟内涵并不是很容易就可以被别人发现的,所以我们需要礼仪,这扇展示自己的窗户,在我们接待校友的途中,礼仪也是至关重要的。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在一个随时都在推销自己的商业化年代,我们更需要标准专业的礼仪!

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对于商务礼仪的训练,我觉得并不是整夜睡木板,整天靠墙站就可以了的!一个人的礼仪品行首先是由内而生的,如果一味的重视给人的感觉但是确实没有内涵与内在的修养又何尝不是在自欺欺人人,而且还欺人欺得那么的辛苦!所以修身当从修心而起,一个真正有内涵有修养的人严格要求自己来也必定不是难事!而修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多读书!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商务礼仪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商务上的礼仪知识,对我个人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商务礼仪做为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应从个人形象与行为要求,商务人员的个人形象很重要,因为商务人员的个人形象,代表企业形象、产品形象、服务形象,在跨地区跨文化交往中代表民族形象、地方形象和国家形象。首先,我们要知道何谓形象,形象就是外界对我们的印象和评价。

实训总结:

非常庆幸学校为我们安排的这次商务礼仪实习实践。让我们通过本次实习知道了学习商务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学生学习商务礼仪作用和意义以及商务礼仪对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的积极作用,学习和了解商务礼仪上知识,对我个人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也是我们能以一种很成熟的心态面对人生。

在大学,除了知识的学习外,最关键、最基本的是人的能力与素质的提高,大学生应该培养各种能力如:人际交往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掌握信息能力、学习能力和自立能力等等。其中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是要讲礼仪的,做为大学生交我们不仅要有高素质,高技能,更要懂礼仪,礼仪是赢的自尊的基础,我们的学生时代就是我们塑造自我形象的时间,通过实训我们了解了社会需要有素质,懂礼仪的大学生,企业需要,我国的发展也需要。通过本次实习,我们了解了商务礼仪知识,提高了个人素质。现在社会商务礼仪已经成为个人素质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掌握良好的商务礼仪知识是我们走向成功必要的铺路石。

【商务礼仪怎么总结】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心得有哪些_商务礼仪心得怎么写04-01

商务礼仪心得怎么写_学商务礼仪的心得体会04-01

商务礼仪的总结01-02

商务礼仪总结05-06

对商务礼仪的总结05-06

商务礼仪引导动作应该怎么做11-01

商务礼仪学习心得要怎么写04-01

商务礼仪学习体会要怎么写04-01

商务礼仪培训总结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