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幼儿文明礼仪教案

幼儿文明礼仪教案

时间:2022-05-06 09:41:45 文明礼仪 我要投稿

幼儿文明礼仪教案

活动目标:

幼儿文明礼仪教案

1、引导幼儿正确处理同伴间的关系,学会使用“对不起”“没关系等文明礼貌用语,体会活动主题“对不起真神奇”故事意义。

2、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使幼儿进一步感受到生活中文明、礼貌的言行很重要。

3进一步培养并使幼儿形成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品质。 活动准备:

1、音乐律动《你好》。

2、《对不起真神奇》故事情景表演(本班幼儿)。

3、小老鼠、小羊头、小蜗牛饰各一个、小老鼠、小羊头、小蜗牛投票版各一个。

4、有关文明礼仪图片20张、“快乐大巴”教具一个、笑脸贴图(大20个、小40个)

活动过程:

(一)律动表演:

1.教师:小朋友们今天我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相互问好,好不好呀?教师与幼儿一起表演音乐律动《你好》。

2.教师:小朋友们表现的真棒,今天呀,我们班又来了几位新朋友他们呀给我们带来一个特殊的礼物,瞧他们来了。

(二)欣赏故事,说说故事中动物的优点

1.教师完整讲述。

2.教师出示小题板,小朋友你喜欢故事中的哪一个小动物呀?我们来给他们投投票吧。(请小朋友为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投票动手贴上一个笑脸娃娃)

3.请幼儿与教师一起统计每一个小动物的得票数量,说一说为什么要给**投票? 师:小朋友,你碰到过这样的事情吗?师:你是怎样做的呢?与幼儿讨论深入主题。老师带领幼儿一起边看边说边讨论,幼儿积极发言。

(三)主题扩展

1.小朋友们,你们还知道那些礼貌用语、文明的言行呢?请小朋友积极讨论表述,进一步学习学习文明礼貌用语“请、对不起、你好、谢谢、再见” 等请幼儿分别说一说自己知道的礼貌用语以及文明礼貌的行为。

2.教师为幼儿出示准备好的图片请每位幼儿看看图片上画了些什么?请幼儿进行讨论并讲述自己的观点,最后动手操作,图片上画的是文明礼貌的言行我们就给图片贴上一个红色的笑脸娃娃。

(四)游戏活动“快乐大巴”)

滴滴叭叭快乐大巴来了,小朋友们想不想坐着快乐大巴去郊游呀?坐我的快乐大巴可有一个条件,你们看车上写着“文明、礼貌从我做起”你们呀要每人说一个礼貌用语或者文明行为才能上车。(小朋友们排队说出文明的言行有序上车)快乐大巴上路了,再见!

(五)延伸活动

活动一、幼儿识字活动(礼貌用语)

活动二、绘画活动《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附故事:

有一只小老鼠,总觉得自己了不起,对别人很不礼貌。 有一次他去上学,一只蜗牛迎面走了过来,挡住了他的去路。小老鼠凶巴巴地说:“小不点儿,滚开,别挡我的路!”小老鼠说着一把把蜗牛推出去很远,小蜗牛伤心的哭了:“呜呜、呜呜、你欺负人,你要向我道歉”。小老鼠看也不看小蜗牛一眼大摇大摆的走了。

有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羊躺在路边休息,就趾高气扬地说:“谁给你这么大的胆子,竟敢挡住我的路”说着,就冲到小羊的面前,小羊赶紧爬起来一不小心踩上了小老鼠的脚,小老鼠 “唉呦,唉呦”地叫了起来,原来他的脚肿起了一个大包。小羊站起来对小老鼠说:“真对不起把你踩疼了,你没事吧?”小老鼠正要发火,可听见小羊诚恳的道歉看着受伤的脚,羞愧地低下了头,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他想“对不起”可真神奇,我为什么就不能给小伙伴说声对不起呢?

幼儿园礼仪教育教案2016-07-03 10:48 | #2楼

1、进餐

进餐前、洗净手、打喷嚏、遮住口、轻轻嚼、漫漫咽、不挑食、不剩饭

活动目标:知道进餐时的礼仪要求,并能按要求去做,培养良好的幼儿园进餐礼仪要求

家园互动:1、在家进餐时,家长应按相应的礼仪要求引导孩子进餐,逐步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餐习惯

2、家长对孩子应进行隐行教育,注意自己的行为规范,为孩子做好榜样

3、吃饭时规定孩子前十分钟要保持安静,十分钟以后可以小声交谈

2、进餐(爱惜粮食)

自己吃、不用喂、吃干净、不浪费、爱粮食、惜食物、粒粒米、皆辛苦

活动目标:知道粮食的来历和爱惜粮食的道理

家园互动:1、不论在家还是外出就餐,家长应注意给孩子的饭菜要适量,也可请孩子根据自己的食量盛饭,不浪费

2、家长利用假期外出的机会,带孩子郊游,顺便介绍农作物的生长知识,并进行爱惜粮食的教育

3、进餐(不挑食)

小朋友、在成长、若挑食、缺营养、瓜果菜、都品尝、食五谷、身体棒

活动目标:知道各种食物对我们的好处,激发孩子爱吃各种食物的愿望

家园互动:家长在孩子面前表现出自身的良好习惯,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

4、分享玩具

小玩具、真新奇、大家玩、才有趣、懂谦让、知爱惜、共分享、更知礼

活动目标:1、愿意将自己喜爱的玩具与他人分享

2、在分享的过程中,逐步建立轮流分享与“先宾后主”的分享规则

3、培养孩子良好的社交礼仪

家园互动:1、家长要有意思地进行言语、表情、动作的鼓励,强化孩子的愉快体验,从而激发孩子再次尝试分享玩具的愿望

2、孩子想与他人分享玩具时,家长要鼓励孩子大方地用语言表达

3、规范自身行为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4、要防止孩子在分享时产生攀比的心理

5、注意解决分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培养孩子爱惜他人玩具的品质

5、分享食物

小食品、甜又香、尊长辈、您先尝、你也吃、我也尝、好朋友、共分享

活动目标:1、愿意将自己喜欢的食物与他人分享

2、在分享的过程中逐步建立平等分享的规则

3、培养孩子良好的礼仪行为和习惯

家园互动:1、举办“家庭分享会”,让孩子在家庭中体验分享带来的快乐

2、每次分享食物时,家长都要对孩子的分享行为进行激发孩子再次尝试分享食物的愿望

幼儿园礼仪教育教案

公共场所礼仪

1、安全常识(出游安全)

游玩时、应注意、跟爸妈、不远离、陌生地、不乱去、为安全、要牢记

活动目标:1、知道和父母出游时的安全要求

2、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家园互动:1、家长带孩子出游前,给孩子提出具体要求

2、出游时,引导孩子要注意安全,不独自去危险的地方

2、安全常识(走失)

人走失、原地站、耐心等、父母返、电话清、地址详、请警-察、来帮忙

活动目标:1、知道如果自己走失,可以找警-察帮忙,并告知电话号码

2、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家园互动:1、家长平时要随机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2、要有意识地引导孩子记住自己家的电话地址

幼儿园礼仪教育教案

基本礼仪

1、递接物品(普通物品)

递物时、双手呈、接平稳、手再松、接人物、双手迎、表感谢、把礼行

活动目标:1、知道递接物品要用双手并眼睛看着对方

2、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礼仪

家园互动: 知道递接物品用双手呈迎,主要是从尊重他人的角度考虑,在实际运用的过程中,老师和家长不要仅仅为了用双手而双手,要让孩子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提醒孩子在进行递接物品时要眼睛平时对方

2、递接物品(危险物品)

递剪刀、有方法、剪刀把、对方拿、水果刀、托刀身、握住柄、递他人

活动目标:1、学习正确拿取和传递危险物品的方法

2、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礼仪习惯,建立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安全的方法

家园互动:在家长和孩子练习是选择尖端较钝的安全剪刀

幼儿园礼仪教育

幼儿园礼仪——入园

早入园 不迟到 见老师 要问好 小朋友 也问到 别父母 勿忘掉 幼儿园礼仪——离园

离园时 互道别 先老师 后同学 见爸妈 问声好 抱一抱 更乖巧 幼儿园礼仪——如厕

如厕前 先敲门 有人在 要等待 如厕后 要冲水 整好衣 把手洗 幼儿园礼仪——洗手

洗小手 不拥挤 排好队 袖卷起 洗手时 擦香皂 洗完后 水关掉 幼儿园礼仪——喝水

小水杯 双手拿 接好水 慢慢回 喝水时 归原位 小心喝 不浪费

幼儿园礼仪——爱护公物(小椅子) 小椅子 双手搬 轻放好 再坐上 人离开 椅收起 爱护它 常擦洗 幼儿园礼仪——爱护公物(图书) 画图书 要爱护 轻轻翻 细细读 不弄脏 不损坏 书小弟 乐开怀

幼儿园礼仪——爱护公物(园内设施) 教室内 玩具多 互谦让 不争夺 院子里 设施全 爱公物 齐动员 幼儿园礼仪——学习活动

学习时 要坐好 认真听 勤思考 要提问 手举起 回答时 字清晰 幼儿园礼仪——户外活动

在户外 做游戏 与老师 不远离 集合时 收玩具 守规矩 讲秩序

幼儿园礼仪——睡眠礼仪(穿脱-衣服) 睡觉前 先问安 按顺序 脱-衣衫 叠整齐 放身边 起床后 依次穿 幼儿园礼仪——睡眠礼仪(睡觉) 不蒙头 不趴睡 枕放正 盖好被 小手空 右卧眠 早入睡 梦香甜 幼儿园礼仪——睡眠礼仪(起床) 起床时 要安静 去方便 步要轻 衣穿好 被叠齐 先梳洗 后游戏

公共场所礼仪——在公共场所如何讲话 公共场 有礼貌 不喧哗 不哭闹 说话时 声要小 对他人 无打扰

公共场所礼仪——在学会倾听

他人讲 细倾听 不打断 表尊敬 转述时 口齿清 话简单 语意明 基本礼仪——礼貌用语(请)

借物品 求帮忙 要说清 才像样 有问题 说请问 客人到 您请进

基本礼仪——礼貌用语(您好 再见) 见面时 要问好 早中晚 不能少 分别时 说再见 临睡前 道晚安

基本礼仪——礼貌用语(谢谢 不客气) 人帮我 谢谢你 我帮人 不客气 谢谢你 不客气 常用起 更知礼

基本礼仪——礼貌用语(对不起 没关系) 做错事 对不起 用诚心 表歉意 不要紧 没关系 互谦让 明事理 节日礼仪——十月一日国庆节

国庆节 十月一 共庆祝 同欢喜 唱国歌 升国旗 祖国啊 我爱你 节日礼仪——八月十五中秋节

中秋节 月儿圆 瓜果香 月饼甜 同分享 长者先 赏明月 共团圆

节日礼仪——元旦

新年到 新年好 穿花衣 戴新帽

你来唱 我来跳 同庆贺 共欢笑

幼儿园礼仪教案

活动名称:大家来排队

活动目标

1. 通过游戏使幼儿理解和感受集体活动中秩序的重要性。

2. 鼓励幼儿敢于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养成自觉排队的好习惯。

3. 让幼儿知道每月的11日是自觉排队日,并了解数字11在排队日中的含义。

活动过程

一、分组游戏《瓶中的小球》初步感受秩序的重要性。 预测结果A.所有小组都失败 B.有的成功、有的失败

1.针对预测A.引导幼儿讨论发生什么情况?为什么小球不能顺利的拉出来?

B.鼓励幼儿说出失败的原因和成功的经验,归纳好办法。

2.再次进行游戏,体会秩序的重要性。

二、出示排队幻灯片。

引导幼儿说出生活中哪些地方需要排队?为什么要排队?说一说不遵守秩序不排队会出现什么后果?

三、观看flash《汽车站的故事》

1. 观看flash动画(上)说一说flash宝宝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引导幼儿一起想出好办法来帮助flash宝宝。

2. 观看flash动画(下)通过成功帮助flash宝宝使幼儿感受排队的重要性。

四、知道11日是自觉排队日

1.提问幼儿为什么11日定为排队日,鼓励幼儿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

2.观看课件了解数字11在排队日中的含义和排队日标志。

五、游戏《找错改错》

指出并改正图中小朋友的错误做法,激发幼儿兴趣的同时深化排队的重要性。

六、争当排队日小志愿者。

情景体验在领取排队日徽章的过程中引导幼儿自觉的去进行排队,内化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幼儿园礼仪教育教案

活动名称《让座》

大汽车呀刚停下,上来一位老妈妈,老妈妈年纪大,我把坐位让给她,我把坐位让给她,老妈妈把我夸,我呀摇摇头说了话,比起雷峰叔叔差呀差远啦, 比起雷峰叔叔,差远啦!

设计思路:正值长沙争创文明城市之际,对幼儿进行做文明小市民,我做主动人公的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幼儿在出游时多以乘座公共汽车为主,为此选择《让座》这个古老而又洋溢着热情的儿歌作为语言教育活动。

活动目标

1、 培养幼儿关爱他人,并体验互敬互爱给人们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2、 引导幼儿尊敬、关心老人或,使幼儿在游戏中体会文明礼貌带来的愉快的心情。

活动准备:

小椅子若干、小娃娃一个 自制方向盘一个

活动过程:

一、 谈话引题:

教师:小朋友,你们坐过公共汽车吗?那每次坐都有位置没有呢? (重点引导幼儿讲出公交车上拥挤的情况及所见所闻)

二、情境表演:公交车上的故事

请大班幼儿分别扮演司机、乘客,教师自告奋勇扮演老奶奶。(事先排练好)

三、 观看表演,教师提问:

a) 车上出现了什么情况,乘客们是怎么做的?

b) 如果你是乘客,你会怎么做?为什么?

四、 教师用儿歌的形式讲述公交车上的故事,激发幼儿学习儿歌的热情和再进行表演的愿望。

五、师生有感情地朗读儿歌。

六、幼儿表演,教师指导

(1)幼儿自由组合成三组进行表演游戏。

(2)教师要鼓励幼儿大胆表演:不限定儿歌的内容,尽情想象,扮演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将公交车上的故事表演的生动活泼,并评选出最佳的一组.

托班文明礼仪教案2016-07-03 23:46 | #3楼

我会排队

——托班文明礼仪教案

活动目标:

1、学会自己觉排队。

2、初步养成礼让、排队等候的好习惯。

活动准备:

1.音乐光盘、视频录像。

2.图片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随音乐做课前准备——提高幼儿精神。

(二)基本部分

1、观看情境表演玩滑梯——培养幼儿的观察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提问:他们玩滑梯玩得好吗?那个地方好?那个地方不好?

2、谈话——引导幼儿回忆,培养幼儿思考、讲述的能力,感悟排队是讲文明礼仪的良好品德。

(1)在幼儿园里有哪些地方需要排队?你是怎样做的?

(2)在外面你还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排队?大人们都是怎样排队的?

(3)遇到特殊情况是应该怎样做?(举例:医院、厕所)

3、看挂图——感知礼仪

(1)观察图片上的小朋友在干什么?

(2)请两名幼儿领读(老师纠正)

(3)幼儿讲解诗意(老师讲解)

(三)结束部分

小结:鼓励孩子以后无论在园里和外面,都要坚持做一个讲文明礼仪、守秩序的人。

大班文明礼仪教案12016-07-03 21:50 | #4楼

设计意图:

首先我们的国家是一个礼仪之邦,小朋友们也应该从小做起,从小懂礼貌、讲文明,做一个优秀的好宝宝。其次我们发现孩子们在游戏、玩耍时,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的纠纷、不愉快,有的孩子能处理的很好,可有的孩子处理的不太得当,结果弄得不欢而散,大家都玩不好。可是孩子们又非常需要合作,需要交往、交流。于是我们就尝试着设计了这节教育活动,意在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礼貌用语处理同伴间的合作关系,提高他们的交往能力。本次活动引导幼儿从表演环境中体会礼貌在生活中的好处和方便,使幼儿学习并会使用礼貌用语,文明言行。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正确处理同伴间的关系,学会使用“对不起”“没关系等文明礼貌用语,体会活动主题“对不起真神奇”故事意义。

2、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使幼儿进一步感受到生活中文明、礼貌的言行很重要。 3进一步培养并使幼儿形成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品质。

[活动准备]

1、音乐律动《你好》。

2、《对不起真神奇》故事情景表演(本班幼儿)。

3、小老鼠、小羊头、小蜗牛饰各一个、小老鼠、小羊头、小蜗牛投票版各一个。

4、有关文明礼仪图片20张、“快乐大巴”教具一个、笑脸贴图(大20个、小40个) 活动过程:

1、教师:小朋友们今天我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相互问好,好不好呀?教师与幼儿一起表演音乐律动《你好》。

教师:小朋友们表现的真棒,今天呀,我们班又来了几位新朋友他们呀给我们带来一个特殊的礼物,瞧他们来了。

2、故事表演《对不起真神奇》

有一只小老鼠,总觉得自己了不起,对别人很不礼貌。

有一次他去上学,一只蜗牛迎面走了过来,挡住了他的去路。小老鼠凶巴巴地说:“小不点儿,滚开,别挡我的路!”小老鼠说着一把把蜗牛推出去很远,小蜗牛伤心的哭了:“呜呜、呜呜、你欺负人,你要向我道歉”。小老鼠看也不看小蜗牛一眼大摇大摆的走了。 1

有一天晚上,小老鼠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一只小羊躺在路边休息,就趾高气扬地说:“谁给你这么大的胆子,竟敢挡住我的路”说着,就冲到小羊的面前,小羊赶紧爬起来一不小心踩上了小老鼠的脚,小老鼠 “唉呦,唉呦”地叫了起来,原来他的脚肿起了一个大包。小羊站起来对小老鼠说:“真对不起把你踩疼了,你没事吧?”小老鼠正要发火,可听见小羊诚恳的道歉看着受伤的脚,羞愧地低下了头,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他想“对不起”可真神奇,我为什么就不能给小伙伴说声对不起呢?

2、教师出示小题板,小朋友你喜欢故事中的哪一个小动物呀?我们来给他们投投票吧。(请小朋友为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投票动手贴上一个笑脸娃娃)

3、请幼儿与教师一起统计每一个小动物的得票数量,说一说为什么要给**投票? 师:小朋友,你碰到过这样的事情吗?

师:你是怎样做的呢?与幼儿讨论深入主题。老师带领幼儿一起边看边说边讨论,幼儿积极发言。

4、主题扩展

(1)小朋友们,你们还知道那些礼貌用语、文明的言行呢?请小朋友积极讨论表述,进一步学习学习文明礼貌用语“请、对不起、你好、谢谢、再见” 等请幼儿分别说一说自己知道的礼貌用语以及文明礼貌的行为。

(2)教师为幼儿出示准备好的图片请每位幼儿看看图片上画了些什么?请幼儿进行讨论并讲述自己的观点,最后动手操作,图片上画的是文明礼貌的言行我们就给图片贴上一个红色的笑脸娃娃。

5、游戏活动“快乐大巴”(结束活动)

滴滴叭叭快乐大巴来了,小朋友们想不想坐着快乐大巴去郊游呀?坐我的快乐大巴可有一个条件,你们看车上写着“文明、礼貌从我做起”你们呀要每人说一个礼貌用语或者文明行为才能上车。(小朋友们排队说出文明的言行有序上车)快乐大巴上路了,再见!

6、延伸活动

活动一、幼儿识字活动(礼貌用语)

活动二、绘画活动《文明礼貌从我做起》

教学活动反思:

活动主题的创设,我发现孩子们在游戏、玩耍时,经常会出现一些小的纠纷、不愉快,有的孩子能处理的很好,可有的孩子处理的不太得当,结果弄得不欢而散,大家都玩不好。可是孩子们又非常需要合作,需要交往、交流。于是我就尝试着设计了这节教育活动,活动主题的创设来源于幼儿的日常生活,通过活动设计使活动主题内容丰富、有趣,调动了幼儿的活动积极性。

预设活动目标明确,整个活动过程围绕活动目标开展,活动开始我和幼儿以特殊的方式问好(表演音乐律动《你好》)导入活动,既调动了幼儿的活动积极性,使幼儿对活动产生浓 2

厚的兴趣又让幼儿潜移默化的学习礼仪之道。

幼儿的礼仪需要经过多次的“反馈---矫正”,才能收到一定的效果,让幼儿参与到教育中来是最好的方法,活动中我特别设计了幼儿讨论及投票活动、动手操作活动,让幼儿在民-主评议中认识是非、对错、美丑。进入活动主题为了使幼儿对故事及故事中的小主人公产生兴趣,对故事“对不起真神奇”的故事含义真正理解,我特意让班级中的孩子将故事以情景表演的方式展示出来,活动中孩子们对情景表演十分感兴趣有一些孩子表现的很兴奋,当我问到:小朋友们你喜欢故事中的哪一个小动物,为什么?并出示题板让孩子们为故事中的小老鼠、小蜗牛、小羊投票时,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发表自己的看法并且透彻的将故事中小主人公的行为对错用完整的语言进行了表达,最让我满意的是孩子们在为小动物投票的过程中我发现两位小朋友给小老鼠投了票当我问他们原因时,他们说:“小老鼠知道自己错了,以后他也会变成有礼貌的孩子所以我很喜欢小老鼠。”孩子的回答让我很欣慰也是我认识到活动故事设计成情景表演非常好的达到了我预设活动目标1(引导幼儿正确处理同伴间的关系,学会使用“对不起”“没关系等文明礼貌用语,体会活动主题“对不起真神奇”故事意义)。

为了使幼儿对文明礼仪的理解更透彻,使幼儿将文明礼仪的言行与日常生活紧密融合,我利用幼儿活动兴趣很高的时机马上开展了主题扩展活动。小朋友们,你们还知道那些礼貌用语、文明的言行呢?请小朋友积极讨论表述,进一步学习文明礼貌用语“请、对不起、你好、谢谢、再见” 等,也进一步使幼儿理解并判断生活中那些行为是文明行为。在幼儿对文明礼貌言行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同时我为幼儿出示准备好的图片,请每位幼儿看看图片上画了些什么?请幼儿进行讨论并讲述自己的观点,最后动手操作,图片上画的是文明礼貌的言行我们就给图片贴上一个红色的笑脸娃娃。将幼儿对文明礼仪的言行举止理解扩大化、具体化,请幼儿进行讨论并讲述自己的观点,最后动手操作使幼儿不仅感受到动手操作的乐趣,而且孩子通过们互相交流讨论很好的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游戏是幼儿基本的活动,也是最喜欢的活动。我将礼仪知识渗透在有趣的游戏中,让幼儿在游戏中受到启发和教育,使幼儿在看中仿,在动中习得。游戏活动“快乐大巴”,让每一位孩子说一句文明礼貌用语或者讲述一个文明行为才能乘上快乐大巴一起去郊游。使幼儿将文明意识转化为文明行为,也使幼儿进一步感受到生活中文明、礼貌的言行很重要;培养并使幼儿形成了讲文明、懂礼貌的良好品质。由于时间的关系“快乐大巴”游戏中,幼儿参与游戏活动的积极性虽然非常高但是活动中幼儿对于文明言行的表达不够丰富具体,应做进一步引导或角色扮演使幼儿在有趣的游戏活动中获取更多的体验和知识。

总之整个活动过程环环相扣,幼儿的活动积极性很高,活动中幼儿的主动性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发挥、调动与体现,孩子们真正的成为活动的主体,而教师成功的扮演了引导者和参与者的角色。非常好的完成了预设的活动目标,活动效果很好。

通过反思整个活动的主题设计、预设目标、活动过程、活动效果来看活动开展的还是比较成功的,如果活动之前在全班小朋友当中开展有关于文明、礼仪的“小故事大道理比赛”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更加精彩,孩子们对于活动主题的理解以及文明礼仪言行重要性的感知将更加丰富透彻,活动中幼儿的讨论以及语言表达也将更加丰富。对于活动的延伸部分也可以

将活动延伸扩展到幼儿实践活动当中去,如开展“争做文明小公民”等系列实践活动会使活动开展的更加充实,将幼儿的文明意识进一步转化为具体的文明行为,达到更深一层的活动效果。

【幼儿文明礼仪教案】相关文章:

中班幼儿文明礼仪教案_幼儿文明礼仪教育教案03-27

大班幼儿文明礼仪教案05-06

幼儿中班文明礼仪教案05-06

幼儿大班文明礼仪教案05-06

幼儿文明礼仪教育教案05-06

幼儿园文明礼仪教案02-07

幼儿园文明礼仪教案05-06

文明礼仪幼儿园教案05-06

就餐文明礼仪课教案_幼儿文明就餐教案03-27